聰明的人會怎樣買葡萄呢?有哪些挑葡萄的技巧呢

時間 2022-01-02 13:12:04

1樓:董董情感說

三伏天太難熬,待在家的時候只好不出門,閒下來很想吃點東西,那麼這個時候吃水果最好,各種新鮮水果上市,常見的桃子、西瓜、葡萄吃的人最多,**都比較便宜。不過有的人卻很不喜歡買葡萄吃,因為怕買到酸葡萄,回回買回回都是酸的,很難挑到中意的葡萄,明明買的時候聞上去有果香,但回家洗了吃,怎麼就那麼難吃呢,牙齒都能酸掉,所以只好果斷放棄。

其實買葡萄也有技巧,不懂的話,確實很難挑到甜葡萄。有人挑選葡萄時,看著哪個好看就買哪個,也有人只挑顆粒最大的,還有人買葡萄時猶豫不定,不知道究竟哪種最好,隨手拿一串買回家,有的時候可能會湊巧吃到甜的,但這麼做太隨機。

之前我也不懂得怎麼挑葡萄,後來認識了乙個朋友,她家有葡萄園,對葡萄非常了解,所以熟絡之後,我就請教了一下這個朋友,她告訴我:聰明人買葡萄,只挑這4種,又甜又新鮮,如果你也這麼挑,老闆都誇你是行家!

之後她詳細地告訴了我是哪4種,還有挑選的技巧,不懂的人快看看,學會後再也不怕買到酸葡萄。

一、摸著很有彈性的葡萄

買葡萄的時候,記得用手去摸摸葡萄顆粒,不能光看,很多人買葡萄時,習慣買那種摸上去硬硬的葡萄,認為這種葡萄最新鮮,其實並不是這樣,新鮮又成熟度高的葡萄,一定是硬中帶軟的,摸上去很有彈性的葡萄,而那種很硬的葡萄,長得再好看,也不是好葡萄,多半是催熟的。另外還有一種摸上去很軟的葡萄,多半是放的時間太久了,發酵變軟了,這樣的葡萄不要買,不新鮮口感也差。

二、有白霜的葡萄

聰明人買葡萄時,會找那種白霜最多的葡萄,這樣的葡萄特別新鮮,而白霜少的,肯定是摸的人太多,或者放的時間太久,是那種不新鮮的葡萄。葡萄表面的白霜,它是葡萄的果粉,能防止水滲進葡萄,也就保證了葡萄的新鮮度,所以白霜越多越新鮮,這麼挑準沒錯。

三、顆粒顏色深淺交叉的葡萄

說到這兒,很多人買葡萄容易走入誤區,總愛買那種一整串看上去顏色一致的葡萄,而遇到顏色不一致的,會認為這種是不好吃的,其實這麼做是錯的,正常成熟的葡萄,它的顏色不可能一模一樣,因為葡萄長在葡萄藤上,受到陽光照射的時長不一樣,那麼有的葡萄顏色深,有的葡萄顏色淺,看上去有區別。相反不管看那顆葡萄顏色都一樣,這樣的葡萄才要格外注意。

四、葡萄莖顏色偏黃的葡萄

當葡萄成熟的過程中,葡萄莖也在變化,會從綠色慢慢轉變成黃色,那麼買成熟度高的葡萄,注意觀察葡萄莖,別只看葡萄,要是看到葡萄莖比較黃,葡萄又很新鮮,那說明這串葡萄品質不錯,酸挑可口,成熟度高。另外遇到葡萄莖已經變黑了,那就不要買了,這種葡萄放的時間比較長,口感不好,也不新鮮。

買到了不錯的葡萄,一定要第一時間將它清洗乾淨,然後吃掉,不要放太長時間,以免影響口感,清洗葡萄時,不要將葡萄乙個個揪下來,也不要只用水沖洗,這麼做葡萄都洗不乾淨,甚至會沾染細菌,那麼大家可以這麼做:

將一整串葡萄沖洗兩遍,再放水中,加少量小蘇打和澱粉,攪拌之後,浸泡十分鐘,時間到後,將葡萄取出,用涼白開沖洗葡萄,這樣葡萄就可以放心吃了。

學會了嗎?快試試吧,夏天葡萄品種繁多,不知道你最愛吃哪種?

2樓:橄欖樹健康科普

聰明人挑選葡萄的技巧:挑選摸著硬中帶軟的葡萄,如果葡萄非常硬,說明是催熟的。其次看葡萄的莖,要買莖偏黃的葡萄。

再次要挑選表面有白霜的葡萄,葡萄表面的白霜越多,說明葡萄越新鮮。最後還要看葡萄的顏色是否深淺交叉:自然成熟的葡萄顏色是深淺交叉的,絕不會是整串葡萄的顏色一模一樣。

3樓:鎖玥

聞聞它的味道,聞起來葡萄的氣息很濃郁,而且不會有酸酸的感覺,看他的樣子,看起來十分的晶瑩剔透,摸一下葡萄是軟的,但不會有軟塌塌的感覺,或者乾癟的感覺

4樓:動畫專業白小漫

如果要買來立馬吃的話,可以挑些紫色的已經熟透的,這樣挑出來的葡萄不會太酸;如果要買來囤著,則可以挑些稍微帶點青色的,好放置一段時間。

怎樣選購葡萄?如何購買新鮮的葡萄?

5樓:抱香蕉睡覺

一看果梗。外觀新鮮,大小均勻整齊,枝梗新鮮牢固,顆粒飽滿,青籽和癟籽較少,外有白霜者,品質為最佳。新鮮的葡萄用手輕輕提起時,顆粒牢固,落籽較少。

如果葡萄紛紛脫落,則表明不夠新鮮。枝梗乾枯、黴鏽,果面濕潤,果皮呈青棕色或灰黑色,皮皺、脫粒者質次。

二看果皮和種子色澤。就同一品種而言,成熟度較高的葡萄應該表現品種應有的色澤,如巨峰、玫瑰香完全成熟時應該是紫黑色,紅提為鮮紅或紫紅色,青提呈黃綠色且有光澤,馬奶葡萄則呈黃白色。將葡萄剝開觀察,葡萄籽顏色呈褐色的為成熟度較高的葡萄。

三嚐風味。葡萄成熟時應該呈現品種固有的風味。有些品種的葡萄成熟時有濃郁香味。開始腐壞的葡萄則會散發出酒精的味道,需要特別注意,避免購買。

擴充套件資料:

吃葡萄的好處:

1、預防心腦血管病

研究表明,葡萄皮和葡萄籽中含抗氧化物質白藜蘆醇,對心腦血管病有積極的預防和**作用,比阿斯匹林更好的阻止血栓形成,並且能降低人體血清膽固醇水平,降低血小板的凝聚力。

2、興奮大腦

葡萄中的葡萄糖、有機酸、氨基酸、維生素對大腦神經有興奮作用,常食對神經衰弱和過度疲勞者也有益處。

3、祛痰

長期吸菸者可多吃葡萄。葡萄既可幫助肺部細胞排毒,又具有祛痰作用,可緩解吸菸引起的呼吸道發炎、癢痛等症狀。

4、抗病毒

葡萄汁對體弱的病人、血管硬化和腎炎病人的**有輔助療效。可幫助器官移植手術患者減少排異反應,促進早日**。直接飲用葡萄汁還有抗病毒的作用。

6樓:大毛愛生活

挑選新鮮葡萄有訣竅,注意這幾點,挑的葡萄新鮮又好吃,太實用了,生活小技巧,生活小竅門,生活小妙招

7樓:渾文虹

七月末八月初正是葡萄大量下架的時候,超市和各種蔬果商店都開始主推葡萄,**從十幾塊到四五塊不等。為了讓大家買到有新鮮又好吃的葡萄,我在這裡介紹一下自己選購葡萄的一些小經驗。我可是在超市的蔬果課打過工的奧!!

怎樣挑選新鮮的葡萄?

8樓:漫閱科技

葡萄以果實新鮮,果穗豐滿,果珠均勻為好。具體挑選的方法是:

1.觀色澤:以果梗青鮮,果面果粉完整,皮上無斑痕為好;果梗黴鏽,果粉殘缺,果皮暗淡無光,果面粘濕或有褐斑者,則說明不新鮮。

2.察果粒:以果粒飽滿,大小均勻,成熟度適中為好。

3.拎果穗:輕輕提起果穗主梗,微微抖動,凡果粒牢固,落子少說明果實比較新鮮;若果粒紛紛落下表明存放已久。

4.嘗風味:肉質脆嫩,果漿多而濃,甜味足,酸味少,帶有玫瑰香或士多啤梨香味者為上品,甜少酸多則為下品。

9樓:夾腦計畫

一分鐘教你三招挑出甜葡萄

買葡萄時,聰明人都會避開哪3種葡萄?

10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第1種就是沒有白霜的葡萄,因為沒有白霜的葡萄,一是不新鮮,二是味道也不好。第2種就是葡萄粒很大的葡萄,因為這種情況很有可能使用了一些藥劑。第3種葡萄就是裂開的葡萄,因為這種情況很有可能使用了膨大劑。

11樓:焰心

買葡萄的時候一定要買葡萄上有白霜的葡萄,那樣的新鮮,也不要買個頭特別大的葡萄,那樣的多半是打了膨大劑,也不要買開裂的葡萄最是容易壞。

12樓:諾坎普保衛者

不要選表面沒有白霜的葡萄,沒有白霜的葡萄肯定不是最早摘下來的那一批葡萄,中間經過商家的多層擦拭包裝喪失了原有的鮮美味道。

不要選個頭很大的葡萄,因為個頭很大一般打了膨大劑,誰能保證這種打了藥的葡萄對身體沒影響

不要買裂開的葡萄,因為表皮裂開的葡萄有可能打了膨大劑,導致水果在生長的過程加速,會炸裂

13樓:小企鵝達人老師

正常買葡萄,會避開這幾種,表面顏色過於鮮豔,葡萄比較乾癟,葡萄粒全掉下的,明顯腐爛的,這幾種都是不好的,千萬不要購買這樣的葡萄。

14樓:老程健康談

夏季,葡萄大量上市,又到了葡萄控們大飽口福的時候了。葡萄口感酸甜蜜多汁,味美營養豐富,還有著很多保健作用。特別是酷暑難耐之時,將葡萄冰凍下拿出來吃,簡直是清涼爽口,脆甜好似沙冰一般解暑。

葡萄吃不完還可以拿來釀酒,所以一到夏天人們都會多買些葡萄放家裡以便隨時享用。可是市面上葡萄商販這麼多,肯定是良莠不齊,我們應該怎麼挑選葡萄呢?

三種葡萄不要買1、表皮有裂痕的葡萄

買葡萄時我們可能會發現有的葡萄上出現了裂紋或是破皮,我們一般會認為這是在運輸過程中受到擠壓才壓裂的,但是也有種可能是因為打了膨脹劑後,葡萄生長過速導致的脹破,所以這樣打過膨脹劑的葡萄不能吃。而且葡萄有了裂痕後很容易和空氣接觸,生成一些有毒物質,吃了不利於身體健康。

2、表面沒有白霜的葡萄

有些人在買葡萄時不選表皮上有白霜的葡萄,認為是髒東西,其實這反而錯過了好葡萄。葡萄表面的那層白霜並不是什麼髒東西,而是葡萄在太陽暴曬下形成的正常現象。

表皮上沒有白霜的葡萄看起來光滑乾淨,其實有可能是打了催熟劑,所以葡萄表皮還沒有來得及形成白霜,就被摘下來**了,這樣的葡萄往往口感不太好,對身體健康也沒有好處。

3、個頭太大的葡萄

我們平時常見的葡萄個頭都不會太大,那種太大的葡萄往往是在葡萄生長過程中打了膨大劑造成的,這樣的葡萄吃多了對身體沒有好處。

所以我們在挑選時不要只圖個大好看,所謂事出反常必有妖,超過正常大小,一般含有化學物質,所以應該選擇正常大小的葡萄來買。

新疆吐魯番玻璃脆葡萄

玻璃脆葡萄其實真名叫做「火焰無核」或是「紅珍珠」葡萄,因為它看上去似玻璃般晶透,皮薄也如玻璃一般,一劃就破,口感脆甜,一口乙個咬在嘴,脆生生的汁水四溢,所以人們更喜歡叫它「玻璃脆"。

葡萄脆不大,外皮紅色,果肉也是鮮紅的,色澤均勻透亮,似乙個個小糖豆。別看它身子小小,但能量卻不容小覷,不但個個果肉飽滿,而且汁水豐盈,濃郁怡人,吃起來還帶有玫瑰香,甜度更是高達18度。

吃玻璃脆還有一大妙處,那就是它無籽,省去了吐籽的麻煩,直接抓起一把來吃,輕輕一咬脆甜的果汁就在口腔內爆裂開來,果肉飽滿且無渣,好似吃著糖豆子一般過癮。

怎樣挑選好吃的葡萄?

15樓:夾腦計畫

一分鐘教你三招挑出甜葡萄

16樓:洋凱延螺

我認為葡萄好不好吃只與品種和成熟度有關,碰到喜歡的品種,只要是熟的,不用挑,都能好吃。

怎樣挑選葡萄,是果實緊密的好一些還是稀疏的好呢

17樓:甜蜜蜜的小姑娘

我個人經驗還是稀疏的比較好,會更甜一點。因為同樣是輸送營養,當然果子疏一些的要吸收的多一點了。

18樓:小佳講師

葡萄是果粒bai

鬆散的比較好。

而果粒緊密du的由於過zhi於緊密,生長時其基部接dao受的光照就會專受到影響,容易出屬現果粒頂部紫色而底部為青色的現象,造成不同部位的葡萄味道也有差別。另外,果粒過密也容易因擠壓破碎而感染病蟲害。因此,挑葡陵旁萄並不是果粒越緊密越好,反而適度鬆散的更值得買。

此外,挑葡萄還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一看果梗。新鮮的葡萄果喊正梗為綠色,果梗與果粒之間連線比較牢固,用手輕輕提起時,落籽少。

二看果皮和種子色澤。就同一品種而言,成熟度較高的葡萄應該表現品種應有的色澤,如巨尺滲橡峰、玫瑰香完全成熟時應該是紫黑色,紅提為鮮紅或紫紅色,青提呈黃綠色且有光澤,馬奶葡萄則呈黃白色。將葡萄剝開觀察,葡萄籽顏色呈褐色的為成熟度較高的葡萄。

三嚐風味。葡萄成熟時,應該呈現品種固有的風味。有些品種的葡萄成熟時有濃郁的香味,如巨峰有士多啤梨香味,玫瑰香有玫瑰香味。開始腐壞的葡萄則會散發出酒精的味道,需要特別注意,避免購買。

愛上有家室的人,聰明的女人會怎樣處理

一個奇怪的男孩 有些人總是在感嘆,為什麼自己沒有早點遇見你呢?一些人,過早的就選擇了成立了自己的家世,而當她們在後面的生活中,可能會遇到一個人,那個人讓她們一見鍾情,但是隻能感嘆自己成立家室太久。而很多有過這樣經歷的女人,她們有的人可能會選擇堅守自己的家世,也有的人則選擇去追尋自己的幸福。那麼你知道...

聰明人說話有什麼特點,真正聰明的人有哪些特點?

語過添請 聰明人怎樣說話的 不經意的談話能夠顯露出乙個人才智,別人對你的第一印象也從這裡開始。僅專僅通過談話屬,就可以看出乙個人對工作能否勝任 僅僅通過談話,就可以判斷乙個男人是不值得你以身相許 僅僅通過談話,就能讓你贏得別人的尊重,或是遭到惡意的鄙視。不懂裝懂 前後矛盾 囉嗦不止 空話連篇 喋喋不...

真正聰明的人,從來不做哪些會讓自己掉價的事情

生活中,相信大部人都會通過乙個人的外在形象,來決定這個人的人品和性格。有的人可能比較看重對方的學歷,也有人看重對方的能力,還有的人看重對方的貧富。但乙個人的教養,不只是外在形象決定的。有人可能只是乙個普通人,但他卻為人善良,願意去幫助他人。有人赫赫有名,但私底下去做著難以啟齒的事。真正體現乙個人教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