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克斯空調真的有舉報中的問題麼,格力舉報奧克斯反映了空調行業的哪些問題?

時間 2022-01-02 13:09:04

1樓:逆水適溫

有問題,格力這一舉動在一定程度上維護了消費者的權益。

能效虛標,這幾乎是行業內公開的秘密,大家心知肚明,卻都不願意說出來,反正大家屁股都不乾淨,悶聲發大財誰也別擋誰財路,誰料這個行業潛規則被格力通過這樣的方式**在大眾面前,實在是大快人心。

什麼是空調能效比,能效比怎麼測出來的?對於大多數消費者來說是一頭霧水的,所以給了很多廠商鑽空子的機會,反正普羅大眾總是最容易被欺騙的。

你買了空調覺得能效比不達標,你怎麼舉證?廠家一句話就把你懟回來了,我們是標準工況下測試的,你不是標準工況,怎麼能說我們能效比不達標呢?

這時候要扯皮就比較麻煩了,為了幾千塊的東西你要花幾十倍的成本去做檢測,然後打好幾年官司,還不見得能贏,維權成本實在太高了。

2樓:c紅燒排骨

奧克斯回應格力舉報:產品沒有任何問題,已經報案!

針對格力電器發布的舉報信,奧克斯空調通過其官方微博作出回應稱:「對於格力的不實舉報,我司已向公安機關報案,並將向司法機關提起訴訟,依法保護我司合法權益,維護市場正常秩序。」

奧克斯空調在宣告中稱,格力既非消費者又非國家監管部門,其聲稱消費者向其舉報奧克斯空調產品問題,明顯不合情,不合理,漏洞百出。奧克斯認為,正當618空調銷售旺季來臨之際,格力採用詆毀手段,屬於明顯的不正當競爭行為。

隨後,奧克斯官方微博顯示,奧克斯集團董事長鄭堅江表示:歡迎監督,共同營造民族品牌質量聲譽。

3樓:照明箱貨措施子

既然格力已經調查過,那麼奧克斯的所謂的完全合格就存疑了,畢竟賊不會說自己是賊的。

4樓:椘楚

肯定是存在有一定的問題的啊,不然人家也不會輕易做出這樣的舉動來。

5樓:布吉島該叫啥

我覺得是存在的,格力都公開舉報他們了。

6樓:啦啦啦老畢

存在,既然格力都開始動手了,那肯定是有了明確的證據。

7樓:王小娛兒

目前還沒有官方說明是否有問題,但一旦確認有問題,除了高額罰款,奧克斯還有可能面對刑事處罰。

8樓:zy宸

有啊,都有證據的,不然也不會被爆出來啦。

9樓:幸運購大**

肯定有問題,格力不會傻到沒問題說別人有問題,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10樓:匿名使用者

格力空調是最早虛標能耗比的企業,曾經還騙過補貼所以這是董明珠賊喊捉賊!

11樓:團團和丟丟

有舉報就會存在問題,不然不會空穴來風的。

12樓:來自圓陀角興沖沖的迎春花

真的有沒有問題?肯定有問題!但是,格力也必須有問題才行,不然,這件事情必將發酵到不可收拾的地步,只有格力也有問題,結果才能皆大歡喜,安全收場。

當然格力最終不會有啥損失,通過這件事格力也解除了危機。

13樓:巷尾拾意

我覺得並沒有,因為經測量顯示奧克斯並沒有問題。

14樓:觀腹居士

有官部門辦事效率真高,

15樓:鋼鋼不是剛剛

有一點可以肯定的是奧克斯空調沒格力好。

16樓:昔勃

奧克斯空調質量有問題,我用六年半空調管子就壞掉

17樓:雲與山水

買品牌靠手氣,曾經是格力空調鐵桿粉絲,購置三颱,其中一台使用4年己壞,(72566一3aa)格力售後收費250元後,同意維修。四年前己更了美的空調,美的比格力更好

18樓:江南第一家

蒼蠅不叮無縫蛋,我相信奧克斯空調一定有問題

19樓:吾依悟

確實質量不怎麼樣,貼牌東西是便宜,剛剛買的冰箱買來就有問題,售後幾天都不理,還是海爾質量靠譜點

格力舉報奧克斯反映了空調行業的哪些問題?

20樓:阿炎的情感小屋

格力舉報奧克斯恰恰反映行業基本面不佳,市場需求疲弱導致格力更加關注奧克斯,後者已經威脅到空調行業中格力和美的的雙寡頭格局。

財報顯示,2023年-2023年,格力電器存貨金額分別為85.99億元、94.74億元、90.

25億元、165.68億元以及200.12億元,呈現逐年攀公升態勢。

2023年-2023年,其存貨量更是大幅上揚。2023年一季度,格力電器存貨為212.15億元。

不僅如此,格力還要面對市場占有率下滑的問題。據中商情報網統計,2023年從線上電商市場零售額佔比來看,奧克斯、美的、格力零售額佔比均超過20%,零售量格力則不足20%。從**來看,奧克斯、美的均價比格力低。

21樓:逆水適溫

個人認為反映了空調行業的能效測試不合格的問題普遍存在。技術上有哪些不合格?格力技術部表示,在對比的過程中,發現了能效測試不合格的問題,主要有以下兩點。

1、在測試的時候發現它的能效跟標示值的偏差非常大,且嚴重低於國家對於空調准入的門檻3.2的門檻值。

2、這種偏差,不是在生產製造正常情況下產生的,產品在生產製造過程中可能會有一定的加工工藝誤差,但奧克斯空調的這種嚴重偏離偏差範圍。

以奧克斯標稱3.59的二級能效產品來說,實際測出來只有2.68,實際的能效偏差就已經達到了25%,而國家標準允許的偏差是5%,差距非常大。

22樓:冉贍

反映了格力很無恥,用下三濫的手段報復競爭對手。因為,它沒有法定資格對別人的產品檢測,更沒有權力公開檢測結果,即使奧克斯空調有問題。

就像張三偷了東西,李四沒有執法資格,卻去張三家搜查,乙個道理。

23樓:木棉小橡樹

反映出了各行各業之間的競爭壓力大,而且產品質量是良莠不齊的。

24樓:延南晴

從**報道看,作為乙個企業既不是質監部門,又不是315等,為什麼會有消費者向他們反映別的企業產品,用這種手段推卻給消費者,就這一點可以看出這企業管理層言行出問題,別忽悠了。正人先正己。

25樓:帥帥籠丨婲爺

說奧克斯空調有質量問題、結果他們拆了奧克斯空調發現所用配件居然和格力所用的配件是乙個廠家提供的、而且技術人員也是從格力挖來的、瞪時啞口無言、尷尬萬分、而且**比格力便宜一半多、其結果就是奧克斯空調銷量暴增、董明珠缺席股東大會、前途未卜啊!自作自受

26樓:創作者

說明空調行業的企業生產產品還是存在質量問題,產品質量監管也需要加強。

27樓:沒事溜呢

不是空調行業的問題是人們對消費的態度!都想偏宜又想好!

28樓:愛wuli冪

反映了空調業現在競爭非常激烈。

29樓:蓉兒

空調行業競爭激烈,且存在不合格產品。

30樓:穎風飄飄

空調行業競爭壓力特別大!

31樓:來自思溪粉嫩嫩的海鵰

做不過人家了就出卑劣手段

32樓:解開心結不再迷茫

說明空調行業監管還不到位,應該加大監管力度,避免產生偽劣商品。

33樓:昭平天下

格力反應的是實際情況,

34樓:匿名使用者

也反應了職能部門失職,三聚氰胺就是這樣出來的。

35樓:慧陽

奧克斯敗給格力了這場官司!

36樓:匿名使用者

連國家標準都達不到的空調廠家就應該舉報,那些說格力的鍵盤俠,保佑買豬肉缺斤少兩

現實中真的有摸金符這個東西麼

天下狂鬼 現實中是有的。系古時盜墓者所用的避邪之物 自古職業盜墓者,按行事手段不同,分為四個派系,發丘 摸金 搬山 卸嶺,卸嶺力士 與 摸金校尉 有很大的不同,從稱謂上便可以看出來,卸嶺 採取的是喇叭式盜墓,是一種主要利用外力破壞的手段,而 摸金 則更注重技術環節。摸金校尉是曹操設定的一種職員,他們...

石中魚真的存在麼,石魚的形態特徵有哪些?

繆妄 石中魚的傳說很廣泛,各地都有,似乎不是杜撰的。但是,至今除了化石從未發現過所謂的石中活魚,其實是不存在的。石中魚是志怪 中經常出現的故事,說一塊完整的山石,被人開啟後,發現裡面是空心的,不但有水,水中還有條活魚。這種現象往往被認為是神蹟,石中有魚,既不是從外面進去的,那就是石頭自己產生的。傳說...

算命真的有那麼準嗎,算命的真的有那麼準麼??

怎麼說呢,現在網上大部分都是 多,就說我自己的真實例子吧。我今年35歲了,孩子也10歲了,小的7歲,當時加了個算命師傅,他把我債務關係,坐牢,家裡事情都算的很清楚,算命師傅說我命中沒有兒子,雖然我家重男輕女不是很嚴重,但是聽著也不舒服,我就罵了他。後來生的第乙個是女兒,放開了二胎政策,第二個還是女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