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務招待費扣除標準

時間 2022-01-01 04:09:04

1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業務招待費的扣除,企業發生的與生產經營活動有關的業務招待費支出,按照發生額的60%扣除,但最高不得超過當年銷售是(營業)收入的0.5%。

你給的條件不夠,我再舉例!

例如:公司100w銷售額,a、若實際發生業務招待費10000,怎麼算,b、若實際發生2000又怎麼算

a、若實際發生業務招待費10000,其扣除標準(1)最高不得超過100w×0.5%=5000 元;

(2)按實際發生額計算,即:10000×60%=6000 元。

看(1)與(2)誰低,其扣除標準就取誰,因此,其扣除標準應為5000元。

b、若實際發生業務招待費為2000,(1)最高不得超過100w×0.5%=5000 元,(2)按實際發生額計算,即:2000×60%=1200元,(1)與(2)比較,(2)最低,取(2),其費用扣除標準為1200元,按1200扣除費用,在所得稅稅前列支!

2樓:財會生涯

所得稅核算中,業務招待費稅前扣除標準

3樓:中華一郎

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法實施條例

第四十三條 企業發生的與生產經營活動有關的業務招待費支出,按照發生額的60%扣除,但最高不得超過當年銷售(營業)收入的5‰。

1100×5‰/60%=5.5萬元/60%=9.1667萬元就是說,當你的實際業務招待費開支小於或等於9.

1667萬元時,可以實際開支數的60%抵扣;當你的實際業務招待費開支大於9.1667萬元時,則最多只能抵扣5.5萬元。

4樓:潽洱汐

按標準是不含稅銷售收入的千分之五,你公司的可以扣除5.5萬元,有的地方還要求是實際發生的60%可以扣除,也就是說實際發生的60%與收入的千分之五哪個算出的數少就用哪個,建意你在報年報時好好看看國稅或地稅發的企業所得稅指導手冊,那上邊寫的很詳細.

業務招待費總額是以年來計算嗎,業務招待費比例是怎麼算的啊?

業務招待費不超過收入的0.5 超過部分在年底要進行納稅調增,所以每月不考慮。另老闆報的餐費計入業務招待費,住宿費計入差旅費。招待費列支標準問題 是按規定比例範圍內,據實扣除,超出部分按規定繳納企業所得稅 年營業收入1500萬元以下的,不超過營業收入淨額的0.5 年營業收入超過1500萬元的,不超過該...

公務招待費包括哪些內容,和業務招待費的區別是什麼?謝謝

盤切沃 個人認為,稅法上沒有把招待費分為 公務 和 業務 只要是招待性質的支出,就應列入 業務招待費 科目核算,不管你在憑證摘要裡,在招待費字首上什麼定語,都要計入此科目,支出的40 部分在稅後列支 當然是彙算清繳的調整時 沫然 公務招待費與業務招待費兩者的性質是一致的,其核算範圍在稅法上也沒有本質...

餐費就是業務招待費嗎

小雨手機使用者 根據稅法的規定 用於招待企業客戶等發生的用餐餐費,應當記入 業務招待費 中。對於資企業納稅人發生的業務招待費,准予按照銷售收入的一定百分比限額扣除。限額標準 1 年銷售收入淨額在1 500萬元及其以下的 扣除限額 年銷售收入淨額 0.5 2 年銷售收入淨額在1 500萬元以上的 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