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企業要具備什麼,乙個好的企業應具備哪些要素

時間 2021-12-22 06:13:24

1樓:滄海半杯

員工本質上是好員工,但是能否獲得職場的成功,還需要考量員工選擇的公司是否是好公司。好公司通常有很明顯的特徵,包頭人事人才網如產品附加值高、銷售量大,具備可持續發展的能力和潛力;有優秀且經驗豐富的專業化管理團隊;好公司敏感且具備強控制能力,有嚴格的財務制度;好公司崇尚市場導向、客戶導向或者結果導向,具備較強執行力;好公司具備有利於業務推廣的專業嚴謹的流程和制度,業務持續良性發展。與好公司相對,不好的公司也會有一些特殊的表現,如沒有規範的規章制度,無法評判員工的功過;公司裡每乙個員工都抱有無過就是功的思維,團隊缺乏積極向上的態度;公司裡下屬對上司的命令陽奉陰違,上司對命令的執行監管不力等。

如果乙個員工不幸發現自己正在服務的公司具備不好的公司的特性,為了今後的職場生涯發展,應該當機立斷地選擇離去,否則無論選擇顯規則還是選擇潛規則的策略,都無法在職場獲得最終的成功。

什麼樣的老闆才是好老闆?好員工選對了好公司,也未必會獲得職場上的最終成功,跟對老闆也是員工獲得職場最終成功的乙個關鍵。鄂爾多斯招聘這裡所謂的老闆,並不單指企業負責人,員工的直接上級或者能夠左右員工晉職的領導層,均屬於老闆的範疇,亦即所謂的職場貴人。

通常老闆或者上司可以分成七種型別。

第一類,家長型上司。在這類上司手下工作,員工可以學到很多東西,但是這類上司會難以容忍下屬長大然後脫離他的掌控。

第二類,戰友型上司。這類上司處處關照部下、將好的機會推薦給部下,努力為部下尋找成功或者晉級的機會。

第三類,無能型上司。這類上司通常將棘手的問題全部交給下屬去處理,而屬下卻恰恰可以在上司無數次將難題擺到面前中找到一鳴驚人的機會。

第四類,無賴型上司。這類上司做人很失敗,在企業內部樹敵太多,一旦他失勢,跟隨他的屬下往往容易被殃及池魚。

第七類,百事通型上司。這類上司自認為無所不知,把自己的下屬全部看成是笨蛋,無論下屬採取何種嘗試,他都認為不對。

面對以上四種型別的老闆或者上司,渴望成功的職場人士遇到了第二種,自然是心甘情願地為之賣命,太原人才網最新招聘資訊從而尋求自身的進一步發展;遭遇到第一類、第三類和第六類上司,也可以勉強為之賣命,在賣命的同時尋求自身發展的機會;而當遭遇到其他三類上司時,職場人士應該毫不猶豫地抽身而退。

2樓:一點通網校

好的的公司必須具備以下六種特徵:

第一,好的工資待遇

好公司肯定會有好的工資待遇。在這樣的公司不用擔心有別的公司做同樣工作的人比

自己拿得多,好公司提供的薪水肯定是不能夠在別的公司獲得的,因為他們會每年對薪資進行調查,並根據結果進行薪水的調整。這樣的薪水會讓你的自尊心得到滿足,也讓員工的價值充分體現出來,還能夠讓自己的聰明才智充分發揮出來,不再有什麼理由不在公司好好工作,不再有理由把主要精力放在找別的工作上。好公司如果想吸引最優秀的人才,卻不能夠提供最好的薪水,吸引一流人才幾乎是不可能的。

第二,良好的企業形象

如果能夠在這樣的馳名公司上班,即使只是一般的小職員,也會使工作時信心百倍,

備加珍惜,並獲益匪淺。即使將來有一天離開這樣的公司,這段特殊的工作經歷也會讓

用人單位眼睛一亮,大開綠燈笑納入門。

第三,較多的培訓機會

對於一般的職員來說,能夠謀生僅是生活和工作的乙個方面,更重要的是在工作中通過

良好的學習和培訓的機會,能夠掌握更多的謀生本領,以便今後在個人價值方面能夠得到提公升和增值。好公司十分重視員工培訓,每年要有一定比例的費用專門用於對員工的培訓,為了讓員工的個人能力得到提高,還規定了員工每年必須有一定的時間參加培訓。既對人才充分體現了尊重,也表明了公司追求發展的長遠眼光,同時也代表了公司的實力。

第四,完善的福利待遇

好公司有很多福利待遇,比如:帶薪假期能夠讓你在緊張的工作之外得到放鬆和休息;

除了國家規定的養老、醫療、失業、工傷保險之外,很多公司還增加了附加商業保險,使公司的員工能夠享受到比社會一般員工更多的福利;住房公積金除了按國家規定補貼外,還能針對公司的情況,給予優秀員工額外的住房補貼;交通補助能夠使員工縮短在路上的時間;免費的午餐代表了公司對員工的關心……好公司希望通過這些完善的福利待遇留住真正優秀的人才。

第五,有序的制度管理

好公司有比較完善的制度,並且制度權威要大於總經理,法治大於人治;一切都會按章

辦事,獎罰分明;幾乎處理任何事情都可以在規章制度中找到。在有序的辦公環境中,排除許多不必要的干擾和人為因素,有助於工作效率的提高,也有助於員工業績的兌現。使員工在公司能夠安心工作,不用擔心在工作中犯個什麼錯誤,就會被辭退了事。

人力資源部門會按照規章制度辦理的,你犯什麼錯誤,就會用什麼樣的懲罰,不會因為一點小錯誤,就將乙個好員工辭退。

第六,公平的公升遷機會

好公司不會根據員工的國籍、年齡、關係、性別來決定員工的晉公升,而是根據員工的能

力和業績。當然這些一定要充分體現在公司的實際工作中,有的公司也表示有公平的公升遷機會,但是那只是寫在制度中,實際上很多人看見的卻是因為是某個國家的人,所以在重要的崗位上;因為是某個人的關係,所以在關鍵的崗位上……好公司在日常的工作中都會平等的發展機遇留給每乙個員工。

3樓:中智商業管理

想經營好企業,企業家要具備戰略格局,不同發展階段,用不同戰術

4樓:笑笑來著

1、企業美譽度高;2、品牌知名度高;3、員工滿意度高;4、企業文化優良;5、薪酬普遍高於同行業、同地區水平;6、商品市場占有率高;7、具有核心競爭力,企業保持持續為的發展;等等

乙個好的企業應具備哪些要素

5樓:匿名使用者

擁有自主研發的團隊.

2.業務能力強大.

3.制度完善.

4.產品質量可靠.

5.有企業文化.向心力強.

6.誠實守信等.

我認為這樣的公司才是好公司

好的企業需要哪些企業文化,乙個好的企業需要哪些企業文化 ?

優秀的企業文化應具備以下六大特點 一 能得到員工的廣泛認同的價值觀。員工認同企業文化才是真正的文化。在實際企業管理工作中,很多企業老闆或負責人在自己都不認同的東西,還要員工去執行。二 能在價值觀指導下成功的實踐與驗證。有一家企業價值觀是這樣的 實實在在做人,認認真真做事。但在這個企業和員工做的時候就...

如何選擇好行業和好企業,如何選擇一個好行業和一個好企業

天人合一道場 宇宙萬物都是有規律的 萬變不離其宗 就是規律 太陽從東方升起,西方落下。春天之後一定是夏天,秋天之後一定是冬天。人從出生到死亡,一定會經歷生老病死的過程 自然界也一定會經歷春生夏長,秋收冬藏的演化過程。成功的法則都 於宇宙自然規律總結的法則。天道 地道 人道,遵照規律在有序的運動,只是...

成功的企業戰略需要具備哪些要素,一個成功的企業戰略需要具備哪些要素

成功的企業必須具備進攻與防守兩方面的要素,具備這兩方面要素的企業有如下的能力。1 集中資源打硬仗的能力。企業只有能夠動用一切資源抓住稍縱即逝的市場機會才能夠在殘酷的市場競爭中生存。無論是大企業還是小企業,抓不住市場機會,不能把資源優化配置在爭奪市場的關鍵領域是導致企業失敗的根本原因。對於小企業,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