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南車和中國北車哪個好,中國南車和中國北車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11-04 03:04:33

1樓:cc先生

北車好,南車靠**優勢跟北車競爭。整體技術水平不如北車。

2樓:匿名使用者

南車,不管從技術還是質量來看,都遠高於北車,北車質量遠不如南車,比如說現在高鐵時代,北車和南車,而北車大大小小問題遠高於南車,而且從設計車廂內部來看,北車設計也不如南車舒適合理。

3樓:懋馨農業

南車要強於北車,高鐵大腦智慧晶片是南車技術,每一輛高鐵都裝有一臺智慧控制系統,就像電腦的cpu一樣,是南車研發的技術,沒有南車的控制系統,高鐵跑不起來,

4樓:挑戰晴天

咋說呢?具體技術我不大懂,但是現在回過頭看,事實是,中國北車“吸收合併”中國南車,中國南車“登出”,中國北車更名為“中國中車”!這是經濟學裡也可以理解為一方強於一方的吸收合併,如果北車弱,那就叫蛇吞象了吧……

如果南北車實力非常相近或者有意見不和,不是也可以全登出,然後新設立“中國中車”嗎?

個人見解

5樓:匿名使用者

從實力和技術上看,北車強於南車,從經營和管理上看南車好於北車。從控股的莊家看,北車的莊家狠過南車莊家。從長遠看持北車股勝過南車股。

6樓:匿名使用者

無所謂好壞,現在的高鐵龍頭是晉億實業!

7樓:兩人江湖

南車!必須南車!尤其株洲!實力不是吹的!

8樓:阿倫

zhaoji zhidao,,你很厲害,重組方式被你說對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北車比較好點吧,你如果不瞭解就找我

中國南車和中國北車有什麼區別

10樓:一灘新約

一、經營範圍不同:

1、中國南車:

主要經營鐵路機車、客車、貨車、動車組、城軌地鐵車輛及重要零部件的研發、製造、銷售、修理和租賃,以及軌道交通裝備專有技術延伸產業等業務。

2、中國北車:

主要經營鐵路機車車輛(含動車組)、城市軌道車輛、工程機械、機電裝置、環保裝置、相關部件等產品的開發設計、製造、修理及技術服務、裝置租賃等業務。

二、上市時間不同:

1、中國南車:

中國2023年上市。

2、中國北車:

中國北車2023年上市。

擴充套件資料

2023年12月30日,南車北車釋出重組公告,採取中國南車吸收合併中國北車方式進行合併。合併雙方擬定中文名稱:中國中車股份****,簡稱“中國中車”。

2023年底,中國南車、中國北車宣佈合併,併發布公告表示,南北車的合併已分別取得兩家公司董事會審議批准,尚須獲得各自股東審議通過,以及中國證監會、香港聯交所、商務部、境外反壟斷審查機構及其他有權監管機構的批准、核准。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南車和中國北車沒有太大的區別,都是朱做總理時拆分成的兩個公司,原來都是鐵道部鐵路總公司的。現在又合成了一個公司,叫中國中車。主要生產鐵路機車、客車、車輛、動車及其它一些移動裝備的。

12樓:杜歡欣鬆育

北車是主要大宗車輛的生產與維修;而南車主要是研發和生產科技含量高的高速列車.。

中國南車和中國北車有什麼區別,中國南車和中國北車有什麼區別?

一灘新約 一 經營範圍不同 1 中國南車 主要經營鐵路機車 客車 貨車 動車組 城軌地鐵車輛及重要零部件的研發 製造 銷售 修理和租賃,以及軌道交通裝備專有技術延伸產業等業務。2 中國北車 主要經營鐵路機車車輛 含動車組 城市軌道車輛 工程機械 機電裝置 環保裝置 相關部件等產品的開發設計 製造 修...

中國南車和中國北車旗下都有哪些上市公司

段微諾瓃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南車和北車都已經上市了。兩個公司是中國高鐵沒有所謂的西車 東車以及中車。相對來說,南車稍好於北車,技術和製造 逢考必過試題庫 一級子公司 南車長江車輛 南車株洲電力機車 南車資陽機車 南車戚墅堰機車 南車青島四方機車車輛股份 南車四方車輛 南車南京浦鎮車輛 南車眉山車...

中國南車8,38買的,中國北車8,16買的明天如何操作

1 南北車已停牌,合併為中國中車,可以操作中國中車 2 中國中車簡介 中國中車股份 由中國南車吸收合併中國北車方式進行合併組建的國有企業。中國中車股份 中文簡稱為 中國中車 英文名稱為 crrc corporation limited 英文簡稱為 crrc 將同時承繼及承接中國南車與中國北車的全部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