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敦禎的中國建築史那裡有賣的

時間 2021-10-29 06:37:05

1樓:匿名使用者

卓越和**

不行的話就到所在地區的書店

2樓:匿名使用者

劉敦楨(1897~1986)

中國建築學家,建築史學家。中國科學院院士。2023年9月19日生於湖南新寧縣,2023年4月30日卒於南京。

2023年留學日本,2023年畢業於東京高等工業學校建築科。2023年回國後在上海華海建築師事務所工作。2023年起任教於蘇州工業專科學校建築科、南京第四中山大學及**大學。

劉敦楨曾任**大學建築系主任、工學院院長,重慶大學教授。他是中國建築教育的開拓者之一。在**大學創立中國最早的建築系。

致力於發揚中國傳統建築文化,2023年加入中國營造學社。劉敦楨著有《佛教對於中國建築之影響》、《北平智化寺如來殿調查記》、《大壯室筆記》、《明長陵》、《大同古建築調查報告》、《易縣清西陵》、《河北西部古建築調查記略》、《河南北部古建築調查記》、《西南古建築調查概況》等**,為中國古建築研究樹立楷模。2023年後任南京大學建築系教授,南京工學院建築系教授、主任。

2023年創辦中國建築研究室,出版了《中國住宅概況》。2023年起主編《中國古代建築史》。其著作已編成《劉敦楨文集》,共4卷。

建築學考研的參考書

3樓:砂粒

《中國城市建設史》中

國建築工業出版社,董鑑泓,主編

《外國城市建設史》中國建築工業出版社,沈玉麟,編《中國古代建築史》中國建築工業出版社,劉敦禎《中國建築史》中國建築工業出版社,潘谷西

《外國建築史》中國建築工業出版社,陳志華

《外國近現代建築史》中國建築工業出版社,羅小未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我是

學建築的也是考研 考西安建築科技大學

歷史主要是建築學專業指定的倆本書為主 我建議你先定好學校 學校都有推薦書目 不同的學校考的內容不一樣 你現在瞎看等如浪費

還有就是沒事幹多和建築學的上上課 看看他們怎麼作設計!

5樓:匿名使用者

又是你?

呵呵 這個是我回答別人的問題~應該比較詳細關於歷史的,

如果是單單的考研究生的話,就中國建築工業出版社的中國建築史,外國建築史,外國近代建築史。

若要拓展的話,就有很多了,呵呵

像樑思成的中國建築史還有吉林出版社的西方建築史中國城市建設史

等等很多的,要是單單考研的話

上面那三本是絕對核心。

我是考過來的人

關於設計的:

沒有什麼具體的書目 ,因為是個長期的過程,推薦看看建築設計原理,圖書館都有的,還有就是看一些城市規劃原理,在考試中不是單單的考試建築的設計,會考試學生的符合能力的。關於快題就是有一套建築快題100例,很好,我就是看那個練習的快題技法,是江蘇科技出版社的書。還有一本是 建築設計初步 好像很好懂~是我很早以前看的, 對快題很有用的。

關於結構我像就只看看建築構造就好了,呵呵

其實沒有那麼重要的,還有就是建築物裡也要看~基本上都是中國建築工業出版社的書~

在新華和網上都能買到

圖書館裡也有的

中國建築設計大師有哪些,當現代的

春風化雨時 貝聿銘,1917年4月26日出生於中國廣州,祖籍蘇州,是蘇州望族之後,美籍華人建築師。貝聿銘曾先後在麻省理工學院和哈佛大學就讀建築學。貝聿銘作品以公共建築 文教建築為主,被歸類為現代主義建築,善用鋼材 混凝土 玻璃與石材。他的代表建築有美國華盛頓特區國家藝廊東廂 法國巴黎盧浮宮擴建工程。...

中國建築的基礎做法是什麼,這種建築基礎施工工藝叫什麼,具體做法是什麼!

漫閱科技 古代的宮殿廳堂採用了木柱樑荷重的構造方式,所謂基礎主要指的是柱下構造,一般分為直接承受柱子的柱頂石,柱頂石下的磉墩,磉墩下的灰土三個部分。這種建築基礎施工工藝叫什麼,具體做法是什麼! 吉祥 種建築基礎施工工藝叫什麼,具體做法是什麼!工藝做法 先在腳手架鋼管橫杆端頭焊一t形扁鐵,砌築高度至搭...

中國建築的特徵概括,中國 九大建築特徵是什麼

第一方面,一 二 說明中國建築的總體特徵。一 講立體構成,單個的建築自下而上一般是由台基 主體 房屋 和屋頂三個主要部分構成的。二 講平面布局,一所房子由乙個建築群落組成,左右呈軸對稱,主要房屋朝南,整個建築群有主有從,有 戶外的空間 第二方面,三 五 說明中國建築的結構特點。三 從整體上介紹了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