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不喜歡人,最好要直接說清楚呢

時間 2021-09-21 00:10:48

1樓:昱名的理想

當乙個人喜歡你,你卻不喜歡他的時候,你是會選擇直接拒絕,還是說並不會。

對待感情,有的人比較直接,喜歡就是喜歡,不喜歡就是不喜歡,不喜歡會直接說清楚,一點都不會拖泥帶水,也一點都不會讓感情存在任何的灰色地帶。

然而還有那麼一些人,明明不喜歡,卻也並不會拒絕,或許是貪圖對方的喜歡,想要對方的好,或許是害怕直接拒絕會傷人,顯得自己很無情,想要讓對方自己知難而退。

覺得直接拒絕不好的人,結果就會明明不喜歡,卻依舊還是和對方糾纏著。

你或許覺得,這樣的你,顯得很有人情味,卻不知道你越是不拒絕,只會越是給自己造成困擾,也越是會傷害到對方。

當你不拒絕,你會一直被對方打擾。

乙個人喜歡你的時候,他當然就會不斷地去對你主動,去找你聊天,去約你見面什麼的。

面對他的主動,當你明明想說你不喜歡他,叫他不要再找你,卻說不出口時,你只能勉為其難去應付著他,或者乾脆就直接無視他。

而不管你是選擇應付,還是選擇忽視,對方都依舊很難明白你的意思,只會在好長一段時間裡都一如既往,始終主動去找你,始終去打擾你。

當他總是出現在你的生命裡,就算你並不拿他當一回事,卻也難免還是會覺得很煩,感覺在一定程度上,他影響到了你的正常生活。

生命那麼短暫,歲月那麼匆忙,你實在是沒有必要,把時間浪費在乙個你根本就不喜歡你的人身上,讓他影響了你的心情,也影響了你的清淨。

對方還會一直,依舊對你抱有希望。

對你不喜歡的人,當他總是對你很熱情時,或許你對他的確挺冷漠的。

然而你再怎麼冷漠,態度再怎麼決絕,一副不喜歡他,他心裡應該很清楚,該要自動選擇放手的樣子,他卻也依舊還是未必明白你的意思。

因為當喜歡乙個人的時候,不自覺地,每個人就會給自己找著各種理由,不斷向自己證明,對方心裡有自己,對方並不是故意冷落了自己。

但凡你沒直接拒絕,對方就依舊會給自己打氣,相信你不是不喜歡他,只是他做得還不夠好。如此一來,結果他不但不會放棄你,還會更加努力地去追求你。

你一天不拒絕,他就會多一天的執著,到頭來,時間拖得越久,他就會用情越深,越是難以抽身,越是難以從這段感情中走出去。

直接拒絕,反而是一種善良的表現。

其實直接拒絕乙個人,跟他說你不喜歡他,那並不殘忍,相反,這反而是一種善良。

很多時候,喜歡你的那個人,比起直接被你拒絕,他更怕你明明不喜歡他,卻不跟他說清楚,只是一直拖著他,一直不回他的訊息,一直對他冷漠以待。

當你那樣對他,每一天對他來說,都會是十分煎熬,他都會因此心情很是不好。

所以不喜歡乙個人,最好就是不要拖著,不要暗示,不要故意冷落,就直接跟他說清楚好了。

直接用一種比較溫柔的方式,明確地去拒絕他,告訴他你不喜歡他,讓他早日收回自己的精力,不要再在你的身上浪費心思。這對他來說,沒有任何的壞處,對你來說,也是很好的。

不喜歡,就直接說清楚,直接拒絕好了,不耽誤別人,也不耽誤自己。

拒絕了他,不要讓他抱有不該有的想法,拒絕了他,讓他早日去向對的人身邊。

這一生,有時候你難免會愛錯一些人,有時候你也難免會被一些你不愛的人愛,如果不能決定開頭,那麼至少不要讓一段感情,錯的太久。

不愛你的人,你要及時止損,你不愛的人,你也該讓他及時止步。

2樓:clara說故事

因為拖拖拉拉會讓他(她)產生希望,以為是有可能的,反而踐踏了對方的心意,不如及早讓對方死心。

3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一,委婉的說辭很可能會讓對方誤會,以為你是靦腆,不好意思接受。二,說清楚以後,才會讓對方死心,不浪費對方的時間。

4樓:切意真情

既然不喜歡人家,為什麼不說清楚呢?彼此說清楚了,相處起來沒有負擔,也不要給別人任何幻想,不要耽誤別人。

不喜歡乙個人,應該直接跟對方說清楚,還是用些方法讓對方放棄?

5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還是一刀斷的比較好,這樣對雙方都好,既不會給他希望 叫他知難而退,你也不用在被他糾纏!

6樓:糖糖萌呆呆

看你自己的想法

如果乾脆點

那就直接說明

如果含蓄點那就

做點事情讓對方死心

7樓:小黃豆腐

說清楚,最好是當面嚴肅的說清楚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對他沒感覺,不想耽誤時間,果斷的就是直接說,如果你想委婉的拒絕,就是找些辦法吧。

9樓:匆匆忙忙的回憶

用些方法讓她放棄要比直接給她說要複雜些,如果她比較小氣那你還是找一些辦法讓她放棄的好,如果她很理解人,你就可以直接說我不喜歡你,看著辦吧,哈哈

10樓:

應該直接告訴他。婉拒只會讓他誤會,認為自己還有希望

為什麼廣州人不喜歡和外地人說粵語

其實是因為外地人很少有講粵語講的好的人,而且非常難聽,大多數廣東人受不了。所以,對外地人廣東人都是說粵語,而且廣東人的普通話也講得很準了。 因為呢 外地朋友說的粵語不大標準吧,我們廣州人是比較難聽懂的,而且,我覺得,外地人不是應該說普通話嗎,突然說粵語說實話我們不太習慣 宇羽魚 主要是尊重外地人。廣...

為什么男生不喜歡被說可愛,為什麼男生不喜歡被說可愛?

我21歲了,還一直被女生說可愛,男的80 也這麼說,感覺總是像敷衍,但是自己的長相也不差,不過一直被人說像女生。也有很多人說我帥,不過也有很多女的不喜歡我這型別的說長的太娘,可能我本來就是長得可愛哪種型別吧。小男孩可以誇做可愛,男生就不要了,可愛一般適合形容年齡較小,調皮一點的性格,有一點天真,適用...

為什麼說人喜不喜歡你,自己是會有感應的

惠珍學姐 之所以說一個人喜不喜歡你,自己是有感應的,就是因為對方會將這種情緒表露出來,將這種情感放到你的身上。然後你是會有所感覺的。 一個人喜歡自己的時候,自己內心裡會有那種比較暖的感覺,特別是當感受到他對自己關心的時候,內心裡會覺得特別的開心,或者是和他在一起的時候也能夠感受到他對自己的愛。 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