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什麼特別喜歡和人爭論,而不喜歡和人聊天

時間 2022-02-23 07:45:10

1樓:匿名使用者

跟你有同樣的問題。聊天說話,不自然地就開始爭論起來了。就像今天早上,跟同事說起papi結婚五年沒見過男方父母,然後就變成了爭論。

我隱約覺得可能是自己缺乏認同感,不夠自信,所以想通過別人同意自己的觀點來獲取自信感。這是一種對別人觀點的依附,非常被動。如果爭論輸了,會覺得非常挫敗。

而且我回顧了一下,當別人提出乙個觀點的時候,我經常下意識地就去反駁,未必我真的覺得他的觀點需要反駁。有時,我跟別人的爭論,有很多事情可能都不止爭論一次。其實想想,幾次都這樣,別人會反感,接下來造成自己的談話環境非常惡劣。

所以我想,從自我做起吧。別人表達乙個觀點,覺得不對,可以發表意見,但是對方開始堅持,就不要再爭論下去了,沒意義了。但不是說咱們的想法錯了。

最重要的是一句話,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活法,跟你的活法可能大大地不一樣,放開心去包容。

就我個人而言,我承認自己個性偏激,計較多,因為啥呢?因為缺乏安全感,認同感,感覺沒人在保護、維護和支援我,即使我的父母,假設觀念不同,也會在我最需要幫助的時候而放棄我,所以為了保護自己,我不得已全身長滿刺。不會排解這種原生家庭帶來的傷痛吧。

這是一種可憐又可悲的狀態。

2樓:匿名使用者

個性偏激好鬥,計較多,不成熟。

我為什麼特別喜歡和人爭論,而不喜歡和人聊天? 20

3樓:丹女

你個性很強。

但沒有誰斷定,個性強的人不能成功,不能和人相處。

反而有很多個性鮮明的人站在尖端。甚至得到眾人的愛戴和認同。

你懂我的意思嗎?

你內心深處的有個弱點,阻礙著你。

這個人性的弱點就是,自負。

而往往自負,**於自卑,對自己的不自信。

爭論和聊天並不能相提並論。

大家在一起,可以爭論。甚至對有意義的話題,鼓勵爭論。

但,你坦白的問問自己。

你爭論的目的是什麼,是真正對自己觀點的正確性持肯定態度?

是真正想和大家**,並從中得到更多的知識?

還是,只是想讓 別人受傷!

喜歡看別人挫敗,無語,失落的樣子!

如果是後者,那只能說明你很自卑,你怕輸,原因又是你怕被別人看不起。

傷害別人的時候,你得到的無形的傷害不會比他們輕。

心態放寬點...

試著微笑著和朋友聊天,討論問題。

個性強,不是你在與人相處中失敗的根本原因。

根本原因是:你的善心不夠。

「先做人,後做事。」

自己慢慢體會吧。

4樓:

我原來也是如此,後來遇到了乙個跟我一樣喜歡爭論的人,感到很痛苦。這次促使我反思自己的錯誤,決定以後避免與人爭論,言辭和悅。

5樓:來自虎丘山生氣勃勃的銀柳

我也愛和別人爭論,多數人聊天都是敘事,很少討論問題。我不喜歡聊那些吃喝玩樂、家長里短、是非人卦。比較喜歡和別人討論,可是現實中多數人都不具備討論問題的風度和知識,加之人人都好面子,所以每次我都很受傷。

6樓:匿名使用者

也不算病態,就是好強.估計你年紀也不大,有時還是得聽聽別人的意見的,多站在別人的角度想想問題吧.

7樓:

不知道你的工作或者從小的時候你是不是都「不如人家」。如果是這樣的話,你的無意識當中就有一種一直想超過人家的想法,所以導致你現在的特別喜歡和人爭,喜歡戰勝別人。

朋友之間是需要認同和支援的,你不妨去贊成一下別人,再乙個,你要去看一下社交技巧方面的書。

當你就是想要和人家爭論的時候,不妨讚賞一下對方。 或者聽對方講完,努力使自己的嘴不張開。

8樓:仉桖冰

不是什麼大問題,這說明你有爭強好勝的個性,很要強啊,就是要改正的話,就要在和別人爭論時想著這些事都不是那麼重要啊,不用那麼認真啊

9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可能是太寂寞了,想讓人關注你,與你做朋友.試試和別人慢慢談話,你會發現其實聊天就這麼簡單

10樓:匿名使用者

1.你善於發現別人言語中的紕漏,適合律師、談判哦呵呵應該高興

2.紅樓夢裡湘雲曾說林黛玉「就算大家都沒你好,你也用不著見乙個打趣乙個」所以沒有大是大非的問題,要有點聆聽意識,忍讓精神。

3.你是否有些自卑,只有通過爭論來證明自己的睿智。

11樓:匿名使用者

太自我了,平時有沒有自以為是的感覺?

這樣誰也無法和你相處的

12樓:克魯達

不算心理問題

是爭強好勝吧

為什麼有人不喜歡和別人說話,聊天,而喜歡獨處?

13樓:寶馬大樹

他是宅人。這樣的人不願與人交往,但又想有人陪著。主動接觸他(她)讓他感覺到有人關注他。

時間長了他就會開朗起來的。

14樓:潛合自動化

個人性格問題,有的人性格比較內向,有的人性格比較開朗

為什麼我總是乙個被欺負的形象,被嘲笑的形象。感覺我和別人談話也好 聊天也好,總是聊著聊著跟爭論一樣 30

15樓:於休一羊

這個問題 聊天就聊天 你覺得可能觀點不和的時候 你就注意下自己的言語 即使對方錯的很明顯你也要看人看事去說 盡量同意對方的觀點 你可以嘴巴上同意內心不同意啊 你在想辯解自己的觀點時候 你可以用轉折性稍小的詞語 比如也許怎麼 或許怎麼 是不是會更好點 之類的說出自己的態度觀點 在反問對方 要是對方否決了 那麼你也就罷了不需要再強調 被欺負的話 要是對方有語言上的侮辱 你可以給予警告 不過我一般是不給警告的 直接就是打過去 這個沒有什麼難過的哈 隨便年齡的增長 你會變得更成熟的 更老練 這些有的天生就會 有的需要磨練 你只是屬於磨練的那一邊

16樓:品牌營銷智庫

一、您是乙個追求完美的人,也比較真誠,但又太認死理,一就是一二就是二,所以許多時候您講的也是正確的,確實沒有錯,卻讓別人沒面子下不了台,真是贏了爭辯失去了朋友;

二、在生活中人與人的相處與聊天,不是大學生辯論賽,許多時候要難得糊塗,這樣許多人就不會感到您比較難以溝通,難以理解,希望您發自內心的調整自己,友好與平靜的溝通相處,會逐漸好起來了;

三、其實,我知道您內心也很委屈,因為許多時候您講的確實沒有錯,也很有道理,但乙個人不是活在真空裡的,所以還是希望您能夠放下自己的身段,與朋友打成一片,希望您開心起來快樂起來!

17樓:豪放

你好!這個問題我也遇到過,其實有的時候跟朋友們說話聊天,不一定要說出自己的想法,有的時候我們只需要靜靜的聆聽就可以了,多多站在對方的角度想問題,如果實在是他們的錯誤,可以提出來,但是要注意時機和語氣;說話的時候不要太急躁,不注意這些的話,談話就容易變成爭吵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不是你不夠好,只是稍微強勢了一點,希望大家接受你的觀點,所以聊天的時候雙方有分歧才會演變成爭論。不過,如果稍有爭論對方就開始數落你的不是,我覺得對方的表現也稱不上好。

19樓:太陽女神s阿姍

是你自尊心太強,給別人的感覺是身上帶刺兒。不用想那麼多,自尊心要有,但是別把任何事都看的那麼嚴重就好了。對待任何人任何事懷著友好的心態,善待身邊的每個人別人也會對你好的

20樓:

從這裡看岀,你是個自尊心較強的人、有些好強心態,盡量把心態放平,與人聊天時比如自己明知道問題的去處、但朋友講那樣,你不要急著去糾正、把話題留在下次有機會時,寧願自己當回傻子,這樣不會發生爭論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很多人都這樣對你,那你就該反省自己的說話方式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人總是這樣的,都是自己覺得自己很聰明其實自己就是個笨蛋

23樓:禪補丁

送你一句話,不要糾正別人的錯誤

我乙個朋友說話自相矛盾還喜歡和我爭論抬槓,以後還和他聯絡嗎?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人是有很多的,但並不是不適合做朋友,只不過他們說話的條理性會比較差。

25樓:djhdyts熊貓

看來他是乙個槓精啊,如果你願意和他繼續交往下去,在大是大非面前,可以堅持原則底線,小事面前。保持沉默就好,不想繼續做朋友,就選擇保持距離

26樓:基情無限你懂嗎

既然你和他是朋友,知道他是這樣的性格,聯絡是要聯絡你就少和他說話,聊天。要和他一樣一點小事斤斤計較。喜歡爭論。

和女朋友總是談不來,女朋友總覺得和我聊天就像爭論一樣?

2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些很多來都是女源孩子的通病,因為還沒經歷什麼大的足以改變自己的事情,所以還處於比較小女生、孩子氣或者說是幼稚的狀態。對於這類女孩子,你平時多跟她出去逛逛,看看電影,時不時準備些小浪漫,初期交流話題不用過於深入,聊得開心的狀態就好。

28樓:諸葛也不知道

主要是還沒有深入的了解,女孩對你也有警惕防備心理,真的做了異性朋友了,也許你的觀點就不一樣了,對於這樣的女孩你要引導她們,充分展示你的成熟和有魅力的一面,自然就會吸引她們的。

乙個偷偷喜歡自己的人,就算沉默不語,也會有哪些暗示?

29樓:藍星小臥底

你有偷偷的喜歡過乙個人嗎?你有被乙個人偷偷地喜歡過嗎?我想這種感覺應該是非常好的,也就是我們常說的暗戀。

其實這種偷偷的喜歡的話,雙方多多少少都能夠知道一些,因為即便是所謂的偷偷喜歡,但是也瞞不住自己和別人的。

因為這種喜歡的話,會不由自主地在我們身上的一些小的細節展現出來,畢竟喜歡乙個人是藏不住的。

而且我們也不需要過分的去掩飾,因為如果說你掩飾的實在是太好,那麼對方沒有發現的話,豈不是會讓你們錯過。

那麼乙個人如果說喜歡上你的話,他會有什麼樣的暗示或者說是行為呢?

會經常真誠地讚美你。乙個人如果說喜歡你的話,他會經常真誠地去讚美你,因為在他的眼中你就是最好的,我們常說情人眼裡出西施,就是如此。

即便是你身上的一些缺點,那麼在他的眼中或許已經成為了優點,比如說你的脾氣不好,但是在他看來可能你就是有一點小脾氣,然後還挺可愛。

而他對你的讚美是發自內心的,非常的真誠,並不是那種客套話,而且他可能會一次再一次的去讚美你,直到把你聽得好像掉進了蜜罐裡。

而實際上的話,這些就是他的心裡話,在他的心目中,你當下真的是非常的完美,完美到達高不可攀,所以也正因如此,很多時候從暗戀到表白之間的阻力大多是來自於他的內心。

經常對你無事獻殷勤。無事獻殷勤的話本來是乙個貶義詞,也就是說你沒有什麼事去無故的去獻殷勤,非奸即盜嘛。但是我們在感情之中所謂的無事獻殷勤的話,其實大家都明白,他獻殷勤所圖謀的就是你呀。

而所謂的無事,其實就是他在找著各種話題,找各種事情去與你接觸,這是因為他希望在日常生活中能夠多多的與你接觸,讓你了解一些他,同時也讓他能夠更多地了解你。

這樣的話你能夠對他有乙個印象,同時他也可以試探出你對他的乙個態度,這樣的話他分析完畢之後,或許有可能的話就會向你表白了。

會主動的和你分享心事。我們常說孝是我們的偽裝色,實在是因為有些時候我們都必須假裝強大一些,內心中的痛苦的話,我們不會輕易地與他人分享。

像這種內心之中最柔軟的地方的話,都會被我們包裹在我們堅硬的外殼之下,可是如果說我們遇到了那個我們心目中最柔軟的人,是自然而然的會將這些展現給他的,因為我們希望能夠得到來自於他的關懷。

那麼如果說你身邊有這樣的異性,那麼或許他就是喜歡你的那個人。

30樓:落日夕陽老師

在現實生活中,很多人都會有暗戀乙個人的情況。事實上,雖然將這份愛藏在心中,但是還是可以通過一些蛛絲馬跡看出來,暗戀乙個人一般都會有如下幾個方面的表現:

第乙個表現是有了奇怪的新嗜好。事實上,當你對乙個人著迷的時候,你一般都會希望可以有機會和對方多聊天,也渴望對方知道你們有相同嗜好。因此,當你無意中發現對方有什麼喜好時,你也會瘋狂地去追逐那個嗜好,就算是再看不懂的書、再難聽的**,你都會非常喜歡。

第二個表現是三觀改變。如果暗戀乙個人,那麼不管在什麼事情上,你都會希望和對方同步。自從暗戀上乙個人,以前明明覺得反感的東西,如果對方喜歡的話,你也會愛屋及烏,喜歡上以前反感的東西,似乎一切都突然變得合理了。

第三個表現是你變得很八卦。在日常生活中,如果你暗戀乙個人,你對他的一切都會感興趣,一切有關對方的資訊都很有價值。當朋友們提起他的時候,雖然想假裝不在乎,卻會不自覺地想問更多,甚至還想認識他的朋友,了解他的過去。

第四個表現是可能會變成「跟蹤狂」。在日常生活中,如果你喜歡乙個人的話,除了經常看對方的朋友圈,甚至還會不斷搜尋和他有關的事情,只要是有關他的任何蛛絲馬跡都不會放過。事實上,現在要知道乙個人特別容易,而你也會漸漸地變成「跟蹤狂」,想要了解他的一切。

第五個表現是費盡心思製造「偶遇」。在日常是生活中,如果你喜歡乙個人的話,你會想方設法製造機會和對方偶遇,當你知道他中午喜歡去某餐廳吃飯,也會直接守株待兔佔位子假裝偶遇。事實上,這就是喜歡乙個人的表現。

第六個表現是總是在生活中提到對方。如果你暗戀乙個人的話,不管朋友們在爭論人生理想,你總有辦法把話題聊到他的身上,或者完全不理會朋友們在說什麼,自顧自的試圖他的話題。

第七個表現是非常在乎和對方交流。在日常生活中,如果暗戀乙個人,但是有一天內沒有跟對方溝通,總會覺得今日好像缺少了什麼,甚至沒有心情沒有任何的動力,但是你又不想率先跟對方說話,擔心打擾到別人,只能硬生生把話吞進心裡。

第八個表現是假裝什麼都不在乎。如果暗戀對方的話,在暗戀物件面前,你會扮得不特別在意他。不過,當他一轉身離開的時候,你又會急著找回人家的身影。

總而言之,當暗戀乙個人的時候,一般都會有以上幾種表現。

為什麼我下雨不喜歡打傘呢,為什麼我下雨不喜歡打傘呢? 5

殳可 因為有人喜歡這樣的下雨天 大雨嘩嘩的下著,路上都是一個個水窩窩 馬路被雨水沖刷的那麼幹淨 樹葉也是,房屋也是,只要是屋外的物體都是那麼幹淨怎麼人就不行呢?人,怎麼沖刷都洗不乾淨 有些人的心靈是那麼骯髒 想想都為他們可悲 人活著,要有尊嚴,可是他們似乎一點尊嚴都沒有了這樣的人,無論在什麼環境下都...

為什麼都很喜歡下雨天淋雨呢,為什麼我特別喜歡下雨天?

x弇叟 男孩和女孩是一對男女朋友,男孩很花心,但女孩對男孩很專情。女孩很愛雨天,也喜歡淋雨。每當女孩跑出傘外淋雨時,男孩往往也想陪著她一起淋雨,但都被女孩給阻止了。男孩總問 為什麼不讓我陪你一起淋雨呢?女孩總回答說 因為我怕你會生病!男孩也會反問她 那你為什麼要去淋雨呢?但女孩總是笑而不答。最後往往...

為什麼我女朋友不喜歡我,為什麼我女朋友不喜歡我

這個問題只有你自己才能回答,自己靜靜的想想 別人是沒有辦法給你答案的 一討厭就是很難在有好感,你要好好表現自己了。改變一下,改了她不喜歡的,有耳目一新的感覺。她就回到你身邊的,一定是你不夠好 所以他才想要逃 逃到天涯和海角 躲在別人的懷抱 可能她有喜歡的人了吧!這只是我的猜測別當真!我得 借鑑一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