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營銷案例分析求答案,市場營銷案例分析 求答案? 10

時間 2021-09-20 20:15:18

1樓:匿名使用者

1.該廠採用了密集式分銷渠道策略。密集分銷是指生產企業同時選擇較多的經銷**商銷售產品。

一般說,日用品多采用這種分銷形式。工業品中的一般原材料,小工具,標準件等也可用此分銷形式。

在密集分銷中,凡是符合生產商的最低信用標準的渠道成員都可以參與其產品或服務的分銷。密集分銷意味著渠道成員之間的激烈競爭和很高的產品市場覆蓋率。密集式分銷最適用於便利品。

它通過最大限度地便利消費者而推動銷售的提升。採用這種策略有利於廣泛佔領市場,便利購買,及時銷售產品。而其不足之處在於,在密集分銷中能夠提供服務的經銷商數目總是有限的。

生產商有時得對經銷商的培訓、分銷支援系統、交易溝通網路等進行評價以便及時發現其中的障礙。而在某一市場區域內,經銷商之間的競爭會造成銷售努力的浪費。由於密集分銷加劇了經銷商之間的競爭,他們對生產商的忠誠度便降低了,**競爭激烈了,而且經銷商也不再願意合理地接待客戶了。

2.假如我是決策者,我會選擇密集分銷策略。因為紡織品屬於工業品中的一般原材料。(原因可參照上面的的優點來答)

2樓:記憶雜貨鋪

首先想說的可能跟答題無關,如果這是實際案例的話,分兩種情況如果想要從廠家成長到品牌,一般會選擇分銷;如果是想要做好銷售,一般會選擇前者包銷,而且題中的一些擔憂可以從設定最低銷售指標以及需要該商戶提供銷售營銷方案來規避風險。

接下來答題

分銷渠道扁平化的策略

優點:1)資訊流通順暢且快速的渠道更有利於形成產品的**競爭優勢;

2)降低成本,擴大利潤空間;

3)掌握終端;

4)有效控制渠道;

5)提高渠道管理水平;

6)大大降低各種不確定性風險等。

缺點:1)企業成本投入加大;

2)管理水平限制;

3)市場危機係數增大;

4)缺乏地域認知能力;

5)運用不好可能會損害形象;

我是決策者會採取後者,分銷形式(問2相對開放性較大)綜問1所述,先用swot分析內外部優劣勢,規避風險;

合理做好前期預算,控制成本

前期做好各地區市場調研,合理選擇當地優秀分銷商,同時通過人才引進專業管理人員,建立分銷管理體系,定期做好資料分析,及早發現問題,規避風險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簡單,找個培訓老師搞一場內訓就解決了,建議去諮詢上海石頓企業管理諮詢****,找一位渠道的老師培訓一下,什麼問題都沒有了。

求市場營銷案例分析答案

4樓:春達

1.新技術的運copy用為uefa解決了多元化營銷渠道的問題,而不僅僅單一侷限於通過向電視**出讓轉播權贏利,並且解決了球迷對於賽事重溫的需要及錯過賽事的收看需要.新的技術環境對企業具有拓寬市場的作用,增加企業渠道營銷的作用.

可以增加企業的收入,可以收縮單一渠道的弊端,可以讓受眾有更多的選擇.

2.企業在選用新的中間商時,應協調好與老的中間商的持續合作關係,新渠道的拓展是企業活動的需要,但是老渠道的維護也是企業擁保生存力的需要.在與老的中間商協調時,更多的是要在於互利共贏觀念,要使老的中間商明白,我們是在把一個體育事件,體育這塊蛋糕做大,只有蛋糕做大了,大家的市場才會更大,大家的收益也會同步上升.

市場營銷案例分析題及答案

5樓:匿名使用者

1、這就是不同層次的銷售人員的銷售意識和銷售心態的不同,一般的銷售人員只願意做顯而易見的市場,優秀的銷售人員善於發現潛在市場,但是優秀的銷售管理策劃人才出來善於發掘之外還善於策劃和發掘與市場相關的潛力市場。

6樓:淡藍黑

1,三個調查員發現需求的角度不一樣。第一個(財務主管)的眼光還停留在生產觀念和產品觀念的階段;

第二個(推銷員)從市場營銷觀念的角度發現了當地市場的需求;

第三個(營銷副總)比較牛x,但是從現實的角度來說,這種機率幾乎為零。

其實這種案例非常無聊,就像那個 把梳子賣給和尚 的案例一樣,都是非常經典的偽案例。

第2個問題要從多角度來看了,可以說他正確,可以作為企業的營銷機會。但是在現實中很少有這麼做的,因為跨行業的風險太大。

這種案例應該是市場營銷專業教科書的案例。

見笑,呵呵。

7樓:皇甫谷藍朋花

1.(2分)

從市場營銷學的角度來理解,市場是指商品交換關係的總和。正確錯

誤13公司最直接的競爭者是那些同一行業同一戰略群體的公司。正確錯

誤14.(2分)

市場細分是目標市場營銷的基礎。正確錯

誤2.(5分)

企業的任務書應當做到(

)。a.確定營銷費用

b.貫徹市場營銷觀念

c.切實可行

d.鼓舞人心3.

(5分)

在飽和需求狀態下,實行保持性營銷策略的主要措施有(

)。a.保持合理價位

b.嚴格控制成本

c.配備適當推銷力量

d.改變消費者對產品的信念和態度7.

(3分)

當目標顧客人數眾多時,生產者傾向於利用(

)。a.直接渠道

b.短渠道

c.長1

.(5分)

產品線的劃分依據是(

)。a.產品功能相似

b.消費上具有連帶性

c.供給相同的顧客群

d.有相同的分銷渠道而寬的渠道1.

(2分)

在市場營銷學中,換代產品也屬於新產品。正確錯

誤2.(2分)

在買方市場條件下,能源**緊張,縮減產品線對企業有利。正確錯

誤3.(2分)

一個產品,即便其內在質量符合標準,但若沒有完善的服務,實際上就是不合格的產品。正確錯

誤4.(2分)

包裝一般分為三個層次,其中最接近產品的容器,如潤膚露的瓶子,就是運輸包裝。正確錯

誤7.(2分)

生產企業在特定的市場裡,選擇幾家批發商或零售商銷售特定的產品,這就是選擇性銷售。正確錯

誤8.(2分)

經紀人是擁有所經營產品的全部所有權的批發商。正確錯

誤1.(50分)

案例設計與分析題(案例10分,問題10分,分析30分):針對本課程第七章“目標市場營銷”方面的內容,通過報紙、雜誌、網路等渠道查詢一篇案例(不得選用本課導學和網路課程提供的案例),附在本次作業上;就你所選擇的案例提出“市場細分及消費者市場細分的依據”方面的2~3個問題,並做出分析或判斷(分析部分不少於500字)。

舉例分析題(例項20分,分析30分):舉例說明,產品生命週期各階段的特點如何?企業如何根據各階段的特點制定相應的營銷策略?

(注:1、可通過報紙、雜誌、網路等渠道查詢相關例項,不得選用本課導學和網路課程提供的案例。2、可針對產品生命週期的全過程或某一二個階段進行分析,論述部分不少於500字。)

8樓:匿名使用者

1.因為他們看問題的角度不一樣,不穿鞋不代表他們不想穿鞋,只是因為腳氣的原因,其實不穿鞋走路肯定還是會不舒服的,如果能穿著鞋沒有腳氣,我相信他們肯定會穿的。

2.正確。可以帶來機會。這簡直就是一片藍海。

產品要重新設計,適合當地人步子小的特點和腳氣問題。推銷方面只能靠對方的菠蘿賺錢了,這樣對方也消費的起。要獲得對方首領的支援,這樣銷售會變得更加容易,因為首領就是意見領袖。

渠道方面要方便他們購買就行,主要就是處理好與歐洲連鎖超級市場的關係,這樣就能大獲成功!

9樓:我不帥嗎暈

1.三個調查員看問題的角度不一樣,我們再換給個角度來說,前2個只看到了問題的表明現象,後一個對錶面現象進行了深入研究

10樓:為你增添光彩

產品是因為什麼而產生?那是因為需要,能給人們帶來方便,舒適!或許是更多的實現夢想!

不一致的原因太多!最重要的他們前兩個沒有看到鞋他的真正的本質!而後一個卻看到了!

‘解決別人的問題!’第三個人是最好的,我是老總一定採納第三個的!無論何時,我們賣產品都要從別人的需要入手!

11樓:胥浩庹莊麗

採用了獨家分銷渠道,這個是指製造商在某一地區僅選擇一家中間商推銷商品,通過簽訂協議,規定經銷商不得經營競爭者產品,以便控制經銷商的業務經營,調動其積極性。

案例中正是體現著運用了獨家分銷的渠道。

市場營銷學案例分析題與答案

12樓:白沙

群豪服飾公司在**市場中屬於營銷出色的企業,他們生產的金利襯衣的市場佔有率達30%。此時,另一家公司推出了一種**男式襯衣,其質量不比金利襯衣差,而每件的**卻比金利低50元。 按照慣例,群豪公司面前有三條對策可用:

第一,降價50元,以保住市場佔有率。 第二,維持原價,通過增加廣告費用和推銷支出與競爭對手競爭。 第三,維持原價,聽任市場佔有率降低。

但是,該公司的市場人員經過深思熟慮後,卻採取了讓人意想不到的第四種策略。那就是,將金利襯衣的**再提高50元,同時推出一種與競爭對手的**襯衣**一樣的時尚襯衣和另一種**更低的休閒襯衣。 根據以上資料回答下列問題:

1、 第四種策略是否恰當?為什麼? 2、這一策略使公司的目標市場策略發生了怎樣的變化?

金利襯衣的市場佔有率達30%,換言之金佔有整個市場1/3分額,其銷售渠道廣,品牌影響力及顧客群體的忠實度非常高,因而企業發展相對處於穩定發展期(*具體參見plc-“產品生命週期”)。在這種情況下,首先,金無須採取(一)的策略,即如剛進入市場或分額非常小的製造商那般採取降價策略吸引消費者爭取擴大市場佔有率。 其次,金的品牌發展足夠成熟,消費者品牌意識強,消費群體相對固定,所以沒必要用(二)策略中將資金耗費在已經成熟成型的宣傳上。

再次,儘管金有很強影響力,如果任由小商家制造替代品是不可取的(*具體參見經濟學總關於“替代品”知識)。當消費者能尋找更多合適的替代品時,部分人就願意選擇替代品而放棄品質相仿但投入高的產品。例如,當牛肉漲價時,部分家庭會常買買雞肉和豬肉,偶爾才買牛肉。

如此這般,不採取任何行動的金的市場分額就會被無數個小商家逐步吞噬掉 最後,金之所以用(四)事實上在打品牌保衛戰。加價一方面為了維護品牌形象另一方面則將目標消費群體與小商家清晰的劃分出來。如果以前的金目標是普通消費者,加了50塊則是將目標消費者群體提升一個檔次——即中高檔消費。

隨著人們生活質量日益提高,更多的消費者願意對高品質生活投入更多以尋求舒適生活。儘管這一群體相對普通消費群體數量較少但消費潛力巨大,因為這部分消費者不會再滿足於基本生活消費需要。同時,金又推出平價和低價產品,這樣一來,金的市場策略則從滿意單一目標消費者群體轉為中高檔-中檔-低檔多個消費群體,從而滿足各個消費階層的消費需求。

在品牌知名度的影響下,金將會吸引更多的消費者。 但是,該策略也有一定風險。由於現在金的目標消費群體轉為3個層次,如果群豪仍舊使用金這個品牌在所有檔次襯衫上,會影響本消費群體中中高檔消費者品牌忠誠。

比方說,同樣金的牌子,你花400塊買的襯衫而我卻只花50塊就可以和你穿著一樣的牌子……你感覺會爽哇……?因此,建議群豪可以採取多品牌戰略,針對不同階層消費者使用金的子品牌。這樣的做法很多商家都有,最出名的如amarni。

amarni的母品牌amarni針對高階**,而子品牌a|x (amarni exchange)則是針對中高檔消費者的休閒品牌。這樣的做法一方面擴大品牌知名度擴大市場佔有率,也沒有對本品牌和消費群體產生不良影響。儘管如此,多品牌戰略建立在已經有很大影響力和市場的公司上,並且要母品牌與子品牌下產品的關聯度。

比如,大家都知道的襯衫品牌卻還做起了數碼,質量你相信嗎?還有就是品牌檔次之間不能相差太大。例如,寶潔旗下都是個人生活消費品,前幾年收購了高檔化妝品牌skii——雖然我對skii沒什麼感覺,但現在一提起她我就會聯想到潔廁劑……

5種市場營銷觀念的案例,市場營銷案例分析

孟廣橋說人力資源 漢堡包快餐行業提供了美味可口的食品,但卻受到了批評。原因是他的食品雖然可口卻沒有營養。漢堡包脂肪含量太高,餐館 的油煎食品和肉餡餅都反映過多的澱粉和脂肪。時採用方便包裝,因而導致了過多的包裝廢棄物。在滿足消費者需求方面,這些餐館可能損害了消費者的健康,同時汙染了環境。忽略了消費者和...

關於市場營銷案例,關於市場營銷 乙個案例

英菲尼迪 1,沒有充分考慮到客戶的心裡,低估了網路的廣泛延伸性。想考僥倖心理去贏得市場。2.給我們的啟示是,做任何事情要嚴謹,充分考慮事情的優劣行。 莒句 第一,亞馬遜差別定價實驗一定是失敗的,因為這種理論根本就不符合顧客需求,反之,只會讓顧客帶來反感。第二,這個失敗的經驗,告訴我們,公司管理 營銷...

市場營銷學案例分析,市場營銷學案例分析題與答案

員工為什麼是員工,公司的副總經理為什麼是公司的副總經理就在這裡,員工只是想的,看得都是員工的,他不會思考總經理在想什麼,所以注定他是個員工,俗話說得好,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比如飯店的服務員,每天日復一日地乾,他想的就是把飯菜端到客人手上,僅此而已,端菜走路是那樣的小心,呵呵,他最後就真的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