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快到了葡萄秧子什麼時候埋起來

時間 2021-09-18 14:45:08

1樓:明朝芳心

一般在上凍前的半個月進行,大概是11月份中旬。如果埋土太早枝條在溫暖的環境下會發芽,如果埋土太晚會凍傷。

在冬季嚴寒過後,春季土壤開始化凍,植物也隨著氣溫的升高開始活動。由於早春氣溫升降變化大,加上乾旱多風,故葡萄出土時期不宜過早,以免遭受倒春寒的為害。但出土上架也不宜過晚,應在埋藏處的土壤溫度達10℃前完成,因為溫度高於10℃時芽眼將開始膨大,出土時容易碰掉芽。

葡萄苗通常採用嫁接法繁殖,把優良品種嫁接在優良砧木上,砧木的繁殖可以採用播種、扦插、分株和組培等方法。嫁接後適應性更廣、抗逆性更強、長勢更壯、產量更高、品質更好。生產上有很多優良品種,近年來農業專家蔡英明研發的小龍幹技術的品種廣為流行。

2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當地的氣候了。吐魯番這邊的葡萄是11月初埋墩,來年的3月中旬開墩。

3樓:商務

11月初埋墩把葡萄秧下架、挖坑深埋起來。

方法:北京以北地區,秋天把葡萄秧下架、挖坑深埋起來過冬。

北京以南地區,把葡萄藤蔓盤起來,扣上個大紙箱就可。

葡萄秧冬季埋在土裡保養應注意些什麼?多厚土怎麼埋

4樓:葡萄栽培愛好者

地域不同,環境溫度不同,埋土的厚度也不相同。

而且不同葡萄品種耐寒程度也不相同。

歐亞種根系-5℃受凍,枝芽可耐-18℃。

歐美雜交種根系-7℃受凍,枝芽可耐-20℃。

貝達葡萄根系-12℃受凍,枝芽可耐-30℃。

山葡萄根系-16℃受凍,枝芽可耐-40℃。

因此,以-16℃等溫線為埋土防寒的地域界限,等溫線以北埋土防寒,以南則不埋土。

自根苗以根系溫度-4℃為土層防寒厚度,貝達根系以-11℃為土層防寒厚度,越往北埋土厚度越厚。

-16℃等溫線以南地區,埋土防寒以防止葡萄枝蔓被風抽乾為主要目的,埋土不要求厚,但要埋嚴,不能透風,一般情況下,枝蔓上覆土5~10釐米即可。

-16℃等溫線以北地區,埋土防寒以防寒為主要目的,覆土厚度較厚,一般情況下,枝蔓上覆土10~30釐米,溫度不同、品種不同,埋土厚度不同,而且要埋實埋嚴,取土地點要遠離根系,一般離根部1米以外,以防發生側凍,蓋了枝蔓凍了根系,得不償失。

嚴寒地區,應以貝達或山葡萄嫁接苗為主,減少防寒土層厚度,必要時,還可以增加有機物防寒。

5樓:生態保護協會者

葡萄枝蔓和芽眼比較耐寒,而根系在零下4℃時就會出現輕微凍害,零下5~7℃時就可凍死。冬至前後,要把秋剪後的葡萄下架放在溝裡,晚上用草袋子蓋上,白天開啟,封凍前這段時間是處在休眠期,要適時噴施護樹將軍防寒。

用沙埋或土埋防寒先將冬剪的葡萄枝蔓順溝捆紮好,用沙子或土覆蓋20釐米或30釐米,然後待土凍10釐米時,再用樹葉和柴草覆蓋50釐米,四周延長1米。同時埋上幾個秫秸(高粱杆子),上端露出,起通風透光作用。

空心防寒在溝內用磚和土坯搭成槽型,把冬剪後的枝蔓捆好放在中間,上面用木杆搭棚,放上秫秸和草袋子,覆蓋20釐米至30釐米,然後再覆蓋樹葉或柴草50釐米,順地面留幾個通風氣孔,可隨時測溫通氣。在 0℃ 時封閉,待次年清明時開啟。

葡萄樹步入休眠期要開始冬季修剪,修剪時間在落葉至立春前進行。修剪分為短剪和更新修剪兩種。短剪是對主蔓而言,更新是對老蔓而言。

對果實著生部位高的品種,要採用長蔓和中蔓留芽的方法。修剪口塗抹愈傷防腐膜,防病菌感染侵襲,保護傷口健康癒合。冬季到來後,要對葡萄園徹底清理,一要清掃殘留枝葉;二要撿淨病果;三要剷除雜草,然後再集中深埋或者燒燬。

同時要注意樹身的整體防凍,噴灑護樹將軍保護樹體、驅逐越冬病毒蟲害,催促果樹早冬眠,恢復元氣。

6樓:匿名使用者

圖不要蓋得太厚太緊注意溫度控制更利於發芽

葡萄秧冬天不埋會凍死嗎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分地區的,如果在華北以北,需要埋的,否則會凍的,以南,如果不到零下10度,不需要埋的,但也要根據情況,小苗,弱苗需要埋的。

請問,葡萄秧越冬不埋能行嗎?

8樓:農醫生

可以不埋,但是如果遇到特殊年份低溫天氣,可能就不行了。

1.葡萄根系處的地溫降到零下6℃時,其根系就要發生不同程度的凍害;降到零下8℃時,就會全部凍壞。所以,葡萄的根系冬眠時間內的溫度應保持在零下6℃以上,這個溫度是葡萄樹不被凍死的安全指標。

2.注意適時灌封凍水在冬季葡萄埋防寒土前10天,應灌一次封凍水,其目的是防止根系凍害和早春乾旱。灌水時一定要灌足,以土壤達到飽和狀態為標準,待地面土壤稍干時,再進行埋土防寒。

在家樓頂栽的葡萄秧冬天怎麼過冬

9樓:上賊船莫怕死

越冬管理主要是防止盆栽葡萄受橘野凍害和抽乾。

可因地制宜選用以下保護措施;盆栽葡

萄經冬季修剪後,拆除盆架、澆足水,挖溝或挖坑埋藏,埋土深度距地面30-50cm即可,也可放入圓態喊樓道內或陽臺上閉咐遮蓋過冬。

不管放在何處,都要注意檢查盆土,保持潤溼,溫度最好在0-5℃為宜。

10樓:匿名使用者

葡萄樹越大移栽時成活率越低,成活後長勢越慢,離根系一尺遠開溝施肥。最好第三年結果。北方冬天要埋餘升碰土防寒,沒有土的話要把盆搬到豎談屋笑廳內。 冬天蓋上

11樓:慢慢成長21世紀

南方可順利越冬,北方得埋入土裡。

12樓:西土瓦新疆

這要看你所處地域的冬季溫度,南方可露天越冬無需特別管理,北方寒冷需要加蓋草蓮甚至埋土越冬。

有哪些耐凍葡萄品種,葡萄秧冬季不用土埋也凍不死。謝謝!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朋友是哪個省的,一般葡萄都可以裸枝過冬,不需要掩蓋秧子,可以輕易忍受零下10左右的低溫。玫瑰香和巨峰品種,比較抗寒。

14樓:葡萄栽培愛好者

要看什麼地方?冬天有多冷?

歐亞種根系-5℃受

凍,枝芽可耐-18℃

歐美雜交種根系-7℃受凍,枝芽可耐-20℃貝達葡萄根系-12℃受凍,枝芽可耐-30℃山葡萄根系-16℃受凍,枝芽可耐-40℃

15樓:聊芳敬帥

我們這裡有大量的

您要多少

紅暑苗什麼時候培育秧子,紅薯什麼時候種植

倫觀社會 可以於夏季紅薯生長期剪取秧段20 30釐米直接插入要栽植的位置 一般要事先起壟 即可。 紅薯苗種植一般都是二月三月份都開始育苗的 以柔情 選在春季的3 4月份左右,育苗之前先要選好紅薯,準備好當年的新鮮紅薯。找一個合適的淺口容器,將紅薯放進去添水,放在半陰有風的地方,幾天後就能慢慢長出新芽...

葡萄到底什麼時候冬剪,葡萄樹什麼時候剪枝,怎麼剪

一 葡萄冬剪時機 對需要埋土防寒的品種應在秋季落葉后土壤封凍前進行,不需防寒埋土的品種可以在落葉後至次年春樹液流動期 傷流期 前進行。二 冬剪的方法 葡萄冬剪主要是短截 回縮和疏枝,具體的修剪方式要靈活處理。1 短截。其主要作用是促使其抽生新梢,增加分枝數目,以保證樹勢健壯和正常結果。修剪長度主要是...

什麼時候買衣服最便宜(冬天),什麼時候買冬天的衣服最便宜,時間具體點,是現在還是什麼時候

教你什麼時候買衣服最划算 春天買冬天衣服冬天買夏天衣服 希望採納 什麼時候買冬天的衣服最便宜,時間具體點,是現在還是什麼時候 夏天唄,八月份,這個季節熱,反季節銷量快 就現在了,到夏天的時候,冬裝都沒有賣的了 3月份商場名牌全部打折 夏天的時候買冬天的衣服最便宜,比如6.7月份的時候 冬天快過完或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