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教葡萄什麼時間打藥,什麼時候給葡萄打藥最好

時間 2021-06-18 13:18:35

1樓:小橋流水娟

近年來,隨著葡萄貯藏保鮮技術的大面積開發,北寧市的葡萄保鮮業發展迅速,為廣大果農帶來了可觀的經濟效益。但也發現,並非都獲得令人滿意的效果。根據本人多年調查和體會,認為有幾個關鍵的技術環節直接影響葡萄的貯藏質量。

1、栽培技術方面

葡萄貯藏效能的好與壞,首先取決於其本身的質量,而質量是由栽培管理水平決定的。所以,要提高葡萄的貯藏效能,必須改善栽培管理。目前看,主要有如下幾個問題。

1.1栽植密度過大 有的栽培者,不分品種,株行距一律0.3—0.4mx2.5—3m,使架面鬱閉,無效枝葉較多,通風透光條件不好,嚴重影響葡萄的質量,著色差,含糖量低(可溶性固形物不足14%)。實踐早已證明,含糖量越低,越不耐貯。目前葡萄主裁品種是巨峰,其理想的株行距為0.6m×3-4m。

而晚紅應為0.7m×4-5m。

1.2產量過高 在一定的產量基礎上,質量與產量不呈正相關。產量是以一定的營養為基礎的,表現在樹體上,每穗葡萄需要一定數量的葉片,一般20片以上。生產上很多盲目追求產量,666.7m平方米產量超過2000kg,甚至達到3500—4000kg。

致使葉果比變小,每穗果實得不到充足的營養,其成熟度差,著色不好,含糖量低,穗軸木質化程度低。貯藏中果粒易變軟,風味變淡,且易腐爛,貯藏期不到2個月。多年的實踐證明666.7m平方米葡萄的適宜產量為1500—2000kg,在這個產量幅度內,可使其可溶性固形物達到18%以上,貯藏期可達6個月。

1.3盲目應用激素 葡萄粒的大小和著色好壞,是由肥水與光照條件決定的。在這些基礎條件不具備的條件下,果農往往求助於催色素、膨大劑等激素類物質,其結果是,果實含糖量低,硬度小,果刷短,在貯藏和運輸中大量脫粒、腐爛,貯期縮短。如大市鎮大二村一戶果農2023年因用了催色素,葡萄運到瀋陽全部脫粒。

因此為提高葡萄著色和含糖量,必須增施有機肥,改善光照,成熟期控水。

1.4病蟲害防治不及時與育目用藥 由於病蟲害防治不及時和用藥不當,特別是採收前不打藥,使葡萄帶菌(灰黴病、霜黴病)入庫,高者85%的葡萄帶菌。灰黴病菌在低溫下也能繁殖致病。因此,應加強病蟲害防治,保證樹體發育,提高果品質量,特別要注重採前打藥。

2、降水

降水量的多少,特別是後期降水,對果品質量影響極大。據調查,2023年降水1549.0mm,日照1516h,7—9月份降水分別為720mm、234mm、252mm,雨量集中,光照不足,果實著色差,含糖量低,並有大量裂果發生。由於降雨影響打藥不及時,造成大量病菌擴散,貯藏中大量爛果,貯藏期短。

而2023年年降水319.7mm,日照1724.2h,7—9月份降水分別為68.5mm、111.0mm、7.4mm,不及2023年同期降水的1/6,光照條件充足,果實外觀美,含糖量高,病害發生少。當年全市葡萄貯藏量達5000萬kg,均以質優暢銷全國。

3、庫房條件

3.1庫房溫度 庫房溫度高,果實易腐爛;溫度低,果實易受凍。葡萄質量不同,其耐低溫能力不同。666.7m平方米產量為1500kg,果實著色好,可溶性固形物達18%以上,果梗紅黃,庫溫可在—2℃;而666.7m平方米產量3500kg,果實質量差,可溶性固形物不足14%,庫溫應控制在0℃左右。

3.2庫房消毒 貯藏庫要噴藥殺菌,尤其是老庫房,因庫房內潛伏著大量病菌。實踐證明,消比不消毒減少爛果10%左右。消毒主要用硫磺、甲醛、漂白粉等。

使用硫磺消毒要防止對金屬的腐蝕,使用甲醛要注意安全。國家農產品保鮮中心又研製出ct-高效庫房消毒劑(煙劑),對金屬基本無腐蝕,使用方便。

2樓:匿名使用者

葡萄打藥

1、葡萄打農藥目的是為了防治病蟲害。打藥的時間要看種植的地域、管理水平和病蟲害發生的情況而定。例如:

西北的新疆、甘肅等地種植的葡萄由於乾旱、低溫等原因,病蟲害發生機率比較低,打藥的次數少,而長江以南的許多省份由於高溫多溼病蟲害發生機率非常高,打藥的次數多。

2、但是,葡萄打藥的最關鍵的原則是預防為主,要了解和觀察果園中病蟲害的發生種類、發生時間和發生的週期等要素。在不同的季節裡用不同的農藥提前打藥來防治病蟲害發生。

波爾多液是一種經濟廉價效果好的農藥,葡萄園中具體打藥的時間要看葡萄的生長階段和生產季節。南方葡萄主要病蟲害有黑痘病、霜黴病、鏽病、炭疽病、白腐病等;害蟲有透翅蛾和二黃班葉蟬和薊馬等。

3、在冬季落葉後及時修剪和清園,早春萌芽時噴1-1.25kg/l的石硫合劑;萌芽、展葉、花期和幼果期交替使用波爾多液、石硫合劑、代森錳鋅等防治各種病害。

3樓:御純塞良朋

應該是快成熟採摘時候噴灑波爾多溶液。

什麼時候給葡萄打藥最好

4樓:沛沛豬的母嬰小智慧

葡萄打藥的時間要看種植的地域、管理水平和病蟲害發生的情況而定。

葡萄打農藥目的是為了防治病蟲害。例如:西北的新疆、甘肅等地種植的葡萄由於乾旱、低溫等原因,病蟲害發生機率比較低,打藥的次數少,而長江以南的許多省份由於高溫多溼病蟲害發生機率非常高,打藥的次數多。

但是,葡萄打藥的最關鍵的原則是預防為主,要了解和觀察果園中病蟲害的發生種類、發生時間和發生的週期等要素。在不同的季節裡用不同的農藥提前打藥來防治病蟲害發生。

葡萄園中具體打藥的時間要看葡萄的生長階段和生產季節。南方葡萄主要病蟲害有黑痘病、霜黴病、鏽病、炭疽病、白腐病等;害蟲有透翅蛾和二黃班葉蟬和薊馬等。在冬季落葉後及時修剪和清園,早春萌芽時噴施護樹將軍1000倍液噴塗樹幹和樹枝保溫,消毒防霜凍,阻礙越冬病毒著落於樹體繁衍,恢復果樹生命指揮系統早甦醒,保花、保果,亦可與各類農藥混配;萌芽、展葉、花期和幼果期交替使用新高脂膜、波爾多液、石硫合劑、代森錳鋅等防治各種病害。

5樓:手機使用者

最好是用紙包起來!葡萄又好看又沒藥

6樓:手機使用者

要看什麼病,對症下藥

葡萄這種病害防治什麼時候打藥?

7樓:雲種養

黑豆病發病初及時噴施波爾多液,連噴3~4次,或50%多菌靈800倍液供參考

怎樣鑑別葡萄是否打藥

8樓:

用以下三個辦法判斷葡萄是否打藥:

1、看外表

葡萄根據產地的不同,它的品種也不是相同的,如果葡萄夠新鮮,它的表面會有一層白色的“霜”,它是一種果粉,它對人體是沒有危害的,只要用清水就能洗掉。

但也有個別商戶噴灑低濃度殺菌劑,區別的方法是看霜是否自然均勻的分佈,並不是整個覆蓋葡萄表皮,讓葡萄更好看。

2、看腐蝕

新鮮葡萄果實偏硬,成綠色,看上去很誘人,但有的超市會用保鮮膜包裹,這樣就看不出是不是壞了,只能通過聞一聞,如果有很濃的酒味,證明葡萄已經發酵了,也就是快腐爛了,這種就不要去買。

3、通過果實的顏色辨別

打了藥水的葡萄一般顏色都是均勻的,但是自然生長的葡萄都是顏色不均勻的,有紅有綠,畢竟長在一串葡萄上面,吸收的營養不一樣,所以說葡萄的顏色也是不一樣的。

擴充套件資料:

吃葡萄的好處

1,阻止血栓形成

其實經常的吃葡萄對於我們來說是有一定的好處的,因為在研究的時候發現,經常的食用葡萄可以很好的降低人體血清膽固醇水平的作用。

還能夠降低血小板的凝聚力,所以經常服用能夠有效的預防患有心腦血管疾病的可能。並且相比於阿司匹林組織血栓形成的能力,葡萄更上一層樓。

2,預防神經衰弱以及過度疲憊

經常的的食用葡萄也是可以更好的幫助我們預防神經衰弱的效果,葡萄之中含有的大量的氨基酸、葡萄糖以及有機酸還有維生素,這些物質能夠有效的促進大腦神經興奮,所以對於神經衰弱以及過度疲憊具有很好的效果。

3,排毒、祛痰的作用

葡萄經常的是食用也是有一定的好處的,相信大家也比較的瞭解的,葡萄能夠有效的幫助肺部排出細胞毒素,並且經常服用還能夠起到祛痰的作用,對於一些經常抽菸所引起的呼吸道發炎的情況有著很好的**效果。

如果是一些長期吸菸的菸民,那麼日常最好能夠多吃一些葡萄,這樣能夠更好的保障身體健康。

4,抗病毒作用

研究發現,服用葡萄汁能夠有效的促進體弱以及患病的人群恢復健康,還能夠輔助血管硬化病人以及器官移植病人身體恢復,並且直接服用還能夠起到抗病毒的作用。

5,**

服用葡萄不會引起發胖,並且還能夠幫助身體保持一個健美的身材。科學家通過實驗發現,服用葡萄不僅能夠達到**的目的,同時還有利於心血管健康。

6,補虛開胃

葡萄乾是一種常見的營養品,非常適合那些體質比較弱的患者服用。不僅能夠起到開胃增加食慾的作用,同時還能夠起到補虛等保健作用。

人民網-誤區大揭祕:葡萄的白霜不是農藥是好東西

9樓:嘟嘟iu啊

1、如果有白色的面面,很均勻,那放心,這是果粉,是套袋的。大膽食用。只需清洗一下就可以。

2、如果果面水劑不均勻、不乾淨,那是沒套袋的,肯定打藥了,需好好洗洗,用鹼水洗洗。

葡萄(grapes),一種漿果,世界上最古老分佈最廣的一種水果之一,人類在很早以前就開始栽培這種果樹,其漿果多為圓形或橢圓,色澤隨品種而異。幾乎佔全世界水果產量的四分之一;其營養價值很高,可製成葡萄汁、葡萄乾和葡萄酒。粒大、皮厚、汁少、水多,皮肉易分離,味道酸甜可口,耐貯運的歐亞種葡萄又稱為提子,一般成簇生長,有黃綠色、紅色、黑藍色或紫色。

果肉外有層薄皮,皮外有薄霜,有些品種無籽。葡萄既可做水果生食,也可釀酒或製作葡萄乾。此外,還可用做裝飾。

葡萄因顏色鮮豔、味道鮮美,而且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被人們稱為“水晶明珠”。葡萄富含鎂、維生素c和鐵,有美容延緩衰老的功效,也有一定的藥用價值,是重要的供能食物和滋補品。

10樓:叄味美食

怎樣辨別葡萄有沒有打膨大劑?看這3個地方就可以,早知道早了解

11樓:花似伊_柳似伊

看葡萄片表面是否有殘留液

1、如果有白色的面面,很均勻,那放心,這是果粉,是套袋的。大膽食用。只需清洗一下就可以。

2、如果果面水劑不均勻、不乾淨,那是沒套袋的,肯定打藥了,需好好洗洗,用鹼水洗洗。

葡萄什麼時候打藥

12樓:匿名使用者

葡萄打農藥目的是為了防治病蟲害。打藥的時間要看種植的地域、管理水平和病蟲害發生的情況而定。例如:

西北的新疆、甘肅等地種植的葡萄由於乾旱、低溫等原因,病蟲害發生機率比較低,打藥的次數少,而長江以南的許多省份由於高溫多溼病蟲害發生機率非常高,打藥的次數多。但是,葡萄打藥的最關鍵的原則是預防為主,要了解和觀察果園中病蟲害的發生種類、發生時間和發生的週期等要素。在不同的季節裡用不同的農藥提前打藥來防治病蟲害發生。

波爾多液是一種經濟廉價效果好的農藥,葡萄園中具體打藥的時間要看葡萄的生長階段和生產季節。南方葡萄主要病蟲害有黑痘病、霜黴病、鏽病、炭疽病、白腐病等;害蟲有透翅蛾和二黃班葉蟬和薊馬等。在冬季落葉後及時修剪和清園,早春萌芽時噴1-1.

25kg/l的石硫合劑;萌芽、展葉、花期和幼果期交替使用波爾多液、石硫合劑、代森錳鋅等防治各種病害。不知是否滿意。

板栗秋季什麼時間打藥?板栗樹什麼時候打藥

我是板栗種植戶 沒聽說秋季還大藥的 你說的不太明白 打藥的目的是什麼 板栗一年只打2次藥 是春季和夏中 驅蟲是主要目的 隨便打葉面肥 我估計你說的是一種在板栗膨裡的蟲子長越2厘公尺 這種蟲子啃食板栗危害很大 如果你說的明白一點就好了 我對板栗有研究。板栗樹什麼時候打藥 板栗的生長週期分為萌芽期 新梢...

玉公尺什麼時候打藥,玉公尺什麼時候打藥合適

需要先聽天氣預報,看有雨沒,如果第二天沒雨可以。噴的當天要保證第二天不下雨,早上露水大不要噴,下午噴最好 蒲先生 0玉公尺在上幾個葉打藥 玉公尺什麼時候打藥合適 福興美節水裝置 聽天氣預報,看有雨沒,噴的當天要保證第二天不下雨,早上露水大不要噴,下午噴最好, 陌生聲音 大喇叭口除草。驅蟲。玉公尺什麼...

人類什麼時間滅亡,人類什麼時候滅亡?

lz好,不只是人類 只要是生物,進化的最終狀態就是滅亡。這就是自然規律啊。整體存在的意義並不在於他生存了多少時間,恐龍生存了好幾億年,可它們並沒有孕育出什麼文明啊。人類僅僅幾百萬年就已經超過了上一代統治者恐龍的地位了。如果把宇宙當成乙個社會,每乙個物種就相當於是其中的乙個人。社會裡不是每乙個人都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