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確定葡萄的採收期,葡萄什麼時候採收?

時間 2022-12-17 22:20:06

1樓:匿名使用者

紅提葡萄的採收應在漿果成熟的適當時期進行,確定紅提葡萄的採收期主要有以下鑑別標準:

1、顏色,葡萄顏色紫紅或暗紫紅色,帶果粉,著色均勻一致,色澤鮮亮。

2、果肉,葡萄果肉硬脆、甘甜、有彈性,果肉與果皮可剝離,能用刀切成片。

3、果梗,葡萄果梗木質化、抗拉力強,果實不落粒。

4、種子,葡萄種子成熟,與果肉可剝離,成暗棕色。

5、含糖量,用折光儀測量,葡萄可溶性固形物含量達18%以上。

紅提葡萄如達到以上成熟標準,即可採收上市。

葡萄什麼時候採收?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果實採收是葡萄年週期管理中最後乙個環節,也是最重要的環節。它關係到葡萄的產量、質量及貯運效果。一般鮮食葡萄在果實達到生理成熟時採收最適宜,即品種表現出固有的色澤、果肉由硬變軟而有彈性、果梗基部木質化由綠色變黃褐色,達到該品種固有的含糖量和風味。

需長途運輸的果實可在八分熟左右採收,就地銷售和貯藏的可在九至十分熟時採收。加工用的品種,果實採收期與用途有關,制汁品種需在充分成熟時採收,釀造品種應在含糖量達17%~22%時採收。

採收應選擇陰涼天氣進行。雨天與霧天不宜採收,否則會降低漿果貯運性及品質。一天中以10:00前和傍晚採收為宜,因此時的果實溫度和氣溫低,果實中田間熱存量少,有利於貯藏和運輸。

如何確定生藥的最佳採收期?

3樓:綠色草

中藥品質的好壞,取決於其有效成分含量的多少,有效成分含量的高低除與產地、品種有關外,與其原植物的生長年限、生長環境、採收季節、時間和方法等因素有著密切的關係,因此必須注意適時的採收時機。一般在生藥有效成分的含量在最佳期予以採收。

確定生藥的採收期有以下原則:

1、根及根莖,在秋、冬季,職務上不分枯萎時或春初發芽前;

2、莖木類在秋冬兩季;

3、葉類和全草類在植物生長最旺盛、花蕾期或果實成熟前;

4、皮類在春末夏初採收;

5、花類在含苞待放時(槐公尺,辛夷,丁香),有的在花初開採(紅花,洋金花)有的在花盛開時採(菊花,番紅花);

6、果實和種子在果實自然成熟或將成熟時採;

7、藻、菌類採收情況不一,如馬勃在子實體剛成熟時採收,茯苓立秋後採,麥角菌在寄主收割前採;

8、動物藥根據不同入藥部位的發育情況確定。

適宜採收期如何確定?

葡萄酒採收期確定的原則和方法

4樓:藍色都靈

沒什麼特別的方法和原則,只是看糖度和酚類物質的成熟度,最直接的就是直接嘗。

如何確定李子的採收期

中國農業出版社 確定甜櫻桃適宜的採收時期非常關鍵,應當掌握其成熟期,適時採收。甜櫻桃適宜的採收時期可根據果實成熟度和採後的主要用途確定,適期採收甜櫻桃不僅能體現其最佳品質,而且能夠獲得較高的經濟效益。甜櫻桃成熟期分為生理成熟期 加工成熟期 採收成熟期和食用成熟期,但在不同品種 地域和氣候條件,尚沒有...

如何開啟自釀葡萄酒的2次發酵,自釀葡萄酒時怎麼進行二次發酵?

自制葡萄酒二次發酵 1 在密封的環境下進行,防止氧氣進入,要將發酵桶置於陰涼低溫處。2 如果濾皮濾籽的酒體仍產氣劇烈,需繼續用塑料布輕扎口,待兩天後不再劇烈產氣,即用塑料布紮緊口密封。3 密封兩個月,酒體即可完全澄清,用吸水管通過虹吸原理抽出上清液,便可飲用了。自釀葡萄酒多久才可以喝,怎麼進行二次發...

什麼樣的葡萄酒才適合陳年,如何判斷一瓶葡萄酒適不適合陳年

san三yue月 答案之酒科普time 什麼樣的葡萄酒才適合陳年?1.年份要好?葡萄酒只能是破碎或未破碎的新鮮果實或葡萄汁經完全或部分酒精發酵後獲得的酒精度不低於8.5 的飲料。葡萄酒的原料只有葡萄,所以葡萄的好壞決定了葡萄酒的質量。而葡萄是一種農作物,決定葡萄果實質量的是天氣和土壤,土壤每年的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