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匯率波動對我國經濟主要有哪些影響和訊網

時間 2021-09-09 07:15:25

1樓:匿名使用者

這首先要知道什麼是匯率跟匯率是怎麼來的。

首先我們知道匯率是購買力之間的對比。

比如說人民幣跟美元的匯率現在是1人民幣=6.36左右美元。

也就是說如果1斤大米是1塊人民幣的話那麼1美元就可以買6.36斤左右的大米(1匯率)

這就是匯率的由來。

然後在說匯率的波動還是以大米為例,匯率今天的匯率是1美元=6.3726元人民幣(2匯率)。

以(1匯率)跟(2匯率)做比較,同樣的1斤大米價值是1人民幣,那麼以(2匯率)來說1美元就能購買6.3726斤大米,對比(1匯率)就多出了0.01斤左右的大米。

再舉個例子:比如後天或者大後天美元兌人民幣1美元=6.35人民幣左右(3匯率)。

那麼(2匯率)跟(3匯率)對比美元購買力就減少了0.02斤左右的大米。

而如果(1匯率)時候以人民幣作為本位幣,然後(2匯率)是以美元做完本位幣,再到(3匯率)以人民幣作為本位幣自己看看有什麼影響;然後再將這些商品數量跟金額擴大化看看影響有多大。

以上價位跟匯率全是舉例不是實際價位

人民幣匯率波動對中國經濟的影響

2樓:匿名使用者

人民幣升值,可以

緩抄解外部壓力,可以使國內居民享受相對廉價的進口商品,同時可以因此而平抑國內物價,減緩通貨膨脹率,還可以促使更多的國人走出過面,看看外部世界,最重要的是,人民幣升值,可以使人民幣有機會走向國際,成為國際貨幣。一旦人民幣成為國際流通貨幣,可以自由兌換,而且穩定堅挺,人民幣將有望成為其他國家的外匯儲備,有望成為國際**結算貨幣,有望成為國際投資信用貨幣。當年美元取代英鎊成為國際硬通貨的經驗,是值得研究的。

但如此一來,人民幣的管理成本將大大增加,風險也將大大提高,對管理人才的技術要求、素質要求、道德要求也將要大大提高。這也許就是我國領導人,希望走循序漸進的使人民幣穩步增值的道路的主要原因吧。人民幣增值的負面影響是相當嚴重的。

會導致工廠倒閉,工人失業,國民資產貶值,資產貶值將傷及金融體系,外匯儲備縮水,最終可能導致嚴重的社會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對內貶值 對外升值老百姓的好處沒多少啊

人民幣匯率變化對中國經濟的影響?

4樓:曾經的你

匯率出現較小的波來動屬於自正常經濟現象,但是如果連續升值或者貶值可能會給一個國家帶來災難性的影響。中國近幾年一直是**順差,手中有大量的美元外匯。由於美元是國際市場上通用的交易貨幣,因此,在很多交易都要用美元,美元佔有主刀地位。

人民幣的升值,會導致外匯縮水,國民財富流失。如果過度貶值,更是災難性的影響,看看97年的泰國和馬來西亞,由於華爾街一些投機家的做空,導致泰銖大量貶值,直接導致泰國經濟破產。

人民幣匯率升值對經濟的影響,人民幣匯率變化對我國經濟有什麼影響?

東方玉花弘胭 簡單來說,人民幣升值,購買力增強,有利於進口,不利於出口。貨幣升值一般伴隨著儲蓄利息增加。 亦狂亦狹亦溫文 自2002 年下半年以來,人民幣匯率一直面臨著巨大的升值壓力。本文就從匯率變動對經濟影響的基本理論入手,根據我國人民幣匯率走勢,深入分析了人民幣升值原因,並從正反兩方面 人民幣升...

人民幣匯率升高有什麼影響,人民幣匯率升高對國內國際經濟有什麼影響

17責任大使 在國際上買東西便宜了,賣東西貴了。進口容易了,出口難了。外匯儲備 回降低了。不過,不要擔心,答只要有頭腦還可以繼續海外投資嘛 嚴重擔心祖國的前途。生產模式太落後。成本 低都壓在了一線勞動者身上。生產環境差,效率低,賺到一點點錢不夠養家餬口。貨物賣到國外還不一定被看好。oh,made i...

元對人民幣匯率,日元對人民幣匯率 8月19日日元對人民幣匯率是多少

貨幣名稱 現匯 價 現鈔 價 現匯賣出價 現鈔賣出價 外管局中間價 中行折算價 發布時間 日元 5.8013 5.6221 5.8597 5.8597 5.9322 5.9322 2016.04.23 10 30 00 日元 5.8013 5.6221 5.8597 5.8597 5.932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