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資企業的最低註冊資金是多少

時間 2021-09-06 04:11:23

1樓:華律網

中外合資經營企業的註冊資本與投資總額的比例,應當遵守如下規定:1、中外合資經營企業的投資總額在300萬美元以下(含300萬美元)的,其註冊資本至少應佔投資總額的7/10。2、中外合資經營企業的投資總額在 300 萬美元以上至 1000 萬美元(含1000萬美元)的 ,其註冊資本至少應佔投資總額的1/2 ,其中投資總額在420萬美元以下的,註冊資本不得低於210萬美元。

3、中外合資經營企業的投資總額在 1000萬美元以上至 3000萬美元(含3000萬美元)的,其註冊資本至少應佔投資總額的2/5,其中投資總額在1250萬美元以下的,註冊資本不得低於500萬美元。4、中外合資經營企業的投資總額在3000萬美元以上的,其註冊資本至少應佔投資總額的1/3,其中投資總額在3600萬美元以上的,註冊資本不得低於1200萬美元。同時,該規定還規定,中外合資經營企業如遇特殊情況,不能執行上述規定,由對外經濟**部會同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批准。

2樓:風紀社

統一適用公司法的規定,作為合資企業法等法律並沒有特別規定,但是一些行政法規有具體規定:

( 1 )從事零售或批發業務的合資商業企業,最低註冊資本應符合《公司法》規定,目前新《公司法》規定有限責任公司最低註冊資本 3 萬元人民幣,股份****最低註冊資本 500 萬元人民幣,註冊資本和投資總額的比例,應符合《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關於中外合資經營企業註冊資本與投資總額比例的暫行規定》。

( 2 )外資銀行、合資銀行的最低註冊資本為 3 億元人民幣等值的自由兌換貨幣。

( 3 )外資財務公司、合資財務公司的最低註冊資本為 2 億元人民幣等值的自由兌換貨幣。

( 4 )合資旅行社註冊資本最低 250 萬元人民幣。

( 5 )從事廣告業的合資企業,其註冊資本不低於 30 萬美元。

( 6 )合資對外**公司註冊資本不低於 5,000 萬元人民幣。

( 7 )國際貨運**合資企業註冊資本不低於 100 萬美元。

( 8 )印刷行業外商投資企業:從事出版物、包裝裝潢印刷品印刷經營活動的外商投資印刷企業註冊資本不得低於 1,000 萬元人民幣;從事其他印刷品印刷經營活動的外商投資印刷企業註冊資本不得低於 500 萬元人民幣。

( 9 )電信行業外商投資企業:經營跨省區基礎電信業務的,註冊資本不少於 20 億元人民幣,經營省區內基礎電信業務的,註冊資本不少於 2 億元人民幣外資;經營跨省區增值電信業務的,註冊資本不少於 1,000 萬元人民幣,經營省區內增值電信業務的,註冊資本不少於 100 萬元人民幣。

( 10 )外商投資保險公司:註冊資本最低限額為 2 億元人民幣或者其等值的自由兌換貨幣。

( 11 )外商投資舉辦投資性公司註冊資本不低於 3,000 萬美元。

( 12 )外商設立投資股份****註冊資本不低於 3,000 萬人民幣 。

法律對中外合資經營的註冊資本是如何規定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抄和國中外合資經營

企業法》第四條

合營企業的形式為有限責任公司。

在合營企業的註冊資本中,外國合營者的投資比例一般不低於百分之二十五。

合營各方按註冊資本比例分享利潤和分擔風險及虧損。

合營者的註冊資本如果轉讓必須經合營各方同意。

4樓:班班

外方的註冊資本不能低於25%。

我是一位在中外合資企業員工,工種駕駛員,與公司簽訂無固合同,工齡八年多,還有兩年退休。現因董事會決

你這就屬於調整崗位。1 調崗屬於變更勞動合同的主要內容,用人單位必須先與勞動者協商一致,未經勞動者同意,用人單位單方面調整崗位,原則上是無效的 2 如果用人單位是生產經營需要的調崗,且調崗具有合理性,不存在侮辱或懲罰性質,工資待遇不降低,與勞動合同約定的崗位之間存在相關性,則調崗有效 你作為勞動者應...

外企與合資企業的區別 待遇,外企與合資企業的區別 待遇 發展

綱桃 竊以為一般情況待遇是外企,合資,民營,由高到低。有個人機遇的不在此範圍 沒有人力資源經驗想進外企難,進了也可能只是助理 建議要盡快確定乙個行業,認真發展,不可三心二意,360行的每個行業好好發展都不錯 我大學畢業後基本都在外企工作,歐洲,美國的外商獨資企業都做過。根據我的經驗,做hr除了教育背...

中外合資外方稅後利潤匯出仍需繳納企業所得稅的法律依據

遊樂裝置 企業所得稅法第二十六條 企業的下列收入為免稅收入 三 在中國境內設立機構 場所的非居民企業從居民企業取得與該機構 場所有實際聯絡的股息 紅利等權益性投資收益 如果需要交的話,應該是未在中國境內設立機構 場所的非居民企業與該機構 場所有實際聯絡的股息 紅利等權益性投資收益。扣繳企業所得稅應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