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點兒的一讀音怎麼讀

時間 2021-08-30 10:27:48

1樓:寒芯冷

拼音:yī

筆畫:1

部首:一

一 yī  ㄧˉ

◎ 數名,最小的正整數(在鈔票和單據上常用大寫“壹”代)。

◎ 純;專:專~。~心~意。

◎ 全;滿:~生。~地水。

◎ 相同:~樣。顏色不~。

◎ 另外的:蟋蟀~名促織。

◎ 表示動作短暫,或是一次,或具試探性:算~算。試~試。

◎ 乃;競:~至於此。

◎ 部分聯成整體:統~。整齊劃~。

◎ 或者:~勝~負。

◎ 初次:~見如故。

◎ 中國古代樂譜記音符號,相當於簡譜“7”。

一 yī

【副】都,一概〖all〗

一匡天下。——《史記·貨殖列傳》

又如:一劃(一律);一回(一概);一弄(一切;全體);一抹光(全都包括在內);一往(一概;一律);一括(猶言總括);一是(一概)

很;甚〖very〗。如:一無性天(非常虛偽);一力價(極力地);一撮兒(極其;百般)

始終〖straight;always;allalong〗。如:一象(一像。一向;從來);一起(一向;向來);一行(一向;一直);一了(一直;從來);一往(猶一向)

一經〖once;incase〗

誠一開口。——《史記·魏公子列傳》

俗之一改。——《史記·屈原賈生列傳》

黃鶴一去不復返,——唐·崔顥《黃鶴樓》

祿山一出。——宋·蘇軾《教戰守》

一出門。——《聊齋志異·促織》

又如:一膺新命(一旦接受朝廷的任命);一覺(一旦);一頭(一旦);一投(方言。一等到;一旦)

猶一一〖onebyone;oneafferanother〗。如:一略數(謂一一略舉);一聽(一一傾聽)

一 yī

【名】初次,第一次;開始〖first;begin〗。如:一箭上垛(比喻旗開得勝,首次就達到目的);一生人(初次賣做奴婢的女子);一頭裡(原來;起先);一成(初次製成的);一回生(初見陌生);一見如舊(一見如故。

初次相見意氣相投,有如故交);一初(開始;起初);一徵(初次征戰);一聽(初聽)

組詞:一要、一宗、一雙、一壽、一卒、一許、專

一、一對

2樓:李快來

你好:一點兒的讀音:(普通話拼音讀音)

一(yì)點(diǎn)兒(er)

一點兒的一讀音這樣讀:

一(yì)

拼音:是漢字讀音的一種注音方法,拼讀音節的過程,就是按照普通話音節的構成規律

把聲母、介母、韻母急速連續拼合並加上聲調而成為一個音節。

有沒有哪個意思好一點兒的英語單詞的發音像“時珍”,我想註冊公司用。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season 季節的意思,讀讀看

4樓:匿名使用者

the change

第二個單詞“改變”,可以是教育意思也可以是醫療意思,想象空間大,意義深遠,通俗易懂。而且發音也接近,我想了好久才想出的,你好好考慮一下。

一點兒人情味,一點兒人情味

山海軒 一頭牛,它既是羅吉士的個人財產,也是孩子們救命的食物 一件事,既可以按理論斷,把農夫送上法庭,也可以放棄對自己財產的執著,給乙個貧苦的家庭一點兒溫暖,換到一點兒人情味 相信每乙個人都會看到,有時候,放棄 給世界帶來的美好,是 力爭 所不能的 而 給予 所帶來 龍葵茉莉花 有一天,他養的一頭牛...

沒有一點兒原因(成語),形容沒有一點兒原因,打 一個成語

嗷嗷待哺 嗷嗷 哀鳴聲 待 等待 哺 餵食。飢餓時急於求食的樣子。形容受飢餓的悲慘情景。詳情 哀哀父母 可哀呀可哀,我的父母啊!原指古時在 下人民終年在外服勞役,對父母病痛 老死不能照料而悲哀。詳情 安安穩穩 形容十分安定穩當。詳情 哀哀欲絕 絕 斷氣,死。形容極其悲痛。詳情 昂昂自若 昂昂 氣概昂...

求手感好一點兒的紙尿褲,求推薦手感好一點兒的紙尿褲。

七色豬紙尿褲它的手感就挺不錯的,而且它的腰圍是呼吸式的彈力腰圍一點兒也不累 拉拉紙尿褲質量很不錯,穿上也很舒服。什麼牌子的紙尿褲比較舒適貼合?求推薦 我覺得我寶寶現在用的舒比奇的紙尿褲就蠻貼合的,褲子整體也比較柔軟舒適,之前也有過一些進口的紙尿褲,沒這麼好用。根據體重 身型選擇紙尿褲 紙尿褲的是否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