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點兒人情味,一點兒人情味

時間 2021-08-11 18:03:09

1樓:山海軒

一頭牛,它既是羅吉士的個人財產,也是孩子們救命的食物;一件事,既可以按理論斷,把農夫送上法庭,也可以放棄對自己財產的執著,給乙個貧苦的家庭一點兒溫暖,「換到一點兒人情味」。相信每乙個人都會看到,有時候,「放棄」給世界帶來的美好,是「力爭」所不能的;而「給予」所帶來……

2樓:龍葵茉莉花

有一天,他養的一頭牛,為了偷吃玉公尺而衝破附近一戶農家的籬笆,最後被農夫殺死。依當地牧場的共同約定,農夫應該通知羅吉士並說明原因,但是農夫沒這樣做。

羅吉士知道這件事後,非常生氣,於是帶著傭人一起去找農夫論理。

此時,正值寒流來襲,他們走到一半,人與馬車全都掛滿了冰霜,兩人也幾乎要凍僵了。

好不容易抵達木屋,農夫卻不在家,農夫的妻子熱情地邀請他們進屋等待。羅吉士進屋取暖時,看見婦人十分消瘦憔悴,而且桌椅後還躲著五個瘦得像猴子的孩子。

不久,農夫回來了,妻子告訴他:「他們可是頂著狂風嚴寒而來的。」

羅吉士本想開口與農夫論理,忽然又打住了,只是伸出了手。

農夫完全不知道羅吉士的來意,便開心地與他握手、擁抱,並熱情邀請他們共進晚餐。

這時,農夫滿臉歉意地說:「不好意思,委屈你們吃這些豆子,原本有牛肉可以吃的,但是忽然颳起了風,還沒準備好。」

孩子們聽見有牛肉可吃,高興得眼睛都發亮了。

吃飯時,傭人一直等著羅吉士開口談正事,以便處理殺牛的事,但是,羅吉士看起來似乎忘記了,只見他與這家人開心地有說有笑。

飯後,天氣仍然相當差,農夫一定要兩個人住下,等轉天再回去,於是羅吉士與傭人在那裡過了一晚。

第二天早上,他們吃了一頓豐富的早餐後,就告辭回去了。

在寒流中走了這麼一趟,羅吉士對此行的目的卻閉口不提,在回家的路上,傭人忍不住問他:「我以為,你準備去為那頭牛討個公道呢!」

羅吉士微笑著說:「是啊,我本來是抱著這個念頭的,但是,後來我又盤算了一下,決定不再追究了。你知道嗎?

我並沒有白白失去一頭牛啊!因為,我得到了一點人情味。畢竟,牛在任何時候都可以獲得,然而人情味,卻並不是很容易得到 一頭牛,它既是羅吉士的個人財產,也是孩子們救命的食物;一件事,既可以按理論斷,把農夫送上法庭,也可以放棄對自己財產的執著,給乙個貧苦的家庭一點兒溫暖,「換到一點兒人情味」。

相信每乙個人都會看到,有時候,「放棄」給世界帶來的美好,是「力爭」所不能的;而「給予」所帶來……

3樓:百蠶寶寶

日久見人心。你總會發現人情味的~~~~

沒有一點兒原因(成語),形容沒有一點兒原因,打 一個成語

嗷嗷待哺 嗷嗷 哀鳴聲 待 等待 哺 餵食。飢餓時急於求食的樣子。形容受飢餓的悲慘情景。詳情 哀哀父母 可哀呀可哀,我的父母啊!原指古時在 下人民終年在外服勞役,對父母病痛 老死不能照料而悲哀。詳情 安安穩穩 形容十分安定穩當。詳情 哀哀欲絕 絕 斷氣,死。形容極其悲痛。詳情 昂昂自若 昂昂 氣概昂...

求手感好一點兒的紙尿褲,求推薦手感好一點兒的紙尿褲。

七色豬紙尿褲它的手感就挺不錯的,而且它的腰圍是呼吸式的彈力腰圍一點兒也不累 拉拉紙尿褲質量很不錯,穿上也很舒服。什麼牌子的紙尿褲比較舒適貼合?求推薦 我覺得我寶寶現在用的舒比奇的紙尿褲就蠻貼合的,褲子整體也比較柔軟舒適,之前也有過一些進口的紙尿褲,沒這麼好用。根據體重 身型選擇紙尿褲 紙尿褲的是否貼...

有沒有長一點兒的古詩詞,有沒有長一點兒的古詩詞?

吳文英 鶯啼序 鶯啼序是最長的詞了 殘寒正欺病酒,掩沈香繡戶。燕來晚 飛入西城,似說春事遲暮。畫船載 清明過卻,晴煙冉冉吳宮樹。念羈情遊蕩,隨風化為輕絮。十載西湖,傍柳系馬,趁嬌塵軟霧。溯紅漸 招入仙溪,錦兒偷寄幽素。倚銀屏 春寬夢窄,斷紅溼 歌紈金縷。暝堤空,輕把斜陽,總還鷗鷺。幽蘭旋老,杜若還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