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慢一點兒為題,寫作文,以慢一點兒為題,寫一篇作文

時間 2021-10-14 18:55:19

1樓:牽掛你在心裡

在漫漫的人生旅途中,書是我的精神食糧,我經常吮吸著它那知識的甘霖,並將其消化成這世間人生之路上的精神驅動力。每有空閒,不是手不釋卷,就是溫故知新,不斷充實自己的閒暇時光。

我對書裡捨己為人的英雄深深敬畏著,發自內心痛恨那些卑鄙無恥的壞蛋。從書中,我讀到了勤勞、善良與正義,也讀到了歷史的興衰與人間的不平。是薰陶,是感染,更是教誨。

我常常在無邊無際的知識海洋裡遨遊著,那種感覺彷彿久旱逢雨,又像大壩洩洪,滔滔而下,心裡產生了一種無比的快活感。

兒時,我就喜歡閱讀一些課外書籍,有一股無形的力量,宛如一塊磁鐵緊緊地吸引著我。我愛不釋手,甚至常入「廢寢忘食」之境。《西遊記》、《海的女兒》……這些美麗的故事情有獨鍾,也正是它們首先開啟了我的心扉,帶著故事中的神奇飛入了我的心靈世界,留下了第乙個亙古無法退去的印跡。

時間在飛逝,日積月累,許多書籍都成了我形影不離的夥伴。那五花八門、形形色色的報紙,也是我必讀不可的。坐在房間裡,看到全世界,通過它,我了解了國內外大事,一篇又一篇催人淚下的故事也迴盪在我的心中,並將永遠激勵著我奮勇向前!

人生有限,不可能事事經歷,也不需事事經歷,乙個獲得知識、豐富閱歷的重要途徑便是讀書。書籍,能把遼闊的空間和漫長的時間毫無保留地澆灌給自己,讓自己能夠馳騁古今,經天緯地。

讀書之樂何處尋,數點梅花天地心。書是我生活中的一大樂趣。我堅信,只有讓我們的靈魂融入書的海洋,讓書的內容融入我們的生命,才能有乙個比水海更為廣闊的心靈空間!

以超越為題 寫一篇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超越自我

蝶忍住了痛苦,掙脫了蛹的束縛,才有了翩然藍天的美麗。竹忍住了疼痛,衝破了土的壓制,才有了挺立大地的偉岸。梅忍住了寒冷,打破了冬的寂寥,才有了傲霜挺立的感動。

我們要不斷喚醒自己,超越自我,才能創造屬於自己的奇蹟。

有位哲人說過:「乙個人本是兩個人,乙個在黑暗中覺醒,乙個在光明中酣睡。」在人生的跑道上,我們要不斷地喚醒自己,超越自己。

關羽斬黃巾起義,縱橫天下三十年,無人能敵,而他卻在捉於禁,斬龐德水淹七軍之後,被呂蒙定計活捉斬決,為什麼一代名將有如此結局,因為他剛而自矜,被勝利沖昏了頭腦,靈魂在昏睡中稀里糊塗成了別人的刀下鬼。

南唐後主李煜,在初你放任自己的靈魂。在宮廷的夜夜笙歌中酣睡,他忘記了要喚醒,超越自我,可是現實不容他忘記,於是「亡國」如一記重錘砸醒了酣睡中的他,於是在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的孤寂中,他用筆來奔跑,終於超越自我,成功地在煌煌史冊中,將李煜的名字後,在亡國之君之外,列上了著名詞人的註腳。

在光明的溫暖祥和中,我們易於沉醉,似乎苦難的黑暗才更易於讓我們覺醒,從而去超越自我。

曲樂恆,原遼足隊球員,因一場車禍導致下肢癱瘓,瞬間,他失去了友情光榮與夢想,乙個善於用雙腳在綠蔭場上創造奇蹟的人,餘生將屬於輪椅,他似乎從此落在命運的最低點。但讓人始料不及的是幾年後,他奪得了全國首屆輪椅擊劍賽b級男子個人銅獎,儘管他才參加訓練兩月餘。他的每把劍上都貼有乙個樂字,用以喚醒自己,激勵自己,舞動長劍去與命運搏擊。

人的內心就是乙個最大的賽場,我們時刻都在與自己賽跑,只有贏得自己,才能真正贏得幸福快樂。

當沉睡的心靈被喚醒時,張海迪揮筆奮發,用字字珠玉為殘疾的陰霾畫上了點點星光,邰麗華翩然起舞,用舞姿延續無聲的歌,貝多芬以**抗爭,在交響曲激昂的樂曲中傳遞希望。他們被喚醒後以昂揚的姿態,超越自我,創造了輝煌。

上帝用一些苦難來喚醒一些沉睡的心靈,為的是讓他們醒後畫出最美的圖景。所以,朋友趁上帝尚未行動,先把自己喚醒,去和自己賽跑,用超越自我來繪出令上帝瞠目結舌的人生。

以發現為題寫一篇作文百字左右

3樓:鑫波白羊

前幾天,我看見媽媽把乙個礦泉水瓶的頭給剪了,然後灌滿了水。把乙個光禿禿的小番薯插在瓶口。第二天,我發現下面長出了又細又白的鬍鬚,第三天,我看見上面爆出了幾顆綠色的小嫩芽兒。

過了幾天後,根越來越多,越來越長;愛心似的葉子越來越大,越來越漂亮。

我覺得很奇怪,為什麼番薯在瓶字裡會生根發芽呢?媽媽告訴我,植物只要有水份和陽光就回生長。

4樓:鹿鹿鹿丨八歲

我發現了茶的妙用

一天,我在削蘋果時,不小心把手指頭割到了,鮮血一下子湧了出來。我嚇呆了,看到茶几上有一杯茶,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把手指頭伸了進去。沒想到,一會兒工夫血就止住了,傷口好像也沒那麼痛了。

我以為是心理作用,並沒當一回事。

後來有一次,我在陽台上摔了一跤。手心的皮被擦破了一塊。我抱著試試看的心理,又一次將手掌浸在了茶水裡。

奇怪的是,血又止住了!我把這件事告訴了同學們,他們也開始用茶水處理流血的小傷口。他們還告訴我,茶越濃效果越好。

我們都對茶水的這種效果很好奇,就請教了老師。老師指導我們查詢了資料。原來,茶葉中含有大量的安茶鹼,它能暫時麻醉神經末梢,使人體區域性的痛覺神經出現短時休眠,感覺不到疼痛。

鹼還能殺菌,防止傷口感染,溶解表面或皮下淤積物,使傷口破損的肌肉間充分接觸,保進肌肉生長,加快傷口癒合。如果茶水的溫度較低,還會讓傷口的毛細血管緊張收縮,起到封閉傷口的作用,血也就止住了。

別小看小小的一杯茶哦,它也有這樣的妙用呢!評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後乙個自然段是瓶子,不是瓶字。

以「( )的味道」為題寫一篇作文 注:不少600字

6樓:湯訓

家的味道

家的味道是幸福的味道,是關愛的味道,是快樂的味道……我的家——這個我生活了九年的家,充滿了各種讓我難以忘懷的味道,直到現在,我還喜歡這種濃濃的家的味道.

那是乙個寒冷的冬天,半夜時,一向生龍活虎的我突然發燒了,一測竟然三十九度八,爸爸因為著急,沒來得及穿更多的衣服,隨便套上外衣外褲,就揹著我,和媽媽一起去醫院.冬天的夜晚格外冷,我的家離坐車的地方還有一小段路,就這一小段路還是讓我覺得特別遠,因為寒風吹得我直打冷顫.而爸爸穿得那麼單薄,卻沒說過一句冷.

旁邊的媽媽也焦急萬分,不停地安慰我說:「浩浩,不要怕,我們很快就到醫院了.」媽媽怕我冷著,還脫下一件外衣披在我身上.

我的眼角濕潤了,雖然身上冷冷的,可心裡是熱熱的.我想著長大後一定要對爸爸媽媽更好些,來報答這麼多年來他們對我付出的愛!一會兒,我們到了醫院,媽媽守著我,爸爸跑東跑西,**、繳費、拿藥,直到我躺在病床上,輸著液,燒差不多退了,他們才靠在椅子上睡著了.

家的味道一直在我家裡瀰漫著,我習慣了這種味道,也學會了撒播這種味道.

一天,媽媽坐在電腦旁給我打文章,打著打著,不知不覺睡著了.這時,我想起了平時媽媽對我的慈愛,對我的關心.我睡覺的時候都是媽媽給我蓋被子,媽媽關心我,我也要關心她呀!

於是,我連忙拿起床上的被子給媽媽蓋上.我好像變成了「媽媽」,在給「兒子」一點關愛、一點呵護,我的心中舒暢極了!一會兒,媽媽醒了,激動地對我說:

我的好兒子!」我看著媽媽,媽媽也看著我,我們都笑了,因為我們都聞到了家的味道,那是一種像糖一樣的味道,甜甜的,香香的.

在我的記憶裡,我的家始終充滿了溫馨、甜蜜的味道,正是這種味道才讓我健康、快樂地成長著……

一點兒人情味,一點兒人情味

山海軒 一頭牛,它既是羅吉士的個人財產,也是孩子們救命的食物 一件事,既可以按理論斷,把農夫送上法庭,也可以放棄對自己財產的執著,給乙個貧苦的家庭一點兒溫暖,換到一點兒人情味 相信每乙個人都會看到,有時候,放棄 給世界帶來的美好,是 力爭 所不能的 而 給予 所帶來 龍葵茉莉花 有一天,他養的一頭牛...

沒有一點兒原因(成語),形容沒有一點兒原因,打 一個成語

嗷嗷待哺 嗷嗷 哀鳴聲 待 等待 哺 餵食。飢餓時急於求食的樣子。形容受飢餓的悲慘情景。詳情 哀哀父母 可哀呀可哀,我的父母啊!原指古時在 下人民終年在外服勞役,對父母病痛 老死不能照料而悲哀。詳情 安安穩穩 形容十分安定穩當。詳情 哀哀欲絕 絕 斷氣,死。形容極其悲痛。詳情 昂昂自若 昂昂 氣概昂...

求手感好一點兒的紙尿褲,求推薦手感好一點兒的紙尿褲。

七色豬紙尿褲它的手感就挺不錯的,而且它的腰圍是呼吸式的彈力腰圍一點兒也不累 拉拉紙尿褲質量很不錯,穿上也很舒服。什麼牌子的紙尿褲比較舒適貼合?求推薦 我覺得我寶寶現在用的舒比奇的紙尿褲就蠻貼合的,褲子整體也比較柔軟舒適,之前也有過一些進口的紙尿褲,沒這麼好用。根據體重 身型選擇紙尿褲 紙尿褲的是否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