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工廠匯入六西格瑪內訓需要具備哪些條件

時間 2021-08-13 09:10:25

1樓:張馳管理諮詢****

1、精益六西格瑪專案及人員選擇的目的

企業如果進行六西格瑪內部培訓的費用是多少啊?怎麼算?

2樓:天行健管理諮詢

天行健每月都會開展六西格瑪相關課程,具體去官網諮詢就好了

同時,在諮詢**的同時也應根據企業的具體情況來考慮以下兩點:

一、無必要構建

假如企業所在行業的產品還有市場,企業自身產品質量上可以滿足消費者的需求,且消費者對質量的敏感程度不高,自身的質量治理體系相對成熟,而且還有進步的空間,在與國內外競爭中處於上風地位,企業近期沒有大的戰略調整,覺得六西格瑪專案的投進產出比不是那麼明顯,那麼可以考慮在現有的質量體系上做細小的修正,或者嘗試其他的質量治理方法,不必考慮應用六西格瑪方法。

二、有無實力構建

六西格瑪的投進需要大量的資金作為支援,需要高階的六西格瑪治理人才(黑帶大師,黑帶,綠帶)作為保障,也需要企業有較完備的質量治理體系作為基礎,企業決策前需要充分考慮自己現有的資源和條件,否則就會事倍功半,得不償失。但對於有全面質量治理體系的中小企業而言,可以在某些部分推行六西格瑪治理,比如先在生產控制中推行,看看試點的效果再決定是否全面推行。企業也可以考慮不推行六西格瑪治理,但學習運用六西格瑪治理提供的各種工具分析解決題目,進步質量水平,等條件成熟後再考慮是否上馬六西格瑪治理。

總之,六西格瑪治理作為一種在全世界範圍內推廣和應用的治理理念,治理方法,在企業追求卓越方面有其獨特的見解和方法,有很多地方是值得中小企業鑑戒和學習。但是由於中小型企業的自身特點和發展規律,現階段在中小型企業全面推行六西格瑪治理時機尚未成熟,受眾多因素的侷限企業上馬六西格瑪專案前需慎重決策,要十分留意採用正確的方法和步驟,否則很輕易陷進進退兩難的境地。隨著六西格瑪方法的本土化和中小企業的蓬勃發展,相信今後走有中國特色的中小企業六西格瑪道路將成為以後六西格瑪在中國企業推廣應用的新亮點。

六西格瑪設計和六西格瑪改進的區別

天行健管理諮詢 六西格瑪設計 design for six sigma,簡稱dfss 是一種嚴格的新產品或新眼務設計方法,按照這種方法,可以縮短交付時間和降低開發成木,提高產品或服務的有效性進而提高顧客滿意度。六西格瑪設計是以六西格瑪管理能力和效能為目標的新產品或新服務流程的設計。它是一種面向流程再...

六西格瑪共有幾個西格瑪

天行健管理諮詢 六西格瑪共有6個西格瑪。如下 6個西格瑪 3.4失誤 百萬機會 意味著卓越的管理,強大的競爭力和忠誠的客戶 5個西格瑪 230失誤 百萬機會 優秀的管理 很強的競爭力和比較忠誠的客戶 4個西格瑪 6,210失誤 百萬機會 意味著較好的管理和運營能力,滿意的客戶 3個西格瑪 66,80...

你還做六西格瑪嗎?六西格瑪是哪六個

你哪學校的?別是乙個導師啊。qq站內信給你了。六西格瑪是哪六個 1個西格瑪 690,000失誤 百萬機會 每天有三分之二的事情做錯的企業無法生存。2個西格瑪 308,000失誤 百萬機會 意味著企業資源每天都有三分之一的浪費。3個西格瑪 66,800失誤 百萬機會 意味著平平常常的管理,缺乏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