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保險業與外國保險業區別

時間 2021-08-11 15:47:20

1樓:

1、基本保險理念是國內外保險的最大區別

a、發達國家保險理念更加要求產品的理財性,比如說產品搭配,根據購買不同的產品來幫助客戶解決不同的問題,養老就是養老、教育就是教育、疾病就是疾病,分的非常清楚,客戶可以根據自己在不同的人生時期補充不同的險種。

b、中國保險起步較晚,尤其是國內保險公司設計產品時容易犯「大鍋飯」的毛病,比如乙個產品既管疾病又管意外還能養老,結果造成有限保費多種功能的假象,實際上此類產品如果在客戶真正發生風險問題時很難解決風險,雖然給人感覺功能多,但是沒有乙個功能是利益最大化的。

畢竟保險公司的每乙個功能都是收費的。有的公司希望能將產品細分,但是涉及到國內保險發展時間較短,技術水平有限,更多的是向一些合資公司進行照貓畫虎的模仿。

2、再就是業務承保方面,合資保險公司將國外的工作習慣帶到國內我認為有力的對國內公司進行了刺激,因為合資公司一般在客戶投保時會非常嚴格。

雖然有時候客戶感覺程式繁瑣,但是如果發生風險,合資公司幾乎不會進行理賠阻攔,因為前期的調查工作已經很細緻了,不需要在做一些馬後炮的事情。

而一些中資公司往往相反,恨不得將天下人的保單全都收上來,結果理賠時卻磨磨唧唧,尤其是幾家老公司的長期習慣非常不好,好在目前合資公司對保險市場的衝擊比較大,在這樣乙個拼服務的時期裡,中資保險公司也逐步的重視起來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國外的銀行都是私人企業,大家把錢放在銀行沒有保障(比如美國就規定,銀行如果倒閉每個客戶無論存多少錢最多只能獲得10萬美金賠償,超出部分不管),所以客戶願意把錢放在保險公司。而且,經過多年的發展,國外保險觀念已經深入人心。

國內的銀行是半國企的性質,幾乎不存在倒閉的可能,大家更願意把錢放在銀行。同時,保險公司因為還處於發展初期,所以有很多不規範的地方,在群眾中的名聲也不大好,保險展業比較困難。

3樓:次元瑤

國內除了交強險外,大多數險種都採取志願投保.而國外好多險種是強制性的.

保險業人才

法律上不屬於傳銷 但實際過程中 你覺得哪點不像?唯一的區別是傳銷的產品與價值不符 保險則是利潤層層上傳給高層就和樓上說的一樣 每個保險公司都有一些人才將招收人力作為工作的盈利點你說這樣的保險業人才 他的知識能專精麼?但是恰恰這種人的留存率還挺高此其一其二 保險人員 素質參差不齊 保險從業資格的考取標...

你對中國保險業的看法如何

沒買之前天天有人在你面前說出一系列好,有事之後總是難找到負責人, 我個人認為這是乙個不錯的行業,現在越來越多的人也開始重視這個商業保險了,認知度也越來越高 商業保險包括哪些 奶爸保講險 商業保險包括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 壽險 教育金和理財險。不過比較重要的是前面四大險種,能夠給我們提供日常生活所需...

中國保險業的現狀及發展前景,中國的保險行業的發展前景如何?

樂彤斐漢 據統計,截至2004年12月8日,共有40家外資保險公司在我國設立了75個營業機構 含籌建 40家公司中,壽險公司有23家,財險公司有14家,再保險公司有3家。分別有3家外資保險經紀公司和2家外資保險公估公司在華設立了營業機構。外資保險公司大量進入的同時也取得了驕人的業績。目前,外資保險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