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業額5萬交多少稅,營業額超過3萬交務多少稅

時間 2021-07-15 11:35:30

1樓:麥積財稅

答:如果你是小規模納稅人,那麼滿足季報9萬以下免稅條件,你增值稅地稅都減免了。

如果你是一般納稅人那麼就是銷項減進銷,後等於應交增值稅,未交增值稅。

個體戶年營業額100萬左右,年利潤3--5萬,交多少增值稅

2樓:墨汁諾

個體工商戶年免稅營業額36萬,超過部分都要交增值稅,應交增值稅額=(100-36)/1.03*0.03=1.

86萬,增值稅跟利潤多少沒關係,個體戶報稅根據開發票多少報營業額,不要根據真實收入報。

年利潤要交個人所得稅,3-5萬的話,稅率是20%,扣除額是3750元,以5萬為例,應交個稅金額=5萬(年利潤)*20%-3750元=6250元

擴充套件資料:

個體戶一般為增值稅的小規模納稅人,納稅辦法由稅務確定:

一、查賬徵收的

1、按營業收入交5%的營業稅(營業稅已退出歷史,不在增收)

2、附加稅費

(1)城建稅按繳納的營業稅的7%繳納;

(2)教育費附加按繳納的營業稅的3%繳納;

(3)地方教育費附加按繳納的營業稅的1%繳納;

(4)按個體工商戶經營所得繳納個人所得稅,實行5%-35%的的超額累進稅率。

二、個體工商戶納稅標準

1、銷售商品的繳納3%增值稅,提供服務的繳納5%營業稅。

2、同時按繳納的增值稅和營業稅之和繳納城建稅、教育費附加。

3、還有就是繳納2%左右的個人所得稅了。

4、如果月收入在5000元以下的,是免徵增值稅或營業稅,城建稅、教育費附加也免徵。

個體戶一月銷售額5萬. 那按規定一月要交多少稅??

3樓:好無聊啊

按規定乙個月要交2650元的稅。

1、國稅增值稅3%:50000*3%=15002、地稅城建稅:1500%*7%=105

3、地稅教育費附加:1500*3%=45

4、地稅個人所得稅:50000*2%=1000城建稅和教育費附加是隨增值稅附徵的,也就是說繳了增值稅就要繳城建稅和教育費附加。增值稅向國稅部門申報納稅;城建稅、教育費附加和個人所得稅向地稅部門申報納稅。

個人所得稅的徵收許多地方都實行按銷售收入核定徵收,核定徵收率各地都不同。

擴充套件資料稅率計算:

應納個人所得稅稅額=應納稅所得額 * 適用稅率 - 速算扣除數應納稅額=工資薪金收入-3500-「三險一金」

以3500元作為起徵點取代過去2000元的新《個人所得稅法》已施行。

來自國家稅務總局的扣除標準實施細則表明,除13500元之外,稅前扣除的專案還包括三大類。

一是國家規定的三險一金,即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和住房公積金;

二是單位給予的5種補助費用,即個人取得的獨生子女補貼、托兒補助費,市內交通費、書報費和洗理費;

三是退休職工的工資和兩院院士津貼等特殊津貼。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國稅部分

增值稅:50000*3%=1500

二、地稅部分

1、城建稅:1500%*7%=105

2、教育費附加:1500*3%=45

3、個人所得稅:50000*2%=1000說明:增值稅向國稅部門申報納稅;城建稅、教育費附加和個人所得稅向地稅部門申報納稅。

城建稅和教育費附加是隨增值稅附徵的,也就是說繳了增值稅就要繳城建稅和教育費附加。個人所得稅的徵收許多地方都實行按銷售收入核定徵收,核定徵收率各地都不同。

5樓:

這麼大的銷售額,增值稅加隨徵的小稅,再加上個人所得稅,起碼稅負率要達到5.5%.

小規模公司,乙個月營業額也就5萬左右 每個月要交什麼稅? 還有要交個人所得稅嗎?和年稅 和

6樓:無葉飛龍瀾

營業額5w要有流轉稅(增值稅或者營業稅)和附加,然後如果有雇員,肯定還有個稅

我是經營了乙個小吃店,年收入5萬元,要交什麼稅,交多少呢?

營業額超過3萬交務多少稅

7樓:楊子電影

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和營業稅納稅人,月銷售額或營業額不超過3萬元的,按照上述檔案規定免徵增值稅或營業稅。以1個季度為納稅期限的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和營業稅納稅人,季度銷售額或營業額不超過9萬元的,按照上述檔案規定免徵增值稅或營業稅。

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兼營營業稅應稅專案的,應當分別核算增值稅應稅專案的銷售額和營業稅應稅專案的營業額,月銷售額不超過3萬元(按季納稅9萬元)的,免徵增值稅;月營業額不超過3萬元(按季納稅9萬元)的,免徵營業稅。

建築安裝工程中的營業額從事建築、安裝、修繕、裝飾及其他工程作業收取的全部收入,還包括建築、修繕、裝飾工程所用原材料及其他物資和動力的價款。

當安裝裝置的價值作為安裝工程的產值時,也包括安裝裝置的價款。但建築業總承包人將工程分包或轉包給他人的,其營業額不包括付給分包或轉包人的價款。

8樓:墨汁諾

也就是超過3萬以後,增值稅稅率是2.91%,加附加稅,綜合稅率是3.03%

營業額超過3萬了,不免增值稅。

小規模納稅人增值稅率是3%,

增值稅是30000/1.03*3%=873.79元,

附加稅(城市維護建設稅7%教育附加3%地方教育附加2%)

即:873.79*(7%+3%+2%)=104.85元。

一、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和營業稅納稅人,月銷售額或營業額不超過3萬元(含3萬元,下同)的,按照上述檔案規定免徵增值稅或營業稅。其中,以1個季度為納稅期限的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和營業稅納稅人,季度銷售額或營業額不超過9萬元的,按照上述檔案規定免徵增值稅或營業稅。

二、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兼營營業稅應稅專案的,應當分別核算增值稅應稅專案的銷售額和營業稅應稅專案的營業額,月銷售額不超過3萬元(按季納稅9萬元)的,免徵增值稅;月營業額不超過3萬元(按季納稅9萬元)的,免徵營業稅。

三、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月銷售額不超過3萬元(按季納稅9萬元)的,當期因代********(含貨物運輸業增值稅專用發票)已經繳納的稅款,在專用發票全部聯次追回或者按規定開具紅字專用發票後,可以向主管稅務機關申請退還。

擴充套件資料:

小規模納稅人銷售貨物或者應稅勞務,實行按照銷售額和徵收率計算應納稅額的簡易辦法,並不得抵扣進項稅額。其應納稅額計算方式為:

應納稅額=銷售額×徵收率

由於小規模納稅人在銷售貨物或應稅勞務時,一般只能開具普通發票,取得的銷售收入均為含稅銷售額。所以在計算應納稅額時,必須將含稅銷售額換算為不含稅的銷售額後才能計算應納稅額。

小規模納稅人銷售貨物或應稅勞務採用銷售額和應納稅額合併定價方法的,按下列公式計算銷售額:

銷售額=含稅銷售額/(1+徵收率)

增值稅對小規模納稅人採用簡易徵收辦法,對小規模納稅人適用的稅率稱為徵收率。

考慮到小規模納稅人經營規模小,且會計核算不健全,難以按增值稅稅率計稅和使用增值稅專用抵扣進項稅額,因此實行按銷售額與徵收率計算應納稅額的建議辦法。自2023年7月1日起,小規模納稅人增值稅徵收率一律調整為3%。

小規模納稅人(除其他個人外)銷售自己使用過的固定資產,減按2%徵收率徵收增值稅。只能夠開具普通發票,不得由稅務機關代********。

根據《增值稅暫行條例》及其《增值稅暫行條例實施細則》的規定,小規模的認定標準

1、從事貨物生產或者提**稅勞務的納稅人,以及以從事貨物生產或者提**稅勞務為主,並兼營貨物批發或者零售的納稅人,年應徵增值稅銷售額(以下簡稱應稅銷售額)在50萬元以下(含本數,下同)的;

「以從事貨物生產或者提**稅勞務為主」是指納稅人的年貨物生產或提**稅勞務的銷售額佔全年應稅銷售額的比重在50%以上。

2、對上述規定以外的納稅人,年應稅銷售額在80萬元以下的。

3、年應稅銷售額超過小規模納稅人標準的其他個人按小規模納稅人納稅。

4、非企業性單位、不經常發生應稅行為的企業可選擇按小規模納稅人納稅。

9樓:匿名使用者

營業額超過3萬了,就不免增值稅了。小規模納稅人增值稅率是3%,那增值稅是30000/1.03*3%=873.

79元,附加稅(城市維護建設稅7%教育附加3%地方教育附加2%)即:873.79*(7%+3%+2%)=104.

85元。

也就是超過3萬以後,增值稅稅率是2.91%,加附加稅,綜合稅率是3.03%

我是小規模個體戶,經營一輛貨車,乙個月營業額5萬左右,每月要開具發票5萬,應繳稅多少?

10樓:含暉居士

這也得看定額是多少的,個體戶一般都是小規模納稅人,納稅辦法由稅務確定:

一、稅務局核定為查賬徵收的交稅方法

1、首先國稅需要按銷售收入交3%的增值稅

2、地稅需要繳納的是附加稅費,附加稅分以下幾種

(1)按實際交納的增值稅交納城建稅。經營位址市區的稅率7%;在縣、鎮的稅率5%;在農村的稅率1%。

(2)按實際交納的增值稅交納教育費附加,稅率3%。

(3)按實際交納的增值稅交納地方教育費附加,稅率2%。

3、按個體工商戶年經營所得扣除24000元費用後的餘額繳納個人所得稅,實行5%-35%的超額累進稅率。

4、負有代扣代繳個人所得稅的義務。

二、稅務局核定為核定徵收的交稅方法

稅務部門對個體工商戶一般都實行定期定額辦法執行,也就是按區域、地段、面積、裝置等核定給你乙個月應繳納稅款的額度。開具發票金額小於定額的,按定額繳納稅收,開具發票超過定額的,超過部分按規定補繳稅款。

如果達不到增值稅起徵點的(月銷售額2000-5000元,各省有所不同),可以免徵增值稅、城建稅和教育費附加。

三、大學生自主創業和可享受免交所得稅3年,3年以後需要正常繳納稅金。

註冊資金五萬要交多少稅

11樓:

註冊資金和交稅沒有關係,只說明企業的經濟實力。交稅的多少是按你的營業額決定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註冊資本要交印花稅

就是實收資本和資本公積印花稅。是任何一家公司、企業在工商、稅務等部門註冊完畢以後都要繳納的乙個稅種。其收繳部門為註冊當地地方稅務局,徵收依據為公司、企業註冊資本金的大小,徵收標準為:

企業註冊資本金 x 0.5‰,(即註冊資本金為100萬元,那麼所繳納的註冊資本印花稅金額就是500元,依此比利類推)

13樓:

註冊資金5萬要交多少稅... 註冊資金5萬要交多少稅

14樓:匿名使用者

稅是根據你銷售發票額度來交的,工商管理費不用交

營業額超過3萬交務多少稅

楊子電影 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和營業稅納稅人,月銷售額或營業額不超過3萬元的,按照上述檔案規定免徵增值稅或營業稅。以1個季度為納稅期限的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和營業稅納稅人,季度銷售額或營業額不超過9萬元的,按照上述檔案規定免徵增值稅或營業稅。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兼營營業稅應稅專案的,應當分別核算增值稅應稅...

自己開店,營業額多少才繳稅,多少營業額不用交稅

北京開心哈樂教育科技 目前,小規模納稅人月銷售額不到三萬的不要交稅根據 關於進一步支援小微企業增值稅和營業稅政策的通知 財稅 2014 71號 以下簡稱 通知 規定 自2014年10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對月銷售額2萬元 含本數,下同 到3萬元的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免徵增值稅 對月營業額2...

營業額達到多少才交地稅,假如營業額達到1000萬。需要交國稅,地稅多少呢。怎麼算的

在國稅繳得有 增值稅,月營業額在5000元以下的免徵增值稅 增值稅按銷售額的4 銷售額 4 增值稅 實際中都定額徵收 1 月營業額在5000元以下的免徵增值稅。必須經稅務機關審核 批准,才可減免。月營業額不到5000元,必須到國稅的管理分局和管理員聯絡。經過管理員的調查 核實 經分局批准確認之後,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