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業額與銷售額有什麼區別,營業額和利潤額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8-30 09:53:11

1樓:蒼長征佔姬

銷售額等於營業額,收入是扣除成本口的金額,因為銷售出去的就相當於一個公司買出去的貨物,而買出去的貨物在我們會計學中銷售,適應銷售額等於營業額

營業額和利潤額有什麼區別?

2樓:北京開心哈樂教育科技

營業收復入

營業收入是指企業在制從事銷售商品、提供勞務和讓渡資產使用權等日常經營業務過程中所形成的經濟利益的總流入,分為主營業務收入和其他業務收入。

計算公式:

營業收入=主營業務收入+其他業務收入

主副產品(或不同等級產品)的銷售收入應全部計入營業收入;所提供的不同型別服務收入也應計入營業收入。

淨營業收入

淨營業收入是指在營業收入中減去非經常性收入等非營業收入的剩餘。

非經常性收入是指公司發生的與經營業務無直接關係,以及雖與經營業務相關,但由於其性質、金額或發生頻率,影響了真實、公允地反映公司正常盈利能力的各項收入、支出。

淨利潤淨利潤(收益)是指在利潤總額中按規定交納了所得稅以後公司的利潤留存,一般也稱為稅後利潤或淨收入。

淨利潤的計算公式為:

淨利潤=利潤總額×(1-所得稅率)

淨利潤是一個企業經營的最終成果,淨利潤多,企業的經營效益就好;淨利潤少,企業的經營效益就差,它是衡量一個企業經營效益的主要指標。

淨利潤=利潤總額-所得稅費用

3樓:非常參加

營業額應該你的銷售收入或營業收入。

利潤額是指營業收入減去成本、費用後的盈利。

比如:銷售取得收入100元,其中成本費用80元,那麼你的營業收入是100元,而你的利潤是20元(100-80)。

4樓:凌憶楠

營業額抄

就是銷售的所有收入

利潤額就是營業額扣去一系列成本後剩下的那部分收入比如你3元買一包豆乾,4元賣出去,那4元就是營業額,而利潤額就是4-3=1,如果你買的時候還坐了0.5元公車,那利潤額就是4-3-0.5=0.5

銷售額和營業額有什麼區別,營業額與銷售額有什麼區別?

沐傲邇 事實上這兩個概念應該是稅法上的區別,在增值稅中期納稅收入稱為銷售額,而在營業稅中稱為營業額 其實他們關係好比土豆與馬鈴薯沒有本質區別。 手機使用者 他們沒有本質上的區別.都是指收入 繳增值稅的稱為銷售額包括工業企業和商業企業 繳營業稅的稱營業額,指服務行業等 御阪 營業額是個統稱,銷售商品的...

收入和營業額有什麼區別,營業額和營業收入有什麼區別

島上明月 主營業務收入 是指 企業主要經營的業務 給企業帶來的 收入。是 企業利潤 的主要 其他業務收入 是 相對於 主營業務收入 而言。是企業 主營業務以外 非主營業務 給企業帶來的 收入,現行會計學 稱之為 其他業務收入 主營業務收入 其他業務收入 營業收入 營業稅 已經被取消。營業額 這個名詞...

收入和營業額有什麼區別,營業額和營業收入有什麼區別

這裡作個簡要回答哈,營業額是含稅收入。營業收入,如果是增值稅企業,那就是不含稅收入,那不是營業額。如果是營業稅企業,那就是含稅收入,也就是營業額 主營業務和其他業務的區別就是一個主要經營專案比如賣蘋果店的賣出蘋果,其他業務比如它偶爾和別人換點梨獲得的利差。營業額又稱營業收入,指納稅人在一定時期以內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