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開店,營業額多少才繳稅,多少營業額不用交稅

時間 2021-07-15 11:35:30

1樓:北京開心哈樂教育科技

目前,小規模納稅人月銷售額不到三萬的不要交稅根據《關於進一步支援小微企業增值稅和營業稅政策的通知》(財稅〔2014〕71號、以下簡稱《通知》)規定:自2023年10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對月銷售額2萬元(含本數,下同)到3萬元的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免徵增值稅;對月營業額2萬元至3萬元的營業稅納稅人,免徵營業稅。

此外,根據《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小微企業免徵增值稅和營業稅有關問題的公告》(2023年第57號)規定: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和營業稅納稅人,月銷售額或營業額不超過3萬元(含3萬元,下同)的,按照上述檔案規定免徵增值稅或營業稅。其中,以1個季度為納稅期限的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和營業稅納稅人,季度銷售額或營業額不超過9萬元的,按照上述檔案規定免徵增值稅或營業稅。

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兼營營業稅應稅專案的,應當分別核算增值稅應稅專案的銷售額和營業稅應稅專案的營業額,月銷售額不超過3萬元(按季納稅9萬元)的,免徵增值稅;月營業額不超過3萬元(按季納稅9萬元)的,免徵營業稅。

《通知》適用於除按次納稅的個人以外的所有營業稅納稅人。

2樓:溫景明泉溪

根據相關法律規定,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和營業稅納稅人,月銷售額或營業額不超過3萬元(含3萬元,下同)的,按照相關檔案規定免徵增值稅或營業稅。其中,以1個季度為納稅期限的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和營業稅納稅人,季度銷售額或營業額不超過9萬元的,按照相關檔案規定免徵增值稅或營業稅。

個體戶怎麼繳稅,營業額每月低於2萬

營業額和利潤額有什麼區別?

3樓:北京開心哈樂教育科技

營業收復入

營業收入是指企業在制從事銷售商品、提供勞務和讓渡資產使用權等日常經營業務過程中所形成的經濟利益的總流入,分為主營業務收入和其他業務收入。

計算公式:

營業收入=主營業務收入+其他業務收入

主副產品(或不同等級產品)的銷售收入應全部計入營業收入;所提供的不同型別服務收入也應計入營業收入。

淨營業收入

淨營業收入是指在營業收入中減去非經常性收入等非營業收入的剩餘。

非經常性收入是指公司發生的與經營業務無直接關係,以及雖與經營業務相關,但由於其性質、金額或發生頻率,影響了真實、公允地反映公司正常盈利能力的各項收入、支出。

淨利潤淨利潤(收益)是指在利潤總額中按規定交納了所得稅以後公司的利潤留存,一般也稱為稅後利潤或淨收入。

淨利潤的計算公式為:

淨利潤=利潤總額×(1-所得稅率)

淨利潤是一個企業經營的最終成果,淨利潤多,企業的經營效益就好;淨利潤少,企業的經營效益就差,它是衡量一個企業經營效益的主要指標。

淨利潤=利潤總額-所得稅費用

4樓:非常參加

營業額應該你的銷售收入或營業收入。

利潤額是指營業收入減去成本、費用後的盈利。

比如:銷售取得收入100元,其中成本費用80元,那麼你的營業收入是100元,而你的利潤是20元(100-80)。

5樓:凌憶楠

營業額抄

就是銷售的所有收入

利潤額就是營業額扣去一系列成本後剩下的那部分收入比如你3元買一包豆乾,4元賣出去,那4元就是營業額,而利潤額就是4-3=1,如果你買的時候還坐了0.5元公車,那利潤額就是4-3-0.5=0.5

一年營業額3000萬,季度營業額到小時營業額怎麼計算

6樓:智立人力資源管理

設該公司

二、三月份營業額平均增長率是x.

根據題意得100+100(1+x)+100(1+x)2=331,解得x1=0.1,x2=-3.1(不合題意,捨去).答:該公司

二、三月份營業額平均增長率是10%.

超市營業額怎樣計算

7樓:會計學堂

營業額是按收款總額累計的,只做加法計算即可。

汽車美容營業額一般多少

8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一個美容門店的營業額沒有一個固定具體的資料,這個要看門店的經營情況,具體來說要看門店管理者的運營能力,不懂運營,虧本的有,懂管理,懂運營的話,之前有了解的4個門面,一年的營業額能達到200多萬,這也是比較可觀的

營業額怎麼記賬

9樓:會計學堂

借:主營業務成本或管理費用等 貸:現金

10樓:

收到現金,對出納人員來說,需要的工作如下:1、收到現金,根據現金款項的業務性質,比如營業收入、還款等,編制記賬憑證,例如收到營業收入1170元,應該借:現金 1170 貸:

營業收入1000 貸: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170,稅率是17%; 作記賬憑證的同時應該登記現金日記賬,下午下班,現金應該存入銀行,並作記賬憑證:借 銀行存款 1170 貸 現金 1170,也要同時登記現金日記賬和銀行存款日記賬,現金應做到日清月結。

營業額達到多少才交地稅,假如營業額達到1000萬。需要交國稅,地稅多少呢。怎麼算的

在國稅繳得有 增值稅,月營業額在5000元以下的免徵增值稅 增值稅按銷售額的4 銷售額 4 增值稅 實際中都定額徵收 1 月營業額在5000元以下的免徵增值稅。必須經稅務機關審核 批准,才可減免。月營業額不到5000元,必須到國稅的管理分局和管理員聯絡。經過管理員的調查 核實 經分局批准確認之後,才...

營業額5萬交多少稅,營業額超過3萬交務多少稅

麥積財稅 答 如果你是小規模納稅人,那麼滿足季報9萬以下免稅條件,你增值稅地稅都減免了。如果你是一般納稅人那麼就是銷項減進銷,後等於應交增值稅,未交增值稅。個體戶年營業額100萬左右,年利潤3 5萬,交多少增值稅 墨汁諾 個體工商戶年免稅營業額36萬,超過部分都要交增值稅,應交增值稅額 100 36...

100平米超市一天要多少營業額,超市一天營業額3000利潤是多少

龍泉 這就是財務管理中提及的盈虧平衡點 臨界點 簡單的計算時 銷售收入 不含增值稅的營業額 25 工資 房租 水電 折舊 消耗品等一切費用性支出,此時計算的銷售收入即為保本銷售額,超過此額時可以盈利。開超市要考察小區的人口,超市的位置及你你的貨品豐富程度,還有就是貨品的 100平方米裝修加貨架投資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