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年齡階段,如何購買保險,不同年齡階段,該如何買保險?

時間 2021-07-02 11:50:22

1樓:平安健康保險

一、未成年時期由於在未成年時期,自己本身不具備購買保險的能力,這個時候就需要我們的父母具有長遠目光。父母應該考慮這三個實際的風險:孩子生性好動,也不知什麼是危險,因此給孩子投保意外保險是很有必要的;基於重大疾病有年輕化、低齡化的趨向,重大疾病的高額醫療費用已經成為一些家庭的沉重負擔,同時少年兒童這一年齡段基本上處於無醫療保障狀態。

因此,利用保險分擔孩子的醫療費支出就成為投保兒童保險所要考慮的重要因素;另外,選擇那些保額逐年遞增或者有分紅的保險品種來抵消一些基本的通貨膨脹還兼有投資的作用的教育金產品,在父母經濟實力寬裕的情況下也可以同步考慮。

二、青年時期青年正是人生中事業起步和打拼的時期,這個階段的人生剛剛脫離父母,創造自己的家庭。此時的人生在經濟能力各方面比較薄弱。所以此時選購一些經濟實惠的保險就顯得尤為重要,這樣不僅可以減輕自己的負擔,也能給自己帶來一份保障。

所以此時可考慮優先選擇意外險。

三、中年時期中年時期人群大多數已經處於事業有成,收入穩步增加,可支配收入也就更多。此時可考慮帶有理財回報的保險,這樣既可以保險又可以帶來回報。當然人到中年,往往是一個家庭的頂樑柱,在家庭中的地位也尤為重要。

再加上人到中年健康風險增加,推薦選擇高額重大疾病險+住院醫療險+高額住院津貼保的健康醫療保險組合。

四、老年時期老年人是疾病和意外事故的高發人群,如果有醫療保障還好。如若沒有那健康險是必不可少的。同時這裡也反過來告訴我們在中年時候就應該及時為自己購買養老醫療保險為自己將來的老年生活做準備。

2樓:牟桀

(想複習的話,戳這裡)

手把手教你保險配置的正確姿勢(一)

手把手教你保險配置的正確姿勢(二)

今天我們再從第三個維度來跟大家侃侃,不同年齡階段的人,如何買保險。

如果看完這三篇文章,你還不懂怎樣搭建保障體系,你來打我。

兒童階段(0—20歲)

很多家庭的第一份保險都是從給寶寶買開始的,而且買的往往是教育金之類的理財型保險。給寶寶最好的,是每個父母的天性,奶爸能深深理解這種心情。

看過奶爸文章的人也知道,奶爸強調,一定要在大人的保障配好後再給小朋友配,因為孩子不創造經濟價值。家庭的經濟支柱保障好了,才是對孩子最好的保障。

投保建議

給孩子投保,我們主要考慮三種:意外險、醫療險、重疾險

1、意外險

小孩子生性活潑好動,很容易發生摔傷、燙傷等意外。所以,奶爸認為意外險是剛需。

意外險一般包括意外身故、殘疾和醫療三部分責任,往往幾百塊就能保上百萬的意外身故責任,投保時我們應該要特別關注意外醫療的保額。

2、醫療險

醫療險作為醫保的補充,也是有必要的。但是,0-4歲的保費會稍貴,5歲後較便宜。投保時關注保額和免賠額。

3、重疾險

想對醫療險,重疾險更多的是收入補償作用。所以,如果預算充足想給小孩買重疾險的話,奶爸建議買消費型(不帶返還或理財功能)重疾險,並且只要保障10年或20年就足夠了。因為20年後保險行業發展很大,等小孩成年了,我們再考慮為期補充終身的**重疾。

另外,小孩高發的疾病種類和大人有區別,比方白血病,幾乎佔了50%兒童惡性腫瘤,所以,重疾險的選擇上注意兒童重疾要覆蓋白血病等常見的特定重疾。現在市場上已經出現很多針對少兒特定重疾的重疾險,奶爸就認為這類重疾險特別有針對性,特別好。

注意事項

很多大人在給小孩買保險時最容易犯的兩個錯誤是:

1、投保了壽險,尤其是終身壽險。壽險以死亡為賠付責任,適合承擔了家庭收入**的大人購買,作用是為了預防萬一大人意外身故而影響孩子以後的生活和教育,所以並不適合小孩子購買。

2、預算有限,保額未配足的情況下,買了“教育金”。“教育金”看似兼顧理財和保障,但其實理財收益很低(跟餘額寶差不多水平),而且保障額度很低。所以,保障未配足,而且預算有限的情況下,奶爸不建議買“教育金”。

紮實有效的保障才是對孩子未來最好的保護。

步入社會(20—30歲)

這個年齡階段一般處於事業初期,收入不太穩定,生活開銷也不少,還要為結婚、首付存錢,經濟壓力不小。這個階段奶爸建議配:意外險、重疾險、定期壽險、醫療險。

投保建議

1、意外險

意外在每個年齡段都容易發生,意外險保費一般都不貴,所以奶爸覺得每個年齡段都應該配置意外險。而且年輕人旅遊和出差都較多,所以更應該配置。

2、重疾險

這時候處於青壯年階段,身體狀況好,一般不容易患病,但一旦患病,對未來的生活還是影響很大的。

這個年齡段保費較為便宜,所以可以考慮投保定期的甚至一年期的重疾險,這樣能有效緩解經濟壓力,同時也得到較為全面的保障。預算足的話,也可以直接投保終身的重疾險。

3、定期壽險

剛步入社會工作的成年人,經濟壓力較大,雖可能還沒成家立業,但未來仍然要承擔贍養父母的責任。如果考慮到這部分責任,也可以考慮投保定期壽險。這個年齡段投保,保費便宜,杆槓率高,能有效保障父母年邁後的生活。

4、醫療險

年輕時候醫療險一般保費非常低,兩三百塊就能保障幾百萬。作為醫保的有效補充,配置一定的醫療險也是可以的。

注意事項

1、不建議買終身壽險,因為保費是定期壽險的幾倍,不能發揮壽險的真正作用。

2、不建議買理財型保險,因為收益低,而且年輕人理財手段多樣,理財並非這個階段的痛點。相反,能管住手亂花錢就已經很不錯了。

成家立業(30-50歲)

這個階段往往已經成家立業,事業小有成就,可能要承擔房貸、車貸、家庭生活費、小孩教育費、老人贍養費等支出,而且40歲後健康狀況逐漸開始走下坡路,所以是壓力最大、責任最大的年齡段。

這個階段是經濟風險最大的階段,是保障需求最大的階段,所以奶爸建議全面配置意外險、重疾險、壽險、醫療險。

投保建議

1、意外險

保費便宜,剛需,不用考慮,必備。

2、重疾險

推薦購買終身性重疾險,而且越早買越好,因為越年輕保費越便宜,而且越遲投保就越有可能面臨萬一身體出現小毛病需要住院或者實施小手術,從而導致以後想投保時保險公司拒保、加保費或者限制保障責任的困境。這種例子奶爸身邊就有好幾位朋友了。所以,對於重疾險,奶爸一直認為,能儘早投保就儘早投保。

如果預算足夠的話,也可以考慮終身重疾險跟定期重疾險組合的方式來減少保費支出,提高階段性保額。

3、定期壽險

強烈建議購買,在這個責任最大、壓力最大的年齡段,萬一不幸身故,無論對父母還是妻兒都是沉重的打擊,因此非常有必要配置高額的壽險來抵禦早亡風險。

4、醫療險

現在市面上已經有很多款價效比很高的中高階醫療險,幾百元就能保障幾百萬。所以,作為醫保的有效補充,這個階段的醫療險也是很有必要的。

注意事項

這個階段經濟風險最大,保障需求也最大,所以應該優先考慮保障型產品。保障足夠了或者年齡快接近退休了,才需要考慮理財型保險或者養老計劃。

步入晚年(50歲後)

50歲後,基本已經卸下家庭經濟支柱的負擔,健康和養老就自然成為關注重點。

投保建議

1、意外險

意外與身體狀況及年齡都無關,因此每個階段都必備。

2、防癌險

50歲以後可能就購買不了重疾險了,即使買得到也是很貴,可能出現保費倒掛現象。但是防癌險還是可以選擇的,當然了,老人防癌險也不便宜,就看怎麼綜合衡量預算了。

3、醫療險

年紀越大患病**概率越大,所以醫療險也越貴。這個年齡段的醫療險已經不便宜了,往往都要一兩千以上。這就要綜合考慮預算了。

注意事項

這個階段的重疾險(防癌險)、醫療險都已經不便宜了,所以要我們綜合衡量預算及保障水平。奶爸提醒,相比買保險,給父母定期做身體檢查也是很有必要的。

奶爸說每個年齡段都有自身特殊的需求,所以每個年齡段都有不用的保障方案。

保險體系的搭建並不是一次性就能搭建完成的,也並不是一份保單就可以一勞永逸、高枕無憂的,而是需要我們結合自身特點,針對每個階段的需求進行調整的。

延伸閱讀:

這份定期壽險我一口氣買了300萬竟是因為這個

**人絕不告訴你理財險的真相

奶爸測評:平安福2018值得買嗎?

奶爸說保,中立第三方保險測評

3樓:平安健康保險

保險規劃不是一蹴而就的,更不是一兩個產品就能解決的。醫療、重疾、意外、壽險、養老。他們每一個產品都是獨一無二,不能互相取代的。

它們像房子上的瓦片,一份完美的保障方案,需要把各種瓦片搭配適當、運用合理,房子才會風雨不漏,人生中的各種風險,都能從容應對。

不同年齡階段,該如何買保險?

4樓:大象保險

人生不同階段有不同的特點,面臨的風險不同,保險配置也有所差別。

象菌把人生分為4個階段,分別說說不同年齡段配置保險的思路:

1)0-18歲——兒童階段

2)20-30歲——單身貴族

3)30-50歲——家庭支柱

4)55歲以上——健康養老

一、0-18歲——兒童階段

孩子是家中的“掌中寶”,為人父母后,事事以孩子為重。

但從財務的角度來講,孩子不用肩負養家餬口的重擔,無法創造價值產生收入,而且撫養孩子佔據了大量的時間精力和費用開銷,不建議花大量的預算為孩子購買保險。

孩子的主要目的是健康成長,所以給孩子買保險,應以健康險和意外險為主,具體思路如下:

意外險:孩子活潑好動又身體嬌嫩,認知能力不足,風險意識差,常常發生意外。由於意外引發的醫療費用是關注的重點,最好選擇意外醫療保額高,不限社保目錄限制的產品。

醫療險:孩子抵抗力差,常常一個孩子的病,班裡其他小朋友都會受到傳染,醫療險尤為重要。建議首先給孩子交少兒醫保,如果有額外預算,再考慮購買其他醫療保險。

重疾險:保障期限為20-30年的消費型定期產品,是少兒重疾的首選。因為科技發展那麼快,醫療技術永遠在更新,現在的條款,等到幾十年後可能就過時了,而且未來的保險產品會越來越好。

所以,給孩子投保定期重疾險價效比最高。

二、20-30歲——單身貴族

20歲出頭的年輕人,剛剛進入社會,人生還處於摸索階段。雖然沒有太多積蓄,但也沒有太多壓力負擔,壽險可以不用配置。具體思路如下:

醫療險:這個年齡段買一份醫療險也就一頓飯的錢,換取幾百萬的保額,可以很好地抵抗大病帶來的經濟風險。選擇產品時,優先選擇有增值服務的醫療險。

重疾險:可選擇購買定期消費型重疾險,如果繳費壓力大,可以儘量縮短保障時間,或者投保一年期重疾險,但是保額不能太低。

意外險:意外險對年輕人來說是必不可少的,可根據自己的職業、工作性質、出行方式選擇意外險。如果經常出差,可強化交通工具保障;如果喜歡開車,可強調駕乘保障。

對於年輕人,後續花錢的地方還有很多,配置保險時不必追求一步到位,可在後期根據自己的情況加保。

三、30-45歲——家庭支柱

成家後,上有老,下有小,身上的重擔多了,不僅揹負高額房貸,還有子女教育、贍養老人的壓力。對於生活在大城市的家庭而言,壓力則更大。

這個年齡段配置保險不光要守護自己,還要守護家庭。具體配置思路如下:

意外險:保額要做足,保額一般是年收入的10倍。

重疾險:建議購買終身重疾險。35歲以後,工作生活壓力大,很多人處於亞健康狀態,正是買終身重疾的好時期。若現在不買終身重疾,後期再想買,可能無法通過健康告知,也可能保額有限制。

壽險:這個階段必須考慮投保壽險,因為家庭責任大,如果不幸身故,至少可以通過保險賠償金,把家庭的責任延續下去。

醫療險:百萬醫療險是十分必要的,隨著年齡的增長,身體素質呈滑坡趨勢,生病住院的概率較高,醫療險可以作為社保的有效補充。

四、55歲以上——健康養老

55歲以後事業進入穩定期,工作壓力不大,孩子也逐漸成長,很多人在為退休做打算。這個時候買保險有兩道門檻,一個是年齡,另一個是健康。

年齡越大,健康險的出險概率越高,身體或多或少有些小毛病,難以通過健康告知,也很難買到合適的健康險。即便是順利投保,保額也有限制。具體配置思路如下:

意外險:隨著年齡的增大,手腳反應沒那麼靈活,還可能存在骨質疏鬆的問題,摔倒是很常見的。大多數意外險沒健康告知,一兩百塊就能搞定幾十萬的保額,非常適合上了年紀的人投保。

防癌險:防癌險健康告知寬鬆,保費便宜,雖然只保癌症,但癌症是重疾中理賠率最高的疾病,相當於花更少得錢,獲得大部分保障。

養老保險:養老保險實際上是一種財務規劃,作為退休金的補償。保障退休後由於長時間的生活、醫療開支,造成的生活質量下降。

更多保險知識 搜尋大象保險瞭解

男人不同年齡階段,會有不同的情感需求嗎?

那是肯定的啊,作為男性對立面的女性,我們對於情感也會有不一樣的需求,但有的需求的本質是不會變得,比如愛與陪伴,但所呈現的方式會不一樣。不僅是男人,女人也是,小時候是小時候的情感需求,年輕人追求的和有一定年齡後追求的情感認同也是不一樣的。男人不同年齡階段。會有不同的情感需求嗎?當然是有理人,在二三十歲...

不同年齡階段的女人用什麼化妝品最好

不是說專門用哪種化妝品,而是在不同階段用什麼化妝品適合自己的,每個人的膚質都不同的,各種年齡階段也不同,任何在 好的化妝品也不是適合任何人的,選擇化妝品的時候要先試一下,首先看會不會有過敏症狀,其次看效果,買的時候可以在專櫃好好詢問下小姐,在選擇買哪種的比較好哦,呵呵,根據你的 就是要用那種去油的,...

不同年齡段應該如何選擇護膚品?不同年齡段的人應該怎麼護膚?

20歲以下 20歲以下的人應該使用護膚品,以預防早期 衰老。選擇的護膚品應該含有保濕成分,例如維生素e 玻尿酸 植物精華等,以保持 水分,改善膚色不均勻等問題。2.20 30歲 20 30歲的人應該使用抗氧化護膚品,以防止 老化。可以選擇含有抗氧化劑的護膚品,例如維生素c 綠茶精華等,可以有效抵禦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