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態不好什麼都往壞處想不知道知足想很多在意別人看法抱怨生活好累

時間 2021-06-02 13:06:55

1樓:煩不了

知道自己的缺點,還這樣想,不是作死嗎?建議你讓自己休息一段時間,去些偏遠的山區逛逛,看看人家的生活環境,或者再去些養老中心,孤兒院看看,問一下自己,人生幾十年,幹嘛總這麼糾結,自己不痛快,家裡人也不痛快。

2樓:心靈喝鴨湯

多看點書,我之前也老是有這樣的思想,後來接觸的事多了,看的書多了,閱歷和思想漸漸發生改變,再遇上這些負面的想法我總是會問問自己一個為什麼。看了(平凡的世界),人生,活著,當我看完這些書之後,我發現有句話說的好“當你抱怨自己沒有鞋子穿的時候,你應該想想甚至還有人連腳都沒有”,你比絕大數人幸運的地方在於有個健康的身體,抱怨只是對於生活現狀的不滿,要麼沒錢要麼不如意,想想有誰一輩子順風順水的,就算有也是他們努力得來的。有沒有發現,比你優秀的人,比你還努力。

3樓:上海玖間堂採暖

多看書,改變自己,不然自己很累,你這是在為難自己呀。

4樓:外貿大牌服裝

你只要明白一句話就行,知足者常樂,

5樓:六安的阿虎

沒事多出去走走,散散心,就趕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在意別人的想法,你也管不了,只要做到問心無愧就行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出去走走, 放鬆下心情,每個人都有煩惱的,

求對生活的看法

8樓:匿名使用者

握拳而來,撒手而去。當我們走的時候沒有什麼遺憾,就可以說是一個完美的人生了。

凡事不要太較真

用心感受幸福

學會分享快樂

鬱悶或者不幸的時候找朋友聊聊天或者自己坐一下午,去忘記,去積極的尋找更好一點的解決辦法。

9樓:邯鄲明月

求對生活的看法:1、慢慢才知道,挫折也是一種財富;慢慢才懂得,吃虧也是一種享受;慢慢才知道,名利也是一種累贅;慢慢才知道,悠閒也是一種生活。2、生活的快樂不僅在於享受,更在於知足;生活的質量不僅在於高雅,更在於創新。

3、對生活不滿可以有怨言,但不可以有怨恨;對朋友不滿可以有發洩,但不可以有誹謗;對自己不滿可以有自責,但不能有自殘;對社會不滿可以有批評,但不能有過激。4、生活需要激情,這樣才能激發活力;生活需要詩意,這樣才能浪漫瀟灑;生活需要機智,這樣才能妙趣橫生;生活需要毅力,這樣才能勇往直前;生活需要理想,這樣才能充滿激情。5、生活是道美味佳餚,需好好品嚐;幸福是首浪漫舞曲,需好好吟唱;社會是本無字之書,需用心品讀;生命是首雄壯樂曲,需引吭高歌;人生是道美麗的風景線,需好好品賞。

6、生活的技巧在於把握好“三度”,即角度、適度和梯度。最佳的角度將使你獲得最美的風景,最美的適度將使你遊刃有餘,最合適的梯度將使你夢想成真。7、生活在希望裡,每一天的日子都是新的;生活在奢望裡,每一天的日子都是空的;生活在失望裡,每一天的日子都是苦的。

8、生活可以沒有魚肉,但卻不能沒有創意;學習可以沒有紙筆,但卻不能沒有思考;交友可以沒有菸酒,但卻不能沒有真誠;賺錢可以沒有利潤,但卻不能沒有良心。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掙脫母親的臍帶,第一次放眼這個世界開始;上帝給了我們一個叫做生活的空白紙張;

當我們呱呱墜地的那一剎開始,我們就成為生活的作家,需要用我們的一切,去將這張白紙寫滿;

許許多多的人抱怨過生活的種種不平,其實沒必要;因為,上帝給每個人的都是同樣公平的;沒有人可以**自己的

未來,提前將這張紙寫滿;

生活不在於抱怨不抱怨,而是你選擇的方向,用你筆尖點落的文墨,去寫出精彩華麗的篇章;

也許有著風雨交加,坎坷險阻,也許有喜怒哀樂,只有在起起伏伏中能將空白填滿才是最大的收穫;社會是個大舞臺,不管我們站在臺上或臺下,總之,它與我們的人生有著極為密切的關係,所以我們應該關心它。如何關心社會人生?

一、在生存上,要自由:人活在世上,要活得有意義。怎樣是生存的意義呢?

生存的意義是自由,而且是不妨礙別人的自由,在尊重別人自由的前提之下,自己的自由,才是真正的自由。所以,不要侵犯別人,不要侵犯他人的財富、生命、身體、名譽等,這才是自由的真諦。

二、在政治上,要民主:所謂民主,是要懂得尊重別人,善於溝通,要有包容的心,這才是民主。今天的政治家乃至民眾,彼此都應該深知民主的意義,能尊重社會大眾,才是真正的民主。

三、在處事上,要和平:做人處事,和平第一。但和平不是沒有力量,假如和平沒有力量,就不能獲得真正的和平。

因此,和平必須建立在我有知識,我有才能,我可以明理,我可以幫助別人,然後和大家和平共事之上。

四、在生活上,要幸福:人人都希望自己幸福、快樂。但是幸福快樂不是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面,幸福快樂是要大家一起幸福,大家一起快樂。所謂「有福同享」,才是真正的幸福快樂。

對於社會人生,我有四點看法:

一、在生存上,要自由。

二、在政治上,要民主。

三、在處事上,要和平。

四、在生活上,要幸福。

對於生活,我是這麼人為的!

11樓:冰蝶殤霓

過自己想過的,做自己想做的

12樓:小猛哥

樓上的好強大.............

13樓:甘冷玉祈志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想法太多,目標太多,定位太高,方向太亂,苦苦付出,兜兜轉轉,得償所願固然是好,萬一事與願違,累了心,傷了腦,難免失落,悔恨當初

複雜的社會衝擊簡單的心靈!無窮無盡的物質追求壓迫知足長樂的精神寄託!人性弱點排斥人性優點!

苦苦掙扎,何時盡頭

少一些奢求,多一些滿足!學會放棄,懂得珍惜!知足常樂,一身輕鬆!

理想很豐滿!現實很殘酷!

複雜的社會衝擊簡單的心靈!無窮無盡的物質追求壓迫知足長樂的精神寄託!人性弱點排斥人性優點!

生活本身就是沉重的、但我們應該用心去超脫這種沉重。

生活是柴米油鹽、是奔波、是重任、是壓力。

所以我們更要學會去用一種樂觀的和積極的心態去面對生活。

這樣才會使本來沉重的生活有了輕鬆的狀態。

其實生活是否真正沉重、並不是取決於生活、而是取決於你的內心!

不需要刻意去想那些不快樂的事!其實每個人都有很多煩惱!快樂與痛苦並存,這就是人生!

因為這些人生才完美與精彩!一個人時,可以去酒吧唱歌,在**裡徹夜埋醉!一個人時,可以去淋雨,漫步在雨中,跟隨著自己的腳步與節奏,自由的揮舞著人生,揮灑自己的不快!

一個人時,可以自己陪自己逛街,不去考慮他們的步伐!一個人時,可以自己請自己

吃飯!其實快樂並沒有一個刻意的定義,關鍵是看你以一個什麼心態去看待每一個人和每一件事!快樂其實很簡單,把所有問題都簡單化,這就是最簡單的快樂!

累,是精神上的壓力大;累,是心理上的負擔重。

累與不累總是相對的,要想不累,就要學會放鬆,生活貴在有張有馳。

心累 ,使人長期陷於亞健康狀態;心累,會使自己精神不振。

世間的事情既複雜又簡單,你自己簡單,世界就簡單。活得瀟灑、輝煌就要承受痛苦,任何事物都具有兩面性或多面性,對和錯有時候真難以說清,你自己喜歡的,很可能正是別人所厭惡和唾棄的。世界和自然不以你自己的意願而發展或毀滅。

幸福指數,完全取決於心態。成年累月的珍饈美味和觥籌交錯,不一定帶來心靈的舒暢,在應付和虛偽間,最終造成的也許是越來越空虛的心靈,躊躇滿志和萬念俱灰都是人生的悲劇,遠不如平淡如水和肆意逍遙。

自己的傷痛自己清楚,自己的哀怨自己明白,自己的快樂自己感受,也許自己眼中的地獄,卻是別人眼中的天堂,也許自己眼中的天堂,卻是別人眼中的地獄,生活就是這般的滑稽,不要總疑春色在人家,關鍵在於自己心態的調整過好自己的生活最重要,不攀不比。

知足常樂,平平淡淡,開開心心,祝你好運!

如何調整心態

14樓:匿名使用者

心態表示一個人的精神狀態

人知足好,還是不知足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知足與不知足只是在於自己,心態好了,過什麼生活都是一樣的,在有限的經濟**的情況能過好就好了,你慢慢好了,就會慢慢往好的地方走,每個人都有這樣的心態,但有的人就能控制住自己!所以我覺得知足常樂,- -!不過都要往好的方向想呢,不管得到還是得不到,都要把心態保持住,不過有時候想多了就不好了!^_^

16樓:匿名使用者

知足常樂,這是中國人做人的一種境界,這說明人獲得滿足和快樂並不那麼困難,關鍵取決於人的精神狀況。就這一點來說,所謂幸福的內涵是很難確定的,誰也不能保證美國的一個百萬富翁,能夠比中國鄉村的一個農民活得更幸福自在,原因就在於誰能知足。 知足與快樂相關,因為知足後心境才能平和,待人才能慈祥,微笑才能自然。

雖然一日三餐清茶淡飯,也能夠享受生命的天倫之樂。這種人生境界是整日泡在榮華富貴之中,而又永遠沒有滿足感的人所無法想象的。 顯然,知足或不知足,還有一個慾望大小問題。

知足的人慾望很低,或者自己不願受慾望所控制,他把慾望看作是一種可大可小、可有可無的東西,能夠實現一點就已經福分不淺,如果不能實現,也毫不在意,放棄或轉移到其它方面就是了。知足的人照樣知足,照樣歡樂。就拿愛情生活來說,知足者永遠不會為失戀而痛苦,為愛情而自殺。

如果他愛上一個人,若能獲得成功,自然是皆大歡喜,但是若不能達到目的,他也不會死命堅持和苦苦追求,因為他會給自己找理由,比如“強扭的瓜不甜;”“有一禍必有一福”之類;如果換上了另一個女人,他仍然會高高興興,因為他會比較,而且認定這是前世姻緣,早就是命中註定的了。反正他總會使自己知足,給自己找到快樂的理由。 知足者當然知命.而且認命。

所謂知命,就是絕不貪得無厭,知道什麼都要適可而止,見好就收;所謂認命,就是承認和接受現實,絕不進行抗爭。所以一切不幸和苦難對知足者來說,都是一種必然,沒有什麼必要去痛哭流涕。相反,知足者能夠“陶陶然樂在其中”的事很多,有琴有書,載彈載詠,是一樂;有朋自遠道來,酣飲不知醉,亦能不亦樂乎;天高氣清,臨清風,對朗月,登山泛水,是一樂;乘興而行,興盡而返,也能不亦樂乎;好男兒志在四方,出去闖蕩世界,是一樂;他鄉遇故知,寂寞還故鄉,亦是一樂……只要人的思想能放能收,能緊能鬆,能縮能伸,什麼情況都能理解,什麼地方都能找到知足快樂的理由。

當然,知足人生最重要的法寶是“退一步想”,所謂退一步天高地廣,人生的奧祕在這裡得到精緻的發揮。例如,一個人如果考試不中,他會想“這個世界上還有許多人連考場都進不去呢”,於是心裡不但不悲,反倒頗有點得意的樣子。 如果他窮困潦倒,他會想到很多餓死的人,並且得出“不知痛苦那知甘甜”之類的結論,反而會甘於貧困,樂在其中。

如此等等,不管別人怎麼’分析,反正知足者得到了滿足和快樂 。

我為什麼總會把別人往壞處想,我總是把別人往壞處想,這是為什麼?要怎麼改?

說明你的心防比較深,對於不能第一時間排除危險性的陌生人會防禦性地先從負面去評估這個人的行為,而在長時間地交流和觀察後如果能夠自主判斷其危險性較低或者其體現出了你能夠接受的特質後,你也會逐步開啟心防接納這個人並端正評估這個人的標準。至於你對陌生人a接近熟人b的行為第一時間會負面思考,體現的是你較強的佔...

為什麼我總擔心一些事情,什麼事情都往壞處想。是不是該看心理醫生

菜菜和圈圈 我是心理學的學生,我之前也有同樣的情況,就去找了我們學校的心理諮詢的老師,老師叫我把自己想的內容都寫下來,看看自己想了什麼。就這麼簡單嗎?我不是太相信,不過我相信老師,所以就回去對著自己的本本羅裡八嗦地寫了好多好多自己覺得沒有意義的話,然後自己看著自己的寫的東西做評價,寫下評語,反駁了自...

為什麼我老是把事情往壞處想,為什麼我總愛把事情往壞處想?

難兄難弟啊,我也是這樣子的人。感受太不好了,總是不由自由把事情想糟糕了,影響自己的心情,也影響自己對別人的態度,這是很不對的。我現在用這些辦法慢慢在改善。其實最要緊的還是養成你積極面對人生的態度,畢竟這都是人生觀的折射。你要多接觸一些有正能量的事情,多去學習那些積極向上生活著的人們,多看一些溫暖的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