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為什麼一直是通貨膨脹,而不出現通貨緊縮,那樣的話我們的錢不就值錢了嗎

時間 2021-06-28 18:48:13

1樓:瑞非凡

通貨膨脹是經濟上的問題 主要是原因是中國人口太多 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把你的錢變成不會通脹的東西。

為什麼手裡的錢越來越不值錢了,是因為中國通貨膨脹了嗎`?~~

3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的中國實際已經進入了通貨膨脹期,簡單介紹一下通貨膨脹,廣義的通貨膨脹是指一定時期內物價的普遍**。就究其實質通貨膨脹就是因紙幣發行量超過商品流通中的實際需要的貨幣量而引起的紙幣貶值、物價**的現象。其實質是社會總需求大於社會總供給。

通貨膨脹分為需求拉動型通貨膨脹、成本推動型通貨膨脹、結構型通貨膨脹。通俗的解釋一下以上3種通貨膨脹。第一個需求拉動型,由於國民經濟發展導致對人們商品、服務的需求上升,短期內引起供不應求的現象,所產生的物價**。

第二個成本推動型,這裡不得不提到一個詞:工資剛性。首先解釋一下工資剛性,通俗的理解就是人們只能接受名義工資的上升(或維持不變),而絕對不能接受名義工資的減少。

那麼,經濟學裡將工資都算在生產成本之內,因此有了工資剛性,導致工資一定是不斷上升的,這樣導致增加的工資即成本轉嫁到商品**中去,引起成本推動型通貨膨脹。第三個結構型,一國的商品服務總需求與總供給大致平衡,但個別商品服務的供不應求導致了**的持續**,即結構型通貨膨脹。目前中國依然能保持經濟快速發展,因此,這次的中國的通貨膨脹應該屬於需求拉動型和結構型並存。

下面解釋你第二個問題,美國作為超級大國的問題。無論是從政治、經濟、軍事等方面,首先,美國是世界上最大的經濟體這個無可厚非,從2023年gdp來看就很明顯,2023年美國gdp總值是日本(排名第二)的2.5倍,德國(第三)的3.

5倍,中國(第四)的4倍。美國的軍事也是世界性的,現在世界上的軍事戰事基本都和美國有關,在這裡就不舉例了,另外,美國的軍費開支也是世界上最高的,2023年達到了4400億美元,佔美國財政總開支的45%。作為超級大國多久這個問題其實是沒法界定的,英國在17世紀-19世紀一直是世界霸主地位,但由於時代變遷,各方面因素導致如今這個日不落帝國也面臨著種種問題,經濟發展緩慢等等。

在上個世紀九十年代,日本曾今一度接近美國國民經濟水平,甚至有超過的趨勢,但在美國人的一系列手段之下最終出現了日元大幅升值再到最後貶值的貨幣、房地產泡沫破滅一幕。美國也許也有衰落的一天,但就目前來看還很難有國家撼動它霸主的地位。

4樓:匿名使用者

一直都是通貨膨脹,美國永遠都是超級大國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物價**,因為複製廠造得超產了。他媽的底薪不漲就讓平民百姓拼命加班加班再加班,哎明擺著的還有為什麼!!!!

通貨膨脹為什麼會導致貨幣貶值?!

6樓:匿名使用者

人民幣國內通脹“對內貶值”,卻同時出現“對外升值”的原因是:

(1)海外各國(尤其是美聯儲)之貨幣政策同樣寬鬆,甚至比中國貨幣政策還要寬鬆!

(2)美元和其他發達國家貨幣(譬如歐元和日元)是完全自由兌換貨幣,是國際流通貨幣,買賣美元(歐元)或轉移美元資金要容易得多。美聯儲寬鬆貨幣政策釋放的美元,很大一部分流向國際資本市場和貨幣市場,美國國內暫時未見通脹,反而是通縮!我國國內居民海外投資渠道依然不暢,規模依然很小,人民銀行寬鬆貨幣政策所釋放的人民幣資金,主要在國內迴圈。

理論上,假若美國國內通脹速度與美元貶值速度一樣,美聯儲量化寬鬆貨幣政策則無法刺激美國出口。美元的獨特地位讓美國至少暫時沒有通脹,它將通脹轉移到海外了!

(3)人民幣名義匯率本來沒有升值的內在動力(真實匯率升值則是大勢所趨),之所以出現名義匯率單邊升值,純屬美國政治壓力所致。國際投機熱錢追隨政治壓力瘋狂炒作,遂導致人民幣名義匯率升值預期愈演愈烈。名義匯 率單邊升值,反而剝奪了真實匯率正常升值之機制(即阻礙或中斷了我國勞動者充分就業、工資和福利持續**之正常過程)。

依照正常邏輯,國內貨幣通貨膨脹,人民幣名義匯率本來應該貶值(此乃美聯儲量化寬鬆貨幣政策基本邏輯之一),為什麼反而升值呢?結論很簡單:

(1)人民幣“對內貶值、對外升值”看似矛盾,實則一致,後者為前者推波助瀾(人民幣升值預期綜合症)。

(2)人民幣“對內貶值、對外升值”(名義匯率升值),二者皆不可取,二者皆應休矣!

(3)穩定名義匯率,既是控制國內貨幣**量之基本政策準則,亦是消除“人民幣升值預期綜合症”之最重要手段。易言之,確保人民幣名義匯率穩定,才有可能消除人民幣“對內貶值、對外升值”之怪象。(順便指出:

人民銀行究竟應該採取何種貨幣政策準則來控制貨幣**量,從來未見明確宣告。然而,任何**銀行要實現貨幣環境穩定之目標,就需要一個明確的貨幣政策準則。筆者之前多次論述過,依照今日中國經濟之發展階段來判斷,穩定名義匯率是最佳貨幣政策準則)。

(4)面對美聯儲極端不負責任的量化寬鬆貨幣政策和滾滾而來的國際熱錢,還必須繼續強化對熱錢流入的監管,同時適當放寬我國企業和居民海外投資的限制,鼓勵我國企業和居民到海外投資。

國內貨幣通貨膨脹導致本幣貶值之機制至少有**市場、貨幣市場、資產市場三個渠道。

其一、國內通脹讓本國產品昂貴,刺激人們增加進口,外匯需求增加,本幣需求減少,本幣遂有貶值之勢,此乃**渠道。

其二、本幣通脹刺激國內居民將本幣替換為外幣,外匯需求增加,本幣需求減少,本幣遂有貶值之勢,此乃貨幣市場渠道。

其三、國內通脹,資產**(譬如房地產)亦暴漲,國內投資者將資產投資轉向國外(譬如中國人到美國去購買房地產),外匯需求增加,本幣遂有貶值之勢,此乃資產市場渠道。

正常情形下,只要三個渠道發揮作用,本幣通脹必定伴隨本幣貶值(對內貶值必定伴隨對外貶值)。

7樓:匿名使用者

1.貨幣貶值只是通貨膨脹表現的一種。通貨膨脹,一般指因紙幣發行量超過商品流通中的實際需要的貨幣量而引起的紙幣貶值、物價**現象。

2.通貨膨脹的表現有:一,貨幣貶值,二,物價持續**,三,經濟過熱,實質是是社會總需求大於總供給。

3.貨幣貶值,單位貨幣所含有的價值或所代表的價值的下降,即單位貨幣**下降。貨幣貶值有很多原因。

原因一是:通貨膨脹,原因二:外匯匯率升高,原因三:

國家發行的貨幣量多於實際生活所需的貨幣量

4.通貨膨脹,是指經濟執行中出現的全面、持續**的物價**的現象。紙幣發行量超過流通中實際需要的貨幣量,是導致通貨膨脹的主要原因之一。

5.有的時候通貨膨脹並不必然導致本幣貶值,有的時候貨幣升值反而會加劇通貨膨脹。

拓展資料

貨幣貶值(又稱通貨貶值,外文名devaluation)是貨幣升值的對稱,是指單位貨幣所含有的價值或所代表的價值的下降,即單位貨幣**下降。

貨幣貶值在國內引起物價**現象。但由於貨幣貶值在一定條件下能刺激生產,並且降低本國商品在國外的**,有利於擴大出口和減少進口,因此第二次世界大戰後,許多國家把它作為反經濟危機、刺激經濟發展的一種手段。

8樓:大年輕資本家

兩者關係:

通貨膨脹在現代經濟學中指的是整體物價水平上升。一般性通貨膨脹為貨幣之市值或購買力下降,而貨幣貶值為兩經濟體間之幣值相對性降低。

貨幣貶值會部分引起通貨膨脹,但不是通脹的唯一原因。

針對你的小問題:通貨膨脹主要表現為物價**。對貨幣來說,因為貨幣是衡量物價的,而貨幣升值是本幣相對外幣而言的,這是兩碼事。

拓展資料:

通貨膨脹(inflation),簡明定義:指在貨幣流通條件下,因貨幣供給大於貨幣實際需求,也即現實購買力大於產出供給,導致貨幣貶值,而引起的一段時間內物價持續而普遍地**現象。其實質是社會總需求大於社會總供給 (供遠小於求)。

在凱恩斯主義經濟學中,其產生原因為經濟體中總供給與總需求的變化導致物價水平的移動。而在貨幣主義經濟學中,其產生原因為:當市場上貨幣發行量超過流通中所需要的貨幣量,就會出現紙幣貶值,物價**,導致購買力下降,這就是通貨膨脹。

該理論被總結為一個非常著名的方程:mv=pt。

與貨幣貶值不同,整體通貨膨脹為特定經濟體內之貨幣價值的下降,而貨幣貶值為貨幣在經濟體間之相對價值的降低。前者影響此貨幣在國內使用的價值,而後者影響此貨幣在國際市場上的價值。兩者之相關性為經濟學上的爭議之一。

通貨膨脹的貨是指“貨幣”。

9樓:化工儀表交流

因為通貨膨脹了後,也就是社會上實際流通的貨幣超過了與社會上流通的商品的總價值。這樣看來呢,就是商品的量沒變,而貨幣又多了出來。但是又要實現等價交換,那麼只有將多出來的貨幣再平均到具體的每件商品的**上。

最後,群眾就會發現必須要花比原來多的錢才能買到過去一樣的商品。

10樓:匿名使用者

通貨膨脹說的就是社會上流通的貨幣幣值大於商品的價值了。比如說本來發行一百萬件的貨幣,有價值一百萬件的貨物。那麼一元就等於一件貨物。

但是現在發行了兩百萬的貨幣。一件貨物就變成了二元。從一元等買到一件貨物,變成兩元才能買到一件貨物。

貨幣就貶值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通貨膨脹在現代經濟學中意指整體物價水平上 升。一般性通貨膨脹為貨幣之市值或購買力下降,而貨幣貶值為兩經濟體間之幣值相對性降低。前者用於形容全國性的幣值,而後者用於形容國際市場上的附加價 值。

兩者之相關性為經濟學上的爭議之一。紙幣流通規律表明,紙幣發行量不能超過它象徵地代表的金銀貨幣量,一旦超過了這個量,紙幣就要貶值,物價就要上 漲,從而出現通貨膨脹。通貨膨脹只有在紙幣流通的條件下才會出現,在金銀貨幣流通的條件下不會出現此種現象。

因為金銀貨幣本身具有價值,作為貯藏手段的 職能,可以自發地調節流通中的貨幣量,使它同商品流通所需要的貨幣量相適應。而在紙幣流通的條件下,因為紙幣本身不具有價值,它只是代表金銀貨幣的符號, 不能作為貯藏手段,因此,紙幣的發行量如果超過了商品流通所需要的數量,就會貶值。例如:

商品流通中所需要的金銀貨幣量不變,而紙幣發行量超過了金銀貨幣 量的一倍,單位紙幣就只能代表單位金銀貨幣價值量的1/2,在這種情況下,如果用紙幣來計量物價,物價就**了一倍,這就是通常所說的貨幣貶值。此時,流 通中的紙幣量比流通中所需要的金銀貨幣量增加了一倍,這就是通貨膨脹。在巨集觀經濟學中, 通貨膨脹主要是指**和工資的普遍**。

通貨膨脹之反義為通貨緊縮。無通貨膨脹或極低度通貨膨脹稱之為穩定性物價。(在若干場合中,通貨膨脹一詞意為提高 貨幣供給。

因之,若干觀察家將美國2023年代的情況稱之為“通貨膨脹”,即使當時的物價完全沒有**。以下所述,除非特別指明,否則“通貨膨脹”一詞意 指一般性的物價**。)通貨膨脹,是指經濟執行中出現的全面、持續**的物價**的現象。

紙幣發行量超過流通中實際需要的貨幣量,是導致通貨膨脹的主要原 因之一。

為什麼通貨膨脹是一種隱性稅收

貓小妖 通貨膨脹是一種隱性的稅收,通貨膨脹,按老百姓的說法,就是手裡的錢 變毛了 不值錢了。這個說法雖然形象,但是不準確。通貨膨脹,如果不嚴重,並非一定是壞事。通貨膨脹,不是一些東西 也不是很多東西漲價,而是幾乎所有的東西都在漲價。新聞裡常出現cpi這個奇怪的詞,cpi是英文 consumerpri...

為什麼通貨膨脹要加息,而經濟衰退要減息

1 通貨膨脹表現為 的持續 原因是貨幣 量過大,市面上流動的錢多,經濟發展過熱,加息限制貨幣 量和流通速度,表現為投資的減少。2 經濟衰退則是投資不足,減息可以提高貨幣 量和流通速度,從而提高投資,促進經濟的發展。通貨膨脹是由大量的印刷幣流入市場,從而造成總供給大於總需求,物價 錢幣貶值,大部分商品...

人民幣公升值,是促進通貨膨脹還是阻止?為什麼

人名幣公升值是相對於外幣的,主要是相對於美元來講的。人名幣公升值對外國投資者來說,中國房地產,等資產的投資價值都是上公升的。因此可能會促使國際資本進入國內投資,從而引起房地產,等資產 廣島協議 之後日元大幅度公升值,隨後資產 暴漲就是這個原因。另外國際資本的流入會造成國內流動性的增大 外幣投資國內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