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進口一批貨需要支付關稅和增值稅,但目前尚未拿到增值稅發票

時間 2021-06-14 12:32:39

1樓:

親……其他應付款是放與企業主營業務不相關的款項的,你怎麼放那裡去…………不過先記賬後衝回這個邏輯是對的。但是這個業務每個公司都有自己的做法,建議問下前輩,不要自己亂做哈~~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財務會計,你先採納,採納好我告訴你

3樓:匿名使用者

交進口關稅很貴的,以後有貨進來可以諮詢我

公司進口免費樣品有付關稅和增值稅,請問怎麼入賬?

4樓:匿名使用者

借:庫存商品(關稅完稅**+關稅)

應繳稅費--應交增值稅(待抵扣進項稅)

貸:銀行存款

賣出借:銀行存款

貸:主營業務收入

應繳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

我公司進口一批貨物,關稅和增值稅,還有庫存商品如何做會計分錄?【滿意追加20分】

5樓:匿名使用者

關稅可以計入庫存商品價值,進口增值稅可以抵扣,借:庫存商品 7020*付款時記賬匯率+3337.73借: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金) 8132.92貸:銀行存款 (美元) 7020(或應付賬款)貸:

銀行存款 (人民幣) 3337.73+8132.92希望能幫助到您!

只要能分得清都可以計入庫存商品成本中。

6樓:匿名使用者

庫存商品的成本組成是合同上的**+關稅即 (7020*6.3205)+3337.73=47707.64

會計分錄:

借:庫存商品 47707.64

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進項稅 8132.92貸:應付賬款 44369.91 (7020*6.3205)合同金額折**民幣記賬

銀行存款(現金) 11470.65 (3337.73關稅+8132.92增值稅)

7樓:匿名使用者

借:庫存商品47840.71

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8132.92貸:應付賬款44369.

91(7020*6.3205)銀行存款11470.65 (8132.

92+3337.73)財務費用-匯兌損益133.07

運費與保費可以計入庫存商品中

我公司進口一批貨物可是我支付出去的貨款和稅金跟發票的金額對不上 可是業務員說錢已經付清

8樓:匿名使用者

那說明你以後的財務賬目在銀行存款/現金肯定和實際的是核對不上的。你現在應該和業務員取得聯絡,讓業務員聯絡那邊的財務,然後你在和銷貨單位的財務聯絡上,多了讓那邊財務把錢退回來,少了就打過去。和對方的財務好好溝通。

後期根據多退或者少補的銀行憑證入賬。

9樓:匿名使用者

下屬公司? 如果下屬公司財務和你本公司分開的話,這個票肯定是不行的。重開的那張票作廢,如果是當月的可以在電腦上作廢,讓購貨方把發票寄回來。

你還要把貨款打回去。跨月了要去國稅局申請紅字發票開紅字發票作廢發票。再到國稅局去申請你丟失那份發票的紅字,辦好後在電腦開票系統開紅字發票,然後再重新開具一份發票給購貨方,具體的你還是要去當地國稅局詳細諮詢一下,呵呵 ,回答的好辛苦啊 分給我吧,怎麼只有5分啊

問一下,有一批進口的吊牌,客戶給我們是無償使用的,但是進口過來產生,進口關稅和進口增值稅,怎麼入

10樓:齊亞專業進口

已經進來了?不然可以從香港中轉進來

進口關稅和增值稅如何做會計分錄?我公司支付給國外公司的貨款又如何做會計處理

11樓:勤勞的老螞蟻

一般進口的付款與交納的關稅和增值稅是不會一次付的。所以收到報關單及增值稅與關稅的完稅憑證還有時做如下分錄

借:原材料 (關稅部分)

借: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貸:銀行存款

如果是貨代代繳的則記入其他應付款中

收到外方發票做如下分錄

借:原材料

貸:應付賬款

支付貨款時

借:應付賬款

貸:銀行存款

12樓:月醉清風的家

進口貨物,關稅一般計入貨物的成本,增值稅如果是一般納稅人,可以作為進項抵扣稅額。在計算上,關稅應根據貨物的歸屬,選擇適用關稅稅率,關稅完稅***適用稅率=關稅。增值稅的計稅方法是:

(關稅完稅**+關稅)*0.17。

會計分錄的寫法:

借:原材料

應繳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貸:銀行存款

如果是通過貨代進口,那麼預付稅款時可以先通過預付賬款給第三方掛往來賬,收到發票以後再衝回。

13樓:匿名使用者

關稅計入所購材料的成本

借:原材料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貸:銀行存款

進口關稅、增值稅會計處理

14樓:墨汁諾

1、進口關稅一般計入貨物的成本,增值稅如果是一般納稅人,可以作為進項抵扣稅額,在計算上,關稅應根據貨物的歸屬,選擇適用關稅稅率,關稅完稅***適用稅率=關稅,根據海關完稅單據,去稅務局認證後可以抵扣增值稅進項稅額。

2、進口增值稅和進口關稅會計分錄如下:

借:庫存商品或原材料(採購價+關稅等)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貸:銀行存款

15樓:東奧名師

1、如果是一般納稅人,關稅計入到產品成本中,增值稅計入到應交稅費進項稅額中

借:庫存商品-***x 合同價*匯率+關稅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貸:應付賬款(預付賬款)-***x公司(如果有**商開具的形式發票)銀行存款(或其他貨幣資金--銀行匯票)進口關稅和進口增值稅金額2、如果是小規模納稅人,關稅計入到產品成本中,增值稅也計入到產品成本中

借:庫存商品-***x 合同價*匯率+關稅+進項稅額貸:應付賬款(預付賬款)-***x公司(如果有**商開具的形式發票)銀行存款(或其他貨幣資金--銀行匯票)進口關稅和進口增值稅金額

16樓:變成自然

1.進口關節:假設進口原材料關稅完稅**80元,關稅20元,增值稅稅率13%,則:

借:在途物資 100(80+20)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13

貸:銀行存款 93

應交稅費-進口關稅 20

2.繳納關稅時:

借:應交稅費-進口關稅 20

貸:銀行存款 20

3.收到貨物時:

借:原材料 100

貸:在途物資 100

綜上:進口環節關稅最終記入了進口原材料的成本中。

17樓:匿名使用者

借:材料採購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

貸:銀行存款

18樓:茶與綠貓

借材料採購

等實際收到貨物時候 轉入存貨。 關稅屬於材料成本 要記入存貨的

19樓:愛提問學習的人

關稅也是成本。

dr:原材料 關稅(加原先的材料款一同作為成本)應交稅金- 增-進 (增值稅專用繳款書上的金額)cr:銀行存款

我想進口一批物品貨物要辦理什麼手續報關那

1 首先無論你是什麼型別的企業,還是個人,要看你的貨物具體是什麼,然後考慮下面的問題 1 是否屬於國家限制類,是否需要相應的監管證件,如果屬於需要提前辦理 2 是否屬於法定檢驗貨物,如果屬於則還需要檢驗檢疫,如果不屬於,就不需要。3 確定商品名稱以及適用的稅率,如果貨物價值不大倒無所謂,如果貨物價值...

本科一批和本科二批是什麼意思,本科一批二批都要填嗎

雜談趣事 兩者存在乙個時間上的差異,一般都是先報考本科一批,也就是那些一本的學生他們先報,報完了之後錄取的差不多了,再進行本科二批的填報,然後是專科一批,專科二批,這個時間是有差異的,就是為了給你留下空閒,如果你本科一批由於某些意外的因素沒有報考上,你還有本科二批的這個報考的選擇。 本科一批就是重本...

本科一批 二批 什麼意思,本科一批和本科二批是什麼意思??

國大多數省份都採用 分批次錄取法 一般來說分為提前批錄取 第一批錄取 第二批錄取 第三批錄取和第四批錄取五個批次,依次進行。這五個批次互不影響 互不交叉,是相互獨立的過程。招辦嚴格按照批次和考生志願提擋,即先提提前錄取批的檔,等其完全錄取結束後,再開始第一批錄取,提前批未被錄取考生的檔案,也一視同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