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科一批和專科二批的區別,專科一批和專科二批有什麼區別啊?

時間 2022-01-19 05:45:08

1樓:

專科一批主要是傳統專科學校和本科院校辦的專科,專科二批學校則是近些年新崛起的職業院校。兩者的畢業證都是國家承認的專科學歷,沒有區別。

從專業層次上講,專科是沒有批次之分的,由於專科錄取計畫數較大,有18萬多,放在一批錄取,不僅不利於高校選拔學生,更不利於學生填報志願。所以,根據這種特殊的情況,將專科錄取分兩批進行。

也就是說專科一批和專科二批畢業後發的都是專科證書,證書中不體現專科一批、 專科二批字樣。但在高考錄取中,專科一批和專科二批院校有所不同。

一批是教育部們規定的錄取分數線,達到的可以被錄取,等錄完以後 ,有空缺名額,學校自己確定的分數自己招收學生,是第二批。

2樓:罕秋塔秋月

分數上第一批分數高,但也會有一些二本學校錄取分數會超過一本提檔線.學歷上,畢業後都是院士學歷.差別會體現在畢業證上.另外,第一批本科院校是國家重點院校,第二批本科院校是普通院校

3樓:森祿欽春桃

如果只有乙個學院

沒有新老

或者別的那就是乙個學校。

班級要看他們班人數是不是達到最低標準了

如果別的班人數不到

那就可能去那個班

你可以在開學的時候

去學工處申請換班

或者換專業

4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不大,就是錄取順序上的不同。  專科是沒有批次之分的,由於專科錄取計畫數較大,有18萬多,放在一批錄取,不僅不利於高校選拔學生,更不利於學生填報志願。所以,根據這種特殊的情況,,將專科錄取分兩批進行。

專科一批主要是傳統專科學校和本科院校的專科,專科二批學校則是近些年新崛起的職業院校。兩者的畢業證都是國家承認的專科學歷,沒有區別。

5樓:正琦小二哥

這個比較好區分。首先在錄取批次上分數高的大多是在第一批,然後是第二批;其次從學校好壞上,一批的大多比二批的強一點;再有就是時間上,一批的要先錄取,先赴學校報到。

6樓:10棟1單元

專科分先後批次的,一專,二專,都屬於是大學專科學歷,只是名氣大小而已,和像北京大學和南通大學一樣,都是本科

7樓:匿名使用者

分專一、專二;都算是大專;舉個例子說明區別吧,同是電子專業,清華大學的電子是不是明顯要比其他高校的電子專業要好?這就是一批與二批的區別。

8樓:海翔擱淺

都是大專 放心了 專二是批次不同 畢業證都一樣的 在乙個區別就是學費不同

專科一批和專科二批有什麼區別啊?

9樓:脫莉莉幹紹

專科一批:包括面向全省招生的使用省聯合測試成績的省藝術專科專業、普通體育專科專業和面向全省招生的省師範類專科專業。對口招生專科專業的考生志願,填塗在專科一批志願欄內,與專科一批錄取同期進行。

專科二批:包括面向全省招生的非師範類專科專業和省外高校專科專業。專科二批分為專科二批a、專科二批b和專科二批c。

專科三批:包括指標到市招生的專科專業。

10樓:大和弦的知識庫

專科二批的畢業證與一批有區別的,不然就不會分批了。專科二批為民辦,頒發的大都是民辦學歷,為一些職業學院,所以分數較低就可以,但是民辦學歷和公辦學歷會又很大差別的。

11樓:秘金法平彤

專科一比二三稍微好點

分數也高點

12樓:匿名使用者

專科分數線是上專科的最低分數

區別從專業層次上講,專科是沒有批次之分的,由於專科錄取計畫數較大,有18萬多,放在一批錄取,不僅不利於高校選拔學生,更不利於學生填報志願。所以,根據這種特殊的情況,,將專科錄取分兩批進行。專科一批主要是傳統專科學校和本科院校辦的專科,專科二批學校則是近些年新崛起的職業院校。

兩者的畢業證都是國家承認的專科學歷,沒有區別。

專科第一批和專科第二批有什麼區別?

13樓:匿名使用者

專科一批:包括面向全省招生的使用省聯合測試成績的省藝術專科專業、普通體育專科專業和面向全省招生的省師範類專科專業。對口招生專科專業的考生志願,填塗在專科一批志願欄內,與專科一批錄取同期進行。

專科二批:包括面向全省招生的非師範類專科專業和省外高校專科專業。專科二批分為專科二批a、專科二批b和專科二批c。

專科三批:包括指標到市招生的專科專業。

14樓:匿名使用者

暈!專科有一批二批的嗎??之有本科有吧

專科一批和專科二批 有什麼區別 10

15樓:潛昌淼賽泰

專科除了一些名氣很好的之外,其實其它的都沒什麼差別,只是學費有點不同,第一批肯定比第二批學費少很多!

16樓:樊俐法雲霞

專科是沒有批次之分的,由於專科錄取計畫數較大,有18萬多,放在一批錄取,不僅不利於高校選拔學生,更不利於學生填報志願。所以,根據這種特殊的情況,,將專科錄取分兩批進行。專科一批主要是傳統專科學校和本科院校辦的專科,專科二批學校則是近些年新崛起的職業院校。

兩者的畢業證都是國家承認的專科學歷,沒有區別

17樓:丁簫虎德昌

嚴格意義上,

專科一批和二批沒有實質區別。

但從總體看,二批的招生收費相對要高。雖然不是全部,一批多為公辦學校

,二批多為民辦。

18樓:司煙雀念

兩者的畢業證都是國家承認的專科學歷,沒有區別。

大專一批和二批是招生時錄取的批次不同,一般來說,一批的分數線比二批要高。其原因主要是一批的師資、教學條件要比二批要好一點,因此報考的學生分數就高了。畢業證書沒有本質的區別,都是大專畢業證書。

19樓:濯山揭含蕊

專科一批是一專,專科二批是二專,但是你以後找工作人家只會問你專科

本科,不會問你一專還是二專。但是一專有些學校還是比較二專好多老,有名氣多老,像德陽建院。

20樓:顧專戢曜燦

希望我回答能給幫助

21樓:呼毅歷沛柔

分數上第一批分數高,但也會有一些二本學校錄取分數會超過一本提檔線.學歷上,畢業後都是院士學歷.差別會體現在畢業證上.另外,第一批本科院校是國家重點院校,第二批本科院校是普通院校

22樓:俞若薇冠雨

在前幾年,比如在我考那年2023年,是沒有專科一批和二批的,那個時候是重點本科、一般本科、專科和高職,高職就是高職,不叫專科,大專都是讀三年,而高職一般都是兩年,後來高考改革,把高職拿入專科範疇(還不是為了好聽一點),所以才有了現在的高職(專科)一批和二批,而增加了乙個本科第三批。我認為專科一批和以前的專科差不多,而專科二批就好像以前的高職,聽說學費要貴很多,而且可能在專業上也有很多不同(趨向於職業技術類),讀的時間很多可能也只有兩年,總之我想應該是有區別的,不然兩者的分數不會相差那麼大。

23樓:堯付友章戊

專科第一批次:高等職業教育院校、專科院校以及本科院校的專科專業。

專科第二批次:為經教育部批准設立的民辦專科(高職)院校等。

批次劃分由省級招辦根據實際情況做出規定,考生可查閱本省的招生規定。

24樓:成斯喬

我感覺還是一批好,畢竟是一批完了才報二批的,雖然感覺都是專科,但是一批的學校的教學質量應該比二批的好,而且學生的自身素質也好

25樓:雲湧天下

事實上,沒區別。只是一批國家辦學的多,二批都是個人或企業辦學。畢業後待遇也一樣。

上個本科一批二批和上個專科的區別

26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嚴格意義上,專科一批和二批沒有實質區別。

但從總體看,二批的招生收費相對要高。雖然不是全部,一批多為公辦學校,二批多為民辦

本科一批和本科二批是什麼意思,本科一批二批都要填嗎

雜談趣事 兩者存在乙個時間上的差異,一般都是先報考本科一批,也就是那些一本的學生他們先報,報完了之後錄取的差不多了,再進行本科二批的填報,然後是專科一批,專科二批,這個時間是有差異的,就是為了給你留下空閒,如果你本科一批由於某些意外的因素沒有報考上,你還有本科二批的這個報考的選擇。 本科一批就是重本...

本科一批 二批 什麼意思,本科一批和本科二批是什麼意思??

國大多數省份都採用 分批次錄取法 一般來說分為提前批錄取 第一批錄取 第二批錄取 第三批錄取和第四批錄取五個批次,依次進行。這五個批次互不影響 互不交叉,是相互獨立的過程。招辦嚴格按照批次和考生志願提擋,即先提提前錄取批的檔,等其完全錄取結束後,再開始第一批錄取,提前批未被錄取考生的檔案,也一視同仁...

本科一批和本科二批錄取有什麼區別

枝青芬用書 第一批是重點大學和經批准的分數線較高的一般大學。第二批是一般大學招生和重點大學的特殊專業 如採礦專業 第一批先錄取完後,餘下的考生才進入第二批錄取。因為有的大學少數專業 較好專業在一批招生,一般專業或特殊專業在二批收,一批二批的專業不一樣。二批有的熱門學校專業 地理優勢等原因而分數線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