聾啞人適合什麼工作?聾啞人適合做什麼工作

時間 2023-07-05 22:43:09

1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現在有很多任務作都是適合聾啞人的。

1.保潔類工作。職業門類:環衛工、清潔員、綠化工。工作和別人交流性不大。可以專注做自己的工作。

2生產操作類工作。可以去一些工廠。職業門類:操作員、裝配工、包裝工、搬運工、維修工等。其中操作工和裝配工等都是當今需要大量從業人員的。不需要太專業技術的。

3.教育類。職業門類:作家、聾校教師、聾人技能培訓教師等。自己是聾啞人也方便和別的聾啞人員交流。可以做一些教育培訓類。

4.殘聯協會類。當地的分管殘疾人事業的單位組織會幫助聾啞人找適合的崗位。

5.通訊自由類。在家裡開**,或者做一些網際網路交流的客服工作,只需要打字交流的也是可以的。

無論是哪乙份工作,都是值得尊敬的。尤其是聾啞人就業問題,社會上也有很多協會和公司招聘是非常歡迎接納聾啞人的。靠自己雙手工作,這乙份勞動精神很值得人敬佩,很偉大。

2樓:虞姬在旁

聾人不能做危險的工作,因為整個他的聽覺全是盲區,看到而聽不到,不能及極觀察到身邊,和四圍不同方向,來自的動作,和行動速度,所以不能在完全暴露面下工作。

如!室外,大街,車間外,工作室外,商店外,企業場所。

正常的聾人要工作在人少,靜音,或沒有大的振動音量下工作。不要認為聾人聽不到聲音,就在大的振動條件下工作,這大錯特錯。這樣更不利益聾人的身心健康。

一定要選擇在交流少,音小,靜音,無大運動,動作少的條件下工作。

如!教學室,科技室,圖書室,館所,圖畫室,設計室,服裝室,美容室,模特,各種器材,器械保管室,等等。

總之!聾人工作適合在,不完全暴露在的,檯面,場,館,室,場所就好。

以下列舉幾個適合聾啞人的工作型別:

1、保潔類工作。職業門類:環衛工、清潔員、綠化工。工作和別人交流性不大。可以專注做自己的工作。

2、生產操作類工作。可以去一些工廠。職業門類:操作員、裝配工、包裝工等。

3、電商,手工藝品,農副產品,都可以走電商創業,如果有才藝,還可以走網路紅人路線。

有的聾人可以從事自**,這些工作很多時候,都可以避免聽障,語言溝通障礙。只需要乙個鍵盤即可。

但是聾人就業、創業的談何容易,就業的門檻和經驗積累,以及人脈關係發展,都是擺在眼前的困難。

畢竟不是所有企業都能給你乙個嘗試的機會,如果直接選擇創業,那麼就要面對更高的風險和試錯成本。

聾啞人適合做什麼工作

3樓:

摘要。1、流水線工作,比如食品加工,飲料加工(酒廠、飲料廠、礦泉水廠),手機零件(富士康),包裝加工等。

2、藝術類工作。比如,繪畫,插花,園藝,雕刻,十字繡,點心,美工,擺盤等。

聾啞人適合做什麼工作。

1、流水線工作,比如食品加工,飲料加工(酒廠、飲料廠、礦泉水廠),手機零件(富士康),包裝加工等2、藝術類工作。比如,繪畫,插花,園藝,雕刻,十字繡,點心,美工,擺盤等3、還有一些零散的,比如文字錄入,文字翻譯,寫文章感想,做**,還有家附近的零售加工,打掃衛生,家政服務,垃圾分類等。

另外,還可以去當地殘聯問一下,那裡有更全面的招工資訊和培訓。

我在鎮江市大港區,你幫我問問招聘聾啞人。女士。

聾啞人找什麼工作合適?

4樓:暢聊百家知識

1、學習一些與聽力無關的技藝比較重要,比如說點心,雕刻,園藝等等這些操作都比較獨立,與他人交流的機會少了很多。一般大城市的殘聯中心應該會開一些免費的技能培訓班,有趣的可以多打聽一下,總之你學一兩門技術最好不過了。

2、然後就是工廠流水線工作,一般來說都是工作8小時或者12小時,有白天班和夜晚班,掙的錢也還好,總比那些待在家裡的要強一些吧。

3、建議去找你們當地的殘聯問問 這是他們的工作範圍 還可以去你們那的居委會 這些都是分管殘疾人事業的單位組織 而我個人認為正常人所能做工作聾啞人也同樣可以做,像文字錄入,點心師,工藝師,按摩師等等。

4、如果你對網路有興趣的話,可以在網上開店,做設計做**什麼都可以的,網上能賺錢的也很多。

5、聽力障礙和言語障礙的人,可以努力嘗試一切不依賴於語言和聽力才能完成的工作。比如藝術設計、美工、繪畫等等。關鍵是工作的心態,殘疾人應該以積極的心態面對工作,不要被動的讓工作選擇你,而應該主動的去選擇工作。

5樓:龐枋藹

聽力存障人士適合做的工作包括網路管理員、網路程式設計、計算機維護、聾啞學校教師、會計工作、常見的一些技工、流水生產線、賓館酒店保潔、城市保潔以及商場超市中的一部分工作,這些都是適合聽力殘疾人士做的工作。

6樓:您不知道的事

保潔類工作。職業門類:環衛工、清潔員、綠化工。工作和別人交流性不大。可以專注做自己的工作。

7樓:小悅兮

可以找你們當地的殘聯問問,這是他們的正常工作範圍,也可以去你們那的居委會,這些都是分管殘疾人事業的單位組織,個人認為正常人能做到聾啞人也可以做,像文字錄入典型是工業是按摩師等等。

8樓:小魏說教育

這個你可以找一些就是比較簡單一些的工作,因為你找工作的話,你沒有辦法就是聽到別人的通知這個你可以找一些適合自己的,要輕鬆的,你可以看一下,你們就是其他的人是怎麼找的?

9樓:網友

聾啞人因為受到身體條件的限制,可以去一些福利工廠或者是手工手工業製作就業。

10樓:淡定你好

聾啞人想要找工作的話,最好還是找乙個獨立個體,不要與別人銜接太多的地方,嗯,包括打掃衛生這些也都適合聾啞人去操作。

11樓:浮華落盡

一般這樣的人相對的可以選擇一些電腦方面的,就是說通過一些打字來這樣的客服工作比較好。

12樓:寧榆

我了解聾人很多也是曾遇到過這些類似的情況啊!目前,許多聾人努力學習,考上了大學,目的是能有個參與到社會中去的機會,可社會給予我們的就業機會真是太少了。事實上,聾啞人在從事某些工作時,和常人沒什麼太大區別。

社會上適合聾人的崗位也。

13樓:不言也不語丶及

其實我個人覺得,就這個聾啞人,可以找民政部門求助一些,安排殘疾人進行工作。

14樓:帳號已登出

龍眼睛找什麼工作合適?我他媽一般情下東亞人,找工作也是非常困難的,所以說他們可以去一些。福利院裡面找一些工作還是比較方便的。

15樓:三國征戰大本營

曉財會專業知識、做事耐心細緻、條理性強、記憶力好、具備一定的溝通能力的聾人適合此類工作。6 運動類 (1)職業門類:體育運動員、舞蹈演員等。

聾啞人適合做什麼工作

16樓:

你好 聾啞人適合做工作 1、按摩師按摩師這是乙個很好的職業,也是很適合聾啞人的職業。聾啞人聽不到,說不出,但是還可以看。模仿別人,做到該做的本分工作,比一般常人更沒有心機,更能夠好好地工作。

2、綠化工綠化保潔類工作屬於體力勞動,技術性要求不高,可獨立操作。凡是身體健康、四肢靈活、能夠吃苦耐勞、勤快細心的聾人都適合此類工作。3、環衛工人環衛工人沒有特殊的要求,只有四肢健全的人均可勝任,環衛工人的工作時間長,工作量大,一般凌晨4點就開始工作,下午5點才下班,早上跟中午吃飯休息一兩個小時,每日平均工作時間在10小時以上,且沒有休息天和節假日。

17樓:中國聾的公司老闆

聾人商業街市場手語店長工作等。

聾啞人可以學什麼?聾啞人學什麼技術好?

首先聾啞兒童和普通兒童是不同的,他們失去了學習語言與文字的先決條件,所以用普通的方式教導孩子文字是不行的。他們聽不到聲音自然不能理解文字的抽象含義,不過幸好他們還可以看到,所以在交流的時候可以運用手語。但是文字對於聾啞人的生活來說一樣很重要,而且手語只能在小範圍群體中適用,但是面對不是聾啞的人,文字...

大家相信“聾啞人”乞討嗎,對“聾啞人”要錢怎麼看

多數都是他們職業的,也就是說多數是 對於沒有勞動能力的,或者年齡大的,我的做法是有零錢給點,身體強壯有工作能力不去工作,絕對不理睬 紅心南瓜 這個要具體看情況,有的聾啞人。要錢可能是他是假的,不是真正的聾啞人。有一部分聾啞人,他是因為生活困難,所以才會去乞討,並不是所有的聾啞人都會去乞討。這個我們要...

聾啞人戴助聽器可以考駕照嗎,聾啞人帶了助聽器可以開車嗎?可以考駕照嗎?

佩戴助聽器如果兩耳分別距音叉50厘公尺能辨別聲源方向,就可以申請駕照考試,否則不能。身體條件 1 身高 申請大型客車 牽引車 城市公交車 大型貨車 無軌電車準駕車型的,身高為155厘公尺以上 申請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身高為150厘公尺以上。2 視力 申請大型客車 城市公交車 牽引車 中型客車 大型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