聾啞人可以學什麼?聾啞人學什麼技術好?

時間 2022-12-19 12:40:08

1樓:仙女可愛到炸

首先聾啞兒童和普通兒童是不同的,他們失去了學習語言與文字的先決條件,所以用普通的方式教導孩子文字是不行的。

他們聽不到聲音自然不能理解文字的抽象含義,不過幸好他們還可以看到,所以在交流的時候可以運用手語。

但是文字對於聾啞人的生活來說一樣很重要,而且手語只能在小範圍群體中適用,但是面對不是聾啞的人,文字更加普遍。

並且學會了文字和閱讀之後,今後對於聾啞兒童的生活也會更加的便捷。

對於聾啞兒童來說,一樣要接受正規的聾啞學校教育,就能學會四種交際語言:手語,文字,指語,口語看話。

這些都是家庭教育無法做到的,如果聾啞兒童能夠掌握這四種交際語言,那麼他們在今後社會中的交際能力就會比較好,和普通人交流起來也不會那麼困難。

手語只能解決最基本的教育問題,必須對方也會手語才行,也是最迫切的聾啞兒童需要會的交際手段。

但是如果識字並且能夠用文字交流,將來全面掌握文化知識就會更輕鬆。

所以父母一定要將適齡兒童送往正規聾啞學校進行語言教學,不能讓孩子在家裡學習,父母教學不夠專業,教學方式也不夠全面,在孩子學習最好的年紀耽誤了他們,將來就會出現更多問題。

2. 讓聾啞兒童對文字感興趣。

讓孩子願意學習漢字,先要讓他們對文字感興趣,由於聾啞兒童對聲音沒有概念,所以一開始會不願意學習文字,家長可以通過繪本的方式來讓孩子把字和圖畫結合起來從而激起對文字的好奇心。

通過圖畫來閱讀也容易讓孩子認知詞語的概念,或許一開始聾啞兒童只會對圖畫感興趣,但是他們可能會不太注意文字,所以家長要從與生活有關或者是指向性比較明顯的詞語開始教起來。

2樓:**答

要明確我們找工作的兩個要素:技術+揚長避短。我們要有一門手藝,讓別人有理由僱傭我們。

其次因為聽損可能有些需要大量溝通的工作,我們做起來會很吃力,所以盡量揚長避短選擇溝通較少的工作。舉一些例子幫助大家思考:1、文員此處的文員不是頻繁接聽**那種,而是整理資料等不需要太多溝通的文員。

2、殘聯幫助當實在找不到工作時,可以去殘聯看一看有沒有什麼幫助,技能培訓等。3、公務員這個需要大家多關注本地殘聯資訊,推薦關注當地殘聯微信***。看自己是否滿足條件,殘疾人專崗,一般對聽力的要求會降低一些。

4、手藝人手藝人就很多了,可以自己開個小店,或者去公司應聘。開個小店,發揮自己的長處。譬如像理髮師,會理髮的聾人朋友就可以開乙個小店或者應聘。

5、苦力用勞動力量賺錢,工地出力氣等。6、程式設計師需要自身會程式設計,挺多聾人朋友是程式設計師。譬如音書科技ceo石城川,就是一位極重度聽障程式設計師。

b站有位up主就是程式設計師,在上面教程式設計。7、設計師在音書群裡有些小夥伴就是設計師。譬如畫家具、設計服裝等。

8、導遊我第一次知道聾人導遊也是在b站,如下:9、手語教師、普通教師手語教師杜銀玲老師,一些高校教授等(鄭璿、卜欣欣)。10、自**隨著自**的興起,短**領域崛起。

如果自身有一歇特長可以嘗試運營自**。

3樓:愛無緣

比如說按摩,洗腳之類的服務行業可以!

如果想自己創業的話其實很多東西可以做,網際網路,實體都可以。

網際網路的話主要通過電腦或者軟體溝通,不會因為自己的缺陷影響到你的工作。實體的話盡量選擇那種簡單的,不用怎麼交流那種,比如開超市之類的。

4樓:數碼王子胖

聾啞人一般比較適合做那些用腦,多動手的工作,而不是去參加外交之類的,比如說,可以作為公司的打字員,或者是學習一套本領之後,在內部作為設計師,這樣的工作十分適合的。

5樓:一葉玉衡

可以學習按摩,為以後生計打好基礎是關鍵!

聾啞人學什麼技術好?

6樓:網友

家好,我覺得聾啞聾啞人。要學什麼技術好呢?只要根據他自身的愛好。那他喜歡電腦的話,那就學電腦啦!那喜歡搞設計那就。專攻設計了。這要根據他的自身而定。

7樓:望正德

可以學習的技術。比如可以選擇一些用腦多動手的工作,公司的打字員或者是設計師也可以選擇自**,這些工作很多時候都可以避免聽障,語言溝通的障礙,只需要乙個鍵盤即可。

8樓:允疏懿

您好 這個問題吧我的了解是:「首先在經濟條件允許的情況下,補償聽力(助聽器/耳蝸),保護殘餘聽力。然後,找和自身能力匹配的工作。

適合做溝通交流沒那麼頻繁的工作。像同傳、**員這種對聽力要求較高(**員經常接聽**,容易聽覺疲勞)。面試時,如果溝通起來很吃力,可以說明自身情況。

看對方公司是否能接受。如果聽力補償得好很多任務作我們都能做。譬如:

現在很多景區有聾啞人扮演玩偶拍照的,你可以去看看你們當地有沒有那種可以接納聾啞人的手工業製造公司。

1、學習一些與聽力無關的技藝比較重要,比如說點心,雕刻,園藝等等這些操作都比較獨立,與他人交流的機會少了很多。一般大城市的殘聯中心應該會開一些免費的技能培訓班,有趣的可以多打聽一下,總之你學一兩門技術最好不過了。2、然後就是工廠流水線工作,一般來說都是工作8小時或者12小時,有白天班和夜晚班,掙的錢也還好,總比那些待在家裡的要強一些吧。

3、建議去找你們當地的殘聯問問 這是他們的工作範圍 還可以去你們那的居委會 這些都是分管殘疾人事業的單位組織 而我個人認為正常人所能做工作聾啞人也同樣可以做,像文字錄入,點心師,工藝師,按摩師等等。4、如果你對網路有興趣的話,可以在網上開店,做設計做**什麼都可以的,網上能賺錢的也很多。5、聽力障礙和言語障礙的人,可以努力嘗試一切不依賴於語言和聽力才能完成的工作。

比如藝術設計、美工、繪畫等等。關鍵是工作的心態,殘疾人應該以積極的心態面對工作,不要被動的讓工作選擇你,而應該主動的去選擇工作。

9樓:青源

聾啞人可以學習手工,如編織,竹編,養殖技術,按摩,泥塑,繪畫。

10樓:電子數碼候老師

聾啞人一般比較適合做那些用腦,多動手的工作,而不是去參加外交之類的,比如說,可以作為公司的打字員,或者是學習一套本領之後,在內部作為設計師,這樣的工作十分適合的,如果沒什麼技術的話,那麼選擇深造,聾啞人學校,或者選擇簡單點的工作去做。

11樓:神克莫

聾啞人一般適合做那些多用腦,多動手的工作,比如說可以練習打字,做公司的打字員,這是很體面的。要麼就是學習盲人按摩,這個很賺錢。

聾啞人可以學什麼技術

12樓:一粒老鼠屎

聾啞人可以做:文員、體育健將等職業。因為聾啞人在溝通和語法表達方面有著障礙,所以不適合她們的職業會有很多。聾啞人也可以學習按摩等。

13樓:小呆呆

計算機維修,電腦程式設計,美甲。很多很多。

14樓:佔多戈綺晴

我見過許多聾啞人都很內秀,可以學修理(電器、車輛等),也可以搞養殖。可以先學徒,學徒工一般不花錢的,還能掙點。

15樓:匿名使用者

搞計算機吧,與電腦作伴。主要是興趣愛好。

聾啞人學什麼特長?

16樓:c春夏學姐

聾啞人可以學習畫畫,也可以通過書法來表達自己的內心。

17樓:佴覓露

然而肯定是手比較靈活吧,可以說學乙個手語啊,或是關於手機之類的特長啊,都可以的。

18樓:無聊ing求拯救

聾啞人呢,他應該是學習一下,忙完了還有一些首飾了。

19樓:ydm開心

聾啞人學校的特長有很多人會喊人學的特長也有不少。

各位大神們聾啞人合適學點什麼技術?打算以後開店

20樓:教育小工匠老師

第乙個可以學點做菜,這個不受聾啞沒關係。

這個也可以學著整理一下財富。

第三個可以去學做糕點,這樣的話也對聾啞要求也不高。

第四個就是可以去學一下按摩一類的。

21樓:網友

小吃,低成本,資金回籠快。

聾啞人適合學什麼手藝

22樓:味廚

可以廚師做做西點師或者烹調師。

23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按摩,很多盲人按摩的。

我是聾啞人,可以學開車嗎,請問聾啞人可以考駕照嗎 有什麼規定嗎

不可以參考資料如下。身體條件第四條 不可以考駕照.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十一條 申請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一 年齡條件 1 申請小型汽車 小型自動擋汽車 輕便電單車準駕車型的,在18周歲以上,70周歲以下 2 申請低速載貨汽車 三輪汽車 普通三輪電單車 普通二輪電單車或者輪式自...

聾啞人適合什麼工作?聾啞人適合做什麼工作

現在有很多任務作都是適合聾啞人的。1.保潔類工作。職業門類 環衛工 清潔員 綠化工。工作和別人交流性不大。可以專注做自己的工作。2生產操作類工作。可以去一些工廠。職業門類 操作員 裝配工 包裝工 搬運工 維修工等。其中操作工和裝配工等都是當今需要大量從業人員的。不需要太專業技術的。3.教育類。職業門...

聾啞人戴助聽器可以考駕照嗎,聾啞人帶了助聽器可以開車嗎?可以考駕照嗎?

佩戴助聽器如果兩耳分別距音叉50厘公尺能辨別聲源方向,就可以申請駕照考試,否則不能。身體條件 1 身高 申請大型客車 牽引車 城市公交車 大型貨車 無軌電車準駕車型的,身高為155厘公尺以上 申請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身高為150厘公尺以上。2 視力 申請大型客車 城市公交車 牽引車 中型客車 大型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