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別人打小報告了,該如何面對這個打小報告的人?

時間 2023-07-04 13:42:04

1樓:扯一扯娛樂

在職場當中被別人打小報告了,該如何面對這個打小報告的人呢?

第一:在職場當中,我們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同事和領導,所以我們要深諳職場規則,並且也有一類人是很喜歡打別人的小報告的,他通過這種方式討好領導,所以在職場當中發現自己被別人打小報告了,那麼在面對這種人的時候,你首先要明白乙個道理,就是不要得罪這種人,同時不要讓這個人抓住自己的把柄,因為這一類人就是他的性格屬性,他專門盯著別人的缺點,另外為了自己的利益很喜歡跟向上司反映一些其他同事的問題,但是他們並沒有意識到自己是存在問題的,因此一旦發現有這樣的同事在身邊,盡量和他保持距離,除非是必須要有工作上的交集,除此之外不要和他說太多的話,以免造成言多必失。

第二:另外就是你發現你被別人打小報告了,並且因此受到了領導的批評和指責,從這個角度來看他的確是影響了你工作的進展,為此你可以直接去質問他,這樣也能夠讓這個愛打小報告的人看到你的原則和態度,因為很多時候,如果你置之不理,那麼他就會認為你不敢直面這個問題,因此你可以通過直接質問他為什麼這樣,讓他看到你是知道他做了什麼事情的,並且也看到你對此很不高興,所以你要讓他看到你對於這件事情所持有的態度是什麼樣的,也能讓他看到你的原則和底線,他在下次做事情的時候會有所顧慮,否則有可能他會得寸進尺的,因此在面對這種型別的同事的時候,視情況而定,一邊要和他保持恰當的距離,不給他機會打你的小報告,另外就是發生這樣事情的時候要直接提醒他。

2樓:創作者

應該遠離這樣的人,如果特別愛打小報告的話,說明這個人的人品是有問題的,而且這樣的人也非常自私。

3樓:時間帶給我們的快樂

不管是在現在的工作當中,還是生活當中,會面對很多這樣打小報告的人,如果你碰到這樣的人,你就要做到比他強,比他厲害用事實證明錯了。

4樓:青楓侃

千萬不要和這樣的人深交,因為這樣的人屬於小人,所以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和這樣的人有過多的來往。

5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在生活中就應該和這樣的同事保持一定的距離,否則對方就會經常的打自己的小報告。

怎麼對付那些喜歡打小報告的人?

6樓:帳號已登出

對付那些喜歡打小報告的人的方法:

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對付小人,有時候你用正常的辦法很難湊效,比如小人打你的小報告,你一臉嚴肅的去打他理論,什麼問題也解決不了,反而會讓他變本加厲打你更多的小報告,甚至會把這個事也打進他的小報告裡面去,所以,他打你的小報告,你也可以打他的小報告,收集這處人的材料那是再容易不過了,具體細節不需要教給你了吧。

求得證實——證實的辦法有很多種,最常見的就是找到領導,把事情說清楚,甚至可以在定期的工作匯報當中加入關於小報告的部分內容比如,在最近有人說我……方面有……問題,在這裡嚴正宣告……另外乙個求得證實的辦法,就是直接把易於小人打報告的事,直接發給那些打小報告的人,比如,「非常感謝你替我向領導匯報工作,我的……事和……情況,你可以抽點時間抓緊把報告打上去,非常感謝」類似這樣的方法,相信那幾個小人一定會收斂的。

找他聊聊——如果上面的辦法,這些人還是無動於衷,那說明他們是與你死磕到底了,這個時候,你可以試著約他們和他們的好朋友(單位的同事),找個地方聊聊,利用中國人特有的感情方式把矛盾化解掉,當然,在這種場合下千萬不要直接打小報告的事,只談你對他們打的那些小報告的事實真相,絲毫不要提及小報告的事,別時候把這些事公開了,關係鬧僵之後更麻煩哦,你別忘了你是在與小要打交道,這種方法用過之後,觀察一下看看有沒有效果,沒有效果我們再用第四個方法。

甩兩個臉子上幾個嘴巴子給他看——如果前面三招都不好使,那就得來點武力點的,找個理由,注意要用找事的心態,找點他的麻煩,麻煩越大越好,要把他惹急眼了,他越急事越好辦,至於什麼事能惹急他,相信你一定比我更了他們怕什麼哦,他態度不好,或者動口粗之後,直接來兩個嘴巴子,打之後什麼都不要說,直接到領導那裡先告狀再說,這個法子不到不得已時不可使用哦。

莫中這種人的兩個小招數——有兩個注意事項,千萬不能犯,乙個是不要給他們小恩小惠,他們會把這些事當成證據,說你賄賂他,這樣更證明他打的小報告是對的,到時候你洗都洗不清的;第二個就是不要與之交往過密切,他們會把你的這各行為當成巴結他,進而轉化成小報告,你會更被動,只要這兩件事你不做,他是沒法耐你何的,你行得正,走的直就不怕影子斜。

7樓:黑絲幻影

這樣的人最可恨,你可以找個時間,單獨和他好談,告訴他,你不喜歡他這樣做,如果他再這樣做,你會怎麼樣,如果還是不改,就讓他知道你的厲害,如果還是不改,就讓你的家人或者親戚知道你的厲害,這種人不能姑息,否則會害了你自己的。

被別人打小報告,這時候該怎麼辦?

8樓:麗文說娛樂

被別人打小報告,這時候該怎麼辦?問題在你自己,不在別人。要改變自己的處境,唯有改變自己。

做人最難的就是不認識自己,不知**有錯。如果知道自己**錯了,改是比較容易的。人最大的錯就是把自己的錯當成對,把別人的對當成錯。

人如果能把自己的缺點錯誤全找出來加以改正,那就是乙個完人了。之所以人無完人,是人總有一些缺點錯誤自己發現不了。你現在的處境是自己的缺點錯誤造成的,你自己現在還不知道,你應該自己去認真反思反省,如果你找出了你的缺點錯誤,你就成功了一半。

如果你永遠認為是別人的錯,全是別人的錯,你就沒法救了。

首先我們不必急於向領導做過多的解釋,因為很多事都是越描越黑。我們不能因為已經導致的不好影響而自暴自棄。相反,我們要能夠深刻認識到自己平時做人做事的不妥之處,努力地完善自己並作出改進。

失敗是成功之母,只要我們善於總結經驗教訓,更好地學習職場生存之道,這樣才會為我們今後的職業發展奠定重要的基礎。沒有人是隨隨便便就能取得成功,也沒有人可以輕易就獲得別人的認可和欣賞,只有歷經挫折,經歷艱苦,才會讓你在職場和人生中獲得更高的起點和境界,從而站上新的高度。

同樣,我們也不必記恨那個經常向領導打小報告的同事,因為那樣只會加深和同事之間的矛盾,對我們今後工作的開展毫無益處,相反只會適得其反,徒增障礙。我們要做到的就是,寧可得罪君子,也不能得罪小人,因為我們都知道君子坦蕩蕩,小人常戚戚。所以,得罪了小人很可能會讓你付出慘痛的代價,甚至讓你所有的努力都付諸東流。

9樓:紹玉

如果你知道別人打了你的小報告,最好的做法就是啥也不說,然後埋頭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到最後別人會發現對方打的小報告是虛假內容。

10樓:小小胖崽聊教育

應該找機會向領導證明自己的清白,並且遠離那些喜歡背後打小報告的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不要急於解釋,在這種情況下,只會讓事情越來越亂,其次,你可以用婉轉的方式提出你的不滿,並且透露出你已經知道這件事情,最後,你要讓領導明白你的忠心,認可你的能力,這樣,即使再多的小報告也無法撼動你的地位。

怎麼對付打小報告的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別介意,努力的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就好,清者自清,心寬一寸,路寬一丈。

人生的一切不是算來的,而是善來的;不是求來的,而是修來的。胸襟的寬窄,決定命運的格局,你能包容多少,就能擁有多少。凡事看得開、想得透、拿得起、放得下,學會隱忍性情,懂得克制慾望,退卻時理智,謙讓時大度,除卻雜念私心,少些攀比計較,才會隨緣自適。

每乙個在你生命裡出現的人,都有原因,都有使命。喜歡你的人給了你溫暖和勇氣;你喜歡的人讓你學會了愛和自持;你不喜歡的人教會了你寬容和尊重;不喜歡你的人讓你知道了自省和成長。沒有人是無緣無故出現在你生命裡的,每乙個人的出現都是緣分,都有原因,都值得感恩。

你如何看待打小報告的人

13樓:

摘要。親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待打小報告的人;職場當中會有喜歡打小報告的人,在打小報告的時候只是想要得到老闆的在意。但其實對於老闆而言,在指導員工總是喜歡向他人打小報告的時候,內心當中也會覺得非常的反感。畢竟在小的時候每乙個人都有過同學之間喜歡向老師打小報告的經歷,所以同事之間在一起相處的時候都不喜歡職場中打小報告的人。

即使是出於自身的利益所著想,也不能破壞同事之間的感情。

你如何看待打小報告的人。

親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待打小報告的人;職場當中會有喜歡打小報告的人,在打小報告的時候只是想要得到老闆的在意。但其實對於老闆而言,在指導員工總是喜歡向他人打小報告的時候,內心當中也會覺得非常的反感。畢竟在小的時候每乙個人都有過同學之間喜歡向老師打小報告的經歷,所以同事之間在一起相處的時候都不喜歡職場中打小報告的人。

即使是出於自身的利益所著想,也不能破壞同事之間的感情。

在職場當中如果喜歡打小報告一定會遭受到同事們的排斥,所以為了維護好和諧的同事關係,就沒有必要及時的向老闆打小報告。雖然說會得到領導的芳心,但是對於領導而言,經常性的看到員工打小報告總是批評到某乙個人的時候,在內心當中也一定會有所反感。領導會有屬於自己的事情,並不願意聽員工嘮叨自己的瑣事。

在公司,被其它部門主管打小報告,汙衊自己怎麼辦

丹竹頭石頭 你就裝作不知道,領導問了,你改怎麼回答就怎麼回答,也不要問是誰說的,試想下,如果你是領導,別人來你這邊打小報告,你會怎麼想,但凡能做到領導的位置上,看問題和考慮問題就沒那麼片面了,誰打小報告,反而會降低他自己的身份和在領導心目中的打分。 你也是聽說過,沒必要相信,做好自己,最重要,領導也...

如何看待職場拍領導馬屁又會打小報告的人?

是個精明但同事不信任的人。會拍馬屁的人說明社交能力比較強,會說話也是一種在社會生存下去的優勢,如果同時又打小報告的話,首先,出於同事來講,大多是不信任的,就像學生時期老打小報告的人會被同學孤立一樣,如果能力足夠過硬,是沒有必要去領導面前說什麼的,如果每天只打小報告,其他方面不行的話,只能惹人嫌。在職...

最討厭打小報告的人,如何對付工作生活中的這些人

陌上花開聆聽者 小人即不能得罪,也不能太親近。勤打招呼,少介入是非。不能不搭理他,但是一定不能走的太近。不能讓他了解你的生活真實情況。否則四處宣揚。但你也不能得罪他,否則他會沒完沒了地針對你。最好是表面客客氣氣,實際上心中要防範,不要留下把柄在他手中,敬而遠之。 兮念 1 自己不要有把柄給別人抓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