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總監是公司高階管理人員嗎?他們的薪資待遇如何?

時間 2023-06-18 09:30:04

1樓:簡簡單單百事通

公司總監已經是屬於高階管理人才了。在公司的地位非常的高,僅次於總經理和副總經理。如果是乙個特別大的公司,每年的薪資大概是能拿到20萬到30萬。

2樓:隨遇而安

公司的總監可以算得上是公司的高層管理人員的;公司總結的薪資待遇當然是非常不錯的,一般是能夠達到普通員工的5~6倍左右吧。

3樓:次元小拾

通常來說,只有董事會發文任命的管理人員,才屬於公司的高階管理人員,因而總監若是由董事會任命的,那他就是高階管理人員,反之則不是。此外,總監的薪資跨度比較大,有的公司會給總監開出月薪2萬左右的薪資,但有的公司卻會給總監開出50萬的年薪。也就是說,由於每個公司的薪酬標準不一樣,所以總監的待遇也會有很大不同,但通常來說不會很低就是了。

公司總監是公司高階管理人員嗎?他們的工作輕鬆嗎?

4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是的,他們的工作並不輕鬆,因為他們需要給員工分配任務,如果分配的不好的話,可能員工會討厭他們。所以他們的壓力很大。

5樓:無能為力大蒜

是公司高階管理人員,他們的工作比較輕鬆,因為他們都把工作給他們的下屬去做了,他們只負責管理。

6樓:蓉淼經驗之窗

他們確實是高階管理員,但是他們的工作並不輕鬆,因為他們管理的人比較多,還要與客戶合作。

公司的高階管理人員包括誰

7樓:網友

法律分析:高階管理人員,就是指公司管理層中擔任重要職務、負責公司經營管理、掌握公司重要資訊的人員,主要包括公司的經理、副經理、財務負責人,上市公司董事會秘書和公司章程規定的其他人員。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第二百一十六條。

本法下列用語的含義:

一)高階管理人員,是指公司的經理、副經理、財務負責人,上市公司董事會秘書和公司章程規定的其他人員。

二)控股股東,是指其出資額佔有限責任公司資本總額百分之五十以上或者其持有的股份佔股份****股本總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的股東;出資額或者持有股份的比例雖然不足百分之五十,但依其出資額或者持有的股份所享有的表決權已足以對股東會、股東大會的決議產生重大影響的股東。

三)實際控制人,是指雖不是公司的股東,但通過投資關係、協議或者其他安排,能夠實際支配公司行為的人。

四)關聯關係,是指公司控股股東、實際控制人、董事、監事、高階管理人員與其直接或者間接控制的企業之間的關係,以及可能導致公司利益轉移的其他關係。但是,國家控股的企業之間不僅因為同受國家控股而具有關聯關係。

公司裡是總監級別大還是總經理級別大

8樓:飛鷹

總經理的職務比總監大。

總經理傳統意義上是乙個公司的最高領導人或該公司的創始人。總經理所在的層級,還是會因公司的規模而有所不同。例如在一般的中小企業,總經理就是整個組織裡職務最高的管理者與負責人。

而若是在規模較大的組織裡 (如跨國企業),總經理所扮演的角色,通常是旗下某個事業體或分支機構的最高負責人。

總監,一般為某項領域的第一監管人,如專案工程總監,財務總監,人力資源總監等,在企業中也是高層管理人員。

總經理會議由公司總經理、副總經理和黨委書記、副書記參加,由總經理主持。總經理會議每月召開2-3次,具體時間由總經理確定。特殊情況下,由總經理、副總經理提出,可召開臨時總經理會議。

總經理會議研究決定問題遵循民主集中制原則,在發揚民主的基礎上,由總經理集中多數成員意見作出會議決議。

9樓:匿名使用者

總監的職位要比經理高。

企業一般的職位如下:

總裁——執行副總裁(常務副總裁)——副總裁——高階總監——總監——高階經理——經理——主管——經理助理——員工。

職位說明書—高階管理職位—副總經理。

職位名稱 副總經理。

職位**。所屬部門。

職 系職等職級。

直屬上級 總經理。

薪金標準。填寫日期。

核 準 人。

職位概要:協助總經理制定並實施企業戰略、經營計畫等政策方略,實現公司的經營管理目標及發展目標。

工作內容:協助總經理制定公司發展戰略規劃、經營計畫、業務發展計畫;

將公司內部管理制度化、規範化;

制定公司組織結構和管理體系、相關的管理、業務規範和制度;

組織、監督公司各項規劃和計畫的實施;

開展企業形象宣傳活動;

按時提交公司發展現狀報告、發展計畫報告;

指導公司人才隊伍的建設工作;

協助總經理對公司運作與各職能部門進行管理,協助監督各項管理制度的制定及推行;

協助總經理推進公司企業文化的建設工作;

完成總經理臨時下達的任務。

培訓經歷:接受過領導能力開發、戰略管理、組織變革管理、人力資源管理、經濟法、財務管理等方面的培訓。

經 驗:8年以上工作經驗,5年以上企業全面管理工作經驗。

技能技巧:熟悉企業業務和流程,在團隊管理方面有極強的領導技巧和才能;熟悉企業全面運作,具有先進的管理理念以及很強的戰略制定與實施能力,有廣泛的客戶資源和社會資源;良好的中英文寫作、口語、閱讀能力;熟練使用辦公軟體。

態 度:敏銳的市場洞察力、優秀的專案組織能力和市場開拓能力;嚴謹的策劃組織能力及人事管理和溝通能力、商務談判能力;良好的敬業精神和職業道德操守,有很強的感召力和凝聚力,責任心、事業心強。

工作條件:工作場所:辦公室。

環境狀況:舒適。

危 險 性:基本無危險,無職業病危險。

直接下屬 間接下屬。

晉公升方向 輪轉崗位。

10樓:網友

你好,我也是行政總監,我來解釋下吧,我們屬於大型民企,我們最高負責人是董事長(屬於一層級),耳機負責人是行政處,行政處最高就是我這個崗位,行政總監,管理有財務總監和採購部,以及下面的總監和員工。所以我們公司行政總監屬於二把手。

11樓:粵語就是廣州話

總監這個崗位是不必要存在的,因為公司法中高階管理人員沒有總監這個崗位,公司主體中高階管理人員只有董事會的(董事長和董事),監事會的(監事長和監事),以及總經理。其他部門的財務部門經理、人力資源部門經理,資訊與技術部門經理這些經理都是中級管理人員。設總監這個崗位是毫無意義的。

12樓:笑笑來著

總經理是企業首長,統領全域性,為組織一把手。總監為組織的某領域負責人(如行政總監、營銷總監等)。總監職位為副總級領導。

13樓:

這個由公司內部決定,沒有公共的標準;

有的總監的工作是對總經理的檢查和聽取匯報,這個總監是直屬於董事會的;

有的總監是屬於總經理的下級,對部門經理的工作進行檢查和聽取匯報。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有的跨國公司職位設定和一般的企業也不一樣,再說總監也分好幾種,執行的要身份低一點,在一般的企業,總監是對總經理負責,總經理對董事會負責,你像人力總監,在大型企業一般直接受命於總經理,特別大的人事調動還是要爭取總經理同意的!! 希望對你有幫助 希望採納。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在一般的企業,總監是對總經理負責,總經理對董事會負責,你像人力總監,在大型企業一般直接受命於總經理,特別大的人事調動還是要爭取總經理同意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總經理管理全面,總監管理一部分,總監屬總經理管理。

比如銷售總監,只管銷售,是銷售的最高領導,屬總經理管理。

技術總監,管理技術。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公司是乙個民營股份制企業,最高領導是董事長,下設乙個總經理,乙個副總,再下一級是各職能中心的老大稱為總監。各職能中心設一名經理,職能中心下設部門,部門領導人稱部門主管。

18樓:網友

廢話,肯定是總經理級別高了。

19樓:條件fanshe人品

一般企業領導從小到大:組長,主管,經理,總監,分公司總經理,集團董事長。集團老總上面就是證監會主席,在上面就是****了。

總監工資一般都在四十萬以上,有的甚至百萬年薪。分公司總經理百萬年薪到千萬年薪都有,有的分公司總經理甚至有集團部分股份,那就妥妥的億萬富豪,看收入也能看出來總經理比總監職務要高多了。

20樓:非主流網友

這個要看企業的職能部門,按照常理來說總監和副總經理是同一級別。

有限責任公司的監事是公司的高階管理人員麼?如果不是屬於什麼級別?享受什麼待遇

稀硝酸 不是,根據有關法律的規定,有限責任公司的董事 高階管理人員不得兼任監事。監事具有負責監察公司的財務情況,公司高階管理人員的職務執 況,以及其他由公司章程規定的監察職責。是公司必備的法定的監督機關。根據 公司法 的有關規定 第五十一條 監事會的設立與組成 有限責任公司設監事會,其成員不得少於三...

什麼是高階管理人員EMBA專案,什麼是EMBA?和MBA的區別是什麼啊?

唯學誠心 高階管理人員商科研究生專案 emba 專注於提升在職高階管理人員的職業素養,就讀emba的學生大部分有企業贊助。參加emba專案的學生已經在某個領域和某個行業取得了一定成就,需要通過磨練自身的管理技巧才能在企業中更上一層。就讀emba專案通常意味著可預見的升職機會。emba課程的一部分是學...

酒店的中層管理人員是指,酒店中層管理人員包括哪些

行政 客房 餐飲 銷售等部門的部門經理,即為中層管理人員。酒店中層管理人員包括哪些 譚老師指出 酒店中層管理人員是指處於高層管理人員和基層管理人員之間的乙個或若干個中間層次的管理人員,他們的主要職責是,貫徹執行高層管理人員所制定的重大決策,監督和協調基層管理人員的工作。在美國,一般情況下他們是美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