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走出校門的土木畢業生,前輩給點職業方向的建議?

時間 2023-04-19 02:42:04

1樓:匿名使用者

首選業主單位重點推薦**投資公司的業主,其次設計院,實在沒辦法就幹施工吧,施工很少照顧到家,常年在外不易呀。

土木工程專業的學生畢業後,未來的路怎樣走

2樓:楊安奔

方向有施工單位,房地產 設計院,監理公司,招投標,概預算。總的來說就業面還是比較廣的,一級的考證都是要5年後,具體考哪些證就是要看你走那條路了,一般搞設計類的要一級註冊結構工程師,施工的要當專案經理必須要有一級註冊建造師,還有二級是2年後!

3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同行,表示同情。畢業後二條路:設計院,工程局。各有利弊,工程局就是施工單位,搞建設,苦逼差事。一級建造師就業五年後考。

4樓:匿名使用者

路是自己選的、 怎麼走、要看你自己! 當你選好後、發展考證也便是相對應的、 一般至少需要5年才好考~

5樓:網友

土木專業學生在建築行業可以算是萬金油,可以去設計(最好考研)、可以做造價、可以搞施工、可以當監理、還可以搞房地產云云。根據自己性格的不同和價值取向不同可以擇業而從。我在設計院呆過,也在施工單位呆過,做過造價、預算,搞過施工,在大亞灣核電站當過qc(質量控制員)。

設計路線:環境好,呆在辦公室,耗腦力。對熟練使用各種設計軟體有要求。要有施工經驗。總之是多勞多得。

施工路線:不管什麼路線,施工是一定要經歷過的。家裡有關係的話,親身經歷工地第一線,知道結構是怎麼起來的,知道工地上的材料是怎麼使用和管理的,這樣對將來做專案經理,對整個專案的調控很有幫助。

但是工地很苦,很髒,有時還很危險。但是要知道,在工地現場,就是資金花銷所在,所以走施工路線的話,錢來的還是很快的。

對於監理和房地產:這個需要你有豐厚的施工經驗,和經濟本錢。在年輕的時候先不要考慮這兩個方向,除非家族產業十分豐厚,需要你接手專案。

總而一句話,土木的就業絕對沒有問題,要混也挺簡單,但是要爬往高出是絕對沒有捷徑的,腳踏實地積累經驗,祝你早日成功。

土木類學生何去何從?

6樓:羨青山雲岫

我們這裡土木類的很有前途哦,專業知識不要丟了,以後考註冊結構師用的上。

另外在公司裡,各個部門和崗位都要求學學,可以積累你的工作經驗和人脈資源。

剛畢業走出校門的中專生最適合做什麼工作?

只是中專生的情況下,如果本身沒什麼太大能力和太好的家庭的話,只能選擇基層行業的工作。要不有一定資金先選擇自己做一些買賣,開始乾乾吧。可以到工廠裡做生產線的工人呀,還可以去自己所學專業的相關企業,當個學徒什麼的,都是比較好的!還是做些簡單得活,比方說車間工人,或者服務員先鍛鍊下自己。按自己的喜好來吧,...

日本土木工程留學問題,土木工程專業畢業生怎麼留學日本

其實不用想多少,你只要找個好的中介公司就夠了,他會告訴你什麼學校需要什麼條件,還有需要多少錢,在去之前要考什麼證什麼的,自己找是很麻煩的,個人不建議.至於花費問題,日本留學個人估計是20萬人民幣左右一年,還不算太高,有條件的都可以去的 萬斯尼巴 土木工程在大學是工學部裡的一個學科,也叫土木工學科。國...

土木工程畢業生找不到工作怎麼辦,土木工程畢業生找不到工作怎麼辦? 35

yi 世樂徒 你好!我是學工科的,我的專業也是土木建築工程學院的專業。就我的感覺,認為你們專業很好就業!還有你是男生,比女生更好就業!像你上面所說,我覺得你現在難就業的問題是 用人單位認為你沒有多少的工作經驗,還有現場招聘會招你們專業的應該也不是很多。你們專業可以從事施工員 造價員 設計 預算員 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