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領導不擔責,作為下屬怎麼辦??

時間 2023-02-26 20:50:09

1樓:旋轉的木馬

努力讓自己強大,不要或盡量不做錯事,出現差錯,及時找出對應措施。

請你談談,領導發現自己的下屬處理問題不當怎麼辦?

2樓:滑層雨啊

就是要提醒呀,下次不要這樣的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幫助及時糾正,這是正確的辦法。僅供參考。

4樓:匿名使用者

①要及時指出。當發現自己的下屬處理問題不當時,作為領導要及時找其談話,指出處理問題不當的理由和後果。

②要耐心幫助。幫助下屬具體分析處理問題不當的原因,總結吸取教訓,並找出解決問題的辦法。

③要給予體諒。主動為處理問題不當的下屬承擔責任,推功攬過。

如果領導錯了,還拒不認錯,作為下屬該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領導錯了,當然不會主動認錯,因為認錯是一件很沒面子的事情。也有個領導喜歡假認錯,實際上他是不會悔改的。完全是為了給自己找台階。

當領導犯了錯誤,作為普通下屬一定要注意考慮領導的面子。特別不要在大庭廣眾之下,指出領導的問題。否則的話,領導會非常難堪。

那麼,如果領導對你產生了不好的印象,會在以後的工作中給你設定障礙,甚至把你調離。

領導犯了錯,你一定不要逼迫領導給你承認錯誤,你是誰你只是普通員工,領導之所以能夠成為領導,他一定有人自己的獨特的一面,並且因為他手裡有權力。

少說話,多做事,永遠是每乙個公司的生存法寶。在任何乙個公司,其實有很多事情大家都是心知肚明的,但是誰都不會講出來,因為講出來,肯定對自己沒好處。所以你看到的事情,你聽到的事情,一定不要輕易的說出來。

甚至有的事情你都不要知道。

因為如果領導認為你知道了某件事,即便不是你說出來的,他也會對你心存懷疑甚至產生戒備。所以更多的時候要注意,在公司也如同在叢林一樣必須學會生存法則。說話做事必須經過大腦,不能任意而為,否則的話將會給自己帶來麻煩。

當然,如果你遇到了乙個心胸開闊的領導者,你的言行,領導是不會在意的。但是這樣的領導很少。所以你要時刻記住必須謹慎言行。

6樓:小懂的賬號

應該堅持自己的原則,向上級領導反映。

7樓:網友

作為下屬不能太直接的指出領導的錯誤,可以婉轉的告訴他錯在**。

8樓:網友

領導錯了,追責的時候自然有人找他,你就不要再提出來了。

9樓:網友

這樣的事情下屬可以當不知道,畢竟領導有領導的想法。

領導不作為,下屬該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聽領導的話!不要想著怎麼對付領導!要想著怎麼聽領導的話!怎麼把自己變得更優秀!更完善!

聽領導的話是為了少些彎路!多些平坦!把自己變得更優秀是在將來有機會能夠有伸展拳腳的機會的時候不至於傻了眼!什麼都不會!

如果領導自己沒條理,有啥問題還要推責任給下屬怎麼辦

11樓:a江水玉清

領導自己辦事情沒有條理,出了問題把責任推卸給下屬,這種情況比較正常。試想哪個領導願意把責任自己承擔。作為下屬如果能夠主動替領導擔責任,領導可能會看重你,許多領導都能夠額外照顧替自己背黑鍋的人。

如果下屬不能夠替領導擔責,甚至說三道四,可能會被領導拋棄。

12樓:匿名使用者

小不忍則亂大謀,對下屬來說如果是小事可以一笑而過,大事就要去為自己辯駁。

但是有的時候過多的解釋反而會讓人造成不好的印象,認為下屬在推卸責任。如果在工作上能力突出,有信服力,完全可以提出自己的觀念,但還是不要試圖去為自己辯解,推託責任。

從現實的觀點出發,可以說其實下屬可以承認自己還是有錯的,考慮不全,只按自己的思維去做事,應該要去考慮事情的不足和可能出現的問題,為領導解決尷尬。

領導不把下屬當人待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2個選擇 1:努力提高自己的水平,讓領 導不得不尊重你。

2:如果年輕的話就換地方吧,換的多了你就會發現大部分領 導都乙個b樣,然後安定下來「老實」幹工作吧。工作中不要總想著不公平, 而要用心觀察周圍,你又會發現再小的地方也有派系,雖然地位有高低但實力卻相當。

這時不要明著站隊,暗中倒向其中一方。始終都要用心觀察每乙個人,你有會發現單位裡混的好的人其實不如你,只不過比你能扯淡比你不要臉罷了。不把下屬當人的領 導往往智商情商都低,好糊弄,只要讓他看到你很忙就行了,至於很忙卻啥事也沒乾成,你給他胡扯什麼樣的理由他都信。

這樣等年紀再大點你已經不是你了,你會變得圓滑,會使用陰奉陽違,欺上瞞下等大招,你也會成為混的好的一員。

14樓:芢蕪

身體髮膚,受之父母,我們不再透支自己的身體健康去從事某些危險的行業。每個人都有選擇的權利,也有放棄的權利,不是說不肯為了工作而犧牲自己的健康或者時間,而是不值得。昨天看的一篇文章,寫的是華為乙個駐外工程師累死在崗位上,文章是妻子寫的,控訴公司不給休息導致累倒,而且善後做的也不到位。

這樣的事情早已屢見不鮮,正所謂領導不把員工當人看,我們該如何應對?聽之任之,還是頂撞上司。我想這都不是最好的選擇。

第一種逆來順受,只會帶來更加變本加厲地壓榨,領導上司是不會有體會的,因為他不知道你有多辛苦,多賣力,一根筋幹事已經不再是社會生存的法則了;第二種和上司頂撞,其結果要麼兩敗俱傷,要麼你被炒魷魚走人。

現今社會,員工的福利待遇在提高,同時每個人的自我意識再也逐步提公升,工作只是乙個賺錢工具,並非是生活的全部,我們追求的是生活上的幸福感,而非工作兢兢業業,勤勤懇懇帶來的榮譽。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活法我們無權干涉,走好自己的路就已經很偉大了。

15樓:東玄雅

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考核乙個單位是否能做,它的氛圍很重要,如果遇到乙個比較極端的領導,那就盡快遠離他。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把員工當人看,辭職那天你就要大聲揭露出來。

17樓:wbb大彪

領導思想有問題,開會期間可以給領導提出相關的問題,讓領導給個合理的解釋,如果領導婁次不改,作為員工有權向所在地區的分管領導反應,讓分管領導去解決。

18樓:素豆

那應該維權,向有關部門提起申訴按勞動法處理。

19樓:網友

是人都有弱點,你慢慢去觀察吧。

最好的辦法就是共贏,而不是鬥個你死我活。

20樓:在醉白池養娃的山桃

炒領導的魷魚,換個工作乾乾,

人際溝通:你的一位領導脾氣比較急,批評下屬時常常不留情面,作為下屬,你該怎麼辦?

21樓:好沉思的

人家是領導,你肯定不能在全公司的人面前跟他理論,所以可以試著找個機會私下跟領導說一下,溝通一下,一般人都是會接受的。

22樓:愛我你怕了嗎

既然知道,還能怎麼辦?能忍就別埋怨,不能忍就炒了他。

23樓:福建公職類考試

您好,復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制你好你可以點選福建教師招考面試指導。

首先對領導的批評應該認真接受,不能因為領導嚴厲的批評而產生逆反心理,以致影響工作;其次可以私下找機會和領導溝通,向領導反映下屬因此產生的意見和情緒,婉轉地說明這種情緒可能會影響工作的正常開展,至於是否接受建議、改變方法,由領導自己決定。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作為領導下屬不聽你的指揮你怎麼辦?

24樓:職言說

下屬不聽領導安排怎麼辦?學會3招下屬主動幹活,沒人不服你!

25樓:匿名使用者

先檢查自己是不是處理問題時有不妥的地方,如果確實是下屬有不對,你可以告訴他,我以公司經理的身份這樣要求你去做這件事,做好這件事,你有問題麼?!

26樓:匿名使用者

對上司你要絕對的服從,對下屬你覺得要耐著性子,要是你來硬的,後果很嚴重,你對他們好100天,要是你有一天做錯了那你就要花10倍的心血挽回。

27樓:匿名使用者

在狠抓執行力的同時,也要抓親和力。

28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場上,親和力與執行力同等重要!

如果實在不聽的!那種老牛條的!

有人這樣說過,我可以在這裡玩死你!

我不開除你!但我要讓你自動離職!

但對於那些聽話的!

可能會使你安排上有些不託!

導致不聽你的!

那你就要找方法去解決這些問題!

面對疑心重的領導,作為下屬該怎麼辦呢?

一 可能是領導的性格使然。通常年長的領導,都有一套自己引以為傲的思維模式,他們考慮問題相對容易產生偏執和固執。比如阿龍的工作思路是這樣,和自己的思路不一致,那麼就會非常懷疑下屬的正確性。既然是性格使然,我就建議阿龍和在領導相處的過程中不要過分在意他這樣的行為,只要明白他不是刻意針對自己,那就不會產生...

當領導的老是讓下屬請吃飯,下屬該怎麼辦

舊笙吖 當我們開始工作的時候,其實就面臨著很多的難題。不管是在和同事相處的過程中,還是在工作的問題上面,而且有時候跟領導相處也會有很多的矛盾。所以有些時候需要我們去很認真的思考該怎麼解決和領導之間的關係。我們都知道現在我們工作的時候,其實和領導打好關係是特別重要的,因為如果你要是跟領導熟的話,有時候...

工作中不服領導怎麼辦,對於不服自己的下屬怎麼應對

小酒學姐 在自己沒有足夠實力跟領導抗爭的前提下,我覺得就算不服領導,也不要去做什麼。安安分分才是職稱存活之道。職場中,跟對領導真的會讓你有事半功倍的感覺,好的領導會給你指明前進的方向,會給你很多有效的指導。但是要想領導對你好,信任你,首先你自己必須有價值,能幫助到領導,讓領導看到你的價值,有利益可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