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撞了部門領導該怎麼辦,下屬頂撞上級怎麼辦

時間 2021-10-19 02:17:11

1樓:匿名使用者

帶著禮品去給領導道歉啊

2樓:智聯校園

我們需要回憶事情的整個經過以及相關細節,比如,當時在場的每個人都說了那些話,有什麼樣的肢體語言,何種態度……這個過程就像醫生為病人通過各項檢查以確診一樣,對症下藥,事半功倍。

然後根據這一切對當時「我」所處的境況以及由此而帶來的後果做出乙個判斷以決定下一步需要採取什麼行動。不是每一次「衝撞」都需要補救,就像契訶夫筆下的小公務員切爾維亞科夫所做的一切,過猶不及。

然後,制定適合的行動計畫

補救的方案可以多設定幾個:

直接去道歉:在什麼場合、什麼地點以何種語氣去道歉,道歉的內容是什麼,設想一下對方會如何回應,根據對方的不同回應,我們做出什麼反應。

一起吃飯/出遊/逛街/打遊戲:用什麼方式邀約,約到什麼時間、地點,是否邀請其他人,以什麼形式進行,如何結束本次活動。

送禮物:送什麼,送到**,怎麼送。

在下一次的活動中成為對方的支持者:用實際行動將領導交代的任務漂亮的完成。

最後:去行動

如果沒有行動,任何周密的計畫都沒有絲毫價值。

放不下自尊,不願意委屈求全,是我們最本能的反應。雖然表面上已經很努力的將「目的」掩蓋在「行為」之下,內心裡還是無數次鄙視自己,以及咬牙切齒的下決心要以百倍的努力「爬」上去,或者意淫一下「讓一切隨風」的任性瀟灑。

在這一次的「危機」被成功化解後,也該總結經驗教訓,「吃一塹、長一智」,當然,最好讓別人「吃塹」,我們「長智」。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無法避免衝突,下次除了盡力克制自己的情緒外,也沒有什麼未卜先知的方法讓我們躲過「劫難」。我們需要做的就是在下一次「頂撞」中盡可能的遵循以下原則,讓「爛攤子」好收拾一些。

態度平和一些。頂撞了領導,其實就是將一種和諧關係打破了,因此,雙方之前建立起來的信任、默契以及合作愉悅的情緒都受到了威脅。而在就事論事之前,首先需要重建的是兩個人親密關係。

就像夫妻吵架,最後總是忘掉了因何而起,卻對對方當時的態度印象深刻,並在下一次爭吵中再次回憶,此次創傷引發上一次創傷,痛苦包裹之前的痛苦。

下屬頂撞上級怎麼辦?

3樓:第n次抗日戰爭

1、找衝突原因

任何事情發生都有原因,很多下屬頂撞你,並不是因為今日之事造成的,今天的事情只是乙個方面,你需要做的就是找找衝突的原因,和下屬爭吵的時候可以聽出事情的原委。

2、處理事情心態要平和

處理事情切記心態要平和,你是領導,氣急敗壞地處理事情不是明智之舉,要想服人,要想讓事情有乙個圓滿的解決,處理事情的事情心態一定要平和。

3、轉移話題

如果下屬頂撞你,讓你覺得很沒有面子,你可以選擇轉移話題,避開那個敏感的話題後,大家或許都能緩解一下情緒,等到心情好點之後再談論。

4、反省自身

下屬是下屬,你是領導,但是這並不代表你的想法、做法都是正確的。如果下屬清楚自己的地位的話,還要頂撞你,可能是你自身的問題,反省一下自身,接受一下他人的建議。

5、主動溝通

和下屬溝通不是很丟人的事情,如果什麼事情都不和下屬溝通,出現問題是難免的事情,作為領導,多和下屬溝通一下,下屬頂撞你,你也要去溝通一下,問問具體的原因,如果不是故意找茬的話,下屬也會和你交談的。

6、不要記仇

乙個領導是不是成功,最重要的就是看領導是不是乙個記仇的人,小心眼的領導即便一時得勢,長久下去也會失人心,尤其是那些喜歡秋後算賬的領導,記仇絕對是大忌。

7、必要的時候放下架子

領導要有領導的樣子,但是領導不是要隨時都要擺架子,如果你一直高高在上,對下屬的頂撞持有同樣的態度,那麼你離失人心不遠了,聰明的領導必要的時候不會端著架子不放。

8、嚴肅對待

對於下屬故意頂撞,一定要嚴肅對待,不能任由下屬胡來,你要知道,你的縱容會讓其他的下屬出現同樣的問題,要想讓自己的領導生涯好過一點,你就要拿出你的領導權力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按照公司規章制度處罰,下次再犯可以直接辭退,無論在公司也好,還是在軍隊,服從是首要原則,有意見可以提出來,但這不能成為你拒絕執行的理由,公司成立乙個管理崗位,假如經常被下屬頂撞,請問公司成立這個領導崗位的價值和意義何在?公司成立乙個崗位,與崗位隨之而來的就是崗位職責,領導力不行,領導擔責,執行力不行,下屬擔責,沒什麼好辯駁的,不認可公司管理理念和領導,可以辭職,假如乙個領導經常下屬被頂撞,下面的人紛紛效仿,請問領導怎麼安排下面的人做事?那些說領導和下屬做朋友的,那麼請問領導安排下屬朋友做事是不是還要找你商量?

你說這不行那不行,那你是不是就不用做事了?

請你記住一點,乙個部門的能力水平能發揮出來多少,80%看領導,20%看下屬,我見過乙個領導把乙個部門給整垮的。

5樓:鬼鬼

其實人無完人,大家的性格不一樣,對待事情的方式以及閱歷不一樣,對於處事的風格以及手段也肯定會不一樣。但是作為上司,需要的是寬容以及一定的權威。對於下屬的頂撞,那麼有一下幾個處理結果:

一:看下屬的性格來決定,如果是無心之失,則放過不查.如果是故意挑戰權威,則堅決乾掉

二:自己先想一下,下屬是否真的說的有理,當然我們也不能太過霸道,需要廣納意見,即使下屬頂撞你,只要不過分,那麼你可以以理服人,讓他感受到你的寬容。

6樓:荷塘村官

雙方都有責任,首先作為下屬不應該直接頂撞上司,其次,要看他說的有沒有道理,如果有道理並不是故意和領導作對那就不要有相應的懲罰,可以私下好好溝通,讓他以後注意場合和說話方式如果故意搗亂就該處理一下

7樓:公道

曉之以理,動之以情。當然還要不卑不亢。

頂撞領導了該怎麼辦

8樓:54白麵包

如果你很珍惜這份工作,那麼一定還要再找他努力談一次。畢竟他也是從年輕過來的,專血氣方剛的事屬不定幹過多少件呢?!談話的技巧很重要,你和他真誠地要求,請他在員工會議時再狠狠的批評你一次,並且你馬上就此次錯誤深刻反省。

在其他人面前給足他面子。和他談時一定要像個少不更事的孩子一樣,如果是個好領導的話這時就已經原諒你了。為了乙份好工作低一低頭不需要糾結。

9樓:匿名使用者

再道歉是對的,真把這個當回事就不對了

員工頂撞領導如何處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想來你是位初次勝任領導職務吧,記住以下的吧1、做為乙個領導,必須要有自己的威信

2、做為乙個領導,必須要有自己的凝聚力

3、做為乙個領導,必須要有自己的原則

4、做為乙個領導,必須嚴格遵守與執行公司規定;

這麼說吧,如果他是初犯,可以給予一定的教育與處罰(輕度的,但是不可以不罰),如果是經常這樣,立馬將他驅逐出廠,

但是,還有最關鍵的一點,是否因為你的過激行為導致員工頂撞你,如果是這樣,你應該有向員工道歉的勇氣,因為,員工也是有自尊的,而你能夠道歉,勢必贏得更多員工的信賴。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什麼原因了。但還是要以溝通的心態與他談話。

但是無論什麼原因,頂撞領導就是不可以的,因為畢竟他是你的領導

1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按照公司規章制度處罰,下次再犯可以直接辭退,無論在公司也好,還是在軍隊,服從是首要原則,有意見可以提出來,但這不能成為你拒絕執行的理由,公司成立乙個管理崗位,假如經常被下屬頂撞,請問公司成立這個領導崗位的價值和意義何在?公司成立乙個崗位,與崗位隨之而來的就是崗位職責,領導力不行,領導擔責,執行力不行,下屬擔責,沒什麼好辯駁的,不認可公司管理理念和領導,可以辭職,假如乙個領導經常下屬被頂撞,下面的人紛紛效仿,請問領導怎麼安排下面的人做事?那些說領導和下屬做朋友的,那麼請問領導安排下屬朋友做事是不是還要找你商量?

你說這不行那不行,那你是不是就不用做事了?

請你記住一點,乙個部門的能力水平能發揮出來多少,80%看領導,20%看下屬,我見過乙個領導把乙個部門給整垮的,作為領導一定要有能力,在管理上可以寬容,但不能縱容。

13樓:科技吃瓜說

領導們遇到職員的這種行為本身就是失禮的。那麼領導人有禮貌和講道理的優勢,在處理員工衝突時可以禮讓三分,以退為進。要學會錯誤地對待藝術,做到處錯而不出錯。

如果領導人能和和氣氣地討論和解決問題,就不必板著臉說教和批評。如果是可以私下單獨處理的問題,請不要興師問罪,小題大做。如果有可以通過警告和暗示解決的問題,就不必簡單粗暴地指責,也不必為難職員。

如果領導在需要主動讓三分的情況下處理職員們的頂嘴,事後職員們一定會感謝的。

今天因為工作問題,我頂撞了領導,我該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領導脾氣怎麼樣,心眼不好的如果工作感覺你怎麼樣就考慮跳槽要不就會被針對

15樓:卓行天下

及時的去道歉是必要的,要真的認識到自己的錯誤,相信領導也可以原諒你的。

因為工作問題,我和領導頂撞了,該怎麼辦

16樓:常勝將軍

如果天天如此。肯定領導不人道。如果乙個月其它時間都比較輕鬆,趕下任務一兩天。

就不要太較真了。固定工作丟不得,不要跟領導為難。要不你會受不了的。

可能你身子弱。辛苦不了。需要克服一下。

太陽大算什麼問題。可能你太嬌氣了。

17樓:帽帽回粉

首先,我要說你的領導好賤~~!

然後,離職算了,好工作多的是,,,這樣的公司只能說很****,,,就算在裡面也呆不出什麼名堂,,,,

辭職後,,,給你領導乙個教訓,,讓他知道沒人性的後果,,,或者把他的工作搞雜,,暗中來,,,害他白忙一場,,,也叫他嚐嚐被辭退的滋味~~!

求採納為滿意回答。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工作計算不了,我該怎麼辦??該辭職嗎??、

兒子總是頂撞媽媽 該怎麼辦,孩子總是頂撞父母怎麼辦

先懲之以手,再曉之以理,或者顛倒過來也可以,但首先要讓他記住 頂撞父母就是不對,不管頂撞的原因是不是正確的。孩子總是頂撞父母怎麼辦 對於頂撞父母的孩子應該參考下面的幾種方法。指導孩子正確收看電視 今天無論是電視連續劇,還是現場直播,其中的不文明語言都似乎無法擺脫。如果你想拿電視當保姆時,那就要對看電...

當領導的老是讓下屬請吃飯,下屬該怎麼辦

舊笙吖 當我們開始工作的時候,其實就面臨著很多的難題。不管是在和同事相處的過程中,還是在工作的問題上面,而且有時候跟領導相處也會有很多的矛盾。所以有些時候需要我們去很認真的思考該怎麼解決和領導之間的關係。我們都知道現在我們工作的時候,其實和領導打好關係是特別重要的,因為如果你要是跟領導熟的話,有時候...

8歲的孩子經常頂撞家長,怎麼辦,孩子逆反心理大,頂撞家長怎麼辦?

八歲的孩子已經有自己的思想了,家長不能把自己的意願強加給孩子。你得讓孩子認識到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家長要耐心引導孩子,不能一味的批評孩子,這樣教育出來的孩子才不會頂撞家長,他會懂得尊重和理解家長的用意。像我家的寶寶就是和爺爺奶奶長大的,嬌生慣養,脾氣很暴躁,上小學的時候回到我的身邊,經常會頂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