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領導和同事都願意和我做朋友

時間 2023-02-20 15:40:07

1樓:睢鳩樂安

正直,有明確的是非判斷標準。正直是最基本的道德素養,乙個正直的人自帶光環,在群體裡受到尊敬。因為有了這種尊敬,人們多數願意和他交往,並希望他能在某些時刻「主持公道」。

而那些唯唯諾諾、沒有立場的「老好人」,表面看上去不得罪人,但其實他們並不受歡迎。

專業,有較高的業務水平。業務上的高手,顯示出與眾不同的才能。同事對他的敬佩,也會轉化成喜歡。同事會有向他學習、向他請教的需求,或者對他所具備的業務技能產生工作上的依賴。

熱心,樂於幫助別人。這類人善於觀察同事的需求,熱情、主動,有奉獻精神,願意為別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熱心人」誰不喜歡,說不定哪天就能幫到自己。

幽默,給群體帶來快樂。幽默其實是一種能力,這取決於人思維的活躍度和機智程度。乙個動作,可以在大家疲憊的時候帶來一陣歡笑,一句話,可以化解同事因失誤產生的尷尬。

幽默的人是有魅力的,也是易於接近的。

五、傾聽,懂得關注別人的內心。傾聽使對方獲得被重視的感覺,善於傾聽的人,一定也是善於溝通的。把握尺度,傾聽同事的想法,關注對方的內心,給出理性的分析和建議。

這種人被同事稱為「暖心的人」。

六、包容,能夠正確面對別人的缺點。每個人都會有缺點,乙個包容的人,心很寬,不計較瑣碎之事,善於體諒別人,給人的印象是是可靠、安全。

七、才藝,為職場人設加分。除了本職工作之外,文化藝術等方面有一定特長的人,很容易受同事歡迎。這是差異化形成的吸引力,也是文化藝術更能獲得大眾認同的體現。

八、整潔,注重個人形象。帥哥和美女一般都是受人歡迎的,因為愛美是人之天性,但容顏身材是天生的啊。那麼,可以提公升形象的,是注重言行儀表、乾淨整潔、搭配合理。

那些注重外部形象的人,給團隊傳遞出整潔清爽的印象,獲得同事的青睞。

為什麼領導總是偏袒和縱容同事

迷途羔羊 在職場中我們每個人都會經歷這樣的情況,就是在每個團隊裡領導對待每個人的態度都是不一樣的。有的很受領導重用甚至可以說偏袒,有的人會被領導排擠,對於被排擠,我們十個有九個會對領導和偏袒的同事有意見。但關於這一點易觀職場有話說。有幾個觀點你要記得,雖然並一定合理,但存在就是合理。一 人跟人是有緣...

為什麼她要我們做朋友啊,他為什麼要和我做朋友?

小妹妹,中國有句叫做 小不忍則亂大謀。你才初一,你應該要做的事情是學習,考上乙個大學,找到乙份穩定的工作之後,才找自己的愛情,知道嗎?愛情不是你想像的那麼單純,它也需要物質作保證,愛不能當飯吃,知道不?什麼東西啊。朋友就是朋友,戀人就是戀人,朋友的定義和你剛剛說的那些貌似沒有什麼關係撒。兄弟,你仔細...

我和女朋友分手了她提的,為什麼還要和我做朋友保持聯絡

沒事的,我想她是因為壓力太大才這樣做的,你們現在用朋友的方式聊天比以前輕鬆也是個好的機會去了解她更多,千萬不要急,更不要追著問原因,讓她放鬆一段時間吧,很有可能復合啊,我和我女朋友以前就老是分分合合了好幾次,加油吧! 葉憶 如果你很愛很愛她,你就告訴她,你願意等她,等她回來,告訴她不想失去她。最好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