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位食堂如何精準備餐,減少浪費,單位的食堂要怎麼才能夠做到精準備餐?

時間 2022-11-07 00:20:07

1樓:匿名使用者

星雲餐智慧型食堂管理系統針對食堂浪費問題推出一系列功能,積極踐行光碟行動。

智慧型預定訂餐管理,制止浪費從源頭做起深化智慧型管理功能,加強系統化監管運營

對於食堂管理者來說,進銷存功能的精準能幫助食堂減少其他成本,精準採購計畫所需,推動食堂和食材**商的雙向聯動合作,使食材**快捷方便。智慧型食堂系統智慧型軟體幫助監控食品安全,加強多方聯絡,食堂與就餐人員快速互動,推動監管多食堂檔口統一化,解決食堂資訊化建設度不高的問題。後廚退貨、領料、調撥等協調工作均可在系統形成記錄,根據當日資料,進行庫存盤點。

食堂管理者可通過移動端,可隨時隨地掌握食堂經營狀況,避免原材料積壓浪費,全流程監督管理採購庫存。隨時掌握食堂經營狀況,避免擠壓浪費,全流程採購監管。

前後互聯雙向互動,意見收集精準踐行

智慧型食堂管理系統除了從源頭抵制浪費,還為食堂和使用者建起溝通的橋梁,訂單完成後會生成互動點評功能,對餐品進行合理化建議,食堂後廚收集意見精準解決,提公升員工滿意度的同時踐行光碟行動。智慧型食堂系統將繼續強化全面環境監測,整合後廚合理化運作,堅決制止糧食浪費行為。

2樓:幸福山青水綠

報餐制度 不能實際的解決食堂浪費 不過可以有點效果 例如:今天60人 那麼就提前通報 食堂按照這個來準備 每天提前通報 這個是有一定效果 不過真正的核心 還是要提高飯菜質量 減少浪費

單位的食堂要怎麼才能夠做到精準備餐?

3樓:匿名使用者

報餐的整理好啊,簡單點的就是用那種手機報餐,速度比較快,然後統計也精準省事,我們公司食堂用的是食堂有飯,這個就挺簡單的,統計也準確

4樓:黑騎旗

了解員工的就歺需要,只有這樣才可以精準備歺,無其他的好辦法。

如何降低食堂成本?

5樓:情感生活vip大廣玉蘭

回答親,您好,正在為您解答這一道題,您需要耐心等待三分鐘左右的時間,答案馬上為您揭曉,請不要著急哦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要想降低成本,就必須採取靈活多樣的採購方式,將各種採購方式結合起來,才能更好地發揮各種採購方式的優勢,最終達到控制採購成本的目的。

1.本地採購與外地採購相結合。餐飲經營中,大量的原材料最好都能在本地就近購買。

但由於市場經濟的作用,各地產品的**都不相同,尤其是乾貨,調料等,各地的**差異較大。需要深入市場調查研究,摸清本地和外地的****,有計畫地去外地採購等質量不同**的原材料,存放在冷庫裡備用。

2.採購的時間與採購的地點相結合。研究採購的時間和地點,就等於研究採購的**。任何事情都有它的規律可循。就市場**來看,一般早上一手批發的雞、魚、蔬菜等**較

更多2條

6樓:職場婷婷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所謂建立成本的標準,就是決定各項支出的比例。若以食物成本為例,食物成本也指食物的原料或半成品購入時的**,但不包括處理時的人工和其他費用。食物成本比例取決於三個因素:

採購時的**;每一道菜的分量;選單售價。餐飲業在操作上常會碰到一些意料之外的障礙,有時是人為,導致浪費,有時是天災影響原料成本,這些因素都會直接反映到操作成本上。所以真實地記錄操作過程的花費,並對照著預估的支出標準,可以立即發現管理的缺失,及時改善控制系統。

用機器代替人力。例如以自動洗碗機代替人工洗碗。

—重新安排餐廳內外場的設施和動線流程,以減少時間的浪費。

—工作簡單化。

—改進分配的結構,使其更符合實際需要。

—加強團隊合作精神培訓,以提高工作效率。

員工若沒有節約能源的習慣,則會造成許多物品與能源的浪費,如水、電、紙巾、事務用品。不熟悉機器裝置的使用方式,則會增加修理的次數,增加公司的負擔。養成員工良好的工作習慣,確實執行各部門物品的控制及嚴格的倉儲管理,便能聚水成河,減少成多。

更多5條

7樓:孚穀物聯

1、強化成本管理理念

成本控制意識可視為企業文化的一部分,通過對員工的培訓和教育,在員工中形成自我管理意識。在日常管理中,強調自我激勵和自我控制,培養員工以食堂為家,獨立控制成本,加強成本管理。

2、創新成本管理手段

實施成本控制的關鍵在於目標成本。需要根據自身的生產能力,技術能力,裝置水平,物料**渠道和**水平來衡量,分析和比較目標成本。經過多次計算,目標利潤選擇合理的計畫。

為了達到目標成本,應儘量減少無效成本的發生。加強監督職能,加強物資管理,物資管理必須責任到人,定期檢查庫存,以免造成物料損失。

3、建立和完善成本核算和控制崗位責任制

將成本指標分層,實現各項成本,形成成本管理網路,將成本管理與市場緊密聯絡起來。實現制度化的成本管理,形成嚴格遵循制度的良好氛圍。物質激勵和精神鼓勵適用於具有更好成本管理和更高經濟效益的部門和員工。

4、引入食堂管理系統

使用食堂管理系統,從前期的物料消耗、庫存結餘,再到點菜、上菜,最後到後期的收銀、財務分析等各個環節,都可以使用食堂管理系統進行有效控制。同時,食堂根據食堂管理系統訂餐數量進行食材採購,精準備餐,確保有量有節,既不浪費又滿足食堂根據網上訂餐數量進行食材採購,精準備餐,確保有量有節,既不浪費又滿足了用餐者需要,大大節省食堂採購、庫存、人工等經營成本。

為減少食堂浪費現象,實行報餐制度

8樓:匿名使用者

一鍵報餐 實時統計 精準備餐 減少浪費,

***簽到 讓就餐更高效

9樓:卓然一夢

報餐制度 不能實際的解決食堂浪費

不過可以有點效果

例如:今天60人 那麼就提前通報

食堂按照這個來準備 每天提前通報

這個是有一定效果

不過真正的核心 還是要提高飯菜質量

減少浪費

10樓:中藝馬甲b數

為減少食堂浪費現象,需要解決三個問題,第一,每天預先統計就餐人數;第二,員工吃飯按量打餐;第三,食堂飯菜好吃。

目前,很多食堂就是無法統計每餐有多少就餐人數,而不好備餐,基本上都是「大概、大約,憑經驗」,這樣就容易造成備餐過多——浪費;備餐過少——員工無法用餐。所以,這就需要乙個便捷的渠道,來統計每天的就餐人數。食堂有飯小程式作為線上報餐小程式,可以精確到統計每餐有多少人就餐,食堂管理人員根據就餐人數,按需備餐,非常方便。

其次,關於食堂飯菜好吃。很多員工會私底下抱怨食堂飯菜不好吃,但這些抱怨又如何反饋到食堂方面呢?食堂有飯 小程式可以提供乙個反饋機制,每個員工用完餐,都可以通過小程式對飯菜進行評價,食堂管理人員在後台可以檢視所有評價,再針對評價進行改進,這樣就形成了乙個良性迴圈,食堂生意也會越來越好。

兩個方面都解決了,食堂的浪費就會大大減少。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11樓:

每天自動給沒有報餐的人推送訊息,提醒

安全穩定要***,靠譜的廠商。

功能強大,適用於不同的情況

柏慧通實用性

對單位的職工食堂如何進行管理?

12樓:海潮精密儀器

基層管理員理論培訓班及培訓實施方案;目的:;提高基層管理人員的管理水平,推動企業管理公升級;各級經理級以下管理人員;人力資源部:負責培訓管理、跟蹤、課程安排、老師的;各部門經理:

配合本次基層管理人員培訓的時間安排、;總經辦:負責對人力資源部及各部經理執**況的監督;基層管理人員:指生產、品管、研發、倉儲等部門課長;1.1培訓內容分為兩部份,一是佇列訓練,二是理

基層管理員理論培訓班及培訓實施方案

目 的:

提高基層管理人員的管理水平,推動企業管理公升級。 適用範圍:

各級經理級以下管理人員。 權 責:

人力資源部:負責培訓管理、跟蹤、課程安排、老師的聘請、培訓記錄、檔案整理、資料準備等。

各部門經理:配合本次基層管理人員培訓的時間安排、培訓通報、人員組織、培訓效果評估與考核。

總經辦:負責對人力資源部及各部經理執**況的監督與獎懲。 定 義:

基層管理人員:指生產、品管、研發、倉儲等部門課長、組長、班長、管理員。 內 容: 1、培訓內容與方式

1.1培訓內容分為兩部份,一是佇列訓練,二是理論課程培訓;

1.2佇列訓練主要是培養基層管理人員的作風、紀律、執行力,並通過基層管理人

員的佇列訓練,推動作業員的紀律觀念與執行力的改善。

1.3理論課程主要採取課堂培訓、小組討論、互外活動的形式培訓。其目的是

提高理論水平,提公升管理質量與效率,加強基層管理人員間的溝通,建立高績效團隊。 2、培訓時間安排

2.1培訓時間為四個月,從七月一日開始至十月底結束;培訓結束後發放由董事長

簽發《企業管理培訓》畢業證。

2.2軍訓時間安排為每週

一、三、五早上6:00——7:20分。如遇雨天可在辦公

大樓或車間進行,晴天一律在藍球操場進行。

2.3理論課培訓時間為每月第

一、第三兩周星期日的上午9:00——11:30在公司

辦公大樓會議室進行培訓,每課堂培訓時間為2.5h。 2.4如進行互外培訓活動,時間由人力資源提前另行通知。 3、佇列課程安排:

3.1佇列訓練主要訓練其基本動作要領,立正、稍息、向左(右、後)轉、向左(右)

看齊、齊步走、跑步走、正步走、跨立、蹲下等佇列動作。

3.2佇列動作評估,每週五由行政總監、人力資源部經理、保安隊長進行一次檢驗,

並根據動作要領進行評分,檢測結果記入個人培訓檔案。 4、理論課程安排:

5、理論培訓的評估

5.1基層管理人員培訓反應層評估,指收集基層管理人員對培訓內容、培訓教師、教學方法、材料、設施、培訓管理等各個方面的反應情況,並進行綜事評價。 理論培訓評主要採取兩種方式:一是理論筆試,二是現場調查問卷。

5.1.1理論考試由各培訓老師向人力資源部提交培訓大綱同時,須同時出考試試

卷與試卷答案,由人力資源部影印後在每堂課結束後組織考試。

5.1.2現場調查問卷由人力資源部組織調查收集並審核,首先是對受訓人進行調

查,由受訓人填寫後送人力資源部。

5.1.3為確實檢驗培訓效果,調查問卷必須同時向員工發放乙份調查問卷,讓員

工對受訓人的培訓情況進行評估,由人力資源部統一組織並收集評審。 6、培訓結果的運用

6.1培訓實行百分制,其中軍訓佔總分的10%,理論考試佔40%,員工對基層管理人員的行為改變佔20%,生產效率、產品次品率、成本降低佔30%。

6.2考核在60分以下的除消09-10年兩年的工資晉公升與獎金,兩年內職務不予以晉公升;考核在60-69分的,按公司政策如遇晉公升或獎金發放,按的50%給予發放;考核在70-79分的,如遇晉公升或獎金發放,按100%給予發放;考核分在80-89分的,如遇晉公升或獎金發放,按120%給予發放;考核在90分以上的,如遇晉公升或獎金發放,按150%給予發放;

基層管理人員反應層評估調查表

為了掌握您對本課程教學效果的意見和建議,不斷改進我們的教學工作,請客觀評價所學的課程,在最接近您的看法的分值上劃「√」。得分5表示優,4表示良,

精準營銷推廣方法有哪些?如何精準營銷?

1 以使用者為導向,用大資料把使用者實實在在 畫 在了面前,營銷者能夠依據資料庫內的資料構建使用者畫像,從而對產物 使用者定位 營銷做出指導性的分析。2 一對一特性化營銷好多 在傾銷產物時經常會遇到如許的題目 產物是一樣的,但是使用者的需求是各不相同的,怎樣把相同的產物賣給差別的使用者?這就需求我們...

精準扶貧投訴找哪了,精準扶貧如何舉報

1 該違規部門的上一級主管部門,村長的找鄉 村支書找鄉黨委。2 如果有證據屬於違法違規的,可以直接找上級的紀檢監察部門。精準扶貧都有車 其他的都沒有車。在 可以投訴扶貧不公證呢。內蒙寧城拆掉貧困房給4000元補助,拆完不給了,扶持養牛,一口人補助1500,就一頭牛就脫貧了嗎,這就是政策。精準扶貧如何...

如何解決食堂排隊問題,如何解決食堂就餐問題

團膳運營 增加檔口 分時就餐 提高售餐速度 備註 排隊是個習慣問題,在長的隊伍習慣了也會好,再短的隊伍,不習慣也不會好。如何解決食堂就餐問題 正宗新鮮空氣 四十人的簽名也就十幾分鍾,可以讓領導派一人每天值日,四十多人輪換就行。也可以就用七個人 小領導 一星期輪換一次組織簽名 關鍵看你們的餐廳是如何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