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問問各位,是不是老業務員都不願意帶新業務員?是不是怕學走了他的知識

時間 2022-10-16 15:55:27

1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那得看什麼情況下。現在的社會很現實,一種情況是他幫了你對他自己有好處,肯定會幫,比如說他要晉公升,晉公升是對公司貢獻有評分的,其中就有輔助新人這塊,而且他自己也得學習培養人員,為以後向管理層走做好積累;還一種情況是你跟他關係好,他會幫你。

一般的老業務員做的時間長了都變「圓滑」了,如果幫你對他沒任何好處,絕大多數情況下是不會太用心幫助新人,除非是心情好的時候。所以要想得到他們的幫助,你先得跟他們處好關係。處理好人際關係也是門學問,慢慢體會吧。

祝你好運!

2樓:匿名使用者

「想問問各位,是不是老業務員都不願意帶新業務員」——那可不是嘛,「教好了徒弟,餓死了師傅」——尤其是跑業務的,都有其內幕,至少擔心他的客戶讓你拉走吧。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這樣的!

公司又不是他自己的,他是給別人打工你也是,都一樣的!所以這個不必擔心,虛心請教便是!多學習!

4樓:

也不完全是。

老業務員就是油。從社會上他們明白了一件事,想要從我這裡得到回報,你就必須先付出。

我想學跑業務,可是不知道怎麼跑。請問一般公司的老業務員會不會帶一下新進的業務員?另外選擇要進哪個...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公司領導會安排老業務員帶新人,不過你要與他們搞好關係,不過他們也不一定會把真正的東西教給你;看你怎麼跟他們相處,還有自己的悟性。調查市場需求只是一方面,另外還要結合自己的興趣愛好選擇自己的職業。

6樓:

大公司培訓會完善 也會更多,小公司如果想帶新人會帶 不帶也正常。你如果能保持進每個行業都做到先調查市場的這份熱情的話,相信你會幹好的 加油

怎樣的銷售提成制度能夠激勵老的業務員帶新的業務員呢?

7樓:莒句

類似的問題,我遇到過,基本已經解決了。

我原來是做工程營銷的,幾十萬,幾百萬,甚至上千萬的工程都有。

手下的業務員,基本上都是一樣的問題,能生存下來的佬業務員,一般都是收入奇高無比的。

而那些新業務員,一般都堅持不到出業績的時候,都倉皇逃跑了。

於是,類似的大額銷售的營銷人力資源都遇到了類似的問題。

新業務員堅持不下來,如果任其自生自滅的話,基本上難以自學成才;而對於老業務員來說,不願意給自己培養將來的晉公升職位的競爭對手,更不願意分享潛在的業務成果。所以,就潛入乙個怪圈,出業績的業務員,業績越做越多;不出業績的,基本上成了流水,今天來明天走。

幾年下來,你會發覺業務額提公升很慢,營銷人員的數量卻原地踏步,或者越來越少。

我後來,只能通過利益分享的方式,讓老業務員提攜和培養新業務員;

方式方法:

1,給所有的老業務員指派乙個固定的新手,作為助理,幫助老業務員跑資訊、做資料、開車等等;做的同時,新人也開始逐漸的學會了業務操作的方法和經驗。同時,老業務員該拿做多少提成還是不變,鼓勵老業務員自願拿出一點點給新手,算是答謝新手幫助老業務員做資料、跑資訊。公司再從其業務提成裡拿出一點點獎勵新業務員,幫助其提高部分收入,能讓新業務員留下來。

等時間一長,新手變老手了,就自然過渡了。於是,再1分為2,2個各帶1個,於是就變成了4個。

2,光有提成還不行;基本上還要遵照同性相斥,異性相吸的基本原則,進行混編搭配;這樣業務員之間的合作能力會加強一些。

3,在營銷部實行內部競爭機制;鼓勵業務員自己挑選業務新人;凡是,帶成功乙個新人的,新人的完成的業務額中,公司拿出一定比例獎勵老業務員,一直獎勵到其轉換部門或者辭職為止。這樣,老業務為了提高收入,就喜歡主動帶新人了。

8樓:甘殊利

這個我幫不了你,我單位也是這樣,我就是自己摸索出來的,我們做礦山行業水幫浦,進口的,**可以說是國內市場**最高的。我自己就沒人帶一年多才上道。

為什麼好多找工作的人都不願意去做業務員呢?

9樓:杯情水

其實大多數不想做業務員的人心裡都明白,也都知道業務員是最能鍛鍊人和提高人的乙個職位。而且它也能開發乙個人無限的潛能,之所以排斥業務員的工作,首先公司沒有提供乙個好的工作氛圍,試想如果公司各項能力都還不錯,業務員出去跑業務的時候還會有畏難情緒和所謂的低三下四嗎?太苦,太累,整天奔波勞累的,鬱悶!

10樓:五星廚具雙鳳路

1 業務員要出去跑業務,太累,工作環境不好;

2 業務員要求業績,壓力太大;

3 業務員直接面對客戶,面子薄,怕被拒絕,抗壓能力低;

4 業務員如果是小公司,產品沒***,客戶群難以尋找,穩定性差,收入不穩定。大公司的話,有的待遇不好。

11樓:

我以前就是做業務的,是銷售**。每天就是通過**聯絡客戶的,我做了2個月就沒做了,也見了很多客戶。就是籤不了合同。

感覺自己很努力了,可沒結果,自己的不好意思再做下去了。再說做業務剛開始就掙不到錢~~~~~其實感覺在外面跑來跑去的,挺好玩的。一天一下子就過了,才不呆在那裡打**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想開點就沒事啦 我就是業務員 這沒什麼大不了的 不就是為了鍛鍊自己和賺錢嗎 臉皮厚點怎麼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做業務員,壓力大啊!而且要有很強的語言措辭能力。要不怕吃苦,不怕失敗,主動性強

14樓:黑百合

因為壓力大.還要受人冷眼.

老員工不願意去「帶」新人,怎麼辦

在乙個企業裡面,老員工不願帶新員工,作為企業老闆、管理者你們覺得應該怎麼辦好呢?好頭痛的事情

15樓:

老員工不願意帶新員工,那是因為平白無顧增加了人家的工作量。

很實際,給好處呀。

比如新人出單給老員工多少提成,或者新人和老人員組成乙個團隊,給團隊獎

如果你是乙個公司老員工要走了,帶乙個新員工在你自己位置上,你會真心教他嗎,走後怕他打擾你的生活,會

16樓:獅子

不會,心態放好就可以了,如果大家關係好,以後或者他幫你的,比你幫他的還多。

17樓:井鐵良

依個人氣度而定。你說的打攪你的生活我不能理解,人家給你聯絡肯定是有工作上的事,我覺得每個人離職的人都有義務做好這個事。

18樓:瀟瀟妞妞點點

你要教的只是工作方法,至於對方學會以後如何按自己的思維處理,那不是不你能控制的事情。另外,你都要走了,說明這個工作環境和你已經沒關係了,這個環境你已經不需要了,那幹嘛還要藏著掖著不真心教別人?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不好好代,來他工作不好,自老闆會找人替換的。你之前在公司的形象多少會影響的。假如你好好代他,他能勝任你的前崗位了。

不給你同事找麻煩了。你說還有人說你嗎?這只能反映到你熱愛這份工作,可是年齡的關係你必須離開。

想讓大家記住你。所以才會有這種想法。說句難聽話,離開誰,地球照樣轉。

偉人都阻止不了。找乙個適合你的新工作,一切都會好的。只是參考,勿噴。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形成競

bai爭關係 還是可以教du吧 還多zhi個朋友 碰見白眼狼除dao外 以前我老師帶我們很是回用心的

答 我們也很感激他 說什麼教會徒弟餓死師傅都什麼時候的事了 那個時候乙個人活動範圍窄 可能一輩子都是乙個鄉鎮就掛掉了 肯定競爭關係大 現在 天高任鳥飛

21樓:海洋的多多

會真心教,因為不存在競爭,而且,這是個人價值的體現。

22樓:匿名使用者

心裡不想,但我相信,教別人越多收穫也會多

23樓:mr.喵嗚

如果我不走還有可能隱藏一點,如果要走會真心教他,讓他以後好接待自己的位置,走也要走的光明磊落。

24樓:東方

不好說,俗話說教會徒弟餓死師傅,,後面那個問題我想說多個朋友多分路

25樓:拖鞋勝勝

如果我是要退休了我肯定會真心教他的,人都是自私的。不可能將所有的東西都交給別人,那自己活什麼。

26樓:柳岸華亭

對人坦誠人家也會感覺到,一般人對師傅都知恩圖報!

27樓:歡大俠2嗎

自己都要走了,為什麼不交?幫助別人也是幫自己

28樓:只為等你

會真心教啊,那要看每個人的想法,和他的工作心態啊不會設定黑名單

29樓:愛樂樂乖寶貝

是我會真心教的,我也剛帶了個新員工出來

30樓:匿名使用者

幫助別人也是幫助自己。多乙個朋友多一條路

31樓:手機使用者

關鍵看你自己,你可以當朋友,也可以不

32樓:飛行的蟹蟹

會真心交,走了之後有不懂的我也會交他

33樓:誰能報下位址

我會,我帶了近30個所謂的新手學員。

34樓:l小建

真心教,成朋友不好嗎?

我現在是個業務員,可是我不懂與客戶溝通,不敢進店裡,怕受打擊,怎麼辦?

3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也是乙個

抄業務員。襲

我個人在生活上是一bai

個比較內向的人,du如果不是工作,zhi

我是dao不會主動與人進行交流的,別說那些有脾氣的老闆。

我通常都有乙個自己的方法去調節,被拒絕是乙個業務員工作中乙個最正常的事情,你只需要平常心對待就可以了,比如在你選擇進乙個店之前,一定要忘了前面被拒絕的事情,要給自己心裡暗示。你今天很帥氣,你可以拿下這個店,這裡並不是自戀的表現, 而是當你走進門店前,一定要有信心,哪怕會失敗,沒關係,那些人只是不理解你的工作而已。 乙個陌拜數量 一方面可以不斷提高你的溝通能力,一方面你能慢慢從失敗中成長,慢慢就會提高你的社交能力,因為你每天都可以去總結一下,遇到什麼問題,應該怎麼改善,每天都要微笑,堅持,我相信你會成功的。

36樓:茜貞

你得多看看。老業務員,我也是業務員,我們情況差不多,我是家裝顧問,在達州。你得想著死馬當活馬醫,大不了就是拒絕。你始終不上的話你就可能損失乙個客戶

37樓:是啊呵呵開玩笑

我現在也是這種情況,不敢進店

38樓:文佳興

怕死就幹不了大事!我也是剛剛做業務員有空多交流1658517365qq

39樓:tyloo朱

主要是心理因素,這個你首先得克服~!

40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是技術員現在想改做業務員 迷茫中啊

我剛近IT行業做業務員什麼都不懂請各位老師教我怎麼做啊

1 自信的去面對工作,相信自己可以做得很好。自信的男人更容易成功和魅力。2 看自己具體作的是哪方面的業務,對產品的各方面要掌握,產品知識,銷售物件的分析,怎樣講,洽談怎麼進行,等等,多看些書,多留意!3 多看書,積累知識,比如銷售方面的,細節決定成敗什麼的4 多和it各方面的人交流,不要顧忌什麼 5...

找工作的人為什麼都不願做業務員呢

做業務起點很低但是做好很難,乙個合格的業務應該是具有領導能力和人格渲染力的不是大部分人具有的素質,要知道一般大企業的高層領導和中層領導都是業務摳出來的人,許多人根本不適合做業務。做業務雖然掙錢多,但是畢竟是少數,而且好多單位特別不正規對剛別業的學生沒有知識培訓,業務員成了資訊員 剛畢業的學生不願做業...

外貿助理和外貿業務員是不是做不同的事情的

看公司了 要是有業務員有跟單當然分工 要是隻有一種工種就是一人都幹了 這些不是按名稱分的 得看各個公司的運作模式 我想問一下諸位高手,外貿跟單員和外貿業務員職位上有什麼不同,另外外貿經理助理需要哪些方面能力? 保稅區保稅倉庫 外貿跟單員屬於文職類的工作,要負責貨物從出貨到客人手裡的一系列工作,大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