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頭行業怎樣,獵頭行業怎樣? 150

時間 2022-09-28 03:30:06

1樓:承運輝

做獵頭行業的進入門檻很低,屬於類銷售職業。因工作需要,我手機上有數百名獵頭朋友,但實際上真正有過合作的寥寥無幾。

因為獵頭是需要解決我當下之所急,而大多數獵頭達不到我所需要的水平,所以真正能夠合作的獵頭屈指可數。

我認為,獵頭行業並不是一個朝陽行業,至少在准入門檻和專業技術上並沒有多少壁壘,它更多地是靠平時人脈的積累以及強大的抗壓力支撐著工作。許多獵頭一年聯絡上千名候選人毫不為過,但一年可能就開1-2個單。

只不過,獵頭開的單需要靠一點點的運氣:企業正好有大咖位的高管需求,而你正好有合適的候選人,兩者很契合,那你能夠賺得的提成會多一些;而如果做的僅僅是一些總監甚至是經理崗位,那麼收入也就可想而知了。

一言以蔽之,該行業有市場,但個人發展是否有前途更需要看自己我上述提到的那些點。

2樓:穰映

這個行業還是很不錯的,但是。要有與眾不同的能力,而且要有聰明的頭腦,智商和情商也都是極高的,還要有能夠發現新人的這種本事,你才可以從事這個行業,相信你可以的。

3樓:璃魚淺戈菇涼

1、獵頭是一個朝陽行業。為什麼是朝陽,因為人才越來越受企業重視,流動越來越大,並且是全世界的流動。一旦流動,並且是全世界的流動,企業就需要獵頭去專注的尋找。

2、全球化獵頭是一個趨勢。所謂全球化獵頭,就是把國外的華人引進回國,幫助國內的企業到國外去尋找當地人才。

3、獵頭是一個可持續的工作,80%的工作有年齡限制。獵頭顧問的做法與特點可以是多元的,比如銷售型,拼精力,諮詢型,拼經驗,你可以在不同年齡階段選擇不同的方式去達成目標。

4、獵頭行業是資源集中型,在這裡你可以直接與全球的頂尖人才,優質企業高管認識,並很自然的產生聯絡,這些都是寶貴的高階人脈資產,其他行業做不到的。5、在產業集中性來講,海外的獵企在中國發展沒有他們在本土做的好,而國內的獵企發展特別迅速,像udg、展動力、cgl、銳仕方達,在未來國內的獵企一定能趕超這些外企。

4樓:創作者1314甜甜圈

如果口才好,性格外向,擅長與人打交道的話,還是可以去的,可以去挑戰一下自己

5樓:

獵頭行業,我覺得未來還是很好的,因為這個行業能夠發掘很多人才,同時,也能夠把人才合理的規劃和整合,我覺得還是很不錯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獵頭行業怎麼樣?其實列的行業也挺好做的,只要自己夠優秀,別人總會想方設法的去為你尋找適合自己的職位 所以不管怎麼樣,我們都是要讓自己變得強大

7樓:杭順

人才都非常吃香,所以說將來的獵頭行業還是很好的,而且能夠把有效的人才合理的規劃和整合,我覺得還是很不錯的。

8樓:呼延雨琴

獵頭行業怎麼樣?我認為獵頭行業是不錯的,但是獵頭行業也競爭激烈,也是不好乾。

獵頭行業前景和薪酬怎麼樣?

9樓:小猴猴猴

獵頭行業發展前景可以說是機遇與挑戰並存的。獵頭是一個難以被替代,收入不錯並且有無限可能性的日不落行業,但低端獵頭依然面臨著激烈的競爭與淘汰,國內民營獵頭向高階的轉型和升級不可避免。

年輕的獵頭需要明白,獵頭的核心競爭力是建立長期的信任關係,除了招聘技巧之外,更重要的是塑造與候選人平等對話的能力,並保持一顆真正幫助企業、幫助求職者的心,才能得到長期的發展。

這個方向的好處就是果斷放棄和潛頭市場的競爭,切入到第三方領域,為獵頭公司提供服務,早些年的軟體行業這些年都得到了不小的發展。隨著獵頭行業的繼續發展,需要的第三方服務會越來越多。國外就有為律師準備的招聘**湯普森,中國律師不好運作,但是獵頭可以而且一個獵頭的成才和發育離不開持續不斷的學習,而市場上嚴重缺乏這方面的產品和服務。

產業融合的肩負者和連結者。隨著獵頭公司的專業度提高,中國的獵頭公司其實還能扮演一個角色,那就是行業圈子的經營者和連結人,一家公司變身為自己行業的專業**,這個**可以不發表任何內容,但是它傳出來的任何聲音都能滲透所有無價值的社群,這就是專業的力量。而在一個行業內,普遍存在公關pr、專業培訓、融資撮合等需求。

10樓:我是一隻皮皮鴨

獵頭需要你會營銷。要向銷售一樣去給候選人營銷客戶的職位、公司;要向公司營銷推薦的候選人,一般簡歷推薦報告會寫獵頭對求職者的推薦評語。所以,這一點就和銷售很類似,既要熟悉自己的客戶需要什麼樣的“產品”也就是人才,也要懂得“產品”(人才)希望找怎樣的公司(工作)。

“產品(人才)找客戶(公司職位)?”是的,你沒看錯。這也就是獵頭比一般銷售難的原因。有些從銷售轉行做獵頭的人,沒多久就又放棄獵頭工作轉回做老本行銷售去了。因為實在太難了。

要知道,天下最難的就是理解一個人。做獵頭想要出業績,就要既懂得求職者想要什麼,又要理解客戶想要什麼,再利用自己的專業知識(諮詢能力)去撮合二者結合,嗯,聽起來像是媒婆的感腳。

現在很多被職場人士詬病的是,覺得獵頭不專業,比如明明自己已經是個大拿了,但是還是拿著一些低level的崗位來做推薦,這不是明顯的門不當戶不對嘛!文明一點的當然會囉嗦幾句,不文明的被罵也只能挨著了。

獵頭可不僅僅是資訊的搬運工。而是能夠在動態變化的環境中找到資訊的同時,能夠對資訊做出正確的處理,也就是企業方和求職者匹配,消除二者的認識誤差,找到共同的雙方想要的東西。比如,人才有技術,公司有平臺,人才能通過公司平臺能夠獲得更大的收益和成長,公司能通過人才取得更大的市場地位或專有智慧財產權等。

求同存異、互惠互利是獵頭、求職者、公司(hr)三者都要一起去努力做的事情,而獵頭是潤滑劑、助推劑,從頭到尾幫助達成這一目標。

以上還只是獵頭正常工作流程,難的在於明明已經匹配好的機會,要麼被候選人放鴿子,要麼被企業客戶(hr)告知該崗位暫緩招聘,即便已經發出offer的情況下,而獵頭就要去告訴候選人這個事實。獵頭付出的時間和精力也瞬間化為泡影,你說氣不氣?

獵頭的情緒就會被陰影籠罩,此時此刻只想罵人,但又無能為力,只能再從事下一個專案。不用多,如此迴圈個2-3次,很多獵頭新手就打退堂鼓了,老獵頭也經不起這樣的折騰,可能會消沉一段日子,甚至會求神拜佛,懷疑自己最近是不是時運不佳,需要找個大神拜一拜?

獵頭遇到被鴿的情形是再正常不過的一件事了。如何在被鴿後依然保持常規的理性操作是個值得研究的問題。以前文章裡有提到過一個方法:把自己當成一個機器人一樣去工作,不要附帶任何情緒。

11樓:匿名使用者

行業的前景就像十幾年前的網際網路一樣,薪酬大為可觀。最低可以達到年薪百萬。

12樓:智聯校園

有。

個人認為還是很有前途的,獵頭工作是為企業提供高階人才候選人,女生心思細膩,完全可以做好這份工作,而且薪資特別高。

做獵頭必須要符合的條件有深入的瞭解行業的前景,並且還要具有良好的個人品質。其次還要有較學的學習和獨立解決問題的能力,並且要具備極強的溝通能力。只有具備了這幾個條件者,才可以成為一名合格的獵頭。

13樓:小可愛美美噠

1、招聘中高管人才是永恆的剛性需求

為什麼說獵頭行業是朝陽行業呢,獵頭公司認為,任何組織需要發展,擴大規模,都需要招聘相應的中層管理人員和高管;人力資源市場具有流動性,組織需要不停招聘人才來補充離職人員;同時也需要新鮮血液來做鯰魚,啟用一潭靜水。

不管任何情況任何時點,只要市場經濟存在,組織存在,企業存在,招聘永不停止。因此,獵頭行業目前會隨著各種行業不斷髮展擴大也一種比較正常的現象。

2、獵頭行業在國內發展的時間不長

全球範圍內獵頭行業的興起才50多年時間,國內第一家獵頭公司成立於80年代,至今國內獵頭行業發展才30多年,還屬於年輕的行業,資深品牌獵頭公司,國內的行業領軍獵頭公司跟國際老牌獵頭公司相比還相去甚遠。

所以,獵頭公司認為,目前正是獵頭公司雨後春筍般湧現出來的快速發展階段,根據行業發展週期,後面還有洗牌合併階段,成熟階段,發展時間還很長,路漫漫其修遠兮,還需要上下而求索。

3、獵頭顧問是越老越值錢的職業

為什麼說獵頭行業是朝陽行業呢,這種說法從何說起。據獵頭公司瞭解,跟會計師、律師、工程師這些職業一樣,獵頭顧問是越老越值錢的職業。經歷的專案越多,見識越豐富,待人接物的能力和成單能力、處理棘手事件的能力越強。

並且,獵頭的工作是識人、挖人、推薦人,隨著時間的沉澱,與獵頭有良好關係的中高階人才越來越多,獵頭也能從時間的推移中辨別人才的優秀與否,與人才的信任關係,也是隨時間的發展越發深厚,具有年輕顧問無法替代的優勢。

14樓:卷枋茵

之前回答了這個問題,個人覺得本來比較客觀,但有前同事看出來我而且不斷提醒我來修改答案,沒想到這個問題會引來這麼多人關注,尤其模糊提到的幾位可能你們都很熟悉,所以容易進行一一對座,

這個是沒想到的。甚至有人直接質問我怎麼沒有一點懷念之類的,寫的這麼無情,我只能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觀點和感受,而且即便是來問我的人自己也承認跟我的感受也是差不多的。不談題主問的前景的話,還是懷念在那邊工作的那段時間的,但如果再選擇一次,

就肯定不會選擇在那邊工作了。稍微修正一下。以下是回答!科銳蘇州是一個成分非常複雜、對科銳來說也相當複雜的一個組織。因為包括了獵頭,rpo和派遣,人也很多,

但是基本都是比較低層級的人。作為前科銳蘇州的rpo cdc的小小職員,我個人認為rpo尤其是cdc是是不適合一個人長遠的發展的。(這在很多關於科銳的問題中大家都已普遍提到了,不止我一個這麼覺得。

)在cdc做1年半左右時建議趕緊趁別人還不嫌棄你只是個rs的時候轉獵頭吧(當然這是在你真的想從事獵頭這個職業的前提下)不然你將會陷入做化妝品的櫃員、一些**銷售甚至工人之類的low逼職位中無法自拔。

類似一個打**的農民工,不斷的、不斷的找這些low逼人選,不需要發揮什麼腦力的勞動,只需要重複重複的打。(包括後面也有人提到,甚至認為這個工作並不適合女性)說起來自己在做獵頭,事實上跟獵頭完全不在一個檔次。

個人覺得就是**銷售,向只有一兩年,兩三年工作經驗的人選推銷一些中低端的職位。到處推銷。至於題主問到的科銳蘇州cdc的員工,大部分的前景是什麼呢?分個類:

1.最開始一兩年個人表現特別好的,比較快的當上這種“**民工”的leader,其實這種也少之又少,兩個吧。(其中一位其實業績並不突出,與問題無關,不談)。

但他們自己也跟別人談起過做這種leader一兩年後內心的掙扎,

甚至也到處去面試拿offer,但因為薪資或者title之類的,都沒走。他們的那個職位更像呼叫中心的組長,而且也有好幾個呼叫中心經歷的人做他們這個事。所以賺的並不是很多,而且每天都無所事事。

還有那種業績比較高的去的早一點的也會當上pl,但這種的是最可笑的,

以為自己升leader了,但和普通rs沒什麼區別,還要替那些leader幹很多應該是他們乾的事,簡直是笑話。

2.離職,去蘇州其他獵頭公司、或離開蘇州去北京上海,這是主流,大部分人的下場都是這樣。但出去後可以做的業績好的也很少,離開的人應該有共鳴吧?

不解釋。3.混著,不知道去**。

偶然有一天科銳獵頭部缺人了來找他,

他反而會猶豫,怕什麼過去做不出來,然後拿不到自己在cdc積累的那點小錢(其實這點血汗錢撐死也就一個月一萬),最終再離職去其他獵頭公司,然後不知從何做起(我自己就是。)

4.被開掉,因為偶爾的態度、或者偶爾不好得狀態。這種也不算少吧,不說是誰了,那些部門leader開人有自己的手段,但不會正式開除,因為那樣還要賠錢呢,他們不會這麼幹的。

印象裡高科技是最喜歡開人的一個組。現在cdc組的leader之前就是幹**銷售的,沒做過獵頭,總是聽不太懂到底在說什麼。大部分人猜測主要是他們leader層的老一點的都離開了,最後就撿了個便宜。

所以也很少有人甩他(尤其是那兩位),幾個leader都不同,有的很高冷驕傲沒法接近、只跟他信任的人關係近,

其餘人只是他的賺錢工具沒任何情感。有的是要被下面的人拍馬屁討好才行,組裡的氛圍就是各種拍,但拍馬屁拍好了也能佔便宜甚至多賺錢。有的也就是混著,而且那個活也輕鬆沒事做,上班就刷刷網聊聊天(好幾個)。

5.轉到獵頭部。這種最少,而且轉過去之後存活率只能說一般,去了業績做的好的很少。在cdc做的職位實在是太低端,適應難度不小,轉過去沒多久就離職的不少。

加入獵頭行業的利弊

羅勒建築獵頭 羅勒網從多年的獵頭行業經驗出發,認為獵頭行業初入的半年時間可能會非常苦,也是大部分人離開這個行業的分界點,如果能夠做下去,前景還是很不錯的。1 談笑有鴻儒,往來無白丁。和職場精英傾慕溝通,優點 2 人一輩子能從事的作業和職位有限,獵頭能夠和各行各業的人溝通,似乎閱歷了各作業的職場江湖,...

獵頭怎樣說服候選人呢,獵頭怎樣說服候選人接受推薦職位

不說服那是難的,特別是從業半年一年的小hunter,光靠底薪,要過日子多難?從某種意義上來說,headhunter和候選人的利益一致,人家求職成功,你拿到佣金 但也有不同,就我所知,並不是所有的職位都是高階的,很多是火坑 如果你是短期發展,自然以拿到佣金為目的,盡量告訴candidate這些職位的機...

怎樣來解釋獵頭這個職業,獵頭這個職業怎麼樣?

獵頭 headhunting 一詞屬舶來詞,願意為割取敵人的頭作為戰利品的人,這裡意為物色人才的人,也有一些公司取名 獵聘 取獵頭招聘之意,比如烽火獵聘。頭 者智慧型 才能集中之所在,獵頭 特指獵奪人才,即發現 追綜 評價 甄選和高階人才。在國外,這是一種十分流行的人才招聘方式,香港和台灣地區把它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