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來解釋獵頭這個職業,獵頭這個職業怎麼樣?

時間 2022-07-10 23:00:06

1樓:匿名使用者

「獵頭」(headhunting)一詞屬舶來詞,願意為割取敵人的頭作為戰利品的人,這裡意為物色人才的人,也有一些公司取名「獵聘」,取獵頭招聘之意,比如烽火獵聘。「頭」者智慧型、才能集中之所在,「獵頭」特指獵奪人才,即發現、追綜、評價、甄選和高階人才。在國外,這是一種十分流行的人才招聘方式,香港和台灣地區把它翻譯為 「獵頭」 ,大陸也稱之為獵頭,意思即指 「網羅高階人才」 。

獵頭與一般的企業招聘、人才推薦和職業介紹服務有著很大的不同,獵頭追逐的目標始終盯在高學歷、高職位、**位三位一體的人身上,它搜尋的是那些受教育程度高、實踐經驗豐富、業績表現出色的專業人才和管理人才。簡言之,獵頭可以理解為人才中介,擔當的是「紅娘」的角色。

詳細資料見下面網頁

2樓:劍心心齋

我做獵頭的。

簡單說,要悟性,要肯下功夫,前期賺不到什麼錢,等你資深了就會發現自己提公升了很多。因為都是和高素質高層次的人接觸的。

當然,因為前期無成績熬不下去的也有很多人

獵頭這個職業怎麼樣?

3樓:戎宸在密思

我是電氣工程畢業,在北京做it和ic的獵頭,說實話這行業在中國比較亂。由於從業年齡低,所以大部分做不成顧問,只能做銷售,還是很浮躁的。說白了這些年輕人做的就是賣人的學問,你得頂住壓力,努力幾個月的人選也有可能付之東流一分拿不到。

高壓力是肯定的,高回報也得看天時地利人和,不過努力的話,是肯定能學到很多東西,給你超過同齡的成熟思維。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在獵頭公司做過小助理的,吃過一些虧的。公司就四個人,我是說一下我的意見。你選擇獵頭公司的時候一定要慎重,因為現在小規模的獵頭公司的是,而且不會給到與你努力成正比的工資。

一些具規模的公司制度比較完善,學到的東西也比較多,我是建議你來一些大型的公司的。不過這個行業是需要一定的磨合期的,而且你要耐得住定的下心。

5樓:匿名使用者

很好,接觸美女的機會很多,我也很想做

6樓:羅勒建築獵頭

並沒有乙個標準答案來回答你,比如羅勒網是專注做建築領域的獵頭服務的,現在許多獵頭公司走的運營方式就是全行業或者多行業,做的行業多了,雖然顧問的單產可能不高,但是單量多的話,也可以彌補這一缺點,也有一部分獵頭公司和羅勒網一樣,也是走的專精路線,垂直做細分行業,這樣雖然可能單量會少一些,但是由於是專注做這一行業,不管是從專業度方面,還是從行業的人才積累方面,都是一大優勢,而羅勒網所做的建築領域,也是規模很大的行業,如果可以吃透的話,這也將是乙個風口,羅勒網也正是看中了這一點,所以這十多年一直在建築領域深耕。也希望我的回答能夠給你帶來一些幫助。

請點選輸入**描述

什麼是獵頭職業?

7樓:生飛紀泰然

通常是指在獵頭行業有多年從業經驗的獵頭顧問。

獵頭顧問是專為客戶提供中、高階職位及特殊職位人才招聘及相關諮詢服務的專業服務人員,是獵頭公司必須具備的高階成員。簡單的說獵頭顧問就是獵頭公司裡的業務人員。

獵頭顧問門檻很高,需要敏銳的眼光,豐富的銷售、客戶管理經驗,良好的溝通能力和廣闊的人際網路。大多獵頭公司的主要經營者都是獵頭顧問出身,也有一部分是企業hr出身,他們是直接從企業出來自己建立獵頭公司。好的獵頭顧問應該閱歷豐富,曾在多家企業從事過很高的職位,這樣對人才和客戶才能提供有參考價值的意見,或具有良好的人事經理背景,能夠提供職業發展指導及面試輔導,同時能夠在企業與人才之間做好橋梁,起到更好的協調作用。

獵頭顧問受客戶的委託尋找人才,不僅要接觸客戶高層,也需要接觸很多的行業中高層人才,這就需要對客戶所在行業有所涉獵,同時對人力資源、企業管理有比較成熟的看法。

獵頭顧問工作內容

1、負責目標行業客戶資訊分析,研究客戶需求;

2、負責市場拓展,與客戶建立委託招聘協議,並維繫良好的客戶關係;

3、從客戶端收集、分析招聘需求的詳細資訊並實施有效的招聘行動;

4、從客戶的招聘需求中確認職位的所需能力及資歷,分析市場並確立搜尋的方向及目標;

5、指導助理利用有效工具,有計畫地進行搜尋、篩選候選人;

6、準確地傳達客戶的招聘需求,為候選人做面試、評估,通過有效的匹配工作來確定合適的候選人

;7、進行人選的薪資協調及談判工作。

8、跟蹤服務所有已成功結束的專案,後期的跟蹤服務主要目的是一方面讓已推薦的人選更好融入企

業,另一方面也希望通過這種和企業內部人士溝通更好了解這家企業,使後續的其他崗位推薦更到位。

獵頭顧問的在業務過程中最大特徵是諮詢作用。

1、深刻理解企業的真正需求,能夠根據行業、企業以及職位的特點給出合理的建議。

2、深入認識人選,準確把握其特性,必要時給人選一些職業規劃建議。把合適放到合適的位置。

3、企業和候選人的融合。合適才是硬道理。

成為獵頭顧問一般有3類人才:一是曾從事銷售和市場營銷、人力資源管理、企業管理、顧問諮詢、

公關客服、招聘等工作經歷,轉型做職業顧問的人才,市場上hr轉顧問的例子很多,他們熟悉人事渠道,

成長起來的基礎很好;二是在獵頭行業從事獵頭服務多年,為職業經理人提供職業輔導、轉換的高階顧問

;三是經過工作訓練和專業培訓,達到具備為職業經理人提供服務能力的人才,他們往往是在某乙個行業

裡工作較深入,對該行業非常了解,人脈關係也較廣泛。如果你屬於這3類人當中的一員,做獵頭顧問會

比較容易上手。當然,由於獵頭業務的特殊性,個人自身條件也是個重要因素。

8樓:匿名使用者

獵頭,意為物色人才的人或者機構,是幫助優秀的企業找到需要的人才,這個詞另外的說法叫做高階人才尋訪。「頭」者智慧型、才能集中之所在,「獵頭」也可指獵奪人才,即發現、追蹤、評價、甄選和提供高階人才的行為。在國外,這是一種十分流行的人才招聘方式,香港和台灣地區把它翻譯為 「獵頭」 ,大陸也稱之為獵頭,意思即指 「網羅高階人才」 。

獵頭與一般的企業招聘、人才推薦和職業介紹服務有著很大的不同,獵頭追逐的目標始終盯在高學歷、高職位、**位三位一體的人身上,它搜尋的是那些受教育程度高、實踐經驗豐富、業績表現出色的專業人才和管理人才。簡言之,獵頭可以理解為高階人才中介,擔當的是高階人才和企業的「紅娘」的角色。

9樓:

為相應的工作尋找相應的人才,就像我們所知的星探,道理是一樣的。

10樓:龐詠德

【獵頭是什麼】

花十萬獵頭費,

獵他人一百萬培養好的人才,

賺千萬收益。

複製成功!

最快成功!

獵對頭,無憂愁。

雲獵頭,最消愁。

11樓:孫嘉文

回答獵頭的工作內容有:1、負責目標行業客戶資訊分析,研究客戶需求;2、負責市場拓展,與客戶建立委託招聘協議,並維繫良好的客戶關係;3、收集、分析招聘需求的詳細資訊並實施有效的招聘行動;4、從客戶的招聘需求中確認職位的所需能力及資歷,分析市場並確立搜尋的方向及目標;5、指導助理利用有效工具,有計畫地進行搜尋、篩選候選人;6、準確傳達客戶的招聘需求,為候選人做面試、評估;7、進行人選的薪資協調及談判工作;8、跟蹤服務所有已成功結束的專案。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找獵頭公司?上海的麼?我聽說過有一家叫擎瑞的還不錯,可以去看看。

獵頭行業是做什麼的?

13樓:刑皓不秋柳

「獵頭」

在英文裡叫

headhunting,在國外,這是一種十分流行的人才招聘方式,香港和台灣方面把它翻譯為

「獵頭」

,所以引進大陸後我們也稱之為獵頭,意思即指

「網羅高階人才」

。獵頭與一般的企業招聘、人才推薦和職業介紹服務有著很大的不同,獵頭追逐的目標始終盯在高學歷、高職位、**位三位一體的人身上,它搜尋的是那些受教育程度高、實踐經驗豐富、業績表現出色的專業人才和管理人才.「獵頭

」進入中國也就是最近十年左右的時間,隨著中國的改革開放以及大批外資企業的湧入,中國獵頭行業也隨之萌芽,進入探索和快速發展階段。尤其是隨著中國加入世貿組織,整個經濟環境正變得越來越具有競爭性,人力資源作為企業中最活躍的部分,成為企業進一步發展的決定性力量。獵頭服務的出現,促成社會經濟體制中人力資源的流動和合理配置,獵頭服務已成為企業求取高階人才和高階人才流動的重要渠道,並逐漸開始形成了一種產業。

隨著保險行業的快速發展,以及眾多保險公司(財、壽)、保險中介公司(經紀、公估、**)的相繼設立開業,也引發了企業之間的激烈競爭,特別是保險專業人才的競爭。目前,僅保險經紀公司(含籌)已達200余家,許多專業人才難以為繼,其中包括:高階管理人員、風險管理技術人員、保險技術(財、壽)開發設計人員、市場業務人員、核保核賠人員等。

我們作為提供獵頭服務諮詢的專業機構,已陸續為數家保險經紀公司提供了適合崗位要求的優秀人才。所薦人才均為委託企業帶來了良好效益。

獵頭與一般的企業招聘、人才推薦和職業介紹服務有著很大的不同,獵頭追逐的目標始終盯在高學歷、高職位、**位三位一體的人身上,它搜尋的是那些受教育程度高、實踐經驗豐富、業績表現出色的專業人才和管理人才.

高階人才委託招聘業務,又被稱之為獵頭服務。專門從事中高階人才中介公司,又往往被稱之為獵頭公司。獵頭一詞屬舶來詞,願意為割取敵人的頭作為戰利品的人,這裡意為物色人才的人。

「頭」者智慧型、才能集中之所在,」獵頭「特指獵奪人才,即發現、追綜、評價、甄選和高階人才。獵頭公司就是依靠獵取社會所需各類高階人才而生存、獲得的中介組織。

與人才交流中心不同,獵頭公司採取隱蔽獵取、快速出擊的主動競爭方式,為所需高階人才的客戶獵取公司人才市場得不到的高階人才。獵頭公司的獵物物件是高階管理人才。一般來說,主要是舉薦總裁、副總裁、總經理、副總經理、人事總監、人事經理、財務經理、市場總監、市場經理、營銷經理、產品經理、技術總監、技術經理、廠長、生產部經理、高階專案經理、高階工程師、博士後、博士、工商管理高階人才、其他高階顧問及其他經理級以上人才等。

而人才交流中心的服務是」藍領「人才、基礎事物人才、微觀區域人才;前者是客戶要什麼挑什麼,後者是坐而待命,來什麼選什麼。

14樓:情姐姐

獵頭服務的出現,促成社會經濟體制中人力資源的流動和合理配置,獵頭服務已成為企業求取高階人才和高階人才流動的重要渠道,並逐漸開始形成了一種產業。

中國職業經理人市場的日漸成熟,促成了國內各大城市開始出現數以百計的獵頭公司,專業的獵頭顧問一般都具有良好的認識經理經驗,能夠為企業提供人力資源開發知道性建議,他們品行優良,副責任,能夠提供候選人才的真實情況並能進行坦誠交流,閱歷豐富,至少從事過外企較高的職位,這樣才能提供有參考價值的意見,專業的獵頭顧問還應保守,嚴守行業規範和職業操守。全面理解客戶需要是成功找到合適人才的前提,因此獵頭顧問必須具備高超的溝通能力和技巧,這樣才能準確的了解客戶真正的需要。專業的獵頭顧問還要具備較深的心理學,人際關係學知識等。

正由於這種超值和專業的服務,無論是從人員質量及招聘成本上均被許多企業所認可,已正成為一種趨勢。

高階人才委託招聘業務,又被稱之為獵頭服務。專門從事中高階人才中介公司,又往往被稱之為獵頭公司。獵頭一詞屬舶來詞,願意為割取敵人的頭作為戰利品的人,這裡意為物色人才的人。

「頭」者智慧型、才能集中之所在,」獵頭「特指獵奪人才,即發現、追綜、評價、甄選和高階人才。獵頭公司就是依*獵取社會所需各類高階人才而生存、獲得的中介組織。 與人才交流中心不同,獵頭公司採取隱蔽獵取、快速出擊的主動競爭方式,為所需高階人才的客戶獵取公司人才市場得不到的高階人才。

獵頭公司的獵物物件是高階管理人才。一般來說,主要是舉薦總裁、副總裁、總經理、副總經理、人事總監、人事經理、財務經理、市場總監、市場經理、營銷經理、產品經理、技術總監、技術經理、廠長、生產部經理、高階專案經理、高階工程師、博士後、博士、工商管理高階人才、其他高階顧問及其他經理級以上人才等。而人才交流中心的服務是」藍領「人才、基礎事物人才、微觀區域人才;前者是客戶要什麼挑什麼,後者是坐而待命,來什麼選什麼。

獵頭公司和簡單的中介公司有很大不同,獵頭公司不對個人進行收費,中介公司誰需要對誰收費,個人要找工作就對個人收費,企業找人就向企業收費。做的層次比較低,獵頭公司是向企業收費,如果向個人收費的話,那肯定不是獵頭,而是中介。獵頭公司需要提供人才評價、調查、協助溝通的顧問諮詢服務,中介公司往往非常簡單的撮合;獵頭收費很高,而中介服務收費往往比較低;獵頭主要是主動尋找人才,中介更多的是在現有資源中撮合。

另外,中介公司更多的為找工作的人服務,獵頭公司更多的是為能力強、職業道德好的人才服務。作為乙個人來講應該對社會有責任感,他們可能機會更多,個人發展也會更好。

“命”字怎樣解釋,“命”這個字怎樣解釋?

在文言文中 命 字有6種解釋 動詞 差使 命令。歸去來兮辭 或命巾車,或棹孤舟。名詞 命令。陳情表 臣以供養無主,辭不赴命。名詞 命運 天命。論積貯疏 大命將泛,莫之振救。論語?顏淵 死 生有命,富貴在天。名詞 生命。陳情表 母孫二人,更相為命。動詞 命名。琵琶行 凡六百一十六言,命曰 琵琶行 動詞...

這個籤文怎麼解釋,籤文怎樣解釋理解

石村鳥 查的,僅供參考。1,佛門中不信算命。所謂相由心生,命由己做。易經中也有趨吉避凶之法,如果都是命,請問吉如何能趨?兇如何能避?2,真要出家也要明白出家人的義務和責任。而不是稀里糊塗的出家。受十方供養若不弘揚佛法續佛慧命,則墮地獄。3,在家修行也一樣。誰說修行必須要出家呢?淨空法師說現在在家修行...

wow盜賊這個職業怎樣?盜賊職業任務有哪些?

wow沒有最強的職業,但是暴雪曾經說過,dz是作為dps職業的傷害輸出的標桿,也就是說在一般情況下,dz是dps的王者。再說說pk,現在很不平衡,到了wlk開放以後,各個職業的1v1也基本回到原來的水平線上,不過暴雪為了競技場已經放棄了1v1的平衡性,但是乙個職業不可能完全克制其他9大職業,但是d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