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後同事請客有必要去嗎,下班後老闆請客,員工喝多,中途沒有勸酒,老闆要送他,他不讓送,騎車摔傷。老闆要負全責嗎?

時間 2022-09-21 11:30:05

1樓:寶59838送碳

有必要去,因為同事之間下班後的交流是很重要的,這樣有利於你的人際關係的發展,這一次同事請客,下一次你可以也請同事吃飯,一來二去和同事之間的關係就會更好了。

2樓:賣萌

我認為下班後同事請客,有必要去,因為從事既然邀請你就是對你的信任,想和你一起交流一下工作中的事情,或者是生活的事情,想要更加深入了解你把你當做乙個朋友,所以你必須去。

3樓:山藝媛

當然有必要去,因為這是維繫自己社交的乙個良好的方式,而且還可以放鬆心情,拉近彼此之間的距離。

4樓:王倩

那就要看你和同事的情誼深淺了,如果你們兩個交情很好的話,下班後同事請客,你可以去,然後如果你們兩個的交情一般的話,就沒有必要非得去。

5樓:萬俟凡絲

同事請客這種事並不是必須要去的,如果還有自己的事情,那完全可以謝絕對方的好意,說還有事情要做,以後我們再一起吃飯。

6樓:小知54964看睦

我覺得是有必要的,因為下班之後和自己的同事去溝通一下感情非常有利於自己在公司的人際關係維持,而且還可以向他們學習很多知識。

7樓:bd小葵

如果你覺得跟他的關係還比較好,那麼他請客的時候你就可以去記得下次要回請回來,如果就是不是很喜歡這個人,那就別去了。

8樓:阿qi棄

這個你得看這個同事是不是和你異性,如果異性,你還有家室了,又是單獨約你的,那就不要去了,如果讓其他同事看到,在單位裡傳開了,你就不好工作了。

我的老闆要求我下班後去他的住所,在他請客吃飯的時候,讓我做服務員,我不願意,怎麼拒絕?

9樓:龍生財

就說下班了要回家給孩子做飯,沒時間,畢竟是你下班時間他沒有權利干涉

10樓:南明火焰男孩

你可以說你晚上不太舒服,沒辦法過去!如果你是女生的話,你這一去就要壞菜啦,因為飯後他有可能會對你做出那種事。

11樓:金湖廣場世界

這tm到底是誰盜圖了,那會看見一對婆媳吃飯是這些**,這會有成農民工了

我的老闆要求我下班後去他的住所,在他請客吃飯的時候,讓我做服務員,我不願意,如何拒絕?

12樓:

下班後時間是自己的,自己主宰。你可以說你要去辦什麼事情,也可以說家裡來客人了,總之不想去就不去,當然是你不擔心得罪老闆為前提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就說和男朋友約好了,今天去他家見家長!第一次去見家失約不好吧?!

他這是黃鼠狼給雞拜年――沒安什麼好心!別被潛了或套路了!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啊!

14樓:

理由很多,有事,如果你是女性,他說不一定欺騙你,要注意

15樓:落葉伴隨飛沙

他這是要辦你呀。你要注意啊。女孩子在外一定要,注意愛護自己。保護自己,

下班後老闆請客,員工喝多,中途沒有勸酒,老闆要送他,他不讓送,騎車摔傷。老闆要負全責嗎?

16樓:

只要有證人證據,證明老闆請客,肯定老闆要負全責,既然請客喝了酒,老闆就要保證員工安全到家,雖然他不讓送,老闆也要考慮到員工的安全,絕對不能讓員工自己騎車的

下班後老闆請客吃飯回家時自己摔骨折了算工傷嗎?

17樓:

下班後老闆請客吃飯回家時自己摔骨折了不能認定為工傷。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職工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才能認定為工傷。

在本次事故中,是下班後老闆請客吃飯後才回家,已超出合理的下班時間,按規定不能視為上下班途中。所以不能認定為工傷。檔案依據(人社部發〔2016〕29號),「職工以上下班為目的、在合理時間內往返於工作單位和居住地之間的合理路線,視為上下班途中」。

另外,自己不小心摔傷,不屬於條例規定的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也不存在應對此事故負責的肇事者(按規定對「非本人主要責任」的認定,應當以交通管理部門出具的法律文書或者人民法院的生效裁決為依據), 故不能認定為工傷。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看你們單位怎麼處理了,如果你們單位想給這位領導報工傷,那就要作虛假闡述或作假證來證實你領導是在工作回家的路上摔傷;如果你們單位不想給他申報工傷,那就明白著來了,這種情況肯定不會認定為工傷的。

下班後猝死算工傷嗎 下班後死亡算不算工傷

不是 員工下班後猝死不是工傷。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 規定,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患職業病的。一 在...

員工下班後做兼職,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嗎

如果影響本職工作,單位提出後不改正,可以解雇,並且不支付補償金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九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 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 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 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四 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

下班後吃了飯回家路上被車撞了算工傷嗎

陳律師 一 不算工傷。工傷認定的原則是工作原因 工作時間 工作地點。下班後去吃飯,已經排除了工作原因 工作時間 工作地點,不是與工作有關的 在下班回家路線上 不能與因工作受傷構成因果關係。二 法律依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