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跳不跳槽

時間 2022-09-20 19:15:03

1樓:力尊職業規劃

兩個建議:1)找乙個《決策平衡單》,把對你來說重要的因素做乙個理性分析;2)釐清個人職業定位,努力追求快樂,而非痛苦。關於跳槽,95%以上是因為對現狀不滿,也就是為了逃離痛苦而跳槽。

接下來會發生什麼呢?跳到下一家公司,如果這家公司還在地球上,那它必然不會是完美的,於是,過不了多久,又會滋生出不滿,在年輕氣盛還跳得動的時候,你可能會繼續跳,在過了職業峰值缺乏跳槽的資本時,就開始渾渾噩噩地度日,只等退休那一天快點到來,或者,被公司乾掉,再或者,公司也不存在了。以上所有過程,都發生在你人生最美好的青年期和中年期;以上所有過程,你都是痛苦的;也就是說,你的整個人生幾乎就是痛苦的!

這是你想要的人生嗎? 問題出在**呢?出在跳槽的原因。

跳槽,應以追求快樂為目的,而非逃離痛苦。逃離痛苦,痛苦必然尾隨你而來。那麼,怎樣才是追求快樂的跳槽呢?

我們在職業生涯中選擇一家公司,是為了實現個人價值、追求人生的幸福和成功,關注點是在行業、公司、職務等要素的整合,是否與你的職業定位、發展通路相吻合。也就是說,在職業規劃的指導下的理性選擇,才是快樂的跳槽。

2樓:陰風陣陣也重名

去,人挪活,樹挪死!

是不是跳槽越跳越不如意,為什麼有人跳槽越跳越高,有人越跳越差?

這倒是不一定的,要看你的跳槽是不是理性的,如果你為了漲一點點工資而跳,基本上確實是會越跳會差。但是如果是經過理性選擇下的跳槽,大多數情況下是會越跳越好。跳槽之前我們要思考幾個問題 1 跳槽是理性驅動還是情感驅動?我們至少有一半的跳槽是因為衝動,因為受到了不公平的待遇,自己難以撫平自己的情緒。這種跳槽...

外面電閘老跳 屋裡的不跳?家裡其中乙個電閘老跳,總閘一起跳?

1 最好找個內行的人把漏電開關檢查一下,如果有故障一定要換新的,這是住宅用電最重要的保護,千萬大意不得。2 如果經檢查漏電開關沒有問題而它又總是跳閘,那就說明你家的電路或電器中有接地點,和用電量無關。3 如果一開燈便跳閘。如果不是漏電開關的問題則很有可能是你家電路中的零線因破損或其他原因造成有接地點...

剛畢業的大學生到底該不該頻繁跳槽

剛畢業的大學生多半是什麼都不會的,需要在工作中學會一些東西,頻繁跳巢意味著在以前的工作崗位上停留時間太短,與剛畢業時相比能力根本沒有任何提公升,所以同樣難找到好的崗位。運氣特別好的除外,只是那概率。頻繁跳槽只能說明你幹的不出色,還是直接找個適合自己的工作,好好做,行業的東西很難說,我乙個同學家裡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