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司做一段時間財務工作在未經公司同意自行離職但是沒有籤勞動

時間 2022-09-15 02:50:05

1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勞動者辭職不建議及辭即走,否則給用人單位造成損害的需要承擔賠償責任。

個人提出離職分三種情況:

1、用人單位存在《勞動合同法》38條的情況,勞動者書面提出解除勞動關係後可以立即走人不需要用人單位的批准,並可以要求支付剩餘的工資及經濟補償金(每工作1年支付1個月工資)及辦理離職手續等;

2、依據《勞動合同法》37條,勞動者提前30天提出的書面離職,不需要用人單位批准就可以離職。其中,試用期提前3天書面提出;用人單位有義務結清工資辦理離職手續。

3、沒有提前30天提出離職,用人單位也不存在《勞動合同法》38條的情況,勞動者直接提交辭職信就走人,這個時候就是勞動者違法,給用人單位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招聘該勞動者產生的費用,用人單位可以要求承擔。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九十條 勞動者違反本法規定解除勞動合同,或者違反勞動合同中約定的保密義務或者競業限制,給用人單位造成損失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2樓:佐助鳴人

如果不牽扯財務問題是不會付任何法律問題的,不過未經許可直接離職,公司會扣除部分罰款的。

如果在公司沒有簽訂勞動合同,我直接離職,但是公司要求我賠償經濟損失,怎麼辦 5

3樓:濤聲海韻

用人單位未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認定雙方存在勞動關係時可參照下列憑證:

(一)工資支付憑證或記錄(職工工資發放花名冊)、繳納各項社會保險費的記錄;

(二)用人單位向勞動者發放的「工作證」、「服務證」等能夠證明身份的證件;

(三)勞動者填寫的用人單位招工招聘「登記表」、「報名表」等招用記錄;

(四)考勤記錄;

(五)其他勞動者的證言等。

其中,(一)、(三)、(四)項的有關憑證由用人單位負舉證責任。

勞動合同,是指勞動者與用人單位之間確立勞動關係,明確雙方權利和義務的協議。訂立和變更勞動合同,應當遵循平等自願、協商一致的原則,不得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勞動合同依法訂立即具有法律約束力,當事人必須履行勞動合同規定的義務。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規定

第十條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用工前訂立勞動合同的,勞動關係自用工之日起建立。

第三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約定和國家規定,向勞動者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

用人單位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依法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發出支付令。

第七十四條 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勞動行政部門依法對下列實施勞動合同制度的情況進行監督檢查:

(一)用人單位制定直接涉及勞動者切身利益的規章制度及其執行的情況;

(二)用人單位與勞動者訂立和解除勞動合同的情況;

(三)勞務派遣單位和用工單位遵守勞務派遣有關規定的情況;

(四)用人單位遵守國家關於勞動者工作時間和休息休假規定的情況;

(五)用人單位支付勞動合同約定的勞動報酬和執行最低工資標準的情況;

(六)用人單位參加各項社會保險和繳納社會保險費的情況;

(七)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勞動監察事項。

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公司員工沒簽合同 未經公司同意就離職了公司該怎麼辦

4樓:悅讀職場

這個問題,是關於離職管理的問題,員工離職分為以下幾種型別:主動辭職、辭退、符合勞動合同終止情形離職,如退休、勞動合同到期不再續簽、員工失蹤或死亡等。

1、主動辭職: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六條、第三十七條的有關規定,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解除勞動合同,但勞動者需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在試用期內的,需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因此,對於自請辭職者,應注意審查其是否在法律規定的時間內提出,同時,要求其填寫《離職申請單》,經用人單位同意後可辦理離職手續。這裡,應特別注意的是,員工在職期間造成用人單位損失需要賠償的,應在員工離職時一併結清賠付事項。

2、辭退:

員工違反《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九條有關規定的,用人單位可以單方解除勞動合同。第四十三條規定了用人單位單方解除勞動合同,應當事先將理由通知工會。

因此,我們建議,符合《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九條規定的六種情形而被用人單位給予解雇處分的,用人單位應首先知會工會,工會同意解雇處分的,由人事部門製作《員工獎懲公告》,在單位範圍內有效公告。在公告生效之日起,人事部門製作《員工獎懲通知》,並向員工本人送達,員工憑該通知直接辦理離職交接手續。

未經任何離職申請不告而別的情形,類似的還有嚴重違紀違規應予解雇處分之員工不告而別的、或員工未依照規定時間提出離職申請  自行不告而別的,這些員工不告而別時間達到一定合理期限、符合用人單位規章制度中規定的解雇情形的,可視為其「嚴重違反規章制度」,由人事部門知會工會,經工會同意後  ,發布《員工獎懲公告》,自《員工獎懲公告》生效之日起,雙方勞動關係解除。與此同時,用人單位應在合理期限內以《解除勞動合同通知書》的形式催告該員工辦理工作交接  手續。經催告後逾期仍未前來辦理的,視為該員工放棄其所有權利。

因此給用人單位造成損失的,用人單位有權要求賠償。

3、符合勞動合同終止情形離職。

主動離職須提前多少天通知單位?

30天/3天(試用期):根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規定:「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注意:員工提前30天提出離職,用人單位不得扣押員工的離職申請,或者不批准員工的離職申請。但員工在主張自己的權利時,也需要證明自己確實提出過離職申請,比如留存領導的簽收或者快遞迴單、郵寄信件回單等等。

證據全的,滿30天後,員工就有權辦理離職;公司逾期未辦理的,需要賠償因此給員工造成的損失。

無須提前通知的情況: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規定:「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

注意:勞動者因單位過錯提出解除時,要注意最好在辭職通知中列出單位的過錯內容,否則很可能會被認為是第三十七條的解除。

員工符合《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四條規定的勞動合同終止情形的,在終止情形屆滿前30日內,用人單位人事部門應出具《勞動合同終止通知書》並向員工本人送達,員工憑《勞動

合同終止通知書》方可辦理離職手續。員工因故失蹤或死亡的,勞動合同終止之離職交接手續由其部門主管憑《勞動合同終止通知書》辦理。

(二)交接手續:

離職申請經批准(或《解除勞動合同通知書》生效)後,離職員工應填寫《離職交接清單》,按交接清單的內容辦妥交接手續,交由人事部門核定後出具《離職證明書》。

原有職務上保管及辦理中的賬冊、檔案(包括公司章則、技術資料圖樣、管理資料、業務資料及其單據等書面及電子文件等)、原領的工卡、工衣、原領的工具、物料、文具、員工

手冊等,都屬於應交接內容,由員工移交公司指定的接替員工或有關部門簽收。如發現物品有所損毀或遺失的,應折價賠償。

(三)離職員工工資結算及退宿事宜:

離職手續辦理完畢後,用人單位人事部門應填發《離職證明書》送交財務部門據以結算工資。其中,《離職證明書》應交由離職員工本人簽收。

離職員工在用人單位宿舍住宿的,同時辦理退宿手續,在辦理完成離職手續及結清工資後當日離開。

二、離職過程中用人單位及員工勞資糾紛易發點及避免措施:

(一)是否涉嫌違法解雇:

關於是否涉嫌違法解雇,往往是勞資糾紛實踐中雙方爭議較大的一點。違法解雇,涉及經濟補償金及賠償金是否應當給付,及給付金額大小,用人單位與員工往往各執一詞,僵持

不下。我們建議,《離職證明書》中應詳細列明員工離職時間、離職具體原因等。因員工涉及嚴重違紀而被解雇的,用人單位還應保留相關檔案,如獎懲規章制度及記錄、向工會

提交的《解雇通報函》、由工會作出解雇調查並出具的《解雇調查函》(上面應有工會加註的是否同意解雇的意見)、人事部門出具的《解除勞動合同通知書》、《員工獎懲公告

在一家公司幹了1年多,自己現在離職了,從工作到離職都沒有籤勞動合同,請問可不可以投訴這家公司?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這家公司沒有註冊,您當然也無法起訴這家公司了。

起訴,是需要去法院的,法院只有證據才可信。

您是否有有關證明您在這工作時間的證據呢

如果沒有您應該是需要勞動仲裁。

首先您要明白您要什麼。

您要公司,您可以找相關勞動仲裁部門協調。

如果仲裁或者商量沒有結果您可以起訴,但是需要證據的。

沒有簽訂勞動合同,證明你和您所謂的公司的關係就沒有明確,如果你們之間的關係都沒有明確,你怎麼去起訴他們呢。

6樓:

可以的 你先找他們公司的財務人員諮詢你工資的事情,一般的公司都有相應發工資的時間,可能會拖乙個月左右,但是最終是會發的。如果他不給你發的話,你可以到勞動局申訴,他們會幫你解決這個問題的。

我的電腦在工作一段時間以後就藍屏了,這是為什麼?

電腦藍屏的原因很多,第一,病毒引起的,建議你開機按f8到安全模式全盤防毒,第二,系統問題,重灌系統可以解決,第三,軟硬體有衝突,或者是裝有多個殺軟,第四,機箱內有灰塵,掉在記憶體插槽上,建議全面清理機箱灰塵,第五,cpu溫度過高,換個大點的風扇,第6,記憶體條問題,乙個是記憶體磁化了,用像皮擦下,如...

空調壓縮機工作一段時間後不工作

首先,這空調是單相的。空調是熱保護,主要有兩個方面 第一是室外機冷凝器是否髒堵,第二是室外機風扇轉速是否太慢。解決方法是 清洗冷凝器和更換室外機風機電容 可以換大一點的電容,比如先是2.5uf的,現在就換乙個3uf的 叢曼 三相?還是單相?換個電容看看,開啟空調設定26度,只能達到30度 約降了2度...

最近一段時間在北京哪個電影院可以看到新海誠的秒速5厘公尺

我是在這裡下的,版本還不錯 霖子兔 那個動畫在中國不上映的.要看的話可以從網上下,或是 動感新勢力 附贈的盤,其它應該就沒有什麼地方還能看到了 國內甚至連盜版盤都很難見到 日本動畫在中國上映並不是沒有可能。除了 哆啦a夢 這種全國公映的電影外,在少數城市的國際電影節 或者日本電影節 裡,也會上映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