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內勤,什麼叫做外勤和內勤

時間 2022-08-04 20:55:07

1樓:風

內勤人員是部門領導的細心幫手,領導的左膀右臂,工作細而雜,而且繁瑣;如不加強各方面的學心來提高自身的業務水平,很難適應本職工作。

具體來講,內勤人員要具有三種業務能力;1、拓展能力;2、分析問題的能力;3、人際交往能力。 內勤工作是一門藝術,要做好內勤工作,首先要具備作為內勤的一些基本素質,如語言表達能力、文電處理能力、會務接待能力等,注意處理好一些工作上的矛盾。

內勤工作沒有盲區,只要領導工作有可能涉及的領域,內勤就必須積極配合、認真完成領導所交辦的各項工作。

有點類似於文秘的性質.

外勤人員有時必須吃苦。春夏秋冬,他們最知冷暖;東西南北,他們最識路遙。他們不能懶,不能饞,要時刻打起精神,準備出發。

外勤工作不僅勞力,而且勞心。表面上的外出工作是體力勞動,可在很多方面也是一項腦力勞動.

類似的工作有:銷售員,業務員,簽證員

2樓:

內勤就是一般工作時就是呆在公司內的(辦公室裡);外勤就是工作需要到外面去跑的,通常是業務類人員。

比如:保險公司裡,負責製作保險單、管理檔案的就是內勤,而業務人員(找客戶、搞客戶關係的)就是外勤。

什麼叫做外勤和內勤?

3樓:

1、內勤是指部門內部的「勤務兵」,歸屬辦公室工作,是領導的參謀,幹部的後勤,有時也可與「後勤」混用。也就是說,除要幹好自己份內工作外,還要協助領導完成場面上迎來送往的工作。

內勤工作是一門藝術,要做好內勤工作,首先要具備作為內勤的一些基本素質,如語言表達能力、文電處理能力、會務接待能力等,注意處理好一些工作上的矛盾。

2、外勤,與「內勤」相對,顧名思義是部門外部的勤務和事物。相對內勤來說,外勤一般需要出差或者在市內外出辦公。

外勤工作不僅勞力,而且勞心。表面上的外出工作是體力勞動,可在很多方面也是一項腦力勞動,類似的工作:銷售員,業務員,簽證員。

擴充套件資料:

一、內勤的工作內容

1、協助領導草擬工作計畫、總結和各類報告。

2、按要求彙總、統計、上報敵情、政情和治安情況。

3、及時準確統計有關資料,上報各種報表,做好日常考勤登記和出勤統計。

4、搞好文書材料收發、登記、閱辦和分類管理工作。

5、做好資料、文件、印章管理和文印工作。

6、負責全處財務報帳,會同戶籍管理員搞好分管工作及辦公室日常接待、管理工作。

7、按月擬造臨時工工資表,送領導審批後,及時發放。

8、完成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任務。

9、根據工作需要,如果調整工作崗位,則應履行相應崗位工作職責。

內勤工作沒有盲區,只要領導工作有可能涉及的領域,內勤就必須積極配合、認真完成領導所交辦的各項工作。有點類似於文秘的性質。

二、外勤分類:眾多部門都需要外勤人員,例如:外勤會計、行政外勤、船代外勤、房產銷售外勤、消費品行業外勤等。

一般情況下外勤多指房產銷售外勤、消費品行業外勤等。

4樓:可愛小公尺

內勤是指部門內部的「勤務兵」,歸屬辦公室工作,與「外勤」相對,它是領導的參謀,幹部的後勤,有時也可與「後勤」混用。也就是說,除要幹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外,還要協助領導完成一些必要的工作,努力做好領導的參謀助手。

外勤,與「內勤」相對,顧名思義是部門外部的勤務和事物,它是領導的參謀助手。也就是說,除要幹好自己份內工作外,還要協助領導完成場面上迎來送往的工作,當好領導外交的參謀助手。

相對內勤來說,外勤一般需要出差或者在市內外出辦公。

擴充套件資料

內勤職位有:行政管理,人事管理,採購管理,各個部門助理,文員。

外勤工作職位有:銷售人員、業務員、現場實施人員等。

內勤工作是非技術型工作,內勤人員是乙個單位的非技術型人才。內勤工作作為辦公室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應當越來越受到企業領導的高度重視,要充分認識到內勤工作的重要性、艱巨性及其發揮的參謀助手作用。

外勤人員有時必須吃苦。春夏秋冬,他們最知冷暖;東西南北,他們最識路遙。他們不能懶,不能饞,要時刻打起精神,準備出發。

5樓:

外勤,與「內勤」相對,顧名思義是部門外部的勤務和事物,它是領導的參謀助手。也就是說,除要幹好自己份內工作外,還要協助領導完成場面上迎來送往的工作,當好領導外交的參謀助手。相對內勤來說,外勤一般需要出差或者在市內外出辦公。

表面上的外出工作是體力勞動,可在很多方面也是一項腦力勞動,類似的工作:銷售員,業務員,簽證員。

內勤是指部門內部的「勤務兵」,歸屬辦公室工作,與「外勤」相對,它是領導的參謀,幹部的後勤,有時也可與「後勤」混用。也就是說,除要幹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外,還要協助領導完成一些必要的工作,努力做好領導的參謀助手。

所謂保險公司的內勤實際是相對於諸**人(外勤)而言的內部服務工作:收單統計、培訓考勤、宣傳資料的準備與提供、日常事物的組織與安排、新人註冊管理、銷號手續的實施、**人業績上牆、部門逐月計畫完成情況、各項獎罰制度的落實等等還包括部門經理安排的各項工作以及業務人員的日常瑣事都屬於內勤的工作範圍。

拓展資料:

眾多部門都需要外勤人員,例如:

外勤會計

外勤會計職務範圍:

1.負責xx區員工費用、付款傳票等相關的帳務處理;

2.負責xx區應收賬款、押金、費用類的帳務彙總;

3.負責xx區的自營店鋪的各項費用的申請;

4.負責抄報稅、發票消號、購發票、票務開具等業務操作;

5.負責新開自營店鋪的稅務登記,申請、辦理稅控等業務操作;

6.負責所得稅匯算清繳、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的相關業務操作;

7.保證負責解決專賣店稅控機方面的各項問題;

8.部門內的其他工作配合與協助;

9.上級主管交辦的其他工作。

行政外勤

即是經常需要外出辦理各類行政事務的職位。

內勤工作職責

1.對合同執**況進行跟蹤、督促,建立每個合同的《合同履行一覽表》,編制每個月、季、年度合同履**況的統計表。將結果報銷售公司經理、銷售經理,及通報給銷售工程師。

根據需要,合同執**況可反饋給顧客。

2.編制年度及月度工作計畫及資金回籠使用計畫;彙總及總結各片區的年、月資金回籠及資金使用情況;督促業務員的資金回籠。監督其業務費用按規定使用

3.根據公司的營銷政策建立核算總帳及明細帳目,按時登記明細帳目;

4.接、發、處理、保管一切商務來電來函及檔案。對客戶反饋的意見進行及時傳遞、處理。建立使用者檔案。

5.依據公司營銷管理制度準確有效開展業務人員銷售費用的會計核算、管理、服務,如出差費用的結算、報銷、工資獎金的核算等工作。

6.每個月度對合同履行,資金回籠,業務費支出情況進行統計和上報;

7.按合同要求給製造商做好銜接工作;

8.根據合同編制應收帳款明細,並對應收帳款實施管理;

9.協助業務人員回款;提**收帳款及其相關資訊;

10.協助銷售人員編寫商務文件,編制投標檔案。

11.按要求進行市場資訊收集並每天提供資訊演示文稿,以郵件方式報銷售公司經理

12. 完成領導交給的其他任務。

業務能力

1.拓展能力;2.分析問題能力;3.

人際交往能力。 內勤工作是一門藝術,要做好內勤工作,首先要具備作為內勤的一些基本素質,如語言表達能力、文電處理能力、會務接待能力等,注意處理好一些工作上的矛盾。

內勤工作沒有盲區,只要領導工作有可能涉及的領域,內勤就必須積極配合、認真完成領導所交辦的各項工作。有點類似於文秘的性質。

6樓:夢裡夢到

外勤:部隊以及某些機關企業(如報社、測量隊、**公司)經常在外面進行的工作:跑外勤,外勤記者。

從事外勤工作的人。

內勤:部隊、機關、企業等稱在本單位內部進行的工作。也指從事這種工作的人。與「外勤」相對。

內勤是指部門內部的「勤務兵」,歸屬辦公室工作,與「外勤」相對,它是領導的參謀,幹部的後勤,有時也可與「後勤」混用。

也就是說,除要幹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外,還要協助領導完成一些必要的工作,努力做好領導的參謀助手。

7樓:默默她狠傷

內勤:內勤人員是部門領導的細心幫手,領導的左膀右臂,工作細而雜,而且繁瑣;顧名思義是部門內部的「勤務兵」,是領導的參謀,幹部的後勤。也就是說,除要幹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外,還要協助領導完成一些必要的工作,努力做好領導的參謀助手。

內勤需要具備拓展能力、分析問題能力和人際交往能力,主要的工作職責有:協助業務人員回款、 協助銷售人員編寫商務文件、 根據公司的營銷政策建立核算總帳及明細帳目等。

外勤:外勤顧名思義是部門外部的勤務和事物,是領導的參謀助手。也就是說,除要幹好自己份內工作外,還要協助領導完成場面上迎來送往的工作,當好領導外交的參謀助手。

相對內勤來說,外勤一般需要出差或者在市內外出辦公。

拓展資料:一般企業,在外勤招聘的時候做的測試題和內勤不一樣,內勤做的是分兩部分一部分是考情商,一部分是考智商那種,外勤就是簡單情商的題,入職之後籤的合同也不一樣,內勤籤的是人事合同,也就是說是平安公司正式編制的員工,而外勤籤的是**合同,所以從本質上說**上招聘的所有職位其實不是再給公司工作,而是給招聘你去的那個經理工作,因為你有業績了,他們也會有相應的提成。

8樓:吳承勳

外勤就是在辦公室外做市場銷售的;內勤就是在辦公室整理外勤做回來的單子呀、搞搞培訓呀、噹噹管理人員呀等等。

9樓:小步外勤

外勤和內勤,顧名思義。

外勤為公司在外工作的人員,經常出差也算外勤。

內勤則為公司內部工作的員工。

如果需要管理外勤人員,可以嘗試下小步外勤,專門管理外勤人員的軟體,為公司解放勞動力與資金。

公司內勤是什麼意思?

10樓:合夥人金林

工作內容:

一.協助領導草擬工作計畫、總結和各類報告。

二.按要求彙總、統計、上報敵情、政情和治安情況。

三.及時準確統計有關資料,上報各種報表,做好日常考勤登記和出勤統計。

四.搞好文書材料收發、登記、閱辦和分類管理工作。

五.做好資料、文件、印章管理和文印工作。

六.負責全處財務報帳,會同戶籍管理員搞好分管工作及辦公室日常接待、管理工作。

七.按月擬造臨時工工資表,送領導審批後,及時發放。

八.完成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任務。

九.根據工作需要,如果調整工作崗位,則應履行相應崗位工作職責。

內勤是指部門內部的「勤務兵」,歸屬辦公室工作,也就是說,除要幹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外,還要協助領導完成一些必要的工作,努力做好領導的參謀助手。

擴充套件資料

概念

很多人對此都表示懷疑,都認為,內勤就是整天坐在辦公室裡,抄抄寫寫,接接**,統計資料之類的工作,沒有什麼實質性內容是乙個曬不著、淋不到的舒心工作。統計資料、接接**看起來是件簡單的事,但其操作起來並不容易。

應該說,內勤工作是非技術型工作,內勤人員是乙個單位的非技術型人才。內勤工作作為辦公室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應當越來越受到企業領導的高度重視,要充分認識到內勤工作的重要性、艱巨性及其發揮的參謀助手作用。

參考資料

內勤是幹什麼的,內勤做什麼

合夥人金林 工作內容 一.協助領導草擬工作計劃 總結和各類報告。二.按要求彙總 統計 上報敵情 政情和治安情況。三.及時準確統計有關資料,上報各種報表,做好日常考勤登記和出勤統計。四.搞好文書材料收發 登記 閱辦和分類管理工作。五.做好資料 文件 印章管理和文印工作。六.負責全處財務報帳,會同戶籍管...

內勤做什麼

angela韓雪倩 內勤崗位職責 一 負責處辦公室內勤的日常工作。二 當好處長的參謀。協助處領導檢查督促各單位安全保衛工作情況。三 草擬工作計劃和通知 通報等檔案,編寫安全保衛宣傳教育提綱,做好經驗總結和工作總結。四 安排處務會議和全校性安全保衛工作會議,負責會議通知 會場安排等事務性工作,並做好會...

內勤人員主要幹什麼呢,內勤做什麼

恏乄亖 內勤人員主要工作內容 一 負責處辦公室內勤的日常工作。二 當好處長的參謀。協助處領導檢查督促各單位安全保衛工作情況。三 草擬工作計畫和通知 通報等檔案,編寫安全保衛宣傳教育提綱,做好經驗總結和工作總結。四 安排處務會議和全校性安全保衛工作會議,負責會議通知 會場安排等事務性工作,並做好會議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