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勤人員主要幹什麼呢,內勤做什麼

時間 2021-12-24 02:46:22

1樓:恏乄亖

內勤人員主要工作內容:

一、負責處辦公室內勤的日常工作。

二、當好處長的參謀。協助處領導檢查督促各單位安全保衛工作情況。

三、草擬工作計畫和通知、 通報等檔案,編寫安全保衛宣傳教育提綱,做好經驗總結和工作總結。?

四、安排處務會議和全校性安全保衛工作會議,負責會議通知、會場安排等事務性工作,並做好會議記錄和檔案材料歸檔工作。?

五、建立健全保衛工作檔案,負責本處材料列印檔案的收發、傳閱、催辦,隨時收集及編寫資訊材料,為全處各項工作提供資料;按照上級規定,定期做好統計和報表工作。?

六、認真做好全處的考勤工作,包括加班、校衛隊組織建設以及工資加班費等**的製作,做好本處固定資產的管理工作。?

七、協助處領導做好群眾來信來訪和接待工作以及****部門要做的工作。

八、做好處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拓展資料

內勤的業務能力

1、拓展能力;2、分析問題能力;3、人際交往能力。

內勤工作是一門藝術,要做好內勤工作,首先要具備作為內勤的一些基本素質,如語言表達能力、文電處理能力、會務接待能力等,注意處理好一些工作上的矛盾。

內勤工作沒有盲區,只要領導工作有可能涉及的領域,內勤就必須積極配合、認真完成領導所交辦的各項工作。

有點類似於文秘的性質。

2樓:南韓橘子

比如說 辦公物品管理、人員工資核發、單位人員公積金、醫保辦理、反正就是一些行政事務

3樓:

保險公司的內勤一般是財務,單證管理,出單保全,核賠核保,櫃員等等。通常說的俠義的內勤一般是指單證,櫃員或者出單保全崗。

4樓:小唐

內勤人員主要是處理雜事,比如和客戶對接發貨,對接物流。

5樓:朝朝愛電影

回答你好

人事後勤崗屬於公司正式內勤編制

。祝你生活愉快

更多2條

6樓:

內勤,過去叫做後勤,是從工作職能方面來說的,就是說不是一線工作,而是負責系統內部的協調服務工作,又叫行政工作。分職業給你舉例子,你可能好理解一點。比如某個局,它的具體職能部門,負責這個局開展業務工作,而這個局的辦公室,研究室,人事管理等等科室就是內勤性的工作。

再比如工廠,車間、銷售、採購,客服,都算是一線,而綜合部、人力資源部、黨群部,會計部等都是內勤性工作。再比如某學校,具體的授課老師所在的級部是一線,而教務處、後勤處、校長辦、團委、組織部、科研處等等就是後勤。再比如,某研究所,其中的搞研究的科室部門是一線,而不在這些科室的辦公室、人事處、資料室、印刷室、聯絡部都是後勤性質的。

說了這麼多例子,你應該能知道內勤人員的工作了吧。

7樓:虐指標煌

第57回 慧紫鵑情辭試莽玉 慈姨媽愛語慰痴顰 第58回 杏子陰假鳳泣虛凰 茜紗窗真情揆痴理

8樓:催天下

"內勤",顧名思義是部門內部的"勤務兵",是領導的參謀,幹部的後勤。也就是說,除要幹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外,還要協助領導完成一些必要的工作,努力做好領導的參謀助手。

內勤工作面臨著大量具體事務,必須勤於動手。只有手勤,才能辦好事情,完成好任務。對自己份內的事、領導交辦的事、與本職密切相關的事,都積極主動地辦、周到細緻地辦、認真負責地辦、熱情耐心地辦、廢寢忘食地辦、優質高效地辦。

只要甘於奉獻、熱情服務。內勤崗位也大有服務文章可做,就可以在平凡的崗位做出出色的成績。

1.看上級在抓什麼,下一步要有什麼新的部署;看領導在想什麼,準備安排什麼工作任務。看到這些,就可以做好今天,安排好明天,預備好後天,就會使內勤工作做到及時、主動、全面、準確、圓滿。

2.接受了工作任務,遇到事情,要馬上辦,立即辦,辦事要雷厲風行,一辦到底。不但要辦得快,還要辦得好,辦得漂亮。辦的事情,要讓上級滿意,領導滿意。

內勤做什麼 ??

9樓:angela韓雪倩

內勤崗位職責:

一、負責處辦公室內勤的日常工作。

二、當好處長的參謀。協助處領導檢查督促各單位安全保衛工作情況。

三、草擬工作計畫和通知、 通報等檔案,編寫安全保衛宣傳教育提綱,做好經驗總結和工作總結。

四、安排處務會議和全校性安全保衛工作會議,負責會議通知、會場安排等事務性工作,並做好會議記錄和檔案材料歸檔工作。

五、建立健全保衛工作檔案,負責本處材料列印檔案的收發、傳閱、催辦,隨時收集及編寫資訊材料,為全處各項工作提供資料;按照上級規定,定期做好統計和報表工作。

六、認真做好全處的考勤工作,包括加班、校衛隊組織建設以及工資加班費等**的製作,做好本處固定資產的管理工作。

七、協助處領導做好群眾來信來訪和接待工作以及****部門要做的工作。

八、做好處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內勤工作是非技術型工作,內勤人員是乙個單位的非技術型人才。內勤工作作為辦公室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應當越來越受到企業領導的高度重視,要充分認識到內勤工作的重要性、艱巨性及其發揮的參謀助手作用。

10樓:假面

職責:一、負責處辦公室內勤的日常工作。

二、當好處長的參謀。協助處領導檢查督促各單位安全保衛工作情況。

三、草擬工作計畫和通知、 通報等檔案,編寫安全保衛宣傳教育提綱,做好經驗總結和工作總結。

四、安排處務會議和全校性安全保衛工作會議,負責會議通知、會場安排等事務性工作,並做好會議記錄和檔案材料歸檔工作。

五、建立健全保衛工作檔案,負責本處材料列印檔案的收發、傳閱、催辦,隨時收集及編寫資訊材料,為全處各項工作提供資料;按照上級規定,定期做好統計和報表工作。

六、認真做好全處的考勤工作,包括加班、校衛隊組織建設以及工資加班費等**的製作,做好本處固定資產的管理工作。

七、協助處領導做好群眾來信來訪和接待工作以及****部門要做的工作。

八、做好處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11樓:新院第一高富帥

內勤人員的工作內容為:

一、協助領導草擬工作計畫、總結和各類報告。

二、按要求彙總、統計、上報敵情、政情和治安情況。

三、及時準確統計有關資料,上報各種報表,做好日常考勤登記和出勤統計。

四、搞好文書材料收發、登記、閱辦和分類管理工作。

五、做好資料、文件、印章管理和文印工作。

12樓:西子不淼

內勤是指部門內部的「勤務兵」,歸屬辦公室工作,與「外勤」相對,它是領導的參謀,幹部的後勤,有時也可與「後勤」混用。也就是說,除要幹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外,還要協助領導完成一些必要的工作,努力做好領導的參謀助手。

所謂保險公司的內勤實際是相對於諸**人(外勤)而言的內部服務工作:收單統計、培訓考勤、宣傳資料的準備與提供、日常事物的組織與安排、新人註冊管理、銷號手續的實施、**人業績上牆、部門逐月計畫完成情況、各項獎罰制度的落實等等還包括部門經理安排的各項工作以及業務人員的日常瑣事都屬於內勤的工作範圍。

擴充套件資料:

工作職責:

1.對合同執**況進行跟蹤、督促,建立每個合同的《合同履行一覽表》,編制每個月、季、年度合同履**況的統計表。將結果報銷售公司經理、銷售經理,及通報給銷售工程師。

根據需要,合同執**況可反饋給顧客。

2.編制年度及月度工作計畫及資金回籠使用計畫;彙總及總結各片區的年、月資金回籠及資金使用情況;督促業務員的資金回籠。監督其業務費用按規定使用

3.根據公司的營銷政策建立核算總帳及明細帳目,按時登記明細帳目;

4.接、發、處理、保管一切商務來電來函及檔案。對客戶反饋的意見進行及時傳遞、處理。建立使用者檔案。

5.依據公司營銷管理制度準確有效開展業務人員銷售費用的會計核算、管理、服務,如出差費用的結算、報銷、工資獎金的核算等工作。

6.每個月度對合同履行,資金回籠,業務費支出情況進行統計和上報;

7.按合同要求給製造商做好銜接工作;

8.根據合同編制應收帳款明細,並對應收帳款實施管理;

9.協助業務人員回款;提**收帳款及其相關資訊;

10.協助銷售人員編寫商務文件,編制投標檔案。

11.按要求進行市場資訊收集並每天提供資訊演示文稿,以郵件方式報銷售公司經理

12. 完成領導交給的其他任務。

13樓:匿名使用者

制定銷售計畫,整理客戶資料,檔案等啊。有外勤就很頂有對應的內勤。 這個位置就相當於業務的後勤。

銷售內勤工作職責

1、 對合同執**況進行跟蹤、督促,建立每個合同的《合同履行一覽表》,編制每個月、季、年度合同履**況的統計表。將結果報銷售公司經理、銷售經理,及通報給銷售工程師。根據需要,合同執**況可反饋給顧客。

2、 編制年度及月度工作計畫及資金回籠使用計畫;彙總及總結各片區的年、月資金回籠及資金使用情況;督促業務員的資金回籠。監督其業務費用按規定使用

3、 根據公司的營銷政策建立核算總帳及明細帳目,按時登記明細帳目;

4、 接、發、處理、保管一切商務來電來函及檔案。對客戶反饋的意見進行及時傳遞、處理。建立使用者檔案。

5、 依據公司營銷管理制度準確有效開展業務人員銷售費用的會計核算、管理、服務,如出差費用的結算、報銷、工資獎金的核算等工作。

6、 每個月度對合同履行,資金回籠,業務費支出情況進行統計和上報;

7、 按合同要求給製造商做好銜接工作;

8、 根據合同編制應收帳款明細,並對應收帳款實施管理;

9、 協助業務人員回款;提**收帳款及其相關資訊;

10、 協助銷售人員編寫商務文件,編制投標檔案。

11、 按要求進行市場資訊收集並每天提供資訊演示文稿,以郵件方式報銷售公司經理

12、 完成領導交給的其他任務。]

14樓:屈愉心在翰

主要指行政部門、管理部門、後勤部門的工作。如保安,宿管,網管,電工,清潔工,廚工,管理部經理,管理部人員,人事部人員,人事部主管都是。內勤人員維護生產秩序,但不直接參與生產工作。

15樓:香長青寒午

相當於文職人員,一般銷售會分內外勤,外勤就是經常在外面跑,拜訪客戶的,內勤就是給客戶打打**,整理整理報表,協助外勤做一些工作採納哦

16樓:乙翠桃敏星

內勤是乙個公司的後勤支援部門,你的工作重心就是為了生產經營順利完成提供必要的保障工作。比如檔案管理、辦公用品管理、固定資產管理等。不過不同的公司要求各有差異。

你可以參照你們公司的崗位描述,確定自己的職責。

要做好內勤,關鍵就是認真、仔細、有耐心。其它的沒有很大約束要求。

17樓:

管理機要檔案,負責本處各種行文的登記、存檔、發文工作; 要事日記的整理、裝訂、歸檔及電腦錄入工作;負責每月工作演示文稿、統計報表及檔案、報告的起草、列印工作;管理單位固定資產、辦公用品;完成領導交辦的其它各項工作。

內勤是幹什麼的,內勤做什麼

合夥人金林 工作內容 一.協助領導草擬工作計劃 總結和各類報告。二.按要求彙總 統計 上報敵情 政情和治安情況。三.及時準確統計有關資料,上報各種報表,做好日常考勤登記和出勤統計。四.搞好文書材料收發 登記 閱辦和分類管理工作。五.做好資料 文件 印章管理和文印工作。六.負責全處財務報帳,會同戶籍管...

內勤做什麼

angela韓雪倩 內勤崗位職責 一 負責處辦公室內勤的日常工作。二 當好處長的參謀。協助處領導檢查督促各單位安全保衛工作情況。三 草擬工作計劃和通知 通報等檔案,編寫安全保衛宣傳教育提綱,做好經驗總結和工作總結。四 安排處務會議和全校性安全保衛工作會議,負責會議通知 會場安排等事務性工作,並做好會...

平安公司的營銷內勤主要做些什麼,平安的內勤是做些什麼工作

看了你的補充,這個保險吧,本來就不存在編制不編制的問題,這是在利用人的心理。具體工作就是我之前跟你介紹的,不要對這個崗位有太高的期許,其實就是業務,只不過用這個名頭先把你找進去吧了,因為在平安每個季度都會考核 拓展 的,就是你開發了多少新員工加入,這是乙個考核指標!所以才會出現這些名堂 就是幫助那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