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堅持自己職業目標找工作還是什麼都工作可以做

時間 2022-08-02 05:00:07

1樓:焉

感覺你同我以前是乙個樣,最初幹了n多的公司,而且還都算個小職務.但都沒乾多久,但後來我進了一家公司當了普工,連自己都沒想到的是,竟然在那家公司幹了四年多而且出來後又從事同樣的行業.到現在從事這個行業已有八年了,當然地位也早就提公升了.

我之所以能在那家公司留下來是因為在那裡覺得人際環境很好,不像在別的公司似的總是見到一些不順眼人或也有別人看你不順眼的.後來出來是因為這個行業幹得蠻久,而在那個公司待遇已經到極限了,所以人要往高處走了.人要想得到重用,就一定要有本事,經常換工作的話你最終還是像從頭開始一樣,也就沒什麼進步.

我個人覺得你要想得到長期發展的話,你就要花些時間找個自己想得到的工作.然後在那個行業一直呆下去,這樣很有可能你最終成為老闆.如果你的現況的確很不理想,也可以先找個臨時的工作先乾著,畢竟不用花錢吃飯了嘛,一邊幹著一邊留意嘍.

最終還是希望你能找到如意的工作.

2樓:賴海萍

你27歲,也不算小了,肯定在社會上也闖蕩了些年了,所以,我覺得,你應該在「專」與「通」之間找乙個平衡。

只「專」,可能會成為井底之蛙,面不廣,入而不化。

只「通」,可能會成為無根之浮萍,或類似於「清涼油」一類的藥,頭疼可以搽一點,蚊叮蟲咬也能對付一下,發熱也能用一下,但任何病都**不了。

所以,你得趁著年輕,盡量多接觸方方面面的知識,獲得方方面面的鍛鍊,但同時,一定要保持自己有一專之長,而且這一專之長是一般人所不能替代的。

唯如此,你方能在這個競爭激烈的社會自由發揮,游刃有餘。

3樓:唐雷工作室

既要堅持自己職業目標,但不是你這樣的法。

你的職業通路如何構建,別指著一步到位

4樓:風月呼呼

工作沒定數,找個你喜歡的工作。

找個你喜歡的工作,你會感覺上班是一種享受;

找個你不喜歡的工作,你會感覺上班是一種負擔。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都還可以隨便的話,我估計啊,你這一生也就這樣隨便下去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先就業後擇業,騎驢好找馬,經常鬆散貫了,人也就沒有抗壓能力了。假如讓你連續工作一周,你也可能感覺不適應了,這也就是為什麼人們看不起遊手好閒的人,因為他們喪失了做好一件事情的能力。別把自己荒廢了,這個社會永遠都是競爭很激烈的,你現在還是給別人打工的時候,是工作選擇你,而不是你選擇工作。

先職業規劃再找工作 還是先工作再做職業規劃

7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先從工作做起,因為,你經歷一些事情,你能有多少閱歷?你有東西去規劃嗎?

你只有先工作,有了經驗,有了閱歷。根據你的實際情況,你才可以有內容規劃,才能規劃好你的職業生涯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的要從自身的條件做起,自己最好好好考慮一下,畢竟是人生大事

工作和創業哪個好呢?怎麼才能堅定自己的目標,才能堅持下去。

9樓:姆贍

寧可做創業狼,也不做打工狗。 親 你好。 你可以試下 開個** 我就是做**的。 希望我可以幫助你 方便創業 我全程指導 !聯絡扣 ↓

10樓:手機使用者

先工作 找經驗和商機還有人脈 樹立遠大目標 從改小的不良嗜好開始 一點一點的堅持下去

我物件在秦皇島工作,但是她就沒有和我說過什麼職業幹什麼活,��

11樓:科學知識園地

那你有沒有問過啊?

問對方做什麼工作在什麼單位又不是什麼不方便的話題。

如果她不告訴你,那你也沒有必要談下去了。

如何實現自己的職業目標?

12樓:儒森教學部

1,自己在每乙個階段都要有自己的目標和規劃,每天都做一點積累這樣的話久而久之就會發現原來的學習的就是最後成功路上的墊腳石。

2,實現自己夢想很重要的就是堅持,堅持的學習,不斷的奮鬥,努力,沒走的一步都當做是學習的機會,人生的考研,經歷過了困難總會見彩虹。

3,要先實現自己的職業目標堅定不移的職業夢想也是關鍵,例如做翻譯,那就要學習專業知識,練習口語,抓住每一次的翻譯機會等等,來提高自己,做教師,可以提高自己的教師技術,教學經驗,跨文化溝通能力等等,來達到最有效的教學。

13樓:函子煒

儘管最近許多經濟指標都看起來比較樂觀,但是,失業率仍然令人迷惑和擔憂——它總在9%左右徘徊,就像美國經濟大鞋中的一塊鋒利石頭。

下面是我想表達的意思。在過去幾年裡,我同許許多多才華橫溢、聰明的專業人士交談過,尤其是年輕的專業人士,他們並不注重自己的職業規劃

,因為他們會假設,「哇,9%的失業率;那我最好就留在這兒,謝天謝地自己有份工作。」我也見過許多人,他們失業,或是從事乙份要求遠低於自身技能和經驗的工作,他們不去採取措施改變自己的處境,因為他們會假設,「失業率這麼高——也沒什麼就業機會;幹嘛還要去找工作?」  這些假設很容易成為自我應驗的預言。

那麼,如何能夠避免墮入這種令人麻痺、自我限制的假設之中呢?  首先,管理自我對話。如果你需要找到乙份工作,但卻對自己說這樣的話,「我肯定找不到工作——那麼多人都處於失業當中」……那麼,你從一開始就把自己打敗了。

相反,你應該說些現實但更有希望的話:「我知道,有一些企業能夠真正發揮我的技能和專業知識。我需要找到這樣一家公司。

」或「那麼多人都有工作了……我需要做些什麼才能成為他們中的一員呢?」  接著,弄清楚對自己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你是否想要乙份具有巨大專業增長潛力的工作?

你最想賺盡可能多的錢?你是否夢想成為乙個非常有意思、彼此支援的團隊的一部分?或者你真正想要乙份能夠直接和職責明確的工作,這份工作的成功是可以衡量的也是會得到衡量的。

又或許恰恰相反——你想要自己負責找出做事的新方法,或找出需求並實現。

對自己真正想要的東西越清楚,你的努力也就更有目標,也更有動力去實現。我建議,

14樓:匿名使用者

[動畫怎麼做]如何有效實現自己的職業目標?

我想找工作,但不知道做什麼?什麼工作適合自己??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在找工作,平時在網上用迎財寶學技術,做任務也有2千左右收入,不然沒找到工作要餓死了,學到無貨開店技術可能去創業。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要選擇乙個優秀的行業。

我一直認為選擇乙個你認為對的、好的行業並且堅持走下去,這樣你才會成長得更快,走得更遠。那麼什麼是好的行業?

1、可以放眼全球,站在國際化發展的快車道上的行業。因為我當年在校期間找的實習企業無一例外都是外企,所以當時找工作時對於國際化這點也比較看重。金融業可以說隨著服務企業走出去和全球化的趨勢也不斷在加快自己國際化的步伐。

經過持續努力和穩健發展,中國工商銀行目前在全球42個國家和地區設立了412家分支機構,已經邁入世界領先大銀行之列。

2、面向未來的行業。那麼這個行業一定是以創新的思維求發展的,因為謀創新就是謀未來。這些年來,金融業的創新從未停止過步伐,從智慧型網點到網際網路金融,現在更是以快馬加鞭之勢布局大資料、雲計算、人工智慧、區塊鏈等金融科技創新領域,打造自己掌控未來的核心競爭力。

3、可持續發展的行業。在網際網路科技迅速發展的今天,很多行業的格局在悄然發生著變化。比如新科技的誕生不斷在催生出新的行業,而一些傳統行業逐漸從朝陽走向夕陽。

未來很多行業、工種或將被人工智慧替代,那麼自己所選擇的行業是否能夠可持續發展就成為大家選擇職業時最應該考慮的因素。

二、要選擇乙個適合的企業。

很多人都說,選擇企業一定要選世界500強或至少是乙個行業裡排名前5%的企業。當然,能夠找到這樣的企業自然很好,但對於應屆畢業生而言,能夠獲得快速成長、為個人發展提供廣闊的舞台、有良好的企業文化且適合自己的企業才是最優之選。無論是外企或國企、大企業還是小企業,不同性質、不同領域、不同規模的企業都有自己特殊的文化與風格,想清楚自己喜歡哪種型別,自己的性格匹配哪類文化,自己追求哪些方面,沒有最好的,只有適合你的。

三、選擇專業也很重要。

17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職業測評做一下看看自己適合做什麼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考慮跟我一起做服裝加盟哦。手機就可以

19樓:親愛的我很好

可以去電燊(shen)網看一下 那裡有很多任務作選擇

是創業呢還是找工作,大學生畢業後是找工作好還是創業好?

呵呵,讓我好好 教育教育 你吧 開個玩笑 首先從你提的問題,就能看出你的心態,有點想不勞而獲的意思。創業,不知道什麼專案。找工作,不想上班。哈哈,那你想幹什麼?最合適的就是當富二代,什麼問題都解決了。創業和找工作它們是乙個互通的整體。簡單的來說,原因有二 一是創業即是工作,工作也可以創業。創業是有自...

現在在鄉下,由親戚介紹工作還是自己找工作好

在生活中成長 這要看具體情況,如果你的親戚比較有實力能夠幫你介紹比較好的適合你的工作,那親戚介紹事半功倍。如果親戚也沒太大把握,那還不如自己找更有底。 我覺得首要還是看你的興趣,其次再想其他的。因為如果你真的去了,如果你做得不好的,認識你親戚的那個人會怎麼看?會跟你親戚說 你怎麼介紹這種人來?就怕出...

大學生實習是學校安排呢還是自己找工作的

學荷紫詩好 大部分的學校都是自己實習單位的,也根據學校的要求,我們當時實習單位不限制的,而且專業也不限制,如果大四沒有課的話你就可以回家去找個實習的單位。 繩綺波卞璧 一般大學很少給安排的,學校安排的企業通常很多學生都不滿意,你還是自己找一下比較好,也可以關注一下學校裡的招聘會,很多比較好的企業會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