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簡歷怎麼做才能突出亮點,如何在你的簡歷中突出自己的亮點

時間 2022-08-23 02:55:08

1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經驗」要在短時間內打動招聘者,自然需要一擊即中、一點就通。因此,在描述工作內容的時候建議採用以下原則:

(1)用「點句」(bullet point),避免用大段文字。

(2)在同一公司的業績中,不必拘泥於時間順序,應秉持「重要優先」的原則。

(3)工作成就要具體化、數位化、精確化,避免使用許多、大量、一些、幾個這樣的模糊詞彙,應盡量使用具體的數字,到底管理多少人,銷售額是多少等等。比如,「參與撰寫商業計畫書的大部分工作」,就不如「在商業計畫書撰寫工作中完成了調查分析競爭對手部分40%的工作」更讓人信服。

(4)主要職責與主要成就,誰先誰後?有人認為應把主要職責放在前面,因為別人一看就知道你在做什麼。其實這種寫法比較適合初級工作以及開創性不強的工作;若是較高階或開創性較強的工作則應把主要成就寫在前面,因為別人看的就是你的工作業績。

所以不能一概而論斷定誰先誰後。

(5)點句的長度以一行為宜,最多不要超過兩行;句數以3—5句為佳,最多不超過8句。

(6)點句不必學習英文簡歷以動詞開始,而是要按照中文的行文方式,可以用副詞或者狀語領銜。而且不要出現「我」這樣的字眼,因為雙方都有共識:簡歷上的工作都是你做的,你不會辛辛苦苦地為別人做嫁衣。

(7)接受培訓的內容可放在某個公司的後面。培訓是公司內部的一種獎勵形式,與公司業務有關,而不是教育背景的一部分。

2樓:朗月清風紅塵

一般要將你的特長突現出來,你可以適當的將你的特長做的醒目些,封面也是乙個重要的環節,也要在這上面多下些工夫!不過總的來說,簡歷不是投了就完事了,投錯了地方,就等於是浪費了你的一片熱情!如果能找到有效領導,讓他對你有深刻的映像,將會事半功倍!

3樓:肉絲芹菜

有時候誇張一點點也是乙個比較好的方法!

如何在你的簡歷中突出自己的亮點

4樓:阿左

1全部但從以下幾個方面注意細節,依然可以主動出擊,讓你成竹在胸,變被動為主動。

簡歷的個性:

找工作離不開乙份簡歷,簡歷一定要簡,突出個人優勢,秀出亮點。應屆畢業生因為沒有工作經歷,嚴格地說並不是簡歷,而是個人簡介。簡歷的作用在於向企業介紹自己,就是你這個人的產品說明書,製作簡歷要像製作一件工藝品一樣精雕細琢,條理清晰、布局合理、主次分明、亮點突出。

作為學生簡歷,除了姓名、年齡、專業介紹之外,應該突出以下幾個重點:

(1)專業課程核心課程排前,突出專業優勢;

(2)選修課程代表知識面;

(3)專業培養方向以學校介紹為準,結合企業招聘要求,有的放矢;

(6)獎勵特別的或唯一的才是個人優勢;

(7)個人自評職業定位、優勢介紹、自我推薦;

(8)附上**企業在最後甄選時能想起你。

簡歷還要注意的以下幾個地方:

(1)**號碼適當加粗,如果有郵箱也要留下,起到保險作用。我們在招聘時經常有同學因為聯絡不上而放棄錄用。

(2)**一定要精神,頭像不可太大也不可太小,**就是你的名片,大半身或全身的生活照會適得其反。不要用影印的**,有時會因為不清晰而倒人胃口。

(3)不要只寫學校位址,還應該寫上原籍縣市,企業招聘時有時會有地域選擇。

(5)千萬不要出現錯別字,到企業填寫應聘登記表也一樣,這是低階而可能致命的錯誤。

(6)不要寫個人的價值觀,如果跟企業文化有衝突,就會適得其反。

當然,製作簡歷,突出亮點,前提是你要有點可亮,這取決於大學四年你是否已經開始準備了?瞞天過海之計不太容易奏效,因為你經不起推敲和盤問,有經驗的面試官很快能找出破綻,人事經理大凡都是文科出身,咬文嚼字、推理論證、辨別真偽是他們的專長。畢竟作假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何況你還涉世未深,忽悠人事經理的智商你肯定嫩了點。

就算你僥倖過關,1~3個月的試用期可能面臨退貨,活下來的還可能被打入冷宮,活出來的也可能夭折。

5樓:獵姐

簡歷中的自我評價該如何寫?

個人簡歷需要突出那些亮點?

6樓:

簡歷不需要文字太多,突出幾個重點就行了,工作經驗是很重要的一塊,比如你之前的工作成績、你的特長等,如果是在校生可以

體現成績,學校實踐經驗,實在不行,展示下你所學習的內容,掌握的技能也可以。

簡歷最重要的2點,1是能體現你的求職優勢,2是符合招聘公司的招聘要求,你可以通過以下步驟寫出乙份好簡歷。首先,明確下

你的求職意向,你想從事什麼職業?其次,到網上看下這些職業的招聘要求,對照自己寫你的特點或者以前工作經歷,或者把自己

的優點列到一張紙上。讓你的朋友幫忙,說出你盡可能多的優點,注意,不要是空話,具有某某能力,而應該有具體事例和經歷支

撐,來說明你具備某某能力。然後,從網上找乙份簡歷模板,對照裡面的選項,把你的資料填寫進去,把你的優點表現出來。

7樓:蔣輝亮

姓名,工作年限,工作經歷。如是文職行業要有培訓機構及文職證書。希望能幫到你!

寫求職簡歷怎麼才可以突出重點?

8樓:匿名使用者

簡歷不需要文字太多,突出幾個重點就行了,工作經驗是很重要的一塊,比如你之前的工作成績、你的特長等,如果是在校生可以體現成績,學校實踐經驗,實在不行,展示下你所學習的內容,掌握的技能也可以。

簡歷最重要的2點,1是能體現你的求職優勢,2是符合招聘公司的招聘要求,你可以通過以下步驟寫出乙份好簡歷。首先,明確下你的求職意向,你想從事什麼職業?其次,到網上看下這些職業的招聘要求,對照自己寫你的特點或者以前工作經歷,或者把自己的優點列到一張紙上。

讓你的朋友幫忙,說出你盡可能多的優點,注意,不要是空話,具有某某能力,而應該有具體事例和經歷支撐,來說明你具備某某能力。然後,從網上找乙份簡歷模板,對照裡面的選項,把你的資料填寫進去,把你的優點表現出來。

你還可以強調你的可適應的技術來彌補你所欠缺的工作經驗;再次,可以簡歷中的工作技能部分強調「勤奮苦幹……迅速掌握新技能」,這樣就可以給你未來的雇主留下較深的印象。同時,你也必須考慮表達接受困難條件的意願以實現轉行和增加工作經驗的目的,例如「願意在週末和晚上加班」或「能夠出差或外派」,也許這樣就能為你獲取工作的機會。

應屆生簡歷如何突出個人亮點?

9樓:

寫在前面的高能預警:突出亮點,保證簡歷的形式是一方面,但終究是內容為王能力至上,最重要的事情是,你的能力要有亮點啊少年。

進入正題:

如何突出?在簡歷裡用最簡單的話,說明你會做什麼,能做什麼,想做什麼。

不需要花哨的**和**(當然如果應聘設計師,有設計感一些完全沒有問題),而是你清晰地把你所做的事亮出來。

這個亮點,可以是學歷背景,可以是實習/社團經驗,可以是在校獎勵情況,再不濟,寫寫拿得出手的特長和專業。

寫這些的建議是,突出重點、邏輯清晰、簡單明確。愛好和特長最好和應聘職位契合一些(看到應聘銷售的候選人簡歷上愛好全是內向型的寫作閱讀之類,你什麼想法?)。

還有就是說一下自我評價和求職意向的事。自我評價部分要麼不寫,要麼寫乾貨。「我天性開朗樂觀……」這種話真的沒人看。你寫了三行以上,一秒不到可能就掃完,等同於廢話。

有哪些經驗,會什麼技能,申請什麼崗位。三句內說明白最佳。

舉例:半年hr實習經驗,主要負責篩選簡歷、**溝通、更新人事資料**。熟練使用office辦公軟體,英語可作為工作語言。申請貴司人事助理崗位。

所謂如何突出個人亮點,其實就是盡量精簡,讓hr一眼能看出來你的亮點是什麼。

最後,我列幾個問題出來:

1. 簡歷初篩是在篩什麼?

篩去明顯不符合要求的簡歷。

3. 工作裡你喜歡什麼樣的人?

能力強,經驗多,能解決問題。了解崗位,目標明確,要是還接地氣好溝通就更好了。

4. 工作時你覺得什麼溝通方式最好?

簡單、清晰、重點突出。

5. 你面試時自我介紹一般怎麼說?

我是誰-我做過什麼-收穫是什麼-我想做什麼。

所以,簡歷是根據崗位說明書觀照自身,證明自己有能力 - 有經驗 - 有目標,簡單、清晰、重點突出地告訴hr和公司你能達到崗位需要,的文件。

根據這一項,倒推,開始寫簡歷,修改,定稿。

怎樣做自己的簡歷才能讓簡歷更有亮點?

10樓:慎玉巧勇雀

頁面整潔、簡單,盡量用少的語言突出你的優勢所在,不要寫太多多餘的廢話,因為每天hr看的簡歷實在是太多太多了,你弄那麼多誰有時間挨個看啊。

簡單但能突出表現你的地方就可以了。

怎麼樣的簡歷才有亮點

11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個人簡歷是自己學習生活的簡短集錦,也是求職者自我評價和認定的主要材料。它是一扇窗戶,能使用人單位透過它了解到求職者的部分情況,也能激起用人單位與求職者進一步接觸的濃厚興趣。

(1)個人簡歷一定要寫得充實,有內容,有個性。至少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畢業生的真實情況來。

(2)個人簡歷有一二頁即可,不可太長。簡歷的格式應便於閱讀,有吸引力。並使人對自己和自己的目標有良好的印象。

在簡歷中要充分展示你的專業特長和一般特長,強調過去所取得的成績,最好能寫出三種以上的成績和優點,並且要講究材料的排列順序。[2]

(3)一般而言,白紙黑字應該是個人簡歷的最佳載體。列印排版時,注意間隔及字型的常規性,同時注意語法、標點用措辭,避免錯別字的出現。

(4)不要寫那些對你的擇業不利的情況,如對薪水的要求和工作地點的要求,就是成績也不必一股腦兒全寫上,主要寫專業課的成績就可以了;尤其要注意避免補考的學科。

(5)簡歷中不要面面俱到地展示你的才能,這樣用人單位會抓不住重點。

(6)建議不要在簡歷中寫明最低薪水要求及職位要求,否則你可能失去面談的機會,不要自己給自己設定過高的門檻,這樣更容易失去面試的機會。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做乙份自帶亮光的簡歷,吸引hr的眼球

需要具備兩點:

簡歷的排版設計簡潔美觀

例如這樣的簡歷模板,比起傳統的簡歷表更能吸引hr~

簡歷上的求職意向應該怎麼寫,簡歷上如何寫求職意向

求職意向最佳寫法行業加職業或者是精準的職位名稱。求職意向應做到語言精練 概括性強,要避免含糊籠統 無針對性,例如通訊領域銷售類工作 網頁設計,網路維護類工作 機械專業的可以考慮機械設計 機械工程師 製圖之類的職位。求職意向的特點 求職意向就是根據個人的愛好和能力,對自己進行職業規劃,明確自己所要從事...

簡歷怎麼樣做才能更吸引人?簡歷怎麼寫才能吸引人

所謂的吸引人我不知道你是如何定義的,在同樣乙個求職者的簡歷我們的定義是文字和內容居其一,排版居其二,包裝居其三。關鍵看你如何取捨與平衡了。一般來說,乙個簡歷的亮點在於能用細節性語言描述出你含金量最高的經歷,這種語言應該是策略性的,能讓hr眼前一亮的。直接給你講如何做簡歷有哪些問題可能很難講清楚,建議...

wps怎麼做簡歷,怎麼用wps做個人簡歷

新建乙個文件,插入 填入簡歷內容。填充 先不用排版,在 裡按照順序填寫就行。接著把 裡多餘的 選中,點選右鍵刪除,調整 的格間距,並將多餘部分合併單元格,把所有填充文字都合理展示。最後,選中所有 點選桌面或右鍵裡的居中。有合適的 加個背景也可以。當然還有乙個簡便的辦法,就是上網找到別人做好的簡歷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