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標準工時標準工時制有哪些要求

時間 2022-07-27 00:20:09

1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標準工時是在標準工作環境下,進行一道加工工序所需的人工時間。 標準工時的制定方法有多種,通常使用的方法有: 1、標準工時=標準作業時間+輔助時間; 2、標準工時=正常工時 x (1+寬放率); 寬放率=(標準工時-實測工時)/實測工時*100%=管理寬放率+生理寬放率+疲勞寬放率。

正常工時是人工操作單元工時(經過速度評比)+機器自動作業工時(不可作速度評比)的總和 標準作業時間由工藝過程決定,主要為直接增加產品價值的人工/機器時間消耗。對標準工時的降低只能通過工藝改善和輔助時間降低。

2樓:王譯鋅律師

標準工時制,是指法律規定的,關於在正常情況下,一般職工從事工作的時間的制度。

要求:1、用人單位每週應保證勞動者每週至少休息1日;

2、因生產經營需要,經與工會和勞動者協商,一般每天延長工作時間不得超過1小時;

3、特殊原因每天延長工作時間不得超過3小時;

4、每月延長工作時間不得超過36小時。

【法律依據】

《勞動法》第四十一條,用人單位由於生產經營需要,經與工會和勞動者協商後可以延長工作時間,一般每日不得超過一小時;

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長工作時間的,在保障勞動者身體健康的條件下延長工作時間每日不得超過三小時,但是每月不得超過三十六小時。

綜合計算工時制中每月的標準工時是多少個小時

北京京頂科技 綜合工時制中每月的標準工時是20.83 8 167小時。對於綜合工時制的加班計算問題 可以參照標準工時制,每天加班不超3小時,每月最大36小時,每週連續工作不超6天。如果實行季度結算,每月發標準工資,季度結算加班 推薦京頂hr考勤工時統計分析系統,可以進行加班分類管理,加班管控。避免勞...

定額工時和工時定額有什麼區別

1 工時定額 在一定的時間內做一定的數量定額工時 定額工時是製作產品所用的標準時間 2 工時定額是某工序占用時間的定額,即一件產品或其在具體某工序上所消耗的時間。要了解時間定額的定義和作用,熟悉作業時間的內容,了解非作業時間的內容及其與作業時間的基本比例。定額工時是生產單位產品或完成一定工作量所規定...

汽車4s店維修工時費是統一標準嗎

小魚嚮往的幸福 這個自然不是的,每個地方,每個店的支付標準不一,所以存在差距的,多的地方工費會相對多一些 車主您好,這個是不一樣的,有細微區別的。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如果您還有疑問可以繼續追問我,祝您生活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您好 這個不是的 按照程度收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