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會計確認?其確認標準有哪些

時間 2021-08-30 09:23:51

1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確認是按照規定的標準和方法,辨認和確定經濟資訊是否作為會計資訊進行正式記錄並列入財務報表的過程。會計核算過程實質上是一個資訊變換、加工和傳輸的過程. 會計確認是資訊變換的關鍵環節。會計確認可分為初次確認和再次確認。

概括地講。會計確認的標準有以下幾個方面:可定義性、可計量性、可靠性和相關性。

可定義性首先確認發生的經濟業務能否進入會計核算系統,然後對能夠進入會計核算系統的經濟業務按照會計要素的定義將其具體確認為某一會計要素。可計量性是指會計資訊的規定性,按照什麼數量進行確認。它將已經確認為具體會計要素的經濟資訊進行貨幣計量。

可靠性是指會計資訊要真實可靠,應如實、完整地反映應當反映的交易或事項,而且這些交易或事項必須是根據它們的實質和不帶偏向的經濟現實,而不僅僅根據它們的法律形式進行核算和反映。相關性是指會計資訊應當與使用者的決策相關,針對其具體需要,幫助其進行**和決策,排除不相關的資料,增進資訊的有用性。

2樓:天空說財經

會計確認是指會計資料進入會計系統時確定如何進行記錄的過程,即將某一會計事項作為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收入、費用或利潤等會計要素正式加以記錄和列入報表的過程。其確認標準包括可定義性、可計量性、相關性和可靠性。

會計確認的基本標準是什麼,什麼是會計確認?其確認標準有哪些

予以確認的經濟事項,必須符合下列基本標準 1 可定義性,即應予確認的專案必須符合某個財務報表要素的定義 2 可計量性,即應予確認的專案應具有相關性和可靠性 應予以確認的 交易或事項要能夠以某種計量屬性可靠地進行計量。3 相關性,即應予確認專案的有關資訊,在使用者的決策中導致差別。4 可靠性,即應予確...

會計的確認 計量和核算有什麼區別

藝人醉紅塵 一 所表達的含義不同 1 會計確認,是指依據一定的標準,辨認哪些資料能否輸入 何時輸入會計資訊系統以及如何進行報告的過程。會計確認包括會計記錄的確認和編制會計報表的確認。2 會計核算方法是對會計物件 會計要素 進行完整的 連續的 系統的反映和監督所應用的方法,3 會計計量是資產計價就要用...

什麼是營業收入 包括哪些內容 如何確認

冬冬琪琪劉劉 營業收入是從事主營業務或其他業務所取得的收入。指在一定時期內,商業企業銷售商品或提供勞務所獲得的貨幣收入。內容 營業收入分為主營業務收入和其他業務收入。如商業企業的商品銷售收入 生產加工企業的產品銷售收入 飲食業的飲食品銷售收入 服務業的服務收入 倉儲企業的倉儲收入 運輸企業的運費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