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中,損益和損溢什麼區別,損溢和損益有區別嗎?

時間 2022-07-24 00:25:14

1樓:

1、意思不同。「損溢」一詞中,「損」是指缺損,表示減少;「溢」是指溢餘,表示增多。「損溢」意即增減,也就是增多或者減少的意思。

「損益」一詞中,「損」是指損失,表示虧損;「益」是指收益,表示盈利。「損益」意即盈虧,也就是虧損或者盈利的意思。

2、應用不同。會計學上,「待處理財產損溢」,包括明細科目「待處理流動資產損溢」和「待處理固定資產損溢」,屬於資產類科目,反映資產清查過程中各種財產物資的盤盈、盤虧和損毀。「公允價值變動損益」和「以前年度損益調整」屬於損益類科目。

「公允價值變動損益」反映因公允價值變動而引發的損失或者收益,「以前年度損益調整」反映企業對以前年度多計或少計的重大盈虧數額所進行的調整。

3、反映物件不同。「損溢」一般與資產直接相關,反映各種財產物資在資產清查中的增減變化;而「損益」則與利潤直接相關,反映企業當期實現的利潤多少,二者是存在明顯區別的。在未明了二者真實含義的情況下,貿然將「損溢」統一改為「損益」的做法是欠妥的。

擴充套件資料

損益類科目具體包括:主營業務收入、其他業務收入、公允價值變動損益、投資收益、營業外收入、主營業務成本、稅金及附加、其他業務成本、銷售費用、管理費用、財務費用、資產減值損失、營業外支出、所得稅費用、以前年度損益調整等。

企業損益類科目是指核算企業取得的收入和發生的成本費用的科目,它具體包括:

1、收入類科目:主營業務收入、其他業務收入、投資收益、公允價值變動損益等

2、費用類科目:主營業務成本、其他業務成本、資產減值損失、稅金及附加、銷售費用、管理費用、財務費用、所得稅費用等。

3、直接計入當期利潤的利得:營業外收入 固定資產處置損益。

4、直接計入當期利潤的損失:營業外支出固定資產處置損益。

2樓:悅讀職場

「損溢」和「損益」是兩個意思不同的詞語。「損溢」一詞中,「損」是指缺損,表示減少;「溢」是指溢餘,表示增多。「損溢」意即增減,也就是增多或者減少的意思。

「損益」一詞中,「損」是指損失,表示虧損;「益」是指收益,表示盈利。「損益」意即盈虧,也就是虧損或者盈利的意思。

會計學上,「待處理財產損溢」,包括明細科目「待處理流動資產損溢」和「待處理固定資產損溢」,屬於資產類科目,反映資產清查過程中各種財產物資的盤盈、盤虧和損毀。「公允價值變動損益」和「以前年度損益調整」屬於損益類科目。「公允價值變動損益」反映因公允價值變動而引發的損失或者收益,「以前年度損益調整」反映企業對以前年度多計或少計的重大盈虧數額所進行的調整。

可見,「損溢」一般與資產直接相關,反映各種財產物資在資產清查中的增減變化;而「損益」則與利潤直接相關,反映企業當期實現的利潤多少,二者是存在明顯區別的。在未明了二者真實含義的情況下,貿然將「損溢」統一改為「損益」的做法是欠妥的。

3樓:手機使用者

損益與損溢,都是盈虧的意思。從字面上來說,沒有區別。不過,損溢一詞僅出現在「待處理財產損溢」,平時說的損益類科目、以前年度損益調整,都用損益。

所以可以這樣理解,損溢屬於損益的一種,是一種並非正常的非常規的盈虧,具有某種意外性。這也是我的理解,僅用於理解,不可作為正式解釋!過得開心

損溢和損益有區別嗎?

4樓:313傾國傾城

1、「損溢」和「損益」是兩個意思不同的詞語。

【損溢解釋】:

「損溢」一詞中,「損」是指缺損,表示減少;「溢」是指溢餘,表示增多。「損溢」意即增減,也就是增多或者減少的意思。

【損益解釋】:「損益」一詞中,「損」是指損失,表示虧損;「益」是指收益,表示盈利。「損益」意即盈虧,也就是虧損或者盈利的意思。

2、會計學上,「待處理財產損溢」,包括明細科目「待處理流動資產損溢」和「待處理固定資產損溢」,屬於資產類科目,反映資產清查過程中各種財產物資的盤盈、盤虧和損毀。「公允價值變動損益」和「以前年度損益調整」屬於損益類科目。「公允價值變動損益」反映因公允價值變動而引發的損失或者收益,「以前年度損益調整」反映企業對以前年度多計或少計的重大盈虧數額所進行的調整。

3、「損溢」一般與資產直接相關,反映各種財產物資在資產清查中的增減變化;而「損益」則與利潤直接相關,反映企業當期實現的利潤多少,二者是存在明顯區別的。在未明了二者真實含義的情況下,貿然將「損溢」統一改為「損益」的做法是欠妥的。

5樓:想知道

在書上經常看到損益類科目,還看到有公允價值變動損益的科目。至於「溢」字,書上有關於**發行的**說到「溢價發行」。一般都是說「損益」

會計分錄中,待處理財產損益的益有沒有3點水?是損益還是損溢

6樓:越翰宣夏菡

從現行的制度、準則中看是不帶三點水的,但本人的觀點是應該帶的,因為在處理之前,損,就是短少、虧欠,而與之相反的則是多出、溢餘,所以應為「損溢」,而「損益」,則為損失或收益,在未查明原因之前,無法確定損失或收益,所以不能用「損益」。而查明原因後計入當期的損失或收益,則為「損益」。

待處理財產損益和待處理財產損溢什麼區別

7樓:等軍陣

應寫作待處理財產損溢,這個「溢」是有三點水的。某些教科書沒有三點水,寫作了「益」,這是教科書的錯誤。參見《企業會計準則——應用指南》。

東北話,損出,啥意思,東北話中,“損色”和“損出”有什麼區別嗎?

天蠍有你的日子 貨損是海洋運輸中的貨物損失。海洋運輸貨損原因多種多樣歸納起來有以下九種 1.未裝船前已受損或已存在了潛伏的致損因素 2.裝卸作業中受損 3.受載場所條件不符合要求 4.船上積載不當 5.裝船後與航途中及卸船前的期間保管不當 6.自然災害 7.其他事故殃及 8.盜竊 9.其他。為了減少...

當期利潤和當期損益有區別嗎,財務會計中當期損益和當期費用的區別是什麼?

之何勿思 有區別。損益 是指損益類科目,包括 主營業務收入 主營業務成本 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 銷售費用 管理費用 財務費用 其他業務收入 其他業務成本 投資收益 營業外支出 營業外收入等 當期損益即企業在一定時期進行生產經營活動所取得的財務成果,表現為利潤或虧損。通常把收入與費用的差額作為當期損益,...

管理會計和財務會計有什麼區別,管理會計和財務會計的區別和聯絡都有什麼?

掘金企服 1.兩者的最終目標一致 管理會計和財務會計共同服務於企業管理的目的,其最終目標都是為了改善企業經營管理,提高企業的經濟效益。財務會計具有反映和控制的職能,會計的基本方法同時也是內部控制的方法 管理會計直接為企業的管理服務。2.兩者的資料 基本相同 管理會計所需的許多資料 於財務會計系統,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