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高考復讀班應該怎麼學,有設麼技巧

時間 2022-07-24 00:25:15

1樓:

降低要求擺正心態是最重要的。抓重點查漏補缺不要思維定勢,善於總結,課本絕對是最總要的,沒事就翻課本,別怕翻爛了,不是隻看知識點還要看例題課後習題。姐當年復讀就提高了100多分呢,不要有什麼壓力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安排時間抓基礎,但不是全抓,把自己學得不好的薄弱環節抓一下,關鍵還是做題,多做題,善於總結,像樓下那位說的,弄個錯題本,效果很好

3樓:上官寒信

高中的知識的你都已經學過一遍了,所以復讀時重要的是查缺補漏,歸納總結。首先要掌握好課本上的知識,對課本上的知識點要理解透徹,其次要適當的做題練習。最要的是要歸納總結,考試的考點都很固定,要學會總結,把零散的東西都收拾到一起,在大腦中形成體系。

復讀一年中,心態很重要,都是經歷過一次高考的人,把高考看淡一些,輕鬆的學習,而且要高效的學習,該玩的時候就玩,玩好才能學好,祝你成功哦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剛復讀完,給你一些建議。認真對待每一天,不可懈怠,反思每天學到了什麼。復讀需要一顆強大的心,要學會自我調節。至於具體我就不講了,記住我 的 ,你就會一點點進步了。

5樓:

時刻注意自己的心態,要穩,不能急於求成,跟自己比,多看自己的進步,學會給自己減壓,例如跑步、聽**,營養也要跟上,身體要保持健康狀態,我複習的時候一模結束後回家治中耳炎花了一週的時間,身體才是革命的本錢啊

6樓:葳藍

一定要跟緊老師的步伐,加強弱科的學習,做好筆記,重視整理錯題,臨考會很有用的,還有就是一定要自信,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

7樓:那年雨來

前兩個月努力學習課本的基礎知識,鞏固基礎,過後就大量做題,大量的做,弄個錯題本,到明年5月你會發現你的錯題本特別的好。

8樓:傾樰

專門抓弱項,我是這麼做的,因為數學不好,就狂學一年,成績還是提高好多

高考復讀班怎麼選擇?

9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你最應該做的事情是好好複習迎考。因為你的高考成績太差,就不是你選擇復讀班了,而是復讀班選擇你了。而且分數越低復讀費越高!

高考過了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學校補習。加油!祝你好運!

1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不建議找復讀班,因為你的藉口是今年疫情,所以沒有好好複習,這說明你對自己的複習,沒有信心,在考前,就沒有信心的人,就算有多一年的時間來複讀,明年考前,還是沒有信心的,復讀完全是沒有用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復讀,有稱之為補習。因不合格,或不滿意需要將已經學習過的知識,進行再次的學習,從而到達某種狀態。

12樓:啟達教育

現在找復讀班有點早,其實還是要認真準備高考的,因為不要放棄這次拼搏的機會,及時希望渺茫,也可以嘗試一番。

然後復讀班學習首先要看老師,老師的上課節奏和能力以及習慣你比較適應,這樣你上課也會比較喜歡,其次要看班級氛圍,一個好的學習環境對於學習是非常重要的。

13樓:藍天的顏色

我覺得一定選一個學風班風比較好的學校,比較好的班級。畢竟這是最關鍵的一年,一定要有一個好的環境才能讓自己全身心的投入。但是不管怎樣還是要注意休息,不然身體會垮掉。

身體是革命的本錢。

14樓:洛泱小仙

其實學生自己的態度和心態很重要,只要自己有決心,在家也可以學好,復讀班的話最好是封閉式的那種管理,比較有學習的氛圍,也能避免受其他因素的影響,就是壓力會比較大。

高考復讀有什麼技巧和心得?

15樓:軃隙諢貛緹

首先要走出高考失利的陰影,調整心態,其次要樹立一個目標並將其分割成無數個小目標,是學習更有動力。再次,要做好最壞的打算,因為不確定性因素很多,要做好來年更差的心理準備,但是要付出最大的努力。最後選擇精華學校,走向人生巔峰。

16樓:三克油馬吃

臥薪嚐膽才能一飛沖天,

勤奮是最靈的妙藥,

也是最大的技巧。

17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種煉獄,不過經歷後會有重生的感覺。

高考復讀生怎樣才能學好?

18樓:老年領域

這個不好說喲,他沒上得了一本復讀的話,學校的重視程度也不夠,先從大環境談起的話,走走後門拿點錢不知道可不可以去重點班或者普通的應屆生班。

不行的話那就要靠自己了。復讀班裡也不都是混日子的人,找幾個知趣相投的大家平時多相互鼓勵下,都已經考過一會了也該有經驗了。學習環境那得依心而定,如果自己沒冷靜下來,用佛家的話來說就是外部世界就是自己內心的投射。

學習成績的提高也不是一朝一夕的。首先肯定是基礎要打好,過一遍之後強化已經掌握的,找出不是十分明白的和一點都不懂的那種,

不是十分明白的搞透徹的話成績就會提高不少。基礎知識的複習一般得用一學期甚至更久,平時認真對待練習考試(學校組織的就夠了),到了下學期才改用從考試中提高成績的方法,哪個做錯了就把相同型別的練他個十遍百遍。

提高成績關鍵靠自己,學習方法也是自己找的才最舒服哦。

19樓:向理想進攻

自己學自己的,我也是複習生!學習氛圍很重要,有條件的話,要麼轉班,實在不行就轉校吧,環境不好,會影響一個複習生平靜的心境的,影響他的學習計劃,易浮躁!複習生壓力較大!

安靜的環境可以緩和各種壓力!你勸勸他!希望對他有用!

20樓:懸倒的天空

我認為,只有擺正心態,才能遮蔽與外界當中,尋求到心靈的寧靜~呵呵,如果他的心態擺正了,然後充滿鬥志不灰心,就把這當作是一次磨練把`人生路上難免會遇到許多控制不了的處境~如果能與大家交上朋友,還帶動大家學習,豈不更好?

21樓:智慧笨拙的仙女

第一,放鬆心態。

第二,看淡高考。

第三,腳踏實地的複習。

第四,結伴而行。最好有一個朋友差不多水平一起加油。

第五,和老師多交流。

22樓:13144天才

不要理會別人,好好學習

進行高考復讀有什麼學習方法

23樓:匿名使用者

(1)復讀生通過已參加的高考知道了自己的強項和弱項。提高弱勢科目的分數是主要課題。弱項是因長期不重視或感到難學而產生的科目,必須採取果斷有力的措施加以大幅提高。

提高弱項是復讀成功的關鍵因素,所以從復讀開始就要給弱勢科目多分配時間。 (2)薄弱科目和單元是通過努力就能大幅提高分數的“金礦”。永遠的拉分科目——數學就是投入精力即會漲分的科目。

復讀怎麼快速提分,有什麼好的高考復讀培訓學校?

24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復讀如果沒有好的學習方法是比較難提升成績的,建議你找專門的輔導機構幫助自己補習,或者進行一對一輔導,這都能有效提升自己的學習成績。建議提前給自己做一個升學規劃,有很多的升學方式可以選擇,可以根據自己的成績規劃出最有利的升學方案,早做規劃,在升學時才會更輕鬆達到升學目標。

25樓:手機使用者

作為過來人,我想說的是你可以適當的放鬆下,比如爬爬山什麼的,我當初就這樣,當我站在山上的時候,我的心情就會變得好多了,我感覺,站在山上看下面心情總會豁然開朗,就像在連綿的陰雨過後的晴天給人的感覺。你可以試試。還有就是複習不要太晚,可以保持適當的休息,一般7個小時左右,外加中午30-45分鐘的午休。

記住,良好的心情是決勝高考的必要條件。高考前提分的方法就是良好的心情,還有就是不要鑽牛角尖,那些很難的題目,可以放棄,畢竟高考大多數還是基礎。最好是去培訓學校,師大教育高考培訓學校就很不錯。

高考復讀生怎麼複習最有效

26樓:科學普及交流

一、正確的認識自己

復讀生在高三時已經完整地進行過一輪總複習,也就是說在知識上已經具備了一定量的積累,在能力上已經達到了一定的高度,復讀過程就是再積累、再提升的過程,是再鞏固、再落實的過程,是查缺補漏的過程,特別是文科的同學,有了這個再積累、再提升的過程就會使自己變得更完美、更聰明。第三,選擇復讀也表現了復讀生對自己目標的鍥而不捨,顯示出復讀生的一種人格力量和堅韌不拔的精神。這些優勢不但是寶貴的資源,而且可以大大提升復讀生的信心。

二、聽老師話、跟著老師走

相信我們經常會聽老師說到這句話:我都恨不得把我會的都塞到你們腦子裡、你們要聽我的,我是不會害你的。

怎麼樣才能做到提高復讀效果,提高來年高考成績?聽老師話,跟著老師走。 小聰明不如大聰明,小算盤打得再精也要吃虧,另起爐灶、另立門戶、自以為是,是復讀的大忌。

復讀班的老師是精心選擇後聘任的,老師採取優勝劣汰制,經過幾年篩選,一大批優秀教師脫穎而出。總的來說,在教師聘任上,門坎越來越高,老師必須有五年以上高三教學經驗,教學業績要突出,責任心要非常強,還要年輕。

主管教學的領導的聽課,學生的評教評學已經形成制度。說這些是想告訴復讀學生,老師們是有一定水平的,有豐富的經驗的,對高考研究是充分的,要相信老師。老師們是引導復讀生實現夢想的導師,一定要聽導師的話,跟著導師走。

這是我以及許多前輩們都總結出來的經驗。

三、要有吃苦精神、要學會合作學習

學習沒有訣竅、沒有捷徑,考試更不能猜題押題,學習需要的是老老實實的態度和刻苦學習的精神。特別是復讀,就意味著再吃一遍苦。

合作學習很重要,這是一種學習氛圍,有問題大家討論,有問題共同研究,合作學習不是反對問老師,有問題當然要問老師,也可以問同學,互相提問、互相討論,復讀生的班級一旦形成合作學習氛圍,就形成了一個整體向上的班風。這裡還想提及一點就是復讀過程也是人格提升的過程,分數當然要提升,人格更要提升,人格的提升對分數的提升有著重大影響。

四、抓基礎、抓中低檔試題

經過兩次高考的經驗,概括起來就是這樣兩句話:真 正拉開考生分數差距的是基礎知識,真 正拉開考生分數差距的是中低檔試題!

27樓:秉燭求學

1、複習的時候建議迴歸課本,先對知識進行一個梳理。

無論是概念、原理、公式,還是具體的知識點,都要具體的過上幾遍,對於那些不理解、沒記住的知識,要標記出來、並整理出來。沒記住的要花時間去記憶背誦,不理解的要抓緊找老師同學弄懂。

2、除了課本,還要回顧、分析試題,進行查漏補缺。

複習階段,各種各樣的測驗、考試將比較頻繁。認真分析自己的每一次訓練和考試,分析失分中有多少分是自己會做而未得的分,丟分的原因是什麼,應該有意糾正自己審題和解題的不好習慣,儘量減少無謂的丟分。對於當時不會做、做錯的題,要特別留意解題的思路和步驟,然後舉一反三,找類似的題型來驗證。

3、對於前面梳理出來的一些重要知識,陸續有計劃地去記憶背誦。

記憶背誦的方法有很多,比如嘗試回憶法,學完後就嘗試著回憶一下,回憶不起來的地方再回頭確認鞏固。

至於一些提高記憶的方法和訓練,大多是運用聯想、思維的能力,比如“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編碼定位記憶”通過“諧音、形象轉化、意義轉化”來進行編碼方便記憶,再結合“人體、家居”等來進行定位記憶;“思維導圖記憶”則是發揮思維的力量,對知識進行梳理後的結構化記憶。“記憶力差、有時間的話”倒也是可以學習學習的。

知識多多少少會遺忘一些,所以要自己規劃一下時間,定期的去溫習一下,比如每天睡前花二十分鐘回憶、溫習一下白天學過的知識,週末花一個多小時溫習這一週學習複習的知識。對於一些不好記的要點,也可以做成知識點卡片,方便自己隨時學習和記憶。

4、遇到問題要和老師及時溝通交流

很多學生不敢問老師問題,害怕被老師笑話。老師就是專門傳道授業解惑的,這是他們的職責所在,所以大可不必擔心。有不懂的地方要及時向老師請教,及時解決,這樣才能打好基礎,以後的學習才能穩紮穩打。

5、學會管理自己的時間

對於高三的學生來講,時間永遠是緊張的。要想在有限的時間裡提高學習成績,就要學會管理好自己的時間。

時間管理的關鍵其實在於任務管理,也就是明確哪一個時間段複習哪一塊知識。不說細節到哪一天的哪一節課複習哪一個知識點,最基本的你要分析自己各科的學習狀況,什麼時間複習什麼科目、以及科目中的哪些知識。這些基本的計劃一定要有,不要每次複習都從同一個地方開始,從頭至尾地去看,毫無目標和重點。

6、效率和努力一樣重要

很多孩子看起來很努力,課間不出去玩,晚上熬夜學習,週末也窩在家裡做題。在學習上花費的時間並不比他人少,但是成績卻平平無奇。原因就是他們只是“看起來很努力”,並沒有全身心地投入學習中,只是在漫無目的、心浮氣躁地“磨洋工”,感動了爸媽,也感動了自己。

而那些成績優秀的孩子,則很少熬夜打疲勞戰,該放鬆的時候就放鬆,該學習的時候就靜下心來學習,全神貫注,心無旁騖。

所以要想提高學習成績,就要提高學習效率,要想提高學習效率,首先要有一個良好的精神狀態,專注地去學習。

7、調節好心態

心態決定命運,不要因為成績有所起伏,就對自己產生懷疑,增添許多心理壓力。平時可以多與家長、老師、同學交流,與他人友好相處,相信自己。也建議適當運動、聽聽**等,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情緒。

高考復讀班有哪些,高考復讀班選什麼好?

高考復讀就是高考之後再讀一年,通常是指應屆考生不能如願考上自己滿意的學校,再複習一年功課重新參加高考,在選擇這類學校時要根據自己的學習成績來考慮。從整體的教學情況和公升學率來看銘師堂在這方面做的不錯。口碑好 高考復讀班選什麼好?學習計畫不是除了學習,還是學習。學習有時,休憩有時,娛樂也有時,所有這些...

請問精華學校的高考復讀班怎麼樣,精華學校高考復讀班怎麼收費?

這學校都建校40餘年了,一直都在做高考培訓,應該不錯吧。我看老師也都是每年都帶高考班的,老師經驗肯定是豐富。 嘟嘟夢妍 我就是從精華學校復讀班出來的,也感謝學校我才可以在第二年考了那麼好的成績,學校的老師都非常的牛,教學水平很高,而且都很認真負責,知識點講解的很詳細很透徹,不懂的問題也會乙個乙個解答...

最好的復讀學校有哪些,山東最好的高考復讀學校有哪些?

情感小幫手 最好的復讀學校有很多,例如毛坦廠中學,就是最好的復讀學校,有很多人去那裡復讀。 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我們不得不面對一個非常尷尬的事實,那就是,本人也是經過了深思熟慮,在每個日日夜夜思考這個問題.我們一般認為,抓住了問題的關鍵,其他一切則會迎刃而解.問題的關鍵究竟為何?帶著這些問題,我們來審...